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7天7夜双人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7-06

距离旅游回来有大半个月了,具体细节也记不太清楚了,但想着难得出个国总要留下些什么作纪念,所以就写篇游记纪念这次基友行吧.、(游记中提及货币单位均为泰铢)

泰国,我们来啦!

从去完泰国回来到现在有大半个月时间了,具体细节很多都忘了,但整个旅途十分兴奋,所以想着要写个游记来记录记录这次泰国之行,将来好回味。游记内提及货币单位均为泰铢b。

2016.7.6 潮汕——曼谷(暹罗广场,四面佛,NANA)

跟健哥订了当天11点15分从潮汕机场到曼谷廊曼机场的班机,大概3个小时到。旅游前的准备真的很不足,所以导致多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一下机我们就去兑换泰铢,汇率比国内低是肯定的了,然后就去落地签,那个人多啊。。。所以虽然说是去落地签的国家,但是时间允许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在国内就办好签证,以免耽误出来旅游的时间。happy卡我们也是在机场买,299b一张里面有话费,流量7天完全够用了不用担心,机场的士到市区的素坤逸富丽华酒店要550b,还不包括100b过路费,感觉刚去就被宰的样子,但是曼谷交通的确塞,司机人倒是风趣,会讲一点中文,遇到无法交流时他就用ipad的谷歌翻译翻译过来,教了我们几句泰文,好学的我们下车就忘的差不多,最搞笑的是他会说666.下车后就给了他20b小费(泰国有小费文化)。放完行李差不多5点多6点了,附近就是nana,于是就走过去找吃的,找了一间看起来像当地餐馆的店吃泰餐,菜单上面还好有图片,不然都不知道怎么点了,印象中冬阴功汤十分有名,所以一来就点了这个,还有菠萝饭之类的,这顿饭挺贵的,而且真普通,对整个旅途的影响就是之后我们一直都没点过冬阴功了(实在不合国人味道)吃完后就走过去四面佛那里。嗯,几公里吧。四面佛就是在一个路口那里,很多人慕名而来,而且路过的泰国人不进去都会鞠个躬,暹罗广场就在对面,没啥好逛。。。倒是附近有个步行街还不错,在那里吃了家很有名的连锁甜品店mango tango(泰国版许留山?),哎哟还不错。然后打的回去,实在走不动了。晚上nana十分热闹,那里红灯闪闪,这里省略5000字。大开眼界后就回去睡觉了。

2016.7.7 曼谷(大皇宫,唐人街,考山路)

因为酒店含早餐,选择在酒店吃,毕竟284人民币一晚,早餐吃的那个好啊,足足到傍晚才开始我们第二顿,收拾行李打的到考山路附近,然后走去皇家酒店放行李,是的我们又打算走去大皇宫了,路过一间书店还进去看了看,路过一间不知名的佛寺,进去之后就被深深吸引了,仿佛也跟着化身为虔诚的佛教徒,跟着当地人一起静坐,感受神明。出来后又走了一段路终于到了大皇宫,门票每人500b,厘米其实不大,但也开开眼界,到此一游一下,太阳太大感觉在里面休息的时间比游的时间还多,出来之后已经到了3点多,我们打了tutu车去唐人街,本来这是个我十分期待的地方,但是到了之后却感觉一切太普通了,满地的海鲜鱼翅酒楼与金铺,走走逛逛一下午最后在肯德基吃了鸡翅可乐,健哥用了很少钱买了个便当,感觉他的好吃很多。然后又打了个tutu车回去考山路,考山路号称背包客的天堂,晚上的确热闹非凡,世界各地的背包客都在这里泡吧逛夜市,路边有小贩卖椰子雪糕,噢噢噢真是人间美味啊~我们找了个当地的马杀鸡店做了个按摩,那个畅通啊,而且300b一小时不贵。出来后找了个酒吧进去两个人喝闷酒,发现旁边坐的是刚刚马杀鸡时候旁边的两个美女,于是拼桌了,发现是上海的刚高中毕业的师妹,一番畅聊之后各自回酒店了。

2016.7.8 曼谷(文化中心,teminal21)

