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姐之沙漠中的绿洲 —— 阿布扎比&迪拜

• 人均费用/20000RMB

人生就是一场未知目的地的旅行

上图先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拉伯文:امارات عربية متحدة‎,英文:The United Arab Emirates),简称阿联酋,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北濒波斯湾,西北卡塔尔为邻,西和南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东和东北阿曼毗连海岸线长734公里,总面积83600平方公里,首都阿布扎比
公元7世纪,阿联酋隶属阿拉伯帝国。自16世纪开始,葡萄牙荷兰法国等殖民主义者相继侵入。19世纪初,逐步沦为英国的保护国。1971年3月1日,英国宣布同各酋长国签订的条约于年底终止。同年12月2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告成立,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富查伊拉、乌姆盖万阿治曼6个酋长国组成联邦国家。

准备工作

2016年2月的事现在刚想起来写,好多记不清了,大致说下吧。
2月春节,一共7天的行程,其实还是比较仓促的呢~
我很懒 ,所以基本该订的全在携程解决了。
机票:去程坐了阿提哈德航空到阿布扎比,回程坐了阿联酋航空回上海。 7300/人
酒店:一共住过3个酒店
阿布扎比(安纳塔拉东方红树林水疗酒店) 1000/一晚
迪拜迪拜香格里拉大酒店) 1100/一晚
迪拜(亚特兰蒂斯)3300/一晚
签证:也是携程办的,超级方便简单,手机上传资料,2人一共费用1360RMB。(淘宝忽略没看价格)
WIFI:还是携程。。一共210RMB。(机场取还)
法拉利公园门票:携程。。。2人一共1170RMB,这里我买的银票价格,建议买最便宜的铜票,自由行去玩根本没很多人,铜票好像400多一个人吧。法拉利公园能开法拉利跑车,想开的朋友要有国际驾照哦。
迪拜直升机:2人一共1248RMB,15分钟。推荐坐15分钟的,基本要看的景点都能看到。

关于穿衣及货币

衣服:由于是春节去,天气真心太舒服了,20度到25度,带错衣服的我,穿上了秋天的外套,听说其他月份就很热了,春节我们大胆的在路上逛~
阿联酋的货币是迪拉姆,去之前要提前去银行兑换好,我当时汇率好像是:1:1.8不到一点。我们换了3000RMB吧,绝对够用,因为都可以刷卡。

出发咯

整理好行李,检查好该带的,背上行囊粗发了!

办理登记时工作人员发给我一个红包袋子,新年快乐~ 好的开始,各种兴奋。

因为是晚上11:30的飞机,坐着等飞机,翻翻红包袋子里的优惠券,正好要去法拉利公园,亚斯岛就在那~

阿提哈德的飞机餐。。味道真心一般。由于飞机小,吃了墩住,导致下飞机急着找厕所

HELLO 阿布扎比

看到这一幕,真是太开心了,飞了10个小时总算到了,万恶的小飞机害得我睡眠很差,不过即将降落的心情像打了鸡血,困意完全消退。

经过了扫眼球等等手续后,顺利出关。出机场有点不适应。。周围每个脸都像恐怖份子哈哈。由于人生地不熟,这次被坑了,200迪拉姆拉去了酒店!要去的朋友下次一定要叫出租车,不绕路,不坑钱。由于有了这次经验,我们之后就乖乖的全部出租车啦。还算好,贵了点但是还是安全的。

看到大雾,想着今天的安排是毁了。。。景点不要看了,本来打算早上去清真寺,下午去法拉利公园的,顿时心情好差,调整到上午去法拉利了。

到了酒店,好美的景色,无法想象这是在沙漠国家。。。。简直是绿洲,酒店望出去是无边无际的绿林!而且大雾逐渐散去,蓝蓝的天空无比清新,想着酒店没定错,这次比较匆忙,下次来肯定要多住几天呢

可能是领导人的头像吧 基本每个酒店 车站都有~

很喜欢这种异域的感觉~

我们的房间,遗憾的是没住到对着森林的房间,不过设施都很好,这是3家酒店中我最满意的房间了,超级大服务好,而且很干净,洗手间的用品设施也满意,特别是毛巾,很舒服,从不用酒店毛巾的我,忍不住在这家酒店用了毛巾!总之是很好的体验,下次来我还要住这!

