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の行 乐园篇:上海乐高探索中心

2016-08-03 16:09 2336/13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带小孩

七月的第一个双休日,出发上海,目的:LEGO  LAND DISCOVERY CENTER .
        虫是一个乐高狂热爱好者,所以在了解到上海开出了小型的乐高乐园之后,就想着带虫去体验一番。
        此时写下这篇游记的时候心情是庆幸的,因为那时候气温还是可以接受的,之前一直在下雨,午后还有雷阵雨,对比当下40度的酷暑,那时候外出游玩还是棒棒哒!

这是一个喜欢到处疯的小孩,只要看到我们拖出行李箱就兴奋,等候火车的搞怪虫

我在看风景,然后再看虫。
         图2:“他拍得我眼中的你”(知道你、我、他都是谁和谁和谁吗?)略混乱

到达上海,入住北方智选假日酒店后。雷打不动的午睡时间。然后下午TWG走起,我发现每次去上海TWG下午茶是必备项目。

下午茶吃吃,然后周边逛逛。走去新天地,偶遇“五星海南鸡饭”。勾起了我们14年的亚庇“五星海南鸡饭和烧腊”的回忆。然两家店并无任何关系。
        上海的这家“五星海南鸡饭”有几家连锁店,味道还不错,尤其是虾虾要推荐,绝对好吃。油饭也不错,还算正宗。只是分量较少,价格略高。

早晨7点起床,之后酒店一楼早餐。不要过分苛求早餐品质,毕竟不是星级酒店,也不是来度假的,只要吃得饱,味道过的去就好啦。而且早餐种类相对丰富,还有现做的杂粮煎饼,可以试试看。
      之后预约快车,前往普陀大渡河路196号——长风景畔——上海乐高探索中心。

看到这只高高大大的长颈鹿,就知道我们到达了。
       经虫亲自鉴定,的确是一颗颗乐高搭建而成。
       我们到达的时候,长风景畔商场还没有开门营业,但是可以绕道后面广场乘电梯上到二楼,沿着指示牌前往乐高探索中心。

在乐高探索中心门口,先兑换之前在某宝买的电子票。比现场及官网购票便宜30元,1米以下儿童免费。但是请注意:大人不可以单独入场游玩哦,必须要带一个孩子。如果你还没有属于自己的BB但又是乐高迷,那么去借一个孩子吧,最好是借个1米以下的,这样最划算
       乐园官方说是上午10:00开门,但我们9:40到达已经可以进去玩了,早点到比较好,人少,可以玩得舒服些。另外乐园最晚是下午19:00进场,20:00就关门啦。

兑换好门票,最先进入拍照区域,拿到一个二维码扫描单。整个游玩结束之后凭单取照,但我们走的时候完全失忆了这桩事情,所以照片未取,进而是否收费也就不清楚了。

门口的宝迪和宝妮,欢迎着每一位探索乐高的小朋友。
       虫脖子上的任务卡,在兑换门票处售卖。10元一份,可以在乐园内每个区域出口处自行敲章。当然这个任务卡的另一个作用就是帮你提前了解探索中心的每个场馆。

地上都不同颜色小圆圈,每个人站一个。早上人不多,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哦。
       站圆圈的目的是等候,那扇红色大门开启你的乐高探索之旅。
       为了保证入场人数不至于人多拥挤,有序排队。看一会大门上方电子屏幕的乐高动画,等一会会就可以入场了。
       我感觉我们没有等太久,给虫拍几张照片的功夫就被叫进去啦

进门第一站:乐高工厂
        四面都是超大屏幕的LED,屏幕下方是操控台。虫在这里操控手柄,为屏幕上的乐高小朋友选择发型、衣服、表情。这些都是不断滚动的,只要选择看对眼的各种发型、衣服即可完成你自己的乐高小人。

盖上探索的第一个小印章

第二站:古堡历险
      为了显示这个场馆的名字,我把游玩之后的盖章放在了最开始。
     下图乐高小丑是排队的地方。因为到的早,完全不需要排队。

每辆车前后两排,可以坐四个人(当然小朋友也是占一个位子的)。第一排其实是有三把枪的,或许可以坐三个人。
       随着车子的开动,逐一进到场景,举枪射击骷髅头、怪物从而守住城堡、营救公主、保护恐龙蛋。
      这个项目,虫特别喜欢。在把所有的项目都玩过之后,虫又来来回回玩了四次古堡历险,幸运地是每次都没有排队。

第三站:迷你天地
       这里是整个上海城市的乐高模型版。而且白天和黑夜模式切换着来。在这里的确惊叹乐高大师的心灵手巧!

