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与闺蜜畅游越南南北之境~

西卜郑 (杭州) LV.3
2016-08-03 17:19 662/7
  • 出发时间/2016-07-26

行程概论

20年的闺蜜,从大学到工作说要一起旅行,年年提年年计划从未成功实行,2016年7月我们终于说走就走,为时7天的越南之旅,纪念我们不在青春的青春~

时间:2016/7/26~2016/8/1

签证:淘宝办理(我是在广西安国际旅行社办的),还顺道一起买了流量卡

航班:7/26:上海浦东-胡志明(越南航空),8/1:岘港-杭州越南航空)

行程:胡志明市(7/26-7/28)--美奈(7/28~7/29)---芽庄(7/29~7/31)----岘港(7/31~8/1)

费用:合计13264

货币:全程使用华夏银行卡取现(每天的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哦~),注意!:Vietin Bank,BIDV Bank这2个ATM都取现过~,其中BIDV的ATM机有中文,Vietin 呢取现的时候如果打印凭条会有1块钱的手续费,有一家随处可见的T开头的红色的银行是不能取现的大家就不用去试了哦~我为了防止丢钱所以每次都只取600百=2000000越南盾,但是只能维持2天的开销~建议一次取个3000000~

酒店:我们跟闺蜜应该属于富游了,全程酒店都是选的当地还不错的酒店,具体见文章内容,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越南的酒店都是要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提早到了就需要在前台稍微等等罗~酒店早餐一般都是在早上7点~10点,大家要安排好时间

健康安全: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上药!!!(肠胃药是必须的),那边的食物肠胃敏感的人来说吃了很容易拉肚子~最好藿香正气丸,藿香正气水之类的也记得带!我去了之后明显水土不服,还好带了药呢~
另外防晒霜,晒后修复霜一定要记得带,另外注意,像一般人平时没事儿也不会晒伤啊什么的,所以不晓得晒伤是什么感觉,晒伤了一开始并不会显现出来但如果你海边玩好回来觉得身上很痒一直想要挠痒痒停不下来那就说明你肯定晒伤了,赶紧修护起来!!!!

Taxi:如果可以的话就打绿色的吧383838的,这个价格也适中,到哪里哪个城市都是打表的

在市区的话打别家的taxi也是没有问题,但是机场出来要注意,有一个拿着本子的人他会过来给你安排Taxi
看似很好心但其实他给你安排的车子你上车后司机会跟你一口价来的~
我们在岘港火车站也碰见这样的叔叔了但是他给安排的车子是直接打表的所以火车站可以放心,但是越南人给你打车会优先把车子安排给越南人~即使别人是排队排在你后面

Saigon-胡志明市

Day 1    7/26:上海浦东下午3:10的航班到胡志明市的当地时间为晚上18:30(中国越南的时差为晚中国一小时),因此当你到达越南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今天你多了以小时的时间可以使用~

酒店:Liery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这家酒店是越南的一家高档连锁酒店,酒店服务非常好~在预定的时候需要看清楚地址,因为在胡志明市区就有好几家)打的的时候需要与司机再次确认!

我定的这家酒店就在市中心,去景点都非常的方便,出门左拐往前走几步就有星巴克~,星巴克再往前走就能看见市政厅广场了,那边有胡志明像~

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已经晚上7,8点随意打理之后就跟闺蜜出门觅食,沿着街道走一圈发现到处都是咖啡厅,随处就找了一家餐厅,想说的是越南酸奶确实很赞!

Day 2  7/28: 胡志明市红色教堂,教堂的open时间是早上的5:30~11:30,下午要14点才会open,大家要计划好时间过去,因为我和闺蜜起床时间太晚未能赶到早上的时间过去,因此我们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并未进到教堂里面,很是可惜~

中央邮局就在红教堂的旁边,黄色的欧式建筑,你可以在邮局寄上一张明信片回中国给自己或者你爱的你想的那个他,亦或者是你的好闺蜜~

要买越南香水的妹妹们要注意了:一定要在邮局里就购买!香水味道堪比国际大牌,如果你在这里没有购买的话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庙了哦~