路上不知名的建筑

特别要提下这个只有后脑勺的巴基斯坦小哥,非常好,一路为我们讲解,特别热情而且很自豪~途中还特意靠边停车让我们拍照,给我留下了极好的印象!酒店离法拉利公园不近,好像记得没有100迪拉姆吧,具体忘了

哈哈 土豪 车牌数只有2位。。彪的特别快,我们几个在车上看的都叫起来

去得早 零星几个人门口,进去安检和拿票~ 这里的人特别热情,安检小哥和我说了恭喜发财,换票口的小哥更是给我开了个大玩笑,说没有收到预定订单。。。我刚想问,他给我来句开玩笑的,顿时引得我们哈哈大笑。。很好的工作气氛呀

来张合影

浓浓的春节气氛有木有

直奔主题,为了这个没吃早饭,果然是明智的,吃了肯定吐!

哈哈哈 紧张的人们 马上就弹出去咯!坐这个过山车都要带防护眼镜~所以这速度可想而知

坐好后留个念 女汉子

猜猜我们这是要干嘛去

其实是开室内卡丁车 先排队 拿好号 等到纸上的时间到了就过去,设施搞得好专业呀

乘好最快过山车后这个GT感觉就一般了,建议先坐这个

88 法拉利公园 手舞足蹈了

离开法拉利公园后马不停蹄的叫了出租车来到了著名——谢赫 扎耶德清真寺
这里要提醒下,千万要带中国的身份证哦,因为租黑袍需要身份证的,还好我之前看攻略,所以带了呢,大家也别忘了。全程拍照用手机的我无法拍出你的美,就将就着看吧

一脸严肃的我  好像被这神圣的氛围给影响了呢

因为只有女性可以走这里,有好心的保安大叔主动要帮我拍照片,说正好没人,叫我快哈哈

清真寺就这样告一段落了,其实拍了很多照片,水平一般就不多传了,都没修饰过,过于真实。。。真是爱疯在手走天下的懒人

回到了舒适的酒店,饿的不行,吃饭的餐厅6点才开,我就在门口狂吃这个椰枣了,当地人都在拿着吃,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枣子了,也可能是太饿的关系,记忆犹新,导致后面吃的枣感觉味道都不如这里的。

吹吹风听听异域风情的歌甚真是惬意的夜晚

晚餐就近选择了酒店的泰国菜。。。摆盘精致 服务周到,价格不便宜

绚丽迪拜

离酒店之前询问了去迪拜的方式,热情的服务生给我特意写了张纸,太详细,太贴心了~还帮我们叫好车放好行李,和司机交代清楚,无需我们多言。

阿布扎比巴士站,司机飞快把我们送到。。。但是中途我看他快睡着了叫了他几次,也是醉了,最后走之前我们行李也没拿下车了,还好他们追到我们了,开心的行李也不要了。

乘巴士前在车站里吃的当地早饭,很配我胃口,奶茶加了好多炼乳太赞,当地人都很喜欢喝,饼是免费送的,早餐60RMB吧好像

一个多小时顺利到达了迪拜,我们住香格里拉,就在CBD这里

安排在高架旁的房间 不推荐住这里 很一般吧

香格里拉楼上窗口望去 依稀看得见棕榈岛的边缘

订了下午三点半的冲沙,抓紧时间乘着酒店短驳车去了迪拜MALL,能逛多少就多少,超级大,适合女生血拼。貌似每周六商场开通宵,大家可以查一查。

据说是真的化石 我也没仔细看 匆匆经过。

很多喝下午茶的店 都很有情调,这边的人们都很喜欢喝下午茶,日子很悠闲的。

这个量自己看着办吧 都是超大份 很喜欢这家

下午3:30司机准时接我们去沙漠冲沙了,一共6个游客,来自不同国家,菲律宾阿根廷的。虽然车开的140码,这车速还是累得睡着了,一觉醒来周围已是沙漠。顺便说一下,这边的车速都很快,出租车120码上限,好爽~

中途的休息站 司机还为我们买了水 好多人聚在这

从没去过沙漠的我 高兴的撒欢了

可怜的骆驼 其实不想骑你的

香料纹身 有股药味 可以保持很久 我回到上海好久还没退掉呢,好喜欢的~

吃饱喝足后表演开始了

结束了一天紧凑的活动后带着满身的沙和愉悦的心情回酒店了,瘫倒在床上呼呼睡去。冲沙值得去体验一下,毕竟是特色,而且我在酒店旅游部当天订的,300多迪拉姆一个人。

黄金市场和朱美拉逛吃逛吃

酒店吃好早饭早早的往黄金市场出发咯!地铁的印象就是造的像酒店 无人驾驶 很舒适

被拦在外面的男人们,还好有好心人提醒我们,否则被抓住是要罚120迪拉姆的哦,大家注意了

有女性车厢  待遇好 位子随便坐

地铁下来经过这个私人博物馆 进去转转~ 都是免费的

转出小街感觉快到黄金市场啦 一路上都是金店了,有好多印度人在看,果然他们也喜欢黄金!

