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北岛自驾游 与彩虹和Seven years、老坛酸菜结伴而行

• 出发时间/2016-07-13

在新西兰  的第二个假期,我们是在北岛度过的。下雨,彩虹,阳光,和一直在车上放的seven years成为我这次旅途最重要的回忆。四个女生,C,S,G和我商量好了自驾  游(其实只有S会开车,尴尬。。)
      7月13日,在去往基督城机场的路上,看见刚出来的太阳染红了大片大片在冬天依然生机勃勃的草。心情简直要飞起来(可能是假期第一天)。吸取上次旅行的教训,我只选择了带一个包。基督城机场,Check in,然后我们兴冲冲登机的时候发现s的机票是14号的(大写的尴尬,所以S就回去了)。我们到了奥克兰之后,第一感觉好像到大城市了诶。从机场到市区如果没有车,就要坐SKYbus,所以我们花了18刀去了市区。(其实可以选择坐优步,30多刀市区,比坐skybus划得来)。吃了传说中“少林面馆”,一家低调的西北面馆,低调,但是味道很奢华。从下午一直逛到晚上,把六个月没逛好的街都补回来了。看着灰色的天空塔到了夜晚逐渐绽放了它的光芒,原来很多人很多事要慢慢等待慢慢磨合才能看到他们的绽放。奥克兰非常温暖,和基督城的冬天不太一样。慢慢走到港口,风越来越大,很多人忙着赶到对面的港口,踏上去小岛的船。不知道是回家还是离开。
很多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14号上午:Art gallery

14号下午,等到老司机S了,我们开车启程去了Hobbiton($79).我们赶上了3.30最后一批进去的旅客。可能KIWI导游急着下班,所以没有拍很多的照片。而且导游给我们四个拍的照也是神作。即便如此,下过雨后沾鞋的泥巴,还有那些像宝藏似的偷偷躲着的小房子,都放在我的脑海里啦。然而S的围巾也永远的留在这儿了。(为了更加了解Hobbiton,我还翻出了电影来看,然后,网速不好,我就睡着了) 这种地方,去了的人会后悔,不去的人又总会想念。去吧,对我来说后悔总比遗憾好。

晚上八点,我们到了Rotorua,这是我们最期待的地方。Rotorua有一个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1536.html  超市,我们买了5包老坛酸菜面回去做晚饭。在新西兰  ,吃过很多美食,但是当你吞下第一口老坛酸菜面时,会把自己尝过的巧克力蛋糕,鸡肉味薯片,奶酪等都抛在脑后。
7月15日,我们去了Wai-O-Tapu($29.5).没有去地热公园。Wai-O-Tapu的Geyser每天早上9点45才有。 错过了就看不到了。我们追上了Geyser地热间歇泉的尾巴,看起来很神奇。然后我们陆续看了很多神奇的色彩不一的地热池,诡异的颜色加上不停冒出来的烟,还有荒芜的山上默默飘着的白烟,如果不知来龙去脉,还真以为自己到了世界末日。此时此刻,我只觉得自己很幸运。做什么事情都在不断的学习和突破,虽然有时会遇到瓶颈,但也在看够了山河风光之后,慢慢恢复,慢慢改正。自己的眼界不断地在扩大扩大扩大。明白了什么叫做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了。

下午本打算去跑温泉或者是泥浆浴,结果我们碰到了来新西兰见过的最大的雨,只能在一家不太好吃的中国餐馆度过了三个小时。
7月16日,我们就离开了Rotorua,去了Hamilton,看了著名的汉密尔顿花园,全世界各种国家各种风格的花园全聚集在一起,让我有一种不真实感。但是惊艳的是,中国的花园真的遵循了“曲径通幽”的规则,建得地道,也用心多了。

然后,我们去了Waitomo Glowworm Caves($37.5 两个成人¥75).萤火虫洞,就是微博上盛传的那个视频。一直期待着去看,一个老爷爷导游带着我们,先介绍了一下洞内的情况(与溶洞相似,但是氛围弄得神秘,一下开灯,一下关灯,让你有一种眼前一亮焕然一新的感觉。而且只有一种颜色的灯。国内的溶洞都是各种各样的钟乳石被五颜六色的灯打着,还有些小佛像放在一些小石头洞里。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感受),然后到了我们最期待的事情了,就是坐上船,在一片黑暗中渐渐地浮现出一颗两颗青蓝色的亮光,然后慢慢地越来越多,密密麻麻,直到我的眼睛睁大到看不过来,我的呼吸越来越慢,越来越轻。老爷爷拉着绳子慢慢向前,拖着我们十来个人,一直往前走,拐弯,然后往前,我们甚至有时担心他的安危。他好像就是那些虫的使者,载着一船又一船的人,直到出口快黑的天依稀的亮光。刚才那是梦吗?回头看看老爷爷,跟我们聊了几句(不记得聊了什么),自己载着空船拉着绳子消失在了黑色的神秘的洞里,只留下水和绳的声音,每天在黑暗和这些可爱的光打交道,也是很酷的。还没反应过来.....
看完萤火虫洞后,我们开车去了Taupo,Taupo的晚上很冷。然后我们睡着了。
7月17日:一大早上,我们就去走了一个track,这个步道叫做Craters of the Moon($8.5)(大概是像月球陨石一样大大小小坑,其实应该是大大小小的火山口)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走完来回,随处还有冒着烟的地热和泥浆,让人看了好生敬畏。这儿完全不能用美来形容,用荒凉二字更为妥当,朝一些发热的山口内望去,只觉得世界末日要到啦!大家快跑!此地不宜久留!而且这些热点,会随着岁月不停的移动,所以我们步道也会经常变化。这个地方荒凉的有个性。
我们去看了Huka Falls,奶蓝色的河水非常湍急,如果在这个漂流,分分钟Go die.刚这么想呢,就看到了Jetboat 在后面荡漾。