今天没啥安排,本来打算直接去师妹介绍的terminal 21的,后来的士经过曼谷文化中心,就下车进去逛了,没想到有意外惊喜哦,里面更多的是世界当代艺术吧,但是十分高大上,在那里还画了张自画像,但是感觉不像。。。出来之后四处乱走居然走到了暹罗广场,于是想通过天铁去terminal21。天铁是曼谷另一种交通,就是建在高架桥上的地铁,一番摸索后去到terminal21(真是经济实惠啊)。terminal21是个有特色的购物广场,每一层都是一个国家风格,去了四楼一家have a zeed 的泰式餐厅,这里出品精致,就是有点小贵吧(其实是我们点多),吃了700b多,其中芒果饭本来是拒绝的,但是试过之后一发不可收拾以至于到现在都十分想念这个甜品。下来1层有个小卖场,买了一杯牛油果跟芒果的mix juice,还不错。然后就去酒店了,晚上在M记吃,那里的出品跟国内差不多,拿的时候发了两个塑料杯,一开始不知道干吗用的,后来才知道酱汁要自己去接。然后买了点药就回去了。

2016.7.9 曼谷——清迈(夜间动物园,周六夜市)

订的下午1点多的机票,所以早上起床在7仔随便吃了几个香肠就悠哉悠哉的去机场,顺便说一下泰国的7仔开的就像国内的士多店一样遍地都是,里面的明治牛奶超好喝,所以在泰国每天基本都会喝一大罐。等机的时候还在机场吃了个冰雪皇后,因为比国内便宜所以豪了一把。
到了清迈机场坐了250b的的士去了一家叫班英屏的酒店,其实是一家民宿,因为在网上查这家口碑十分好所以虽然贵点,我们整个清迈行都住在这,事实证明这是十分值得的,酒店位置去古城十分近,而且无论是店员beer还是和蔼的老板娘都十分乐意地帮我们介绍本地的特色小食和推荐路线,当晚还帮我们订了去夜间动物园的套票。导游是个讲中文很溜的泰国女孩,据说在台湾呆过,健哥跟他聊得十分开心事后还后悔没有加她微信,咳咳跑题了。。
夜间动物园据说是个十分治愈的动物园,进去之后先免费观赏了人妖表演,来泰国终于第一次看人妖表演也是唯一一次了,人妖挺漂亮而且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国家特色制服,不对是本土服装,表演还算大气豪华,然后买了一些投喂食物上了游览小车,跟车导游十分热情地介绍沿路的动物,动物们一看车过来都围过来求喂食,看到这样心情再差也会变好吧,最后临走还有个动物表演,这个就比较一般啦,几只老虎印象深刻点。坐车回去的路上正好经过周六夜市,于是就在那里下车,周六已经很热闹了,当晚就买了不少零食回去,当然最后由于比较累就没有往回走了,直接搭双条车回去(双条车是一种加大版的三轮车,车顶有两条钢棍所以叫双条?)。

2016.7.10 清迈(古城,周日夜市)

今天准备把一天的时间都留给古城!一大早起来之后就往古城方向走,途中经过一个当地市场,就在那里搞定了早餐,杂七杂八的吃了一堆吃撑了,在塔佩门外附近有个喂鸽子的地方,满地的肥肥胖胖的鸽子只要看你伸手就会飞到你手上,旁边有个老伯卖饲料,这样你就不用飞到巴黎去喂了,逗留了好一会才进城,进塔佩门没多远有个奶奶在摆凉茶摊,5b一杯真是良心价而且解渴好喝以至于后来几天一经过就买一杯,走没多久有家叫美嘉旅行社的可以租单车1辆1天80b,就租了两辆,开始骑行古城,古城里面随处可见寺庙,而且各有各的观赏性,拥有众多的虔诚佛教徒,可惜到现在我都叫不上名字,真是惭愧。看到有人卖烤香蕉买了一根,热乎乎黏黏的,好奇怪的描述。。。下午在一家大排档里吃了一份咖喱面,额只能说不合胃口,面是炸过然后拿去煮的。逛了一天,总体感觉就是佛教文化在这里根深蒂固,当地人就跟被洗礼过一样十分纯净。傍晚回去健哥到头就睡,我又去老板娘推荐的马杀鸡店做足底按摩,整个人满血复活后叫醒健哥就奔去周日夜市了。
   把车停在塔佩门外,一走进去就是周日夜市的起点,那个人山人海啊,白天人挺少晚上就跟这座城里的人都跑到一起一样摩肩接踵,我们从头走到尾再回到起点花了2个小时,可是可能太过顾忌所以没买多少东西,走马观花的走完了。

2016.7.11 清迈(清迈动物园,清迈大学,宁曼路)