黄金市场的门口 好像有好几个口吧 都是通的

闪瞎眼,手工绝了 没有什么是不能做的 黄金盔甲也出来了

哇塞 黄金球鞋

这是世界第一大黄金戒指,到了必拍。现在中国也出了个吧

穿过黄金市场就是香料市场 有点像小商品市场

各种椰枣  也可以试吃

对面就是小商品市场 做这种一块迪拉姆的小船过去 风景还是不错滴

饿的半死的我们到了阿联酋MALL立马找吃的 也是超大的商场,明显少了很多国人。。

来到迪拜经常看到这图片 很是可爱

没时间随便选了快餐吃 KFC和国内的很不一样 特别是量 大大大

朱美拉酒店运河 有机会要来这里住 很美的地方 和帆船酒店一个集团公司的。里面有小商品集市,比起老城区的更高档一点,毕竟开在酒店内,小姑娘一定会喜欢,可以走走拍拍。

带不走的东西一定要拍拍~

女生嘛就喜欢这种可爱的东西 虽然我没耳洞- -

住在古城肯定很爽,美景如画,只能下次体验啦!

嘻嘻 来张合影 手机像素不行

觉得这张图特别搞笑 偷偷拍下来

采购小东西送人的不二选择,是连锁店呢,大型商场里也有这家店。我买了冰箱贴和送人的体恤,大家都很喜欢!店名就是迪拜骆驼

沙绘 挺漂亮的,不过我没买,太重啦!

由于是4点多到的帆船酒店拍摄地。。逆光加大风大浪的,不去也罢啊,建议大家要去就乘早。

晚上的晚饭就在迪拜MALL里解决了,听说7点有音乐喷泉,大家都去抢占位子等看咯,我们也不例外。

传张人山人海的图片给大家看看,那天风大,喷泉一开始全洒在我们脸上,但是好HIGH啊,拍了视频,翻来看看回忆就在眼前~

看好音乐喷泉肚子又饿的不行了,马上找了家人气高的店进来吃了,花生小食桶,也是大到爆。

主食的量全是半份的,没吃已经撑了。。吃完是要给小费的,自己写下来给多少,由于没经验不知道尺寸写的少了,服务生没要,有点尴尬。。。大家请吸取经验

吃完逛了好久 又是娃娃店

晚上门口停着的豪车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

在酒店吃好早饭,我们就出发啦,问了酒店的工作人员怎么去,他们给我们打印了一张地铁图,其实叫出租车比较方便,我只是想坐这条专线去看看亚特兰蒂斯的正面,拍一拍,其实后来感觉还是叫车比较妥当,毕竟还大包小包的呢。图大家仅供参考

上岛啦 好期待呀 路边都是别墅 绿化真好。

check in,我们房间还升级了,有提供免费早饭和下午茶,还有SPA馆洗浴泡澡,挺不错的。开始了在酒店腐败的节奏,太爱亚特兰蒂斯了。

酒店以海洋主题为主,地毯很漂亮。

房间一角

房间送的巧克力 非常的好吃 后来一看原来是patchi的!酒店里有这个牌子的专卖店,推荐多买几盒自己吃或送人,良心推荐!

金块ATM 真霸气

失落的世界,水族馆~酒店客人都是免费的

坐着静静发呆也很舒服

超大水族馆,凹造型圣地呢

比我人还大的鱼呀

这个超美丽,鱼都是荧光色的,配色好艳丽,久久不愿离去…

满载而归才肯出来,收银小哥说当天正好住客几点后打7折,很划算的说。

直升机游览就在酒店内,在候机室等待乘机,事前要把物品寄存好,分批挨个称体重,这个很搞笑的,好多外国人胖胖的,报体重不好意思会笑出来!体重是为了安排前后左右的位置,按体重来分。我们的机长是个金发美女呢

