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背包,一部手机完成我幻想中的穿越之旅(西安)

小桃子 (天津) LV.7
2016-08-03 16:37 768/9
  • 出发时间/2015-08-05

不知为什么从小就对考古特别感兴趣,中央10播放的那些考古纪录片我总是看得入神。到了上高中,因为特别喜欢历史,又选择了文科。所以一直以来秦始皇的地下军队——秦兵马俑、一代女皇武则天和她的丈夫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乾陵、玄奘天竺归来存放经书的大雁塔,这些都是我魂牵梦绕想要亲眼目睹的地方。所以在去年暑假,在家里人给的四川陕西云南这些准备计划旅行的目的地中,我果断选择了陕西,选择了西安

没有高大上的各种设备,所有图片都是用手机和卡片机拍摄。
      不喜欢敲字,所以图片比较多。

天津→西安。途经的每一站

天津站。出发

高碑店站。

途径地理课上讲到的三大平原之一的华北平原。

定州站。

石家庄站。

途径二三级阶梯分界线的太行山

高邑站。

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美

邢台站。

云中见日

新乡站。感觉离西安越来越近了,也越来越兴奋。

河南省省会,郑州

三门峡

渭南站。快了快了。。。

终于。到西安站了。

第一天。大雁塔、回民街

特别要说一下这个,我爸说要出去给我买肉夹馍,我还挺高兴的,在酒店房间里等啊等,结果等回来了这个。。特别想请教下西安的小伙伴们,这真的是肉夹馍吗?我印象中的肉夹馍不应该是白吉馍里面夹着切碎的肉和青椒吗?为什么是这个大烧饼加大肉块?虽说味道是可以的,但是这个大肉块真心吃不来。我觉得我爸买错了

在酒店吃了点早餐,准备出发咯!

大雁塔

大雁塔就在前面。还看到了两个和尚

在景区里买了个类似于糖葫芦的东西,其实是两个小苹果,外面裹上一层糖浆。

高僧玄奘青铜雕像。

看到杰伦两个字了吗

大雁塔,又名慈恩寺塔。永徽年间建造,原为五层,武则天掌权后加盖至七层。二层供奉有释迦摩尼的佛像,三层有佛舍利子,四层供奉着贝叶经,五层原来应该有释迦如来足迹碑的,然而我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问了下管理人员,说早就已经没有了。六层悬挂有唐代诗人的诗文横幅,七层塔顶刻有莲花藻井。

女厕所的标识,怎么看都像武则天的画像

回民街

从大雁塔出来,肚子也有些饿了,打车来到了回民街,尝尝西安的美食,之前做足了功课,看到网上都说贾三汤包很好吃,老米家的羊肉泡馍很有名一定要尝尝,还有传说中的biangbiang面。

这个之前做功课的时候没发现这个,但回民街到处都是买这个的小摊,看着还不错,就买了几串尝尝。类似于糯米糕的东西,米的外面好像裹了一层桂花蜂蜜,甜甜的,米的底下应该是有半颗蜜枣,虽然不知道这个具体叫什么名字,不过个人感觉很好吃!

贾三汤包的酸梅汤,酸甜冰凉,在大夏天里喝着酸梅汁真的是太过隐了!

贾三汤包。我们点了三种馅儿的,牛肉、羊肉和软地(因为好奇软地这个名字就点了,实际上就是素馅,里面有蘑菇)个人感觉牛肉的最好吃!

这个沾酱也不错,看着很辣的样子,实际上不是很辣,用汤包蘸一下吃,唇齿留香,超棒哦!

看到了传说中的biangbiang面。

第二天。茂陵、乾陵、法门寺。

汉茂陵

汉武帝茂陵,马踏匈奴。

石牛。雕刻手法的确很有汉代的风格,线条粗狂简单,但又生动栩栩如生。不得不说这个牛的表情真萌看了一次就爱上了

石象。

这个我第一开始以为是老鼠,看了介绍才知道原来雕刻的是猪猪!这也是够写意的。。

这个雕塑的名字叫怪兽吃羊。可能因为年代久远已经看不出来了,但细看还是可以看出来羊的头的。

乾陵

乾陵的石马石人。

乳山

无字碑。就像《无字碑》这首歌歌词里唱到的”功过随人是非我无悔“。留下无字碑,或许是功过难评,任后人去评论;或许是武后死后无人愿意为她撰写碑文;或许只是年代久远,字迹已经消失。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它都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与历史的价值,越是神秘的东西就越吸引人,武则天留下这块无字碑,她的传奇故事从古至今一千多年一直被人所谈论所流传,这样无论是功大于过还是过大于功都可以不留遗憾,不会后悔了吧。

法门寺

法门寺。

日光菩萨

月光菩萨

唐代烧制的玻璃也能如此精致!感叹。

从法门寺出来买的苹果,是一个老太太用竹筐挑着来买的,买了两个尝尝,真的超级好吃,轻轻一咬苹果汁就都流出来了,又脆又甜!要不是怕坏真想多买几个带回家

第三天。华清池、兵马俑。

坐大巴前往华清池的途中路过了古城墙,真心觉得一个拥有古建筑的城市是多么充满魅力。

华清池

这个就是华清池公园中最有名的贵妃池了,也就是杨贵妃曾经沐浴的地方。实物很小,没有想象中的华丽,莲花花瓣的造型很是独特。可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要往里面投硬币

