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暹罗国的夏天————和闺蜜的泰国之行

2016年06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0日-7月15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不要被晒得太黑。。要拍很多很多美丽的照片。。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有些时候就是想出去走走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天堂电影院》

很多时候会感觉窒息,就如同在海里太久没有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海豚。长时间地生活在一个地方,固定重复的生活模式,虽然很安心,但很多的时候却给人一种倦怠感。在城市里基本上都是固定的上班族,每天为了自己的生活费努力奋斗着,然而只有当我真正地走出去后,我才会惊讶地发现,原来,世界上的很多人有着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活模式,并不是仅仅只有一种。

其实相比其他国家来说,自己对泰国并不是特别感兴趣,至于看过的泰剧也是寥寥无几,对于这个地方的了解也只是书本上冰冷而直白的介绍,然而真正地到了这个地方,将书本上的文字转化为现实,真正地用心去感受,用手去触摸之后,这个地方却带给了我无限的惊喜。

旅游攻略篇:

1.我们这次出行的签证酒店机票是拜托旅行社帮我们订的,不过并没有导游带我们去,所以严格地说起来,我们算是半自由行,这种方式比较适合想自由行但又怕订酒店办签证麻烦的童鞋,当然好处是确实比较方便,而且机票基本上都是直飞的,如果自己去定很多时候都只有转机的机票。但坏处就是如果你的行程有变化的话,酒店那些都是不能退订的,也不排除有些旅行社为了省钱帮你订的酒店离景点非常非常远,对于你去玩的地方也是有限制的。

2.出发前我在淘宝网上买了两张泰国七天包流量的电话卡,在这里不得不提一句,实在是太好用了,除了偶尔信号不好外,查地图,翻译泰文,订门票,刷朋友圈,甚至因为酒店网速太慢也全都是靠它的流量传的照片,在泰国那边我一共用掉了1.5G的流量,回来后还剩一半的流量。

3.至于电源插座,泰国那边的和国内的是一样的,所以不用带转换插头去。

4.这次用的几个软件主要是谷歌地图,蚂蜂窝,有道翻译。谷歌地图的用途自然不必多说。有道翻译主要是问路的时候用,因为泰国这边的人英语水平参差不齐,就算是你把景点的英文名告诉他司机也不见得能懂,所以在有道翻译上直接把景点名称翻译成泰文再截图给他们看是最方便快捷的办法。至于蚂蜂窝大家相对来说比较陌生,但也是一个很好用的软件,查看哪些地方有哪些景点,规划玩耍路线,全都可以在蚂蜂窝上搞定,定景点门票,做spa,很多项目都可以直接在上面预定,可以直接用支付宝支付人民币,蚂蜂窝上也可以导航,但是还是要借助谷歌地图,所以下载谷歌地图是必须的。

伴随着雨水的清迈之夏

当我坐上飞往泰国清迈的飞机,感受着心脏在胸膛里扑通扑通的剧烈跳动,感受着飞机的加速,奔跑,上升,看那银色的机翼轻轻地划过墨黑色的天空,我知道,属于我们的又一段旅程,开始了。

入住的是清迈莲花酒店,酒店外观极为普通,进去了才发现是别有洞天,酒店大堂是环形的设计,古典雅致的木质结构,酒店里面冷气开得很足,有着似有若无的檀香,白天会放一些泰国本地的民谣,像佛祖的梵音,神圣中带着一丝缥缈,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你来到了一个佛教之国。每当到了夜晚,镶嵌在每层楼间的暖黄色灯光齐齐亮起,仿佛无数星星闪烁其间,酒店大厅极为宽敞,布置几把藤椅,上面堆着几个色彩鲜艳的沙发抱枕,同时也有小型的流水灌木等景观小品,有着潺潺的水声,此乃独具匠心之处。夜晚时还有乐队在此驻唱。

和国外大多数酒店一样,清迈莲花酒店的早餐也是自助式的,食物很丰盛,不过大多数的食物我都不感冒,于是只选择了烤面包片煎鸡蛋,火腿肠和烤土豆,再加上几片金黄色的菠萝,淋上一点番茄酱,再搭配上一杯橙汁,就是丰富的一餐。这里的橙汁新鲜得就如同刚刚从果园里采摘下来的那般,甘甜可口,冰凉沁人,不管我早上吃得有多饱,最后一定是会喝一杯橙汁作为整个早餐的完美收尾。