随后去看了陶波湖,居然它本来是一个巨大的火山口。但是因为天气不好,风很大,没有心情去欣赏它了,反而对旁边的鸭鹅什么的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随后,S开车,我们踏上了去惠灵顿的旅程。一路上,不停的有彩虹出没,四个满怀少女心的我们有时候觉得自己到了彩虹的尽头,彩虹的尽头是五颜六色的树和云,还有我们。

在一个惠灵顿去的Z加油站,我们在商店里盯着一个慈善广告看了很久,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看到了我们四个,很热心的跟我们聊了天,关于他自己、这个小孩以及一个little baby的故事。他的新西兰口音和故事让我们想了一路。
 晚上八点,我们到了惠灵顿,继续我们的老坛酸菜。很满足,超开心。
7月18日,我们到了惠灵顿,首都,风城。真的风很大,吹屎宝宝了。一大早我们就有一颗文艺的心,奔向了新西兰博物馆(Te Papa). 看的第一个馆也是印象比较深刻的馆是战争馆,有些感动,雕像,眼泪,和信,还有旁白,让旁边的三个女生都“留下了两滴眼泪”。这是最值得去看的一个馆。随后我们看了海洋动物馆,我看到了这辈子见过的最大的章鱼(尸体),他什么缝合的一些黑色线像是一个笑脸,又像是流眼泪。我好像听见它说:深海什么都有,我只是沧海一粟。

随后,我们去了国会那儿,本来是想去听他们吵架的,结果错过了时间。

然后把附近都逛了逛,看了一个教堂。(St.Paul's Cathedral Church)非常安静,安静得想把自己丑陋的心挖出来。
然后我们回去在一个广东茶餐厅(Dragon garden)吃了一些甜点,很开心。果然女生们有吃的就不会累。
晚上,我们本来休息就不出去了,结果S说有个地方的羊排很好吃,我们就突然都很想吃羊排。结果发现那家店今天不营业。然后我们去了另外一家餐馆. 我还是点了羊排,S点了猪排,3块大猪排!所以我们帮她吃了两块。 因为太撑,我和G大晚上的在风中漫步,走到了Cuba street.八点半,街上的商店都关门了。没有街可逛。
7月19日,我们一起坐飞机回到了奥克兰,我们预约了天空塔的晚餐(Orbit 360 dining),每个人最低消费45刀。这样,可以省了天空塔的门票。服务员告诉我们最好穿得比较正式。所以我们以这个为借口逛了一个下午了街,花了钱买了衣服和口红。(女人是可怕的,尤其是四个女人在一起)
晚上,我们到了天空塔,坐上了51楼的电梯,看了风景,拍了照,随后又去了61楼,遇到了一个不会说话的Kiwi妈妈和她懂事的孩子。她让我们给她和孩子拍一张照,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她孩子会跟我们解释,再拍一张。走的时候,孩子用中文和我们说了一声”再见“。我有些愣住,觉得孩子很懂事,也有点可怜。但是看起来很幸福,看起来和别人没有不同。我们一直停留在21楼拍照,因为我们的晚餐是8点15的,拍了有些时间,她和她的孩子又过来,主动要求帮我们四个女生拍合照。觉得好温暖。虽然不幸,但是他们都有一些温暖的心。这样多好~

晚上吃饭,我又吃了羊排。中魔了。那天晚上拍了多少照片,说了什么话都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旋转餐厅慢慢的转,晚上的奥克兰慢慢地转,我们也在慢慢地转,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雨了,玻璃上的雨滴都是那些建筑上的光。转着转着,光越来越少了,大建筑在雨中发出了一层灰色的光,一个两个三个越来越多,直到没有光。
吃晚饭,我们穿了大衣,回到了没了光的平地,雨点很轻,脚步很重,记忆很深。
新西兰的第二次旅行,有阳光,雨点,seven years 和老坛酸菜。幸运,幸福。

(图为惠灵顿著名的Giapo店的Ice cream)$10
住宿:YHA Hostel(陶波的比较差)  人均大约$35每天 (不同地方价格不同)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03 18:58

棒棒哒

2016-08-03 19:16

追梦赤子心,带着我环游世界,我会在北半球默默地等你!

2016-08-03 19:19

引用 没有水的海 发表于 2016-08-03 18:58:11 的回复:

回复没有水的海:哈哈,还有很多没有写上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

2016-08-07 07:41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8 11:53

引用 only依赖 发表于 2016-08-08 11:53:14 的回复:

回复only依赖:游记中有提到哦~一位不会说话的妈妈,还有加油站的一位工作的老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