Saigon主要能去的能看的景点我觉得也就这么2个地方是可圈可点的,saigon虽然他并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游玩但是这个城市让人有一种悠闲感,就是你不管走到那一条街都有各式各样的咖啡厅林立,你可以随便坐进一家点上一杯咖啡一坐一个下午~,特别推荐的是西贡河边的一些咖啡馆尤其是叫HIGHLANDS COFFEE的这一家连锁咖啡厅,咖啡既好喝价格又实惠!再配上一根法棍,一个下午随便就过去了~

Saigon Ben Then market :市场非常的大,里面什么都有的买,新鲜水果摊都在这里了~我和闺蜜到胡志明市的第一天就想吃水果在街上找了一晚上都没有找到,原来水果店都在这里了,所以要吃水果的亲记得来这里就对了,但是一定要记得货比三家哦~

里面没有空调靠的都是风扇非常的闷,大家也不要待太久了,看看就行,我觉得都没啥子东西好买的,都是杀外国游客猪的,所以如果要买东西一定要记得杀价!!!

在里面逛了下实在饿的慌就在里面的小摊子坐下来准备饱餐一顿,点了一个有名的越南春卷~结果实在是食不知味,有个不知道叫什么的草在里面实在是难以下咽。。后来就那么浪费了这一盘菜~大家还是慎点,只是样子好看而已~

MUI NE --美奈(美丽的小渔村)

Day 3 7/28

sinh cafe sleeping bus :可以直接通过酒店前台预定(大型的酒店会有巴士来酒店接你到乘坐巴士的汽车站,但是一般的酒店都是只帮忙预定(酒店会帮把单子给你做好,你拿着那个单子给Taxi 司机看即可,司机会带你去,另外酒店帮忙预定的一般都是旅游中介公司,你到的只是这个中介公司的小门店,之后这个小门店的小哥会带你去到乘坐巴士的汽车站,到站后会有人安排你上车)sinh cafe 的sleeping bus 里面是有免费WiFi的!!!!

胡志明市美奈的车程为4个半小时,中途会停车一次,我们坐的是早上8:00的车到美奈大概下午的12:30,到达下车点下车的时候会有人上来招呼你,跟你说叫你在餐厅里吃个饭坐一会他会安排车子送你到酒店for free,这个你可以听从安排坐下来吃饭等,(其实他的目的就是想要你在餐厅消费(费用不高),另外他会过来跟你推销旅游路线,让你租吉普车游玩,另外他这边也可以订sinh cafe的车票,我们为了方便直接就在这里租了吉普车(一车会有5个人左右,我们是一个人60块钱搞定!记住可以讲价钱!)~但是你也可以自己直接打的走到酒店前台也有一样的服务(订车票或者是吉普车或者是摩托车~)(如果你的酒店是订在海边的其实你的酒店就在附近~)

酒店:Lotus Village Resort
个人很推荐这家酒店,酒店分为2个部分,一部面朝大海,一部是马路对面的花园房,各有利弊~
我们住的是花园房,房间内的洗手间是半开放式的,厕所与浴室是分开的,我们住在2楼(本来担心会有很多蚊子,但事实还好,我并没有被蚊子折磨到~),面朝大海的这边前台的旁边就是泳池,泳池的下边就是大海,住在临海的这边可以听着大海的声音入睡~ 餐厅就在大海边上,晚上可以面朝大海吃着晚餐,情调非常OK!!

到了与吉普车约定的游览时间,司机会按照约定的时间到酒店的前台接你~

下午游 Red&White Sand Dune

白沙丘在比较远的地方,去白沙丘的路上会经过红沙丘,白沙丘的规模远远大于红沙丘,也要比红沙丘干净很多,白沙丘是要收门票的(每人10000越南盾=3块钱人民币),白沙丘可以冲沙,如果你喜欢刺激建议租沙滩摩托~因为徒脚爬到沙丘的顶点实在是太累了。。。红沙丘你一下车就会有很多当地人(小朋友居多)过来跟你推销滑沙,你say no thankyou 就成~,个人觉得这里就随便拍个照片就成~

另外如果你会骑摩托车时间也充沛的情况下建议自己骑摩托车过去,因为去白沙丘的路上风景也很美~,那种感觉有种美国西部的空旷感~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Nha Trang --芽庄