第一天的行程便是安排的是距离较近的清迈古城,契迪龙寺,塔佩门,宁曼路,吃完早饭后便按照计划和闺蜜去闲逛清迈古城。在来泰国之前,我就已经做好了被晒成非洲黑人的心理准备,至于防晒霜,遮阳伞,遮阳帽也是一个不落,然而到了这边我才略感诧异的发现,这边七,八月份的温度就和四川成都德阳差不多。

泰国的寺庙和国内有很大不同的是,国内主要是靠规模宏大带给游客震撼感,然而泰国这边的寺庙则不然,每座都不大,格局小巧但却让人无比惊艳。

玩累了便去Mango tango芒果探戈点了一杯芒果冰沙和草莓冰沙,并随便和门口的芒果小人来了张合影,不光是这家,清迈这边的各种水果汁实在是太好喝了,特别是芒果汁,全都是鲜榨的,我和我闺蜜每天都要喝四,五杯的节奏。

清迈市区里时不时会看见穿着泰国校服的学生走过,正是《初恋那件小事》里小水和阿亮穿的同款,忍不住会心的一笑,那样纯粹的爱情,那样干净的爱情,就如同夏天的芒果汁,就那样简简单单,却带给人不一样的感受。让我忍不住想起在高中默默地暗恋的那个男孩子,然而那部电影的结局太过于美满,美满的几乎不真实。也许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一个小水,也同样地会有一个那样潇洒帅气的阿亮学长,然而,却不一定会有电影里那样的结局。

耳畔又突然响起了那首歌:

你听到吗 我的心
 我的爱,一直很安静,默默地,在你身后

把真相一一埋藏在 心底
希望有那么一天 你会明白
虽然我有爱 虽然我也有感觉
但心深处的我却依然没有 勇气

如果时光倒流,如果能再次重来一次的话,我一定会告诉你,我爱你。

由于我们出来玩的第一天正好是周日,恰好可以去看周日夜市,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天很快地下起雨来,无奈之下,我和闺蜜只能先找了个地方默默地等雨小了些再走,但是心里感觉瞬间凉了一片,忐忑不安,下这么大的雨,周日夜市能开吗?等雨小了些后沿着街道随意地走了走,很巧合地遇见了蚂蜂窝上美食推荐的凤飞飞猪脚饭,抱着试试运气的心态走进去点了一份,老板很快地端了上来,值得一提的是,分量实在太足了,整整一盘全是猪腿肉,连一点素都见不到,和国内的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和反差,味道也不差,我和闺蜜吃得心满意足。因为暴雨而糟糕的心情仿佛都被这一碗温暖的猪脚饭给拯救了。

然而惊喜总是接二连三的,吃完饭后我们发现雨也快停了,不由得喜出望外,打了个车就去了周日夜市。夜幕降临,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这里,来自世界各国各种肤色的游客汇聚一堂,英语,泰语,中文交汇碰撞出各种嘈杂喧嚣,路边的小摊买着各种有趣的物件,烧烤摊位上买着各式小吃,炸鱼卷,椰子糕,莲花脆饼,椰丝煎饼,黄咖喱烤猪肉,海鲜烧,香蕉煎饼,烤鱿鱼等等,清脆的吆喝声和欢声笑语交融在一起,那些热闹也许也是与我们不相干的,可是看了就无端端的高兴起来。此刻的天上还飘着几点细雨,但此时此刻,每个人的心都是火热滚烫的。

虽然表示我也很想吃小吃,不过遗憾的是那份猪脚饭都已经把我给撑爆了,走在夜市上,我就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别人吃得津津有味,自己却毫无胃口。默默地说一句,我突然有点后悔吃那个猪脚饭了,虽然很好吃……………

七,八月份正是清迈的雨季,但和四川成都德阳那样一下就是一整天的雨不一样,这里的雨季如果要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善变”,如同孩子脸,说变就变,忽阴忽晴,忽而晴空万里,忽而暴雨如注,教人猝不及防,又哭笑不得。