走进迷你天地,在左手边就是F1赛场模型。看到虫与一个小姐姐在操作赛车了吗?是的,迷你天地除了参观这些上海景点之外,也是可以自己动手来体验操控一番的哦。

你可以按住下面的按钮,让新天地的舞龙队动起来,同时按住上面的按钮的话还有鞭炮噼里啪啦,感受过年的气氛。

你在这里可以看到夜晚的中国馆,可以通过操控按钮了解到机场行李如何起降进入飞机行李舱。

黄浦江的龙舟,两个小朋友一起操作,比比赛,开谁的龙舟划得快。

虫小朋友好喜欢这个地铁开来开去。
      地铁会开,没几分钟就进站离站,这个时候虫就跟着开走的地铁再跑去另一边继续看地铁进站离站……

这个打桩的挖掘机也是很有意思,按动你面前的按钮,穿蓝色衣服的乐高工人就超快速晃,打桩挖路,还有逼真的突突声配合。虫看到咯咯直笑,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当然,这里也贴心地为小朋友设置了内部观景台,仿佛置身于闹市之中,还有金茂大厦前方有个小平台,小朋友不会因为个子矮而看不到。这里果真是个迷你上海

第四站:乐高创意工作室&Olivia
走出迷你天地,左右边就是乐高工作室,紧挨着的就是高大上的乐高好朋友Olivia的家。

我们去的那天乐高工作室第一场开始时间是11:00.走出迷你天地差不多是上午10:45的样子,所以虫在隔壁Olivia的家玩乐高积木,我在工作室门口排队。工作室每半个小时有一场,一场 时间差不多是20分钟,每次限制人数进入。所以一般都是家长在排队,小朋友在旁边玩乐高。

进入工作室,每人手中发一小盒乐高材料,乐高工作人员在中间场地边做边讲解,同时视频会同步把制作过程播放。带领小朋友一起拼出乐高模型。

第五站:得宝农场
        感觉这里更适合小朋友,我的意思是最大年龄不超过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可以在这里体验玩一下。实际可玩性并不是很大,因为虫就在里面逛了一圈,按按小牛身上的按钮发出“哞哞”,按按墙上花朵按钮发出“咩咩”声之后,虫小朋友就喊着穿鞋子去另一站了。

第六站:中心广场&周边
中心广场在整个乐高探索中心乐园中是中间位置,到达此处,说明游玩已经过半。

从乐高工作室走向中心广场,面对立钟时,右手边是这个未来骑士团展,可以进去溜达一圈。

从乐高工作室走向中心广场,面对立钟时,左手边是这个写有“马戏团”的红屋子,实际这是一个生日派对屋,平时不开放的,留给乐高迷庆生的,当然需要预订,需要额外付费。

第七站:魔法转盘
       此游乐设施有严格身高要求:90cm以上。乐高工作人员手持一把乐高小颗粒拼成的上方宝剑,长90cm,小朋友们与剑排排站,超过的就可以乘坐转盘啦。

你也可以自行测量,在排队的地方有这个自测地。另外这个游戏还是蛮受欢迎的,一般需要排队30分钟左右。当然如果你到的早,也是可以先来玩这个项目的,那时候估计不用排队,或者排队人比较少吧。

之所以说它有魔法,那是因为这魔法需要你双脚的力量。
      脚蹬地越快,所乘坐的转盘车就飞得越高,反之就会降落下来哦

第八站:乐高淘气堡
        就在魔法转盘对面,看看这排队的人也是人气很旺的项目啦!
        与一些商场的大型淘气堡差不多的,有个很高的滑滑梯看起来相对刺激些。不过这里同样严格要求身高1米以上的小朋友,所以假如身高不够就不要排队了。乐高工作人员还是很负责人的,一定要1米以上,不然即使排队也不会让你去玩的。
       虫小朋友就是因为身高不够,刚站定准备排队,就被乐高叔叔友好请出了……

插播:午饭时间
       餐厅就在中心广场旁,基本是三明治、意面等一些简餐。买好后,工作人员会帮助微波炉加热。
价格一般都在25—30元之间,矿泉水3元,雪碧可乐5元,总体来说价格还算合理。

虫自己拿托盘选食物。另外放餐具的地方也很有心的都是乐高模型哦

玩了一上午

第九站:4D电影
吃好午饭,刚好4D电影要开始了,排队的人这时候也不是很多,刚刚好。

电影也是每半小时一场,每场演出的电影内容都是不同的。
       4D体验效果还是不错的,有风吹,有雨淋,有雾气。与电影情节配合默契。不过电影可以说是默片,故事情节都能看懂,只是没声音啦,都是乐高王国朋友自己的语言……

虫看得很入迷,有时一些4D效果出来时候,虫小朋友都要伸手去抓,搞笑又可爱
        另外旁边男士我们不认识,只是觉得怎么会拍上他了呢?