早上踩着单车先去老板娘介绍的城外比较远的一个当地早餐档吃早餐,尼玛真是物美价廉啊,330b又把我们撑一天了,咖喱面炸鸡炸虾猪肉末豆腐干都是浓浓的泰国味,特别那个椰子水它把壳都削掉这样你喝完之后还可以把椰子肉直接啃了。之后还单车的时候顺便把交通工具换了,又租了辆摩托250b1天,加了70b的油事实证明不上双龙寺根本用不完,它里面本来有一点感觉不加都够我们一天用了,我们直接开去清迈动物园风风火火10几分钟就到了,不幸下雨,就在门口咖啡厅喝了两杯泰式奶茶(偏甜,味道不错)等了1个多小时才进去,我们没有买水族馆的门票,虽然没去水族馆但是感觉也够看了,这个动物园十分大且依据地形来规划,整个园区要不断搭景区车才能去下一站,不然累死你。虽说很多都见过但是可能国外的潜意识比较特别吧,看到啥都有趣,连猪都是。。。逛完动物园出来都4点多了,清迈大学不远就驱车过去逛了一圈(那是要排队买票等车跟着走的,不能私自行动)。清迈大学还不错但是跟我大华农比还是差太远啦哈哈哈!回酒店冲个凉又开摩托到清迈大学旁边的宁曼路逛了逛,健哥在这里买了一书包的药,嗯,一书包。。。宁曼路是晚上比较热闹的一条街,酒吧啥的很多,走走逛逛最后又吃了个芒果饭就回去了。

2016.7.12 清迈——曼谷

出来玩了几天到最后一天的确挺累了,想着倒不如继续在古城里面走没有走过的路,于是早上又在昨天早上吃的店又吃饱喝足之后回去还了摩托又逛了一天古城。发现单车跟摩托我们都租贵了,真是天生被宰的命吗。。。其实毫无压力漫无目的地在古城走是件十分惬意的事情,在这里真的是毫无时间观念的,感觉整个人都浸在佛光中,感觉十分微妙。我们又逛了一些当地市场,其实也会比周末夜市便宜点只要你会找。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到了下午5点又去坐了个马杀鸡才回酒店,发现老板娘已经帮我们预约了一个司机载我们过去清迈机场了,而且收费便宜,下车之后给了他20b小费就进候机室了。晚上12点到了曼谷,然而机场的司机根本不知道我们要去哪个酒店,谷歌地图这时居然失灵了,送我们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就放我们下了,还好有好心的店家知道我们要去哪里,帮我们又拦了辆的士才过去到酒店。最后这个酒店真是破啊,住进去一股味道还居然只有一张双人床,要不是看在他有送机服务都不会选这家。

2016.7.13 曼谷——潮汕

小睡4个小时之后起床打包行李就坐酒店车过去机场,人太多了,凌晨5点到居然弄了1个多小时终于赶上6点半的飞机飞回潮汕,至此这段愉快的旅程也就结束了。(附上萌萌哒健哥

其他想说的。

1.身上泰铢不够了,能去紫色提款机取就去取,能刷银联,每次100泰铢手续费。当地有一些兑换钱币的窗口,那天同伴的汇率是4.8几,而银联一般5.1,可想而知。
2.泰国的士不打表,所以遇到tutu双条的士这些交通工具尽量砍。
3.老是说曼谷我觉得去一次就差不多了,倒是清迈我们一致认为值得再来,真的十分惬意舒服的城市。
4.清迈的司机十分厚道,你要过马路他一定要你先过,你不过他都不乐意那种,所以虽然清迈路不大且摩托超多,但依然感觉不会出交通事故一样。
5.清迈的背心漂亮便宜,100b一件回来送给爸爸跟弟弟都说好,下次要多买几件才是,还有零食,回来几天就吃完了。
6.防晒一定要擦,在清迈走的第一天感觉太阳不大,但就是一天下来照到的地方黑了一大圈,伤不起。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3 18:32

引用 towersyang 发表于 2016-08-03 18:32:09 的回复:

回复towersyang:我们前期也有点犹豫的,但一旦确定了所有问题都不是问题的

2016-08-03 18:49

可以,写得不错,批了😁…

2016-08-03 18:56

你好 问一下楼主啊 看游记说你们租车租贵了 一般在哪儿租车比较靠谱啊 最近这几天也是打算去清迈 谢谢

2016-08-03 18: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3 18:57: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在旧城区里逛,正常摩托车价格可以在150泰铢左右一天,旅游店门口的会收贵很多

2016-08-03 18:59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朋友正解

2016-08-03 19:02

引用 无心态敲个空格 发表于 2016-08-03 19:02:14 的回复:

我朋友正解

回复无心态敲个空格:

2016-08-03 19:0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8 13:52

引用 luyang 发表于 2016-08-08 13:52:18 的回复:

回复luyang:哈哈我也是一时心血来潮,之前也是没写过,但写完之后感觉非常有意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