童话般的美丽小镇,拜县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                                         ——出自张爱玲文集

拜县对我来说便是如此,其实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拜县比较冷门和小众,论吸引力远远不如曼谷清迈清莱普吉苏梅,然而就是这座小城,仅仅一天时间,却是我在这段旅途中最为偏爱的地方。

乘坐开往拜县的大巴,三个小时的车程,全是蜿蜒不绝的弯曲山路,有点类似国内云南的山路,九曲十八弯。到了拜县已经是中午,我们便随便找了个餐馆吃饭,我点了一份腰果和虾仁鸡蛋的炒饭,点缀着几片青柠檬,和国内的炒饭不太一样的是,这里的炒饭因为加了少许的柠檬汁的缘故,吃起来格外清爽可口,闺蜜则是点了一份炸鸡翅配土豆沙拉,当然还有每餐都必不可少的芒果汁。

吃饭的时候留意地打量了一下周围,虽然之前在攻略上查过,说是这里的欧美人比较多,很多欧洲人在这里一住就是一个月,然而真正地到了这里还是有些震惊,在这里,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都是背着大大的旅行包的皮肤泛红的欧美人,就连我们吃饭的饭馆里也全是欧美人。

这里,确实是一个可以让整个人都放松和慵懒的地方。这里并没有像清迈清莱那样随处可见的双条车和嘟嘟车,更多的人都是直接租一辆摩托,潇洒地飞驰而去;这里群山怀抱,拜河静静地流淌着,更有蓝天白云,静谧的小山村,温柔惬意,闲散舒适。你可以去拜县的邮局寄一张明信片;可以和心爱的人去恋爱咖啡馆喝一杯咖啡;可以去草莓园拍照并品尝好喝的草莓奶昔和草莓炒饭;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日落;去拜县夜市喝好喝的牛魔王凉茶;去粉色小筑感受一颗粉色少心得泛滥;去感受一下最孤独的秋千之大树秋千等等。

世界如此之大,但能够让你不为别的只为了真正地放松身心愿意常住的城市并不多,比如云南大理,也许对于很多人而言,泰国清迈也是如此,然而,对我来说,却是泰国拜县

拜县这边的景点几乎每一个都是我的爱,然而我们行程定的时间还是太紧了,当天来就要当天回去,所以无奈之下只能选择了几个最喜欢的景点去玩。

到了泰雅旅行社后,一个泰国导游用流利的中文向我们打招呼,当知道我们当天来当天就要回去的时候,也不由得流露出一丝遗憾的表情:“太可惜了,怎么不多住一个晚上呢?正好可以逛逛拜县的夜市。”

我也只能耸耸肩,不无遗憾地说道:“没办法,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然而我自己心里清楚,下次再来,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下次再来是多久,也许是永远都没有下次。

清迈后吃了海鲜大餐。。炭烤鱿鱼搭配泰国特有的辣酱,微酸微辣的感觉刺激着你的口腔和味蕾,让人忍不住想一吃再吃:大蒜烤鱿鱼带着淡淡的香气,也是难得的好味道;至于咖喱汤面就看个人口味了。。

雨后一定会是晴天

如果说前几天去清迈拜县的行程是畅通无阻的话,那么对于我们的清莱之行,我只能用“命途多舛”来形容,到了清莱后打了个车去宾馆,到了宾馆后才发现司机走错了路,前台的泰国服务员人非常好,用英语问清楚我们的情况,很热心地帮我们打电话联系司机去我们定的宾馆,最后也没有收我们给的小费,心里瞬间涌上满满的感激。

然而故事到了这里还没有完,当司机在路上开了一个小时都还没有到直到天都快黑了他终于回过头靠着翻译软件问我们是不是一定要去那家宾馆,此时我和闺蜜几乎一天都没有吃什么东西,又饿又累,终于决定放弃了返回原来的宾馆,不过因为是旅行社帮我们定的,所以钱是退不回来了,相当于损失了一个晚上的房费。

