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丽江大理苍洱之旅

✨咕噜噜💤 LV.5
2016-08-03 17:30 3310/26
  • 出发时间/2016-07-23

前言

好不容易和老公个碰到了五天一起休假,本来的原定计划是去日本,可是因为种种原因去没去成,于是就去了备选方案的大理丽江
我们一共五天的时间,从7月23到7月27,假单上交,审批,愉快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

关于花费

由于机票没花钱,所以省了大钱;
酒店:丽江248+大理207+洱海648=1103
零零碎碎的记不清的:500

共计:5500左右

关于行程

第一天(7月23日)

DAY ONE 开始
由于我和老公都是民航内部人士所以省了一大笔机票钱我们从南昌出发在贵阳转机,在贵阳机场吃了同事推荐的牛肉汤粉,很辣很够味,拿着工作证件还打了折18块一碗(花溪汤粉;贵阳机场202登机口附近)。

下午一点半左右抵达丽江三义机场,和老东家的新旧涂装合张影

出了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前往市区20元一个人可以直接开到离丽江古城一公里的地方在终点民航蓝天酒店下车,步行1.3公里到达丽江大妍古镇(大研古镇就是丽江古城)

到达丽江古城,说句题外话我觉得去不去丽江古城都可以,因为我个人觉得丽江古城太吵人太多,而且还要收古城维护费(要去的话晚上八点之后去就不收了,本来说去别的景点也会查这个但是并没有,所以没必要买),我和我老公是住在束河,安静。写了愿望牌,(10块一个还算便宜)吃了好吃的凉粉。围着古城转了一大圈,买了好多好看的丝巾(15块一条)出发去酒店酒店在束河(去束河打的去的,很黑的是其实打车过去就17块钱左右,但是她肯定收你三十,所以建议用打车软件

束河的酒店应该说是我最满意的酒店了,很安静,老板也很热情,我们住的是大床房248一晚。(不是什么商业推荐,只是实际感受)

丽江早晚温差很大,出行一定要带一件不要太薄的外套,长裤(我老公就是没带长裤实在是冷临时买了条)。建议就不要穿什么凉鞋了,还是穿运动鞋走路舒服。我的手被冻的指甲都紫了

晚饭就去吃了本地的特色烧烤,很好吃,我们用的团购很便宜,店好像叫什么蜀禛烧烤离古镇有点远在花马街那边打车过去10几块钱。花马街这边有很多好吃的小店。

回来的路上顺路报了个去玉龙雪山的团,就期待着第二天的行程啦
跟团感受:报得旅行团感觉很不正规,主要是导游迟到,而且教我们骗人反正就是不是很满意,480一个人,包含:进山费130,大索道180,甘海子,蓝月谷,午餐腊排骨土鸡火锅48,氧气50,羽绒服50,商务车来回接送150,环保车20.(五菱宏观不知道为什么会列入商务车)。没去看最想看的印象丽江还是有点遗憾。建议还是去大旅行社报,差不多都是这个价。

束河附近有很多小酒吧,好吃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下雨,很冷没逛多久就回酒店了,但是真心感觉比丽江古城有意思。
DAY ONE 结束

第二天(7月24日)

DAY TWO开始
早上本来约得7:00出发结果导游迟到8:00才出发,第一站甘海子,因为下雨下了好打的雾,美景都看不清导游还说草地里有蚂蟥,整的我心惊胆战的

导游把我们放在蓝月谷,我们就开始了步行游览,蓝月谷分为五个景区,但是我感觉都长差不多,走完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包括拍照时间。

俯瞰蓝月谷

租了民族服饰来拍照,20块不限时

中午午饭时间,是跟团包含的腊排骨土鸡火锅,味道还不错,因为我和老公都是重口味所以吃得真的好饱

吃完饭就出发去玉龙雪山了排队耽误了很久要先坐环保车到玉龙雪山索道,再做索道到玉龙雪山。回来是做索道回来,再坐环保车到集合点。排队的地方海拔3356米

起雾了在缆车上什么都看不清,缆车速度不慢十分钟到达。直升一千米

到了雪山雪不多而且雾很大,开始登顶!

爬得宝宝都不开心了,氧气还没到山顶就快用完了

经过我也不记得多久终于到达了人生巅峰

耶耶耶

五点多开始往回走,玉龙雪山行程结束,宝宝都凌乱了。

继续回束河古镇玩耍,要知道这张照片照了不下十次才照好

发现一装B

晚饭就吃点老公喜欢的,太大了吃的我好累

出发去打大理了,晚上8:00的火车票,9:49到达大理火车站,粗发
坐着火车去大理

到了大理用的易到从火车站到酒店大概70块,住在古城附近,酒店真心不是特别满意,浴室很小,水很小,对面在施工,一大早就开始,根本没办法好好休息。住的藏族特色207块

夜游大理,结果所有店都关门了,只能回酒店睡觉
DAY TWO 结束

第三天(7月25日)

DAY THREE
早上起来就去在网上定好的地方租车了因为在火车站那边所以打车过去又花了将近五十(失策了,应该在酒店附近租,白白浪费打车钱),用的是一嗨租车,两天一共是420元,结果去了半天车也提不了等了一个小时左右,因为等得太久又给我们退了68元,所以到最后租了一辆东风标致3008只用了352实在是便宜。(当地人建议我们去那边两个人最好是租smart,很多小巷子都能开进去,而且好停车,一天也就两百块左右,去了一看真的遍地都是smart啊)

太饿了就在租车附近点了吃的,像面条一样的就是当地的饵丝,吃起来就像年糕一样念念的,味道不错,就是口感不好,还没我老公点的面片好吃。

吃完就开车去