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の旅行记】*第二站*2015 6月 @泰国普吉&清迈

• 出发时间/2015-06-12

其实从泰国回来已经一年多了,一直懒得去写游记,其实更多的原因是因为。。。。
回国后发现自己怀孕了,从此开始原始人模式哈哈哈哈~
现在宝宝也已经出生了,
趁着闲暇时间抽空写下游记,记录旅行中的点滴~
以后我的世界里除了聪哥还多了丸子宝贝,哈哈!
带着宝贝一起旅行,陪着她慢慢长大~
生活真美好!好了跟着丸子妈咪开始旅行吧!

#泰甜蜜# ~漫步在卡塔海滩和心爱的人一起欣赏落日~

2014年的10月28日,我和聪哥两人首次出国前往岛国,你懂得(蜜月游),由于第一次出国,选择跟团,虽说整个旅程下来感觉还不错,但是比较紧凑,说是旅程,其实很多都是路途上,回国后,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以后出国旅行一定要选择自由行。

自由行的好处:旅行更自由,行程随意定,全凭自己的心情,走到哪里,吃到哪里,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

这次前往泰国的缘由,实际上就是看了一部新美人心计一下子迷上了泰剧,一直在追追追剧,然后就跑到蚂蜂窝利看泰国的介绍,刚好年假没用完,一下子心就痒痒了,有种人还未去心已经去的感觉哈哈哈。
PS:楼主在去泰国前特地在沪江报了初级班学习了下泰语的发音哦。现在已经完全忘记了哈哈!

第一天 萨瓦迪卡!出发前往梦想的普吉岛咯!

机票

我们此次旅行总共三飞,如下:
2015.6.12 上海浦东飞往普吉岛(春秋航空9C8973 )13号凌晨才起飞的
2015.6.17 普吉岛飞往清迈泰国亚航FD3159 其他机型)
2015.6.21 清迈飞回上海(春秋航空9C8980 )

机票都是在官网提前上的定的,总共是花了5060元(两人),春秋因为行李额度是15kg,最后多买了5kg,回国发现用不掉= 。=,好浪费啊不过总比超过好,哈哈~
因为提前2个多月定的,正直端午节,所以还是挺划算的,我后面去看的时候回城机票已经翻2倍了!
就是春秋的飞机坐着的确不舒服,不过谁叫比其他航空的要便宜呢!

酒店

酒店的话:在booking上预定的
普吉岛预定的是(幸运卡塔泳池别墅酒店4星)(Kata Lucky Villa&Pool)  别墅(含早餐)
清迈预定的是(皇后大酒店)(The Empress Hotel) 高级双人间(含早餐)
换算下来,总计2700元RMB左右

签证和其他

赴泰个人签证是在淘宝百程上的定的;
还买了happy卡7天无线流量,超过的部分是去便利店充值的;
还有租了水下相机,路面上的也用这个和手机拍的,所以像素什么的忽略吧,拍照技术也不行哈哈;
门票,接机和当地一日游神马的,我都是在淘宝懒猫上定的(使用下来感觉很好)。

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了3000的人民币,我不是很在意汇率,觉得要差也差不了多少,就找了离家最近的银行。(不过换泰铢要提前预约的哦)+带了3000的人民币和300美元

不过旅行旅行重要的是旅途中享受的感觉,好啦我们一起出发!

出入境填写

苦逼的第一天

我们满心欢喜在浦东机场等着,原本19点05就要起飞的飞机(啊啊啊,我们特地买的这个点的,想着能早点到普吉,还比下一班次贵啊,我的银子)突然噩耗传来!飞机延误,具体出发时间不知道!!!最后飞机延误了整整5小时,因为提前买了美亚的保险,最后赔了300/人,不过在机场逗留这么久我真是要吐了!好在还是在00点多就起飞了!
所以本来计划是睡一觉看日出的,现在是一下飞机直接奔向海滩!然而发现,我们入住的卡塔海滩看不到日出哈哈哈!不过凌晨的卡塔没人,感觉很不一样~
PS:好在早就对春秋早得延误有耳闻,先见之明下第一天只安排了晚上的普吉岛幻多奇fantasea之外没有其他安排。
  不过说起这个真要对懒猫的接机点个赞,因为延误这么久,客服小姐很耐心的帮我们传达消息,最后我们在凌晨还是接到了,虽说语言不通,但是师傅人很好,所以在到了下榻的酒店,还是给了小费以表谢意!毕竟这么晚了!真是辛苦了!kokunmaka!