不过这个时候的我们也顾不得钱的事情了,只想赶快找一家宾馆休息,到了原来的那家宾馆后天上又下起了雨,所以最后我和闺蜜就在宾馆里各自泡了一杯泡面来吃。

旅游途中不管计划得再好,考虑得再周全,总会发生让你意料不到的事情。旅游便是如此,不会一直都是开心的,总会遇到各种事情,酸甜苦辣都会有,但这便是旅游的意义,也是人生的意义。

遇到很多事情总得学会泰然处之,要相信,总有一天,让你哭过的事情,你会笑着说出来。

从天堂到地狱

上午去辛哈农场感受了一番田园牧歌,下午便去了白庙和黑庙。但如果说白庙是天堂,那么黑庙就是地狱。然而,有另外一种说法便是,白庙代表地狱,黑庙代表天堂。至于对于这两座庙,因为有很多人的描述,所以我也就不再多说了。

中午在白庙附近吃到了非常好吃的海南鸡饭,白色的鸡肉上淋上一点特有的辣酱,再配上炖汤,我和闺蜜吃得一直赞不绝口。

参观完白庙和黑庙后在附近的咖啡馆点了冰淇淋来吃,看到了一只在板凳上卧着睡觉的猫咪,这只猫长得白白胖胖,眼睛微微眯起,有点睡眼惺忪的感觉,但看到它就忍不住让人想起旧时的英国贵族,优雅慵懒,有着不可一世的冷淡和傲慢。

在树林中的一天

昨天在蚂蜂窝上定的美莎大象营骑大象和丛林飞跃一日游,我和闺蜜便早早地收拾好等候在酒店大厅,很快便有车到宾馆接我们。美莎大象营人流如织,我们怀着紧张期待的心情等待着,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坐上大象背上的椅子,大象走得并不快,也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稳,而是微微有些摇晃,我略微有些紧张,不过好在很快就结束了。接下来就是给大象喂食,观看大象表演,大象表演还是很不错的,其中两个项目让我印象深刻,其中一个就是投飞镖,它用长鼻子卷起飞镖投了半天老是投不中,结果赌气地上前用鼻子把气球全部给打破了,底下的的观众看了都是忍俊不禁。而另一个项目就是画画了,它用长长的鼻子卷起画笔,慢慢地画着,观众们也是耐心地等待着,画好后工作人员将它们的画放到一边供观众欣赏,而驯养师则是搬起画架预备走了,大象用鼻子卷起画画的水桶,乖乖地跟在他的后面,当然,走之前还不忘给人们行了一个屈膝礼。

我跑到大象的画作前面一看,还真别说,画得有模有样的,线条有浓有淡,有粗有细,还有颜色的渐变。

不知不觉已经是中午了,中午的饭食是土豆咖喱鸡腿,青红椒炒肉,另外还有西瓜和菠萝等水果,作为团队餐还算是不错的了,味道也还行。下午就换上他们发的绿色衬衣和橙色头盔,和大家一起坐车去树林里玩丛林飞跃。

这次跟我们一起的有两位泰国教练,负责保护我们的安全,我们一群人坐在车上激动不已,互相调侃着,氛围十分融洽。而在教练为我们做了示范之后,到了绳索面前,看着下面又高又深的树林,我们大家都笑不出来了,整只队伍那么多的人面面相觑,竟是没有一个人敢上前,终于有一位姐姐勇敢地站出来完成了第一飞第一跳。

丛林飞跃其实就是借助惯性从绳索的一端滑到另一端,在我去之前我都有万一就那样挂在空中滑不过去了怎么办的想法,而当我真正地去了之后才发现完全不会发生那样的事情,当整个人悬在半空中利用惯性滑过去时,耳畔是呼啸的风声,心脏激动得几乎要爆开,往下看去,是茂密的树林,重重叠叠的树叶,让你会以为自己是美国迪士尼动画《风中奇缘》里的宝嘉康蒂,你可以肆无忌惮地在半空中大声呼喊。

当我完成了我的第一飞和第一跳后我的胆子也越来越大了,后面的项目我也都是抢着先玩,一边在空中飞一边唱着《最炫民族风》和《一起摇摆》。

当然,中途教练会使坏在另一边使劲地拉绳索,引得你在空中惊叫连连,当然,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在教练滑过去的时候你也在另一端使劲地拉,报复回去,哈哈,我当时就是那样干的,听上去有点小邪恶。当然,在那个教练滑过来后,无奈地对我摇了摇头,幽幽地对我说了一句中文:“冤冤相报何时了......”

