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就好!台湾12天11晚自由行

吃喝拉撒睡

台湾自由行,准备了半年,因为有老有小,终于在今年7月出行。
具体的行程,图片等等在很多攻略上都有,就不讲了。讲一些自己的体会吧。
证件:1,带直系家属,又没有办法证明关系的,就不要跑派出所了,没有用的,直接公证吧,我就是这样证明我妈是我妈,我爸是我爸的。100元搞定。
吃:1,台湾的美食都偏甜,菜比较清淡,对于吃辣椒的估计有点不习惯了。要吃辣椒的,自己带点小包装的吧。
       2,到了垦丁,晚上就去了垦丁大街,其实就是夜市一条街(下午五点半后开市)。感觉满大街的都是肉类呀,顿时没有了食欲,最后在大玉食堂,小玉食堂吃的晚饭,这里实惠,味道还过得去。普及一点知识:情人的眼泪就是地木耳炒鸡蛋,高丽菜就是包菜,小青龙就是细长的青辣椒。垦丁大街吃了三个晚餐后,台北其他地方的夜市我就都没有去了。
       3:,台北吃得最多的是牛肉面,因为只有这个牛肉的味道比较重一点,佳乐水附近的牛肉面最好吃。牛肉面200-100台币的都有,真的是价格是价格呀,那个牛肉多呀,所以建议大家先吃牛肉再吃面,牛肉贵些呀。
       4.垦丁的水果多,莲雾,芒果等,那味道是十分的好,毕竟我们这里的台湾水果是7成熟,就采摘了,在当地那是九成熟才采摘。到台币水果就贵多 了。清境农场的桃子很好吃,水分多,就是贵,按照大小论价格,我买的是250台币两个,现在还想那个味道。大家莫错过了。
住:1,我是缤客上定的房间。其实都不错的,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小,哪怕是台北。民宿都是要付现金的,他们不刷卡,因为要扣点。建议大家在缤客上找到了合适的房子,可以看看它有没有自己的网页,这样可以少百分之12的费用。
       2,垦丁我住在了垦丁公园里面,老板有车接送,晚上可以去看野生的梅花鹿,这个活动孩子喜欢。花莲我住在了七星潭那里,其实没有必要的,价格贵,很早出门,很晚回来,也没有看到什么海。到东大门的士是170台币。清境农场那里选择很多,找一家离农场近的就可以了的。
行:1,我们全程包车九次。在垦丁花莲是找旅馆老板包的,其他的在淘宝搞定。真的淘宝强大,司机很准时,车况很好,都是有经验的司机,价格可以比较一下,一般情况下是相同或者低一些的。
       2,随身WIFI可以在淘宝定的,下飞机有拿,很方便,费用低,信号好,几个人,省米米,几个人一起的话,只要买一张台湾卡就可以了的,跟当地司机联系。民宿都是有微信的。我只用了30多台币的电话费用。
       3,高铁的早鸟票,不需要翻墙了,还是淘宝。在淘宝定,三个月有效,6.5折,到高铁站换就是的,随时可以走,很方便,省不少银子。
玩:1,看海少的同胞,可以在垦丁多停留,垦丁的海水很清澈,漂亮。孩子们喜欢。
        2,如果你对祖国的山川河流看得多的话,太鲁阁你就不会觉得稀奇了。
        3,垦丁花莲包车,先走的海线,后走的山线。玩了之后,大家一致决定,取消了台北九份的一日游。估计大家凉快的时候去会觉得好些的,夏天看景点那是白花花的一片。
       4,花莲完全可以一日游的。早上6点去看鲸鱼海豚,这个值得看的。尤其带孩子的。大概两个半小时就结束了。然后可以包车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也就是几个经典的景点),七星潭,时间足够了。
       5.我们是包车从花莲到清境农场的。汽车要从太鲁阁公园穿过,感觉头天的太鲁阁是白游了。其实太鲁阁公园,很多路都是从山边上打洞通过,随时有碎石落下的危险,所以很多栈道会关闭。我们包车在中央山脉中穿梭,上升到3150米海拔的高度,合欢山,然后再下降到2000多米的农场,确实惊险。没有想到,4个小时的车程,成了我们看到的最好的景色。
       6,清境农场,值得去的,很漂亮,绵羊可以喂食的,还看到了牧羊犬,松鼠。小瑞士大家就可以不去了,一点点大,都是人造的景观。
购物:1,奔着购买鞋子去的,结果在西门町,新光三越看到的耐克,阿迪,三叶草,NB等式样没有国内的好,是不是运气不好呀,最后买了两双帕拉丁。
           2,市政府的那个新光三越那个大呀,四栋楼,他们是早上11点开业,不熟悉路,一天根本逛不了多少。所以建议大家,有选择的去买东西。直接奔服务台问清楚自己要买的品牌在哪栋楼的哪层,这样快多了。他们没有品牌的指示牌的。一栋楼里面买的东西,上了2000可以退税的。大家可以把所有的东西都买了之后,在一个点退税(我以为A栋楼只能在A栋楼退税,耽误了时间)。牛肉干,糖村的牛轧糖等等特产都可以买到的。
         3.我是在西门町的康是美买的面膜,森田的买一送一,2000台币以上就可以当场退税。屈臣氏也有活动的,感觉康是美便宜一些,活动不一样,大家比较一下。康是美的员工讲,面膜超过十块不能带上飞机,结果我上了飞机看到了很多人是一箱子一箱子的带呀。
        4,回来的飞机托运是一个人只能一个箱子,大家做好准备。
景点路程更正:1,到士林官邸。在士林2号出口出站后(其他攻略都是写的1号出口,远多了)左边有条路,直走,过马路,靠右边直走,很快就到了。
                         2.士林官邸到故宫博物馆,建议大家直接坐的士,直接到购票的地方,120台币。坐公交,还要爬很多楼梯呀。
                        3,到市政府的新光三越。在市政府捷运站2号出口出站,不要往前走了,马上右拐,走几米的样子,左边有条路,直通新光三越。
       台湾人民真的好,都很热情,也很有礼貌,尤其是服务业的,都是和风细雨,不厌其烦,哪怕是问路都是那么的有耐心和热情。
             总而言之,体会一次不同的风土人情,一次就好!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03 17:12

不错

2016-08-03 17:47

詳實記錄...贊!

2016-08-04 00:43

台铁便当,名声大,一次就好,真的一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