回酒店洗漱好,直接去吃了酒店的早餐,然后回房间补觉,倒头就睡,醒来已经到了中午,然后就在周围觅食,眼花缭乱,最后选择一家巴基斯坦人开的餐厅,点了菠萝饭,啤酒,冬阴功还有啥,图上的就是当天的午饭哈哈!然后去了卡塔海滩玩了会,周边逛逛就回酒店等着普吉岛幻多奇fantasea的人来接。

普吉岛幻多奇fantasea得接送很准时,一开始还以为是懒猫的专有接送,后来才知道乐园全是免费接送的,好吧,这也是营销手段啊!不过很方便,只要报出酒店名字,晚上就不怕会走丢了,有指定的地方送回酒店的,每个地区的不一样哦!

PS:不过我觉得这个景点说是啥乐园其实就是个购物点,外面的看的貌似挺好看,里面基本都是消费的,而且对于成人来说有点幼稚了,带着孩子应该不错,还有表演很壮观,晚餐是一起定的自助餐,所以总体还算一般吧,没有很惊喜,拍拍照到是还行。

第二天 芭东海滩 西蒙人妖秀 东方spa

第二天选择了spa和芭东海滩之旅,提前网上订了懒猫的东方spa(做的泰式的),做下来感觉还行;
然后去了芭东海滩,的确质量没有卡塔的好,人也很多,最关键,运气不好,来普吉的这几天都是时雨时停的,所以景色一般;
午餐是去班赞吃的海鲜,真个泰国之旅中最贵的一餐!个人觉得虎虾最好吃!
晚上订了西蒙的门票,表演整体不错,人妖也有美得,一般的,人妖表演也分为男和女的,不过因为不能再表演过程中拍照就没拍;
最后出来也没合影,就在远处看看偷拍了一张哈哈~

PS:我发现普吉的车费真心贵啊,tutu前往芭东海滩以及tutu从西蒙到卡塔竟然要200B还是250B,不过晚上了,也难叫车,直接坐上就回酒店了。

我喜欢的那个穿红衣服的男孩子,哈哈可惜他不在,蓝色西装的boy在

第三天 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一日游

今天定了懒猫一日游,导游很好,只是快艇坐的不舒服,尤其是停下来的时候,下去浮潜上来我吐了哎,然后之后的竹子岛还是什么的浮潜我再也没去。
而且由于来普吉岛的是雨季,运气也不咋地,天气不是很好,出海的时候有点小雨,时下时不下的,所以景色感觉一般啊,而且个人觉得皮皮挺脏的,还没后面的竹子岛好看呢。。。

ps:总结下来,个人觉得浮潜要登岛之后再划定区域浮潜的舒服,否则海水浮力大,上船之后身子特别重,快艇停着特别难受。温馨提示:浮潜的时候注意要远离螺旋桨,以免受伤哦~
个人感受:如果下次我肯定自己乘船登岛,宁可住在岛上一夜,自己慢慢浮潜也比一日游舒服。

第四天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在懒猫上提前预定的,还订了珊瑚岛的海底漫步;
这个行程是我在普吉里最不满意的行程了,皇帝岛一点也不美,苍蝇好多!
也许是天公不作美,时雨时晴的,但是我们登岛的点真心一点不美!
还不如在单定一个珊瑚岛呢,这样还能把香蕉船和其他项目都玩一遍,最后只做了海底漫步!