玩到中途休息时一个教练突然用略带生涩的中文对我说了一句:“蚊子好像很喜欢你。”也许是因为之前玩得太尽兴的缘故,他不说我还不觉得,我听了这句话顿时愣了一下,然后马上就反应过来,低下头一看,我的腿又红又肿又痒,连成一片一片,看上去极为骇人。更要命的是,我没有带清凉油或者花露水在身上,我瞬间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另外两个教练看到我的样子也忍不住笑出声,并且很热心地拿出清凉油给我,我向他们道谢后抹了一些在红肿处方才感觉好了些。

当然,之后的重点就不在丛林飞跃上了,而是在我的腿上。就连在回去的车上,大家谈论的对象也是我被蚊子叮得全是包的腿,“你的腿真是太性感了。” “人家到泰国都是买纪念品回去,你倒好,满腿上都是纪念,连纪念品都不用买了,哈哈。”“真是感谢你对我们的贡献了,蚊子都叮你去了,都不叮我们了。”“你到了泰国来做了无偿的献血者,哈哈。”而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能是哭笑不得。就连到了营地泰国小妹也同样被我的腿给吓了一跳。

在走的时候,泰国教练对着我张开了手臂,想着这是最后一次了,我也不再忸怩,和他来了个离别的拥抱,脸上微微一热,想着自己应该还是第一次和一个陌生的外国男人拥抱吧,哪怕只是个离别的拥抱而已。然后挥手向他们作最后的道别,便坐上了回程的汽车。

日语中曾说过一期一会,便是指一生只有一次的会面,旅行中的很多朋友也是如此,有些却能因为机缘巧合而再次相见,而有些人,也许是第一次见面是唯一一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吧。

忍不住会想到他,他带给我的是一阵短暂的甜蜜晕眩的辛福感,虽然我不是没有被男生当面表白过,不过在认识这么短的时间被表白而且还是个外国人还真是头一遭。我们接触不到一天的时间,甚至我不知道他真正的名字,他也同样不知道我的名字。我并不知道他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还是有别的目的,我知道的是不管是怎样,我也只能当做是他开玩笑,一句戏言而已。只有这样,对我才是最安全的。每次想到这段回忆的时候,总会觉得甜蜜而酸涩,但却又有些荒谬好笑,但是很多时候,没有结局说不定会是最好的结局,只有这样,才能够将彼此最美好的一面记在心中,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但不管如何,一生能够有一次和你们放声大笑的时光便已经足矣,你们让我懂得,旅行中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遇见的人和事。

tips:丛林飞跃是非常好玩得,不过防蚊工作一定要做好,另外还有一件事就是千万别穿短裤,我就是因为穿了短裤付出了血的教训。泪奔。

如果要玩丛林飞跃最后多看看多比较下,有些旅行社的丛林飞跃的保护措施没有做好,容易出事故,这点需要格外注意。

写在最后的话

其实写游记的目的是为了我以后更好地回忆,人都是健忘的动物,如果不写下来,我想很久很久以后,我就会忘记了。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等待着和你的下一次相遇,thailand.

引用 coco 的图片:

这个秋千现在还可以晃动吗??

2016-08-03 18:0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03 19:26

引用 wisteria 发表于 2016-08-03 19:26:00 的回复:

回复wisteria:有一部分是用手机拍的,还有一部分是用我闺蜜的索尼微单拍的。

2016-08-03 20:3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3 18:01:05 的回复:

这个秋千现在还可以晃动吗??

回复耳背de阿怂:当然可以呀,不过我当时坐上去都不敢晃厉害了,怕树枝断了哈哈。。。

2016-08-03 20:3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08 19:53

引用 刘晓露candy 发表于 2016-08-08 19:53:41 的回复:

回复刘晓露candy:哈哈,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