超级土豪的家 就在人工岛上 海中央

下机自己拍了张 他们拍的话要另外收费的呢

亚特兰蒂斯的饭店选择很多,这家比较推荐,米其林三星的。

由于午饭吃太多,晚上来碗泡面解解馋 哈哈

房间下的景色 颜色很美 晚上和早上是不是差很多呢

晚点忍不住来到了粉色酒吧 吹着海风 喝点小酒吃点披萨~也可以抽水烟哦,和老公聊聊天吃吃东西,一眨眼很晚了,回房睡觉咯

早上一睁眼就下去漂流了,因为是最后一天了,12点要退房,抓紧时间玩,虽然水只有20度,我忍!不负众望,这漂流超级刺激,几处甚至有过山车的感觉

这个木有敢玩,类似于木乃伊的盒子装进去,底部开了就掉下去,实在恐怖,角度逼近90度,貌似老公去玩了

儿童水上乐园,没时间过去拍几张

每一段都有救生员,还会和我们用中文打招呼

坐这种小车去水上乐园,后面还有海豚馆呢

一心想漂到这里,最后竟然没找到

漂好1点退房前酒店内再随便拍拍~

退完房,寄存好行李,坐坐吃个🍓冰激凌先

酒店正门口等班车地点,晚上全停着豪车

由于下午没安排,自由时间,就坐酒店班车去商场晃啦

室内滑雪场,建议时间充足的进去玩玩,有基础的去更好~设施一流呢

企鹅时刻,这里的小朋友都好幸福,什么都玩得到

下午茶时间到了,肚子饿嘴巴馋又进去了

总觉得迪拜男人喝下午茶的特别多

必点奶昔

🍝…吃到想飙泪,服务员还狂给我们加芝士,好赞

看上去没几个鸡翅,其实底下藏好多,足足有十二三个

最后这款蛋糕没吃掉,因为实在太BIG了!打包带走!

车车

坐晚上的班车回酒店拿行李咯

酒店商店继续买纪念品,败了2个阿拉丁壶

采购完毕后,叫了车来到了机场

由于签证掉了,非常感谢这位美女帮我们重新打印了一份,否则要耽误回国了,现在想想多待几天又何妨呢

霸气,奖品就直接是车呀,机场商场老大了,逛到脚疼

金灿灿的纪念品,我又败了点壶回家哈哈

半夜飞机,总算上阿联酋航空啦,炒鸡舒服,都有菜单,设施也超好,各种满意~

我坐靠窗,空间好大的说,旁边还空了个位置,好幸运,可以躺下了

上飞机后马上给了我们热毛巾擦脸,擦好伴着我的小青蛙枕头睡着啦

一觉醒来 空姐就把餐送来了,服务真心好~下次就选这家航空公司了!就这样依依不舍的回国了,有机会下次还会来玩的,迪拜~8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3 17:24

引用 茅小咪Mia💗 的图片:

卡哇伊 好喜欢~~~虽然我也木有扎耳洞呢

2016-08-05 14:4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08 20:53

HiHi,您好。我计划10月份去阿布扎比-迪拜旅游。想请问下从阿布扎比入境、迪拜出境是可行的吗?您是在携程找了哪家做的签证,能推荐下吗?谢谢!

2016-08-09 23:52

引用 『拒绝放纵』 发表于 2016-08-09 23:52:41 的回复:

回复『拒绝放纵』:嗯,可以的,我就是这样安排的。好像是国旅吧,我出签比较快的,600多的~

2016-08-10 08:07

引用 茅小咪Mia💗 发表于 2016-08-10 08:07:47 的回复:

回复茅小咪Mia💗:谢谢!能帮忙看下是这个吗 http://vacations.ctrip.com/visa/p5373696s2.html#bqlc
找了好久都没看到有人说签证可以从阿布扎比入境、迪拜出境。

2016-08-10 22:21

引用 『拒绝放纵』 发表于 2016-08-10 22:21:14 的回复:

找了好久都没看到有人说签证可以从阿布扎比入境、迪拜出境。

回复『拒绝放纵』:好像是这个,当时价格比现在贵一点…你提前一点去签证吧,时间自己掌握一下。可以啊,因为是一个国家。

2016-08-11 23:34

引用 carol 发表于 2016-08-08 20:53:37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carol:国定假

2016-08-11 23:35

请问冲沙 一般冲多久哇 冲完会不会就天黑了 没法再沙漠上拍照了呀

2016-08-19 18:17

引用 潘小乔小乔 发表于 2016-08-19 18:17:58 的回复:

回复潘小乔小乔:基本冲沙是下午三点来接,四点到沙漠,拍照绝对够了,边冲边拍照,司机会停下来给我们拍照滴,早去的话沙漠太晒啦

2016-09-09 08:46

引用 茅小咪Mia💗 发表于 2016-09-09 08:46:08 的回复:

回复茅小咪Mia💗:哦哦哦 谢谢!

2016-09-09 09:05

请问那个卖娃娃的店叫什么名字呀?好可爱呀

2016-10-27 16:29

引用 dumu 发表于 2016-10-27 16:29:40 的回复:

回复dumu:dubai camel company好像是~大型商场都有,朱美拉古城和法拉利公园也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