Day 4

交通工具:我们依旧选择了做sinh cafe sleeping bus 从mui nei到nha trang,时间花费为5到5个半小时

酒店:Mia Resort Nha Trang,坐落在弯弯曲曲的沿海公路边,个人认为这家酒店的非常赞,值得一住

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滩,还有私人泳池,不用跟其他人挤着下饺子。

办理完入住还有免费的面部护理券送,你可以打roomservice使用,还有免费的下午茶券~

酒店距离芽庄市区有半个小时的车程,每天都有班车往来市区(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出行市区购物)

因为酒店实在是太美了,所以到了酒店就是各种拍拍拍,泳池里拍,再跑到海里拍,因为是私人沙滩,所以人非常的少你想怎么拍怎么玩都可以哦~,但是就是拍的太开森,我们把手机都掉了水里~一大坨的美照就这样随着海水走了~所以大家记得到海里拍照一定要用防水袋哦!!!!!

Day 5

酒店:Dimond Bay Spa Hotel
因为30号是周末我们没有订到mia resort的酒店~只能可怜的转战了,据说这天晚上还有沙滩BBQ Party,我们在吃早餐的时候邀请我们来着。。。

我们定了这家酒店附件的另外一家叫砖石湾Spa度假酒店
注意!芽庄有2个叫Dimond的酒店,一家是廉价的一家是高档的,你告诉司机是Dimond resort就成~

酒店也是在沿海公路的边上,有独栋花园小屋也有排屋~,大家预定的时候要注意了价格便宜的一定是公寓式的排屋,这种房间跟国内200~300价格的房间没有很大的区别,所以想住花园小屋的一定要选着正确。

酒店非常值得称赞的就是前台小妹跟小哥,小妹跟耐心的给你介绍酒店所有的相关设施设备,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出发去岘港,因为有很长的车程,小妹跟耐心的给我们介绍了交通工具,本来我们是准备做新咖啡的sleeping bus 去的但是小妹建议我们坐火车,时间上也可以节省,并且较长途汽车安全~

钻石湾酒店里最多的就是俄罗斯人,酒店排屋里住的基本上全是俄罗斯人,因为这里是他们的休养地~

酒店每天也有班车去市区,还有班车去沙滩,酒店布局图,市区图,班车表详见下图

芽庄--岘港,有早上5第:00,下午13:26, 下午16:39的,有4人间,6人间的卧铺,还有硬座,我们本来想坐下午13:26的车子去,但是票子全部售完~所以要计划坐这班车的话一定要提前几天买票哦~,票价是大概180块钱人民币一张票~我们最后选择坐了早上5点的车子,到岘港是下午2点,刚刚好可以办理酒店入住~

芽庄火车站购票是要取号的,取号机长的相当神奇,见下图哦~
售票阿姨英文不是很好,所以我建议写在本子上给阿姨看
下图内打叉叉的那个图是售票阿姨告诉你那几个位置是你可以定的位置~

Danang-岘港

Day 6

我们坐SE4班次的火车在下午2点半左右的时间到达了岘港火车站(火车晚点了半个小时的样子),越南的火车很容易晚点,晚点是正常现象来的说~

酒店: A LA carte Beach hotel
酒店顶层23层有一个规模不大的无边泳池,跟海连城一线,拍照是非常美,但对于想要来这里游泳的亲,那就拉到吧~因为泳池实在太小!另外泳池的开放时间是早上6点到晚上7点,注意哦晚上7点人家就不让你游了哦~
另外酒店2楼的餐厅还是不错的,菜单有中文点菜就简单了很多~其他城市都没有看见过有中文的菜单~
另外这里的中餐菜味道也还不错的哦~早餐的越南粉很好吃!

酒店就在海边,过一条马路就是~这个海滩就是我一直跟闺蜜说的,所谓的下饺子的海滩~,我个人还是喜欢私人沙滩多一点,但是闺蜜喜欢这样子的~

未完待续.....

快点继续写。。。

2016-08-04 10:01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期待楼主赶快更新啊

2016-08-05 15:0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5 15:01:4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我会加油更新的~

2016-08-05 15:29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5 17:25

喜欢LZ的住的酒店呢~

2016-08-05 17:31

很不错!颜值高!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