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在哪才能遇见你 所以一直在路上----大理

我记得骑行的跌跌撞撞与刺激
我记得与朋友仰望星空 低头耳语
我记得大理的风 大理的夜 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大理给予我的
我不知道在哪才能遇见你,所以一直在路上.

我见过凌晨的双廊.

阴雨的双廊.不一样的情调.

海东路的一处静谧

傍晚的双廊.热闹却不失浪漫.

关于行程

作为一个懒癌晚期 写个行程都要分开写

关于费用

由于广州直飞大理太贵的原因
飞机:广州昆明 1300
 火车:昆明广州 100
酒店: 双廊350一晚  喜洲200一晚  大理古城150一晚
7人座面包车包车:60—150不等(该范围都属于正常)
吃饭:作为一群总是在广州rbt吃个西餐的孩纸表示 大理的饭菜又好吃有便宜
           推荐:随便找家常菜馆(很好吃 很好吃) 不要去西餐厅(真的很难吃 很难吃 很难吃)
           人均消费:20—50
酒吧:酒水什么的都算正常价格 放心进入
特产:扎染布品(价格变化很大 喜洲镇略便宜)鲜花饼 18/6只
门票:带上学生证一律半价
total 总数:4300/人

详推酒店

酒店app:去哪儿
酒店价位:150—400
一群学生党 对于酒店的要求就是性价比 安全 舒适
 所以 高大上型社会青年  高富帅白富美 度假型退休成功人士请忽略

双廊双廊牧词海景客栈
价格:180—360不等
提前半个月定都满得完全不能选择户型了
因此从最普通的双人房住到最好的海景露台房 我们都过了把瘾
推荐指数:全五星!!!!!
推荐户型:海景房(三楼)因为该酒店的阳台没有修好 没有公共聊天的地方 有露台舒服很多
推荐理由:价格在双廊来说算便宜 性价比很高 房间干净 精致
                  地理位置超级好 旁边就是海地生活
                  客栈前面出去不足20米就有超大的临海地方
                  客栈后面走进去就是海地生活
唯一的缺点:隔音不好
再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沿着海地生活继续走有一片大空地 那个看星星简直无敌 宝宝们一晚看了几次流星
不说了 再说客栈要爱死我了(为什么我没有提成

这是海景房往外看的景色 毕竟是二线海景房 不能与那些1000+一晚的一线房相比

海景房

大理古城:大理慢吧国际客栈
    推荐指数:四星
    推荐理由:超级便宜120/晚  安全 古色古香  精致 公共空间很大
                     远离城中心
    唯一缺点:有门禁 12点前要回到客栈

注意事项

大理的天气主要是10-20度 很凉爽 很舒适 一般一件短袖加衬衫就可以了  建议穿运动鞋
②紫外线很高:做好防晒
双廊因为在建什么下水道吧 路况比较差
    环海西路有另一条叫做大丽路的 路况特别糟糕 不要去
④学生证可以半票(或者准考证也行)
⑤本地小吃:烤乳扇  鲜花饼

前面主要负责一本正经------南诏风情岛

票价 50  船票+门票(学生票25)
不大的一个岛 走着蛮舒适 人不多 很适合逛逛
爱拍照的朋友 白椅子不是海地才有 南诏风情岛免费拍够

后面勉强负责胡说八道----环海东路完美骑行

作为一群城市禁摩的孩纸 是不可能接触电动车这种东西的
所以我们完全是现学的 但实际证明了 要不就是它太容易要不就是我们太聪明(嘻嘻嘻
一下子就完美骑行了
路况:环海东路都是大路的公路 与汽车一起行驶  很容易开 但也要小心
天气:天气特别好 开的时候特别凉快 但是停下来就会非常晒 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租车:车子很多地方都有 40-60/部 在喜洲镇是30/部
不说了 精彩在图

其实自从海地拍照火了之后 满洱海都是这种可以拍照的地方

这两个美妞我真不认识 单纯觉得美拍下来了 你们如果看见自己了别骂我

我的逗比小伙伴们!

