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回忆@泰国 曼谷+芭提雅+清迈+香港 2013年国庆

因为确实过了太久了
要不说自己太懒了呢
不写吧,总怕忘了
一写呢,发现好多事确实忘了

没办法,补上吧

2013年的蜜月旅行2013.9.27-10.6曼谷+芭提雅+清迈+香港

不知道为什么,身边的朋友、同事新婚蜜月基本上去的都是泰国
导致我在准备蜜月的时候,脑子里根本没有第二条线路,蹦出来的就是泰国

因为楼主是个比较懒的人,所以各种旅行都本着不累,随意的态度,不想给自己的行程安排得太满
所以在出行前做功课的时候,重点选择了曼谷芭提雅清迈这三个地方

关于路线:
1.不要太累,不想走太多城市
2.首都肯定要去,曼谷不能错过
   人妖肯定得看,看就看最正宗的,去芭提雅
   清迈,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城市,我想去看看
3.回程路过香港,顺便买点东西去

关于住:
听说泰国的民俗、酒店都非常有特点,且不贵
所以出行前就计划好了要住的酒店,也是换了很多的酒店来体验
整体上觉得除了芭提雅的稍微一般,其他的在环境、卫生、服务、性价比方面都非常好

关于费用:
泰国的整个期间,没计划过该怎么花钱,基本处于想花就花、想吃就吃、想买就买的状态
回来整理发现整体费用包含吃住行所有费用在内2W多,这是完全没有计划的情况下
如果省着点花,1W多是完全可以玩的很好

DAY1 出发

出发前大包小裹的行李少不了,毕竟这是出国啊
记得当时看了攻略,说泰国本地换钱非常方便,到了当地换就来得及
所以出发时准备好了美金,并没有换泰铢
事实证明,当地换钱确实很方便,但是:机场普遍汇率较高,不合理,在机场要少换
到了市里,看到自动还钱机就可以随便换了,比机场划算多了

长春-广州-曼谷,只觉得好远,好慢
以前出差最远去的就是三亚,说真的飞机坐久了真是很难受
但是这次唯一不同的就是,坐在我身旁的是我老公

走在我旁边这个很虚的个子高高的女孩子,在飞机上坐在我旁边
经常看攻略的亲一定知道,泰国下飞机前要填个入境的表
我迷迷糊糊的,都是在这个女孩的指导下写好的

但是,这女孩是个聋哑人,学会了说话的那种聋哑人
口齿不是很清晰,却非常热心的帮助我
并且,她是自己一个人来泰国的,到了机场后跟小伙伴汇合

下了飞机后,我们走在一起,为了感激她在飞机上对我们的帮助
我们也帮助沟通不畅的她买了电话卡

DAY1 到达曼谷

飞机落地后,马上就会感受到浓浓的泰国风情
整个机场的风格非常的有特点
入关后,最重要的一个事就是买电话卡
我记得当时弄了个什么攻略,里面写的很清楚是机场出口的多少号门,有卖电话卡的
很容易就找得到,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只买了一张卡
导致后来老公一直在抱怨,我不停地发朋友圈,但是他没有网,显得很可怜

在老公的提醒下,我们买的是happy卡,7天免费漫游

买完电话卡,换了一点点泰铢,然后照着攻略坐轻轨
但是讲真,轻轨买票的时候,很傻,很笨,很蠢,总之有点小费劲

我们在距离自己住宿的酒店比较近的地方下了车
然后发现这一站在天桥上,于是拎着两个大箱子笨笨的下天桥
路过了一个换钱的地方,又换了点泰铢
走下了天桥去打车

刚下了天桥,就有一个人特别热心的要帮我们打车
当时还想着,泰国人真热情啊
因为当时赶上了晚高峰,其实还真的挺不好打车的
这个人帮我们拦住了一辆,等我们上了车才发现
司机给这个人赛了点钱
后来才明白,这是专门帮外国人打车赚钱的

DAY1 入住

记不得是晚上几点了,终于到了我们预定的民宿
之所以定了这家,是因为这家民俗距离考山路非常近,但又非常安静,属于闹市中取静的地方
就是稍微有一点点小隐蔽,出租车司机也是绕了一会才找到的地址