第十站:乐高赛车场
        这是整个乐高探索中心的最后一站了,到这一站来玩的基本上都是男孩子。

同样需要排队。因为每场结束,工作人员都要收拾整理。所以耐心等待一会吧,就一会,乐高工作人员手脚麻利,很快就会收拾好,然后小朋友们就可以一拥而入,用里面的小零件拼出只属于自己的小赛车。

在这里,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得到充分发挥。

小朋友自己拼好的赛车,可以在这个有坡度的赛道上滑行。
        但需要注意,在赛道下方有个大大的长方形盒子,里面好多乐高小零件。很多小朋友都只顾着把身子探进去找寻自己喜欢的零件,往往忽视坡道上滑下来的赛车,有些赛车不是直接滑下来而是会在空中飞行下,这样很容易砸到找寻零件的小朋友的脑袋。虫就被击中一次,当场嚎啕大哭,那个无辜劲哦……
所以小朋友在探身找寻零件时,家长一定要帮忙多留意,小心飞车啊!!!

当然也可以在场地中央的这个赛车道上与别人比试一番,看看谁拼的赛车跑得快,最先到达终点

在赛车场另外一小块区域,是一个地震测试台。
       可以在平台上搭建乐高楼房,旋转按钮选择震级,就知道自己房子的牢固度啦!
       至此,整个乐高小乐园的游乐设施都结束喽。当然有时间有体力的话可以再从头来过,也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项目多玩几次。虫就是玩过一遍之后,去到古堡历险,来来回回玩了好多次,我当时简直无语了,同时迷你小天地也是流连忘返啊。

番外:洗手间
洗手间里面布置也是充满乐高元素。还有小朋友自己洗手台哦。

最后的最后:乐高商店
       在进入商店之后要跟小朋友再三确认,因为进入商店就表示自愿结束乐高探索游玩了,是不能走回头路的哦。

商店里的乐高论斤卖呢!
        75元100g,95元3个乐高mini 小人,还有乐高钥匙扣等周边产品。
        走出商店,与乐高拼的大狮子咔嚓一张,结束上海乐高探索之旅吧。
       180元一个人不限时间,1米以下小朋友免费,还是挺值得来一次的啦!

这次真的是最后的最后的最后:蔡嘉
      好好犒劳下这一天带娃的辛苦……
      之后回杭……
      期待下一个乐园之行!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3 19:25

引用 yongyyy 发表于 2016-08-03 19:25:59 的回复:

回复yongyyy:谢谢喜欢

2016-08-04 08:44

s请问下,这个地方全部玩下来大概要多久?适合三岁的小朋友吗?

2016-08-07 20: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7 20:04:1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全都玩下来差不多3个多小时,前提是不重复游玩其中的项目哈。适合三岁的宝宝,我们家这个还不到3岁的。不过里面那个充气堡需要在1米以上。

2016-08-08 10:19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08 12:52

引用 灵珊lydia 发表于 2016-08-08 12:52:51 的回复:

回复灵珊lydia:谢谢喜欢

2016-08-08 15:32

引用 安杰雷 发表于 2016-08-08 10:19:19 的回复:

回复安杰雷:好的,谢谢您!

2016-08-08 19:52

请问楼主,8岁孩子玩合适么?

2016-08-13 20:49

引用 小号 发表于 2016-08-13 20:49:19 的回复:

回复小号:太适合了,里面所有项目8岁宝贝身高都能符合要求。感觉赛车场8岁宝宝应该会喜欢,因为这个年龄可以拼复杂的小赛车了。

2016-08-15 08:40

楼主请问,你定的酒店离乐高中心有多远

2016-09-25 09:08

引用 孔雀胆 发表于 2016-09-25 09:08:46 的回复:

回复孔雀胆:有点远的,我记得文章里好像有说到位置滴。当时滴滴快车过去差不多40块钱的样子吧。

2016-09-30 08:40

太有用了,谢谢楼主分享。

2016-10-20 11:18

引用 大象小象🐘 发表于 2016-10-20 11:18:31 的回复:

太有用了,谢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