洱海的美真的需要自己身处其中 才能真正知道他的美 他的壮阔
但愿 5 10 15年后再见你 你始终如一.
照片只是很少的一点 原谅懒癌发作 真的不想再一张张上传了

夜看洱海---NI 的美好

夜晚 漫步双廊 有一条能观洱海的地方

用我深刻的教训给你们一点认真的提醒----环海路不是都好开

原本的计划是
双廊出发 逆时针骑行环海东路  海东镇—小普陀方向 (这个最后证实了 确实很美 环海东路是环海的不二之选)
喜洲镇出发 去海舌湿地公园
但由于去的前几天一直暴雨 跟随高德地图的一段路被阻挡不让通行 问路之下改成了另一条路
刚开始的小路是非常好走的 但走了一半就发现前面全是泥泞 坑坑洼洼 全是积水的路
天真地以为只是那么一小段路 后来路况越来越糟糕 我也因为路况太糟糕 车轮打滑而整部车翻了 所以最终只能从海舌公园目的地改成喜洲镇的医院
所以至今都不知道 是否去海舌公园必须经过那段路
我们也进入过环海西路 环海西路路况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风景的话 估计没有环海东路美
真诚地建议各位小伙伴:出行要注意安全  出行之前最好先打探好路段的路况

事故的一波感想

就当胡乱发发牢骚吧
当我翻车之后  我有好多刻以为那是梦 后来被小伙伴抬起来才发现并不是
小伙伴嘘长问暖
每一部陌生的车子停下来摇下窗户看你一眼又安然无恙的走掉
我看懂了许多 感受到许多
我能很深刻地感受友情的重要 也非常感恩这些年有你们的存在
我能很清楚地感受到内心的无奈 当然我没有任何指责任何人的意思
只是 当下次看见要帮助的人 我会少了从前的一份犹豫 更多一份关怀
因为 每个人 都有需要被关心的时刻

认真地回归正题----吃!!

大理吃的 总结一句
只要吃的是当地菜 又好吃又便宜
只要吃的是西餐厅 还不如rbt(吃过都知道rbt难吃)
价钱都不贵
因为吃的时候只顾着吃了 就说说吃的记得住好吃的饭馆名字吧
喜洲镇:老伙计(干柴烈火鸡很好吃!!!)
大理古城:花时间家常菜(炖牛肉很入味)这个餐厅名字起的完美 远离中心 等得久 但值得!!!!
双廊:吃了这么多家都好吃 只记得一家的名字:海恋食府(在暖暖客栈附近)
Tips:双廊有一家在美团评分很高(实际并不算惊艳 个人口味吧) 转角食光 它的手撕鸡偏酸辣 桂鱼很好吃 茄子很好吃
Tips:吃早餐不要到店里吃 路边摆摊的也很干净 而且便宜 口感其实差不多 都很正! 米线 粉干 都要试试!
特色:喜洲粑粑(甜的好吃个人觉得)
          牛奶雪棍(雪糕)
          烤乳扇(牛奶制成的)

千万不要以为他看着好吃就真的好吃(下图)

最后的最后不是结束,是开始

每一次旅程都有很多不期而遇的缘分 都有新奇的体验
也正因为每一次的收获 让我一直怀着心中的小确幸
一直走下去 谢谢一切的事 谢谢一切的人
The end.
谢谢能看到这里的朋友
只是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的热爱生活 热爱旅行 但懒癌晚期的女生

2016-08-03 17:45

不错啊,顶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和迈阿密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50274.html, 有空帮我顶一下哦

2016-08-03 17:4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03 21:26

引用 iargdtkm 发表于 2016-08-03 21:26:14 的回复:

回复iargdtkm:哈 加油… 写开头估计就可以克服懒癌😂

2016-08-03 21:30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写的好好看完金宝宝的游记让我超想下一年去大理自由行 金宝宝的文字让人很惬意 会一直关注你的 …游记的加油😘

2016-08-04 00: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4 00:49: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表示一脸懵逼…

2016-08-04 08:1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8 10:54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8-08 10:5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