入住了,人生中第一次住国外的民宿,还挺兴奋的

但是这家的大象是叠的最丑的一家,哈哈
因为泰国所有的民宿和酒店的床上,都会叠大象,后来对比多了发现这家的大象真丑

都知道曼谷晚上的夜市很热闹
初到曼谷的我们,怎么可能错过呢
行李放下,换套衣服,马上就出门去逛夜市了
从我们的住处出发,过条马路就是考山路,非常方便

夜市的外国人真的非常非常多,很热闹,我们感受了一下路边马杀鸡
吃了一碗很难吃的类似炒米线的东西,就回住处了
出行第一天,很累
也很充实,忙忙碌碌的总算安顿下来了

DAY2 曼谷

这才是旅行真正的开始
早晨起来的心情都是甜甜的
赶在早餐结束前,赶紧下楼了,在可选的菜单中点了一份餐

这家民宿是含单人早的,老公作为一个不爱吃早餐的人,就把单早让给我了
老公趁我吃东西的时候,一直在院子里转悠和抽烟

水果确实是相当的新鲜,好吃

小院子不大,但是足够有特点

早餐过后,一天的行程就正式开始了
湄南河-大皇宫-皇宫田广场-玉佛寺-旧国会大厦-考山路
基本上就是这么个地方,顺序不准
为了方便,我们雇了一个小TUTU跟着我俩
后来发现,贵了

大皇宫里是要求穿裙子的,所以买了块大红布,这是硬性要求啊,不穿不让进

也记不清逛了多久,反正人挺多的,然后就很饿,去了一家大家都推荐的饭馆-建兴
确实非常好吃,椰汁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
其他的各种菜也都非常非常的好吃
但是问题是,这家店的服务员一点英文都不会说
导致我们两个人点了好几个菜
然后每个菜码又非常大,最后剩了不少,可惜了
PS:这顿是我们在泰国吃的第二贵的一顿饭,第一贵的在后面会说

白天其实没少逛啊?为什么现在才发现,照片怎么这么少啊
以后出行要不要找个跟拍团队啊,自己拍的照片实在是太差了

继续吧,白天玩的很热很累了以后,回到住处休息了一会,换套衣物,晚上出来继续
夜市走起

当地的小吃,烤猪皮,不是很好吃哇,哈哈

晚餐吃了一家华人开的茶餐厅,点了啤酒,吃了海鲜粉丝煲
然后跟着老公全神贯注的看着店里的电视
播着各种泰国广告的电视
觉得泰国的广告拍的都挺好的,色彩也很艳丽

当晚回住处时,在门口看见一只可爱的小壁虎

DAY3 芭提雅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去芭提雅,看Tiffany Show
早晨起来,我们没有在住处吃早餐,而是体验了一下当地人吃的早餐
好吧,是粥,真的是!

加了各种肉、肠、肚什么的,还有辣椒面、胡椒粉的粥
然后我们发现曼谷的路边总有这种卖彩色卡片的小摊床,一直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拍了张照片,后来问了送我们去芭提雅的司机,才知道
原来这种小摊床卖的是当地的彩票

言归正传
我们去了一家正规的租车公司,租了一辆从曼谷-芭提雅的舒适轿车
要求司机会讲中文,曼谷-芭提雅往返,没过多久,我们就见到了这位司机大哥
隆重介绍司机Andy,开着这辆尼桑天籁,到我们住的民宿接上了我俩

出发~~~~~~~~~
这一路多亏了这位会讲中文的Andy大哥,跟我们聊了很多
沿途停下上厕所的时候,我买了这一盒不知道什么东东的好吃吃
很烫,刚出锅的,还把上牙堂给烫破了

到了芭提雅,Andy帮我们买了Tiffany Show的门票,比我们买要便宜,而且位置很靠前
所以说这种事找当地人代办还是合理的
然后我们回宾馆休息,芭提雅的宾馆很一般,海边也挺脏的,但是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因为去海边本来就不在我们的计划内,看Show才是主要的

芭提雅海对岸的商场,我们在这里的美食城,吃吃逛逛了一会,都是为了打发时间,等着晚上看SHOW

话说这几天吃下来,我真是没少胖啊
饭后,我们就去海边啦,在海边点了椰子汁和啤酒
最逗的是我们俩居然画了个特别LOW的文身,现在想想都觉得好笑

再次强调,芭提雅的海边很一般很一般,挺脏的,想要享受海水和沙滩的,不要来这里
真正想玩阳光沙滩的,还得是去普吉岛
芭提雅盛产的就是人妖和色情产业,走在大街上并排挨着的都是酒吧,酒吧里面都是各种人妖
欧美的老外,很喜欢这些人妖,当地还有很多老外长期包养人妖的

回宾馆歇了一会,准备去看Show了

Tiffany Show是不让拍照的,我冒着生命危险拍了几张
因为真的很美很震撼,甚至一度,我觉得自己爱上了那个Queen

开场有几个岁数大的老人妖出来负责暖场搞笑的,会开一些男观众的玩笑
正式开始以后,没有色情,很健康
听其他随团去泰国玩的朋友说,看过那种特别恶心的人妖SHOW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你可以选择

结束的时候,真的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以至于出门的时候,人妖们站好了摆手张罗合影
我想都没想就冲着Queen去了,并且没少给小费

