【未知路线】在路上,青春作伴好还乡,从锡林郭勒到呼伦贝尔(一)精图

• 出发时间/2016-07-05

未知路线

偶尔为街头独特的风景驻足,偶尔因高山流水的美丽停留,偶尔被惊鸿一瞥的美丽吸引;
或者走进一条深沉深沉的巷道,期待遇上一位撑着油纸伞,结着忧愁丁香一样的姑娘;
或者在春暖花开时,看看花儿冲破北疆漫漫寒冬,妖娆绽放;
或者在河边放下一盏写着心愿的河灯,祝愿一切安好。

如果你也有旅行的想法,可以和我分享,青春好作伴。
            关注微信:flyover8 我们一路向西。

——未知路线

正文

第二季(锡盟东线)

锡林浩特--兴安盟阿尔山段)

一路向东走来,个人觉得锡林郭勒呼伦贝尔没有本质的区别。中途会经过兴安盟,林地较多。锡林郭勒河流相对呼伦贝尔少了一些,但一点也不影响你看草原,草原上的河流基本是一样的。呼伦贝尔的商业气息相对比较浓,锡林郭勒很多地方还是比较原始,网上介绍的相对比较少,随着近两年高速公路和国道全线贯通,自驾游的游客琢渐增多,以前的道路实在艰难,所以很少人选择锡林郭勒

阿巴嘎旗
洪格尔沙地
洪格尔沙地位于锡林浩特市东南,阿旗红格尔高勒镇周边几十公里的范围内,与浑善达克沙地是一样的。很多人都去找浑善达克沙地,浑善达克沙地不是单一的一个景点,它延绵几百公里。就算穿越,也只不过是一小部份。总面积达5.2万平方公里,在锡林浩特南,浑善达克沙地的地貌你很容易看的到。

锡林浩特向南,沿207国道或G207锡张高速约80公里处,转成224乡道。

沿途草原广阔,转成乡道后道路变窄!

高格斯台河流经这里!

娱乐设施,滑沙、沙地摩托、漂流、餐饮住宿、野营,应有尽有~

过了红格尔高勒镇前行不远,有条路向左转乌里亚斯太方向,沿途景色都很美。大大的棉花糖!

这里的九曲都是免费的!

路就是这样过去的!

锡林浩特沿s307向东
锡林浩特--毛登牧场(32团)--西乌旗--(s204)--东乌旗--乌拉盖
锡林浩特乌拉盖的路况非常好,当然也可以直接从西乌旗到乌拉盖
乌拉盖--(阿二线)--阿尔山兴安盟)--s203--新巴尔虎左旗呼伦贝尔)--满洲里--(G301-x904)--额尔古纳--室韦镇(中俄边境村)
毛登牧场

毛登牧场——属国营农牧场,毛登牧场始建于1958年,于1991年由原北京军区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五师三十二团转制归属锡林浩特市,牧场地处锡林浩特市东部,距锡林浩特市36公里,全场总面积585平方公里;

毛登牧场建有完善的赛马场,偶尔会有赛马比赛,如果你运气够好的话可以赶的上。

入场

环形赛道

西乌旗——过了毛登就进入西乌旗地界,主要景点位于西乌旗西南,古日格斯台国家自然保护区,遥鲁海日罕山,海清坝等等;

乌兰五台——景区占地面积5000亩,距西乌旗政府所在地巴拉嘎尔高勒镇68公里处。是佛教旅游胜地之一。

目前,古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锡林郭勒草原第一个森林生态系统类国家级保护区;西乌蒙古汗方向,延(S204)向南。
没到收费站前,向南有路牌指示!

遥鲁海日罕山——“半拉山”是俗称,景区叫“遥鲁海日罕”,要穿过古日格斯台国家自然保护区,下面的河流为巴拉格尔河。蒙古汗城方向延S204方向向南,约100公里左右。

海清坝——西乌旗到海清坝约100多公里,和半拉山是同一方向。先到半拉山然后海青坝;

东乌旗草原

乌拉盖——一部狼图腾点燃了乌拉盖乌拉盖草原因乌拉盖河得名,地处锡林郭勒盟、兴安盟通辽市三盟市的交界处,动植物种类繁多,有“天边草原”的美誉。

布林泉——位于乌拉盖管理区巴音胡硕镇正北10公里处,占地面积5000亩,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属典型性草原地貌。这个泉水据说是成吉思汗饮马的地方。

反正不管你信不信,随便一个地方都跟成吉思汗有关。是条河他就饮水过马!

好好的泉水,里面扔些钱,那是我们当地牧民的引用水,投钱的人是怎么想的,怎么不一万块一万块的投呢?

这是狼图腾的拍摄地哦~

乌拉盖芍药谷:
s01 转乌贺线,到五十三厂后,向北有条沙石路一直走就到了。其实在锡林郭勒草原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芍药花。西乌旗,白音锡勒牧场,乌拉盖几个地方都有,而唯一的一个正规收费的地方。有些地方是个人收费,因为是牧民草场;

贺斯格乌拉就是五十三团,五十三厂部中间有条向北的沙石路,一直走就到了。

芍药谷门票20元,进去有一公里长的一条小水泥路,坐电瓶车5元一位。

雨,草原上的雨,说来就来!

湿身也是难免的!

离开芍药谷我们并没有按原路返回。沙石路不太好走。一直向北再向东绕了条土路回去,导航在这里就失灵了。

一片云下就有一片雨!沿途各种野花!

随便流淌的小河!

经53团水库,向51水库和九曲方向!

乌拉盖51水库,也叫乌拉盖湖,位于乌拉盖51厂部东约6公里,离乌拉盖(巴音胡硕镇)约50多公里;

再沿路向东便是乌拉盖九曲湾!

乌拉盖九曲湾,在乌拉盖湖东约3公里处,高尧乌拉山,可在山顶俯俯瞰九曲湾全貌;

乌拉盖沿边境线向东一直走就进入兴安盟
乌拉盖--阿尔山
当然也可以选择乌拉盖--霍林郭勒--阿尔山
沿边境线在出乌拉盖和进入兴安盟的很长一段路被拉木材的大车压的,路况不是很好。我们从乌拉盖出发,到阿尔山一路边走边停,大概用了6个多小时的时间。

沿途不用花钱就可以看到的九曲湾;

随处可见的芍药谷!如果你发现了,请不要随意践踏和采摘!

满山的小野花!

快出乌拉盖的最后一段沙石路开始难走了。很多大坑。

过了五十三厂忘记加油。路上遇到边境巡逻车队。结果打听才知道。一直到阿尔山路上都没有加油站,小战士还不错。说他们的车都是柴油的,要是汽油的就帮我抽一些。为了安全起见,后来去牧民老乡家找了半桶油。

内蒙古-兴安盟
进入兴安盟的路况也非常不好。山地林地渐渐增多!

未完待续,敬请关注

从锡林郭勒呼伦贝尔(二)
                                                                            兴安盟

关注微信:flyover8 我们一路向西。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3 16:58

2016-08-04 09:50

想了解更多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哟

2016-08-04 09:5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8 13:52

引用 冰冰的鱼儿 发表于 2016-08-08 13:52:15 的回复:

回复冰冰的鱼儿:每年的7-9月份为高峰期哦,蓝蓝的天和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其实在内蒙古草原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好,夏天这里的草原青草成波浪,冬天这里白雪海茫茫;春天来这里看生意,秋天来这里看金黄。

2016-08-15 08:21

引用 lcwangqy 发表于 2016-08-03 16:58:08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lcwangqy:路上的风景真的很棒哟~下次更新呼伦贝尔草原。路上的风景真的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