所以总结下来:国人和老外的区别,国人喜欢住在芭东海滩,喜欢购物,跑景点;国外的喜欢住在卡塔或卡伦或者其他海滩,他们喜欢一家子泡泳池和去海滩玩冲浪,玩沙子,坐在房门口悠然的看着报纸喝着咖啡。
而我经过2天的一日游,也发现,与其跟着旅行团去离岛,还不如在普吉的卡塔海滩或者当地海滩上和酒店里玩耍,玩玩泳池和沙滩已经很开心了!而且个人觉得卡塔的沙质很好,欣赏落日啥的也超美的(卡伦没时间去,不过有人说浪大,没亲眼见过不好评论)。

哈哈偶遇两个外国的孩子,这个女孩子超级可爱~

看看 皇帝岛当晚返回卡塔海滩看的日落 真的很美,现实的感觉还要赞!在沙滩上踩踩沙,玩玩水真的很棒!还很休闲!
回酒店前在海滩旁的烧烤摊子上买了好多烧烤~填饱肚子回酒店啦~

第五天 See You普吉(期待下次),清迈我来也!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由于卡塔海滩距离机场距离比较远,我在懒猫上订了送机服务;
泰国亚航很准时,在起飞前我还做了下脚部马杀鸡,哈哈爽;
清迈我们也订了接机,很顺利的到了酒店休息,司机感觉也不错;
我们在酒店附近吃了晚饭,逛了距离酒店很近的长康路夜市。

长康路夜市VS周六夜市

周日夜市听说更大,不过周日的飞机来不及;
个人觉得其实差不多,因为东西都要砍价的;
只不过周六夜市更加集中,而长康路夜市比较分散;
不过周六夜市更加热闹,小吃也很多,大家难得来一回还是很有必要前去的。

古城内双条车都是20B,古城外30-40B看地址的,可以砍价,能便宜些也是好的。

第六天 素贴山 清迈夜间动物园

素贴山是报了懒猫的一日游,省心,大巴来酒店接的,省去了交通不便。
导游也很负责,一路讲解,帮我们合影,最后也没主动问小费,但还是主动给了。

结束行程后偶遇了一伙中国游客,我们都要去玛雅购物中心和宁曼路瞧瞧,就一起吧,吃了知名的mango芒果啥的,最后体验下来味道一般,价格也不实惠,还是当地的小店好吃。
而且为了找到网上说的拍照的地方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实际上我觉得宁曼路很破,很多咖啡厅啥的太分散了,根本找不到,而且景色也就这样,真心一般啊亲们!我是不会再去了反正。

清迈夜间动物园是自己喊了双条车去的,具体价格忘记了,蛮贵的,因为司机就载了我两人哈哈。
本来司机打算来回的但是貌似太贵了,就没同意。

PS:不过清迈的天气给力,我们在清迈的几天一滴雨也没下,随之而来的就是炎热的天气啊,白天都不想出门!自行车骑车那会真是要被晒趴下了哈哈!

天气好,景色真心好,现实的还要美!

第七天 大象飞跃

也是报了懒猫的美沙大象和飞鼠丛林飞跃一日游。
总体下来感觉不错,就是飞跃的强制收的小费,有点不爽。

第8天 清迈古城 周六夜市

租了自行车 太热了 最后打道回府,酒店休息,所以有点遗憾,下次换个时间再来清迈的时候 拍拍这座古城 这次拍照不多

太热了,本来骑车环游古城失败而回,最后去了当地的瓦洛洛市场买干货和土特产,例如芒果干之类的
还去了超市购买了许多海苔,吃的东西。

第9天 3d馆 回国咯

3d馆就在旁边所以就在最后一天安排了,然后周边逛逛吃吃的,准备好东西出发回国咯

谢谢各位阅览这篇游记~

引用 贝贝的窝 的图片:

这么大个的虾~~

2016-08-03 17:5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3 17:52:4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呀,这个就是虎虾,味道滑嫩感觉比皮皮虾好吃

2016-08-03 18:1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03 19: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08 10:54

5月份去的,当时说是淡季,不过还是人好多啊,我们当时是在易途8租车自己玩的,4个人,人均80多一个,还可以,这个神奇的国度总是能看到人妖,半人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