站在她/他的身边,觉得自己就是个糙老娘们
当时我由衷的对她/他说了一句:you are so beautiful!
她/他不仅没理我,还用粗壮的嗓音继续喊别人来拍照

美Queen在我心中的形象破碎了!!!这怎么行?化悲愤为力量,继续吃吧

整体来说还是觉得芭提雅一行非常值得,这样的SHOW看一次足矣,因为足够精彩

DAY4 突然生病,计划全变

原本的计划是,次日早晨从芭提雅返程曼谷,然后在曼谷乘飞机至清迈
反正的一路都很顺利,还是Andy的车,除了我觉得车上有点冷以外,其他一切都正常
回到曼谷以后,Andy又带我们拜了四面佛

不知道是天意还是怎么的
老公拜佛的时候,被身后一位大姐的香给烫了,好在并无大碍
可惜,我们许的愿没能实现,不知道跟这个有没有关系呀

拜完佛后,Andy带我们回停车的地方,我们把车停在了四面佛对面商场的地下停车场里
进入商场后,真的就是一瞬间,我觉得冷极了,然后整个人就开始发飘
到了地下停车场上车以后,更是飘得厉害,一路想吐

接下来Andy把我们放到在曼谷新定的酒店里,他的任务就完成了
我,病倒了!

原计划回曼谷以后,是全天购物的,因为病了,这个计划就放弃了
换个角度想,这也是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比较自由嘛哈哈

胃肠感冒,是我经常犯得病,泰国到处都是很冷的冷气,这一冷一热我就受不了了
卧倒、发烧、呕吐,是基本的症状
老公也是急得不行,出去给我买了降温贴和药,还带回来两盒神奇的盒饭
我都不知道他在哪淘弄到的

各种办法都用了,到了半夜11点多,病情还是没有缓解
正好宾馆对面就是医院,实在没办法,就去挂了个急诊

我记得有一张在医院的照片来着,怎么找不着了?
恩,英文沟通挺不顺的,因为好多医学用语真的是听不懂
大夫也不明白什么叫胃肠感冒,只是说像我这样的症状,在泰国他们会主张先观察

我说大夫我明天就要去清迈了,没法观察,赶紧给我打个止吐针吧
这里所有说的话,都使用了一款可以翻译泰语的软件

但是,大夫还是不明白我说的胃肠感冒是什么意思啊
最后,我还是用了万能的度娘,查到了胃肠感冒的官方解释,对应了一个英文的专用术语
泰国大夫终于明白了!
打了一针止吐针,回宾馆继续睡觉去

第二天一早,老公给我看的照片,说宾馆的顶楼,有一个特别好的游泳池
我说你怎么不去游呢,老公说你病了我得陪你

我可怜的老公,回曼谷这一天的所有行程都因为我病了而取消了
无聊的在宾馆陪我一天

忘记说,和Andy分开的时候,他送给我一块佛牌
辟谣了国内对佛牌各种玄乎乎的说法,然后跟我们要了一块钱

这佛牌我一直带在身上,没事

DAY5 初到清迈

一针止吐针让我好了不少,虽然没有完全恢复,但是至少不吐也不烧了,只是还会阵阵发虚

早晨在机场解决了早饭,考虑到我脆弱的胃,吃的比较清淡

到了清迈机场,是与曼谷完全不同的画风
这座城市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静静的,慢慢的

下飞机直接打车,这里的消费整体比曼谷要低一些,在清迈租车打车也都很方便
大多数司机也都会讲中文

宾馆也是这种小清新小文艺的风格,话说这次在泰国真的没少换宾馆
这也是出发前商量好的,想多体验体验
院子里也是有个小的游泳池,因为我病还没完全好,所以我们没下水

住的地方,往外走不远就有各种小店,午餐找了一家店随便吃了一点

下午去做了马杀鸡
这一家我忘记拍照,很有名的女子监狱按摩馆,但是说实话按得很一般
到时我们晚上又出去的时候找到了一家真正按得好的,名字记不住

看我老公全程痛苦的样子,我一直忍不住在笑,把两位按摩师都给笑蒙圈了

清迈得一天也没做什么其他的事
办了一件正事,就是又租了个车,因为计划去看大象、清迈大学等等的
司机名叫阿义,会讲中文,但是车比较颠簸,烧的是柴油,后来坐的过程中我几次被柴油味熏吐
最大的优点就是真心便宜

时隔两年,看阿义的朋友圈,现在人家已经改开出租车了,车况好了很多
阿义是国民党老兵的后代,当年国民党遗留下长辈的那一支部队,逃到了泰国

DAY6 清迈

清迈正式开玩,在阿义的建议下,走了几个地方,路线全都由他规划

看了大象

先是看大象表演,大象会画画、会做各种可爱的动作、多付点钱还可以让大象给戴帽子
然后是坐一段牛车,很泥泞的一段路,到了树林里,开始分配大象,两人坐一头,中途可以花钱买香蕉来喂大象