海棠汤,李隆基洗澡的地方。

这个池子叫星辰汤,李世民洗澡的地方。

这个池子比之前那两个就大多了,也很长,没办法拍到全景,所以分两次拍的。

杨贵妃的出浴雕像。来这里照相的人太多了。。

温泉水。

侧面照了一张,只有从这个角度照不到人。

秦兵马俑

期待已久的兵马俑!整个西安旅行最期待的就是来看看传说中的秦兵马俑,然而人真的是太太太多啦!!玻璃罩的外面足足围了五六层人,费了半天劲挤到了前面拍下这了这张模糊的照片

如今看到这些兵马俑依然能感受到秦军的浩荡气势,勇敢、强大这些词似乎都无法形容。站在高台上,总是感觉到前方吹来一丝丝凉气,想到两千多年前秦始皇带领着秦军振长策而御宇内,吞二周而亡诸侯,履至尊而制六合,执敲扑而鞭笞天下,威振四海是怎样的气势磅礴啊!而如今随着时间的流逝,秦俑铠甲上鲜艳的色彩早已褪去,但历史又给它描绘上了更富有魅力的土色,这是历史独有的颜色,纵使时代变迁,兵马俑的气势依旧不减。

地下的那片世界总是感觉很神秘,感觉一旦掉入就再也回不来了。

萌萌的马尾巴!

第四天。

在西安的最后一天,喝到了炒鸡好喝的石榴汁,看到了西安的钟楼。西安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古朴的、神秘的,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是历史的沉淀,凝聚着古老的艺术。
西安,我还会再来的

2016-08-03 20:31

游记很棒,赞一个。
        关于西安的肉夹馍,许多外地城市卖的西安肉夹馍都在肉夹馍里添加了剁碎的青椒,西安正宗的传统肉夹馍里面夹的是猪肉,没有青椒。全名叫腊汁肉夹馍,西安人说吃肉夹馍,一般都是指这个腊汁肉夹馍。肉夹馍是西安人日常生活离不开的食品,一碗汉中米皮或秦镇米皮或者宝鸡擀面皮,再来一个肉夹馍,外加一瓶冰峰汽水,这就是外地人说的三秦套餐,美美哒。肉夹馍西安有名的店有:子午路张记,东木头市的秦豫,东关长乐坊的王魁,竹笆市的樊记,快餐连锁经营的樊家和袁记都还不错。你吃的是回民街的牛肉夹馍,近几年风靡回民街,先不说味道如何,关键是不正宗。

2016-08-04 09:01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04 09:01:54 的回复:

游记很棒,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原来是这样,谢谢~长知识了哈哈!有机会再去西安一定要尝尝这几家店的肉夹馍!您是西安人吧,感觉真的只有当地的人们才会知道究竟哪一家好吃,哪一家正宗,风靡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2016-08-04 09:14

进入手机 网络时代,回民街这十年名声大噪,一年四季人山人海,啥东西挣钱,马上满街都是啥,几年前出现一家卖花生酥的,很快你看满街都是,几年前开始有卖牛肉夹馍的,现在出现了十几家百年老店,还是几年前,几个新疆人在鼓楼北卖红柳烤肉,烤馕。现在是红柳烤肉数都数不过来,烤馕现在也遍地都是,神马轰炸大鱿鱼,神马铁板豆腐,神马旋风土豆片,神农架小土豆,桂花糕,胡辣羊蹄,神马老酸奶。。。。。那全是在游客口中,游记攻略中传递的西安特色小吃,真正西安人是从不问津的,眼看着回民街的变化,本地人去那儿,一般也就是陪外地亲朋看个热闹。要想尝尝真正老西安的清真小吃,牛羊肉泡馍馆,黄桂柿子饼,腊牛羊肉,粉蒸羊肉,牛羊肉汤包,牛肉拉条子拌面或扯面,牛肉酸汤水饺,牛肉小炒,牛肉小酥肉,肉丸胡辣汤,八宝粥,蜂蜜凉棕子,镜糕,麻酱凉皮,用钢丝穿的烤肉。非这些莫属。

2016-08-04 10:20

居然没去陕博,太可惜了。自然景观推荐华山。

2016-08-04 11:00

引用 qq-kk1999 发表于 2016-08-04 11:00:38 的回复:

回复qq-kk1999:说到陕西博物馆我就心塞啊当时都到门口了,我们因为没有提前预定,问了下工作人员说我们要排队等4个多小时,时间太长了,所以就没进去,就当作是给再去西安一个理由吧华山这次没去,下回会去的

2016-08-04 17:0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4 17:2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08 16:52

我觉得需要注意的有如下几点
1、如果想去陕西博物馆的话一定要提前预约,特别是旅游旺季的时候!不然根本排不上队
2、去大雁塔、回民街、博物馆这些景点可以自由行,但兵马俑华清池和各种陵墓最好报一个当地的团,不然实在太麻烦。
3、如果报团去兵马俑了一般会给配一个讲解员,我觉得最好不要跟着讲解员走,其实他们讲不了多少知识,到最后就开始推销各种玉石啊,珠宝啊等等之类的,跟着他们走根本没办法好好看俑坑了,最好就是自己逛,到时间了再和导游会合。
4、从懿德太子墓出来会有卖葡萄的,还有从法门寺出来会有买苹果的,这些水果其实都蛮好吃的,而且价格也不贵,可以买一点尝尝,当时看着感觉像是骗子都走过来向你推销,其实后来想想都是一些当地的村民老太太们自己种的拿来卖吧。
5、乾陵比较晒,最好戴墨镜,戴帽子,长袖长裤全副武装,我当时就没注意这些,结果回来晒成土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