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火车票,半日跨省游(江西九江——湖北黄梅的半日行程)

• 出发时间/2015-05-25

旅途前奏

这段旅程也是很无意中发现的。吸引我的地方有三个:
首先是1元绿皮火车。火车票向来便宜,但1元的火车还真没坐过,所以想试试;
其次是跨省的列车。从江西九江市到湖北黄梅县,横跨长江;
最后是整个游览只需半天的时间。很容易抽出个时间,说走就走。

因为在九江工作,所以这趟行程对我来说是相当方便的。选了个舒适的下午,就直接走了。
我觉得它挺适合喜欢猎奇尝新的朋友,毕竟这趟旅程的代表象征义远高于它的沿路风景。想想看,花一元可以坐火车又跨省,听上去就是件很不可思议的事儿。
九江作为一座旅游城市,最出名的景点就是庐山了。如果你来庐山游玩的时候,在行程上空出半天时间,除了逛逛九江市区,也可以考虑下这趟1元跨省火车噢~

路线安排

我一共去过两次。
第一次是独自一人,第二次是与两个朋友一起,就像在野外郊游一样,因为路上的乡村景色也是不错的。

下面我详细介绍下这趟不寻常的路途吧!
火车票需要到九江的售票窗口或者自助机上进行购买,在网络上是买不到的。
不过不用担心买不到车票,因为乘坐这趟列车的都是往返黄梅九江的农民,他们早上挑着菜从黄梅县来到九江市区,下午卖完菜了就乘坐这趟列车回家,加上小池口站是一个小型货运站,除了当地人家,不会有什么游客到这里,所以票量是绰绰有余的。
购买好车票就可以准备出发啦~车程大概12分钟。

这趟列车是从九江开往麻城方向的。

上了车,寥寥无几的几个人啊~
按耐不住的心情让我给车厢拍了张照。几个当地人用匪夷所思的眼光看着我…

沿路会经过长江大桥。带感~
因为九江市区就位于长江畔,我常开玩笑说在市区走着走着就会走到长江边上,这是真的。另外九江市区是沿着一个大湖建的,所以晚上可以看到很多人沿着湖边散步或者跑步,是座宜居的城市。

到了小池口站,极其简陋的小站台。小池口车站是位于京九线上的一个小型货运站。
下车后找出口要费点心思,因为没有明显的指示牌。

出站后,沿着小路一直走。这时候你可以导航或者询问当地人家“妙乐寺怎么去”,当地人都会给你指个方向,只要方向没错,条条小路通寺庙。

沿路有稻田的景色,最后会走到河边。如果你够幸运,会看到一大群的大白鸭游来游去~
步行大概二三十分钟就可以到渡口了。

这就是简单的渡口了!要坐这个船到对岸去~
仔细看,这船滑动的装置极其简单,就用一根绳子。拉着拉着,铁皮船就穿梭在五十米左右的河道上了。
渡河费用一块钱~

到对岸后,往回头的方向走百余米,就到妙乐寺了。
其实在步行河岸的过程中,还没走到渡口,也可以看到这个寺庙的外观。别看是位于小县城的寺庙,装修可以算上是豪华的了。

里边的布置一点不比大景点里那些香火旺盛的寺庙差。
妙乐寺里也可以吃斋饭,不过我是基督徒,哈哈我看看就好了。

随手拍两张,寺庙的范围还是挺大的。除了香客来上香,听说也可以在这里静养。
寺庙里还有座很大的卧佛。不过对着佛像拍照不好,我就不拍啦。

我最喜欢的就是位于寺庙后方的这个池塘了,里边大多是超过30厘米的大龟!偶有几只小龟,抢起食来也不比大龟含糊。我带了些不含油的切片面包当干粮,心情一好全拿来喂它们了,哈哈。

觉得在这里喂龟,可以喂一个下午啊。它们都是一副没吃饱的样子,咬起食物来快准狠!
第二次带朋友来的时候,又喂了挺久的。

喂完龟,可以走出寺庙看看其他景色啦。走出寺庙,向右侧的大马路走,方向如果不确定的话可以再问一下当地人,都会很热情地给你指路的。去的时候是五月下旬,地里种满了玉米。还有一些认不出来的农作物,问正在田里忙碌的农民叔叔,都得到了答案。
因为在乡间,所以要先坐车到县城,再坐17路公交回九江市区。坐车可以选择乡间的公交车,一般半小时到45分钟才有一趟,一元一人;或者坐小三轮,五元一车可以坐三四个人,和司机说载到可以乘坐17路的地方就可以了。

17路是跨省公交,往返于黄梅县城与九江市区。票价2.5元。
它在九江市区也有多处停靠,所以可以乘坐它返回九江,在市中心下车,吃顿饱饭然后沿着甘棠湖欣赏九江的夜景。

甘棠湖夏季的时候,有荷花~路边也有卖莲蓬的,喜欢的可以试试。

旅行小结

九江到小池口的一元火车票,让这个不起眼的小站带给人一种特别的惊喜。
一个下午,一张跨省火车票,一次船渡河,一趟跨越长江的公交。
全程交通花费五块五,你值得拥有。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3 18:58

引用 平谷一点红yxl 发表于 2016-08-03 18:58:09 的回复:

回复平谷一点红yxl:已经更新完咯,哪里有不懂的吗?

2016-08-03 22:3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08 15:54

引用 shaohui 发表于 2016-08-08 15:54:02 的回复:

回复shaohui:没有特别的什么,如果路不清楚都可以问路人,火车一天只有一个班次,跨省公交会开到七八点~

2016-08-10 00:02

引用 掌的柜 的图片:

2016-10-16 13:31

2016-10-16 13:33

很有意思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