骑完大象我的感受就是,以后再也不要来这种景点,这是对大象的一种摧残
我们骑的大象有点不听话,一直在反抗,它的主人拿一个铁钩子钩大象的耳朵,出了很多血,真的很残忍

双龙寺、皇宫

清迈大学,在学生食堂里吃了一顿

晚上,又去吃了当地非常有名的千人火锅,其实味道一般,而且中国游客确实都在抢东西,尤其是抢大虾,但是那个氛围实在是太霸道了,舞台上有个女歌手,一直在唱邓丽君的歌

晚上又出去随便走走逛逛

DAY7 清迈 最后的享受

第二天早期,我们吃了海南鸡饭
然后就退房,换到一个新的民宿
为了体验一下清迈的民宿

这个民俗真的让我们都很惊喜,非常的好
老板是一个泰国女人和一个法国男人,两人的混血儿子在欧洲做男模

民宿里有不同风格的屋子,我们住的是泰式风格

到了这里各种心情大好,加上身体也恢复得差不多
于是跟老公都下水了,在院子里的游泳池玩了好长时间

在这里入住后,老板问我们第二天的早餐要吃什么,泰餐和法餐两种可选
本来我们是想吃法餐的,因为连续多天吃泰国菜已经腻歪的不行
但是老板还是建议吃泰餐,因为法餐的量比较小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板觉得我们两个比较胖才这样建议的呀

当天下午就出去各种逛街了,因为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
也没什么其他项目玩了,就出去随便逛了逛
期间吃到了一个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东,很多人排队,所以我们也凑热闹吃了一碗
还有期待已久的芒果饭

关于晚餐,实在是吃不下去泰餐了
河边有一家特别NB,特别有名的西餐厅,我们吃了这一行最贵的一餐

都是在河边吃,环境很好,就是蚊子有点多
我们隔壁桌是一对欧美的女孩,具体哪个国家看不出来,一对蕾丝

每吃一道菜,就走到河边休息一会,抽颗烟,接个吻,然后再回来吃下一道

DAY8 清迈-香港

第二天早晨,老板准备好的泰餐,叫我们起来吃饭

有图为证,很丰盛,吃的很饱很饱,饭后我们会房间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
走之前跟热情的法国男人张罗合影,杂志里是他们的混血儿子

在机场吃了顿日料,实在太想念家里的饭了

清迈香港,我们坐的是巴基斯坦航空,空姐真心美,素质真心高
而且,巴基斯坦航空的飞机餐,实在是太TM好吃了
不是比我们穷吗?为什么飞机餐还那么好吃啊

到了香港,基本就是吃吃逛逛买买的行程
讲真,我真的很不喜欢香港人看大陆人的那种眼神和态度
我TM就穿的从泰国买的布衣服布裤子你就瞧不起我吗?》

但是香港四通八达的地贴确实是很方便,宵夜也蛮好吃的,SASA的导购小姐很会卖东西,逛商场的时候看到了路演的演唱会

至于其他的,这个城市我不想再去

DAY 9 返程

离开香港时,还被讨厌的香港人给坏了一下
我们定的是早上7点多的航班,咨询前台几点出发合适
前台让我们4:30就走,说怕来不及,虽然我们都觉得来得及,但是还是怕晚了
于是起了个大早,打了个车,5点钟就到机场了
这是我们就SB了,机场根本没有人,地勤都没上班
我就F**k了,香港人真行,就那个丽骏酒店的前台,真TM坏

那一刻,我只想快点离开,早点回家

记录了一大堆的流水账,有些细节真的记不清了

泰国确实很适合旅游,泰国人欢迎中国人去,而且消费便宜,可玩的地方非常多

总结,像我这种懒人,出行不能超过7天,基本一个星期就是外出极限
时间再长就开始各种不舒服各种想家了

今年10月份计划去斯里兰卡,现在开始做功课
另外,真得好好拍照片了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期待楼主之后的旅行~

2016-08-03 17:15

LZ辛苦了,生病了还不忘记各种拍

2016-08-03 17:43

不错啊,顶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和迈阿密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50274.html, 有空帮我顶一下哦

2016-08-03 17:44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03 21:26

赞赞

2016-08-04 09:04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8-03 17:43:57 的回复:

LZ辛苦了,生病了还不忘记各种拍

回复Lauyu:生病那几张都是我老公拍的,哈哈

2016-08-04 11:27

引用 dawoodchn 发表于 2016-08-03 21:26:16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dawoodchn:缘分

2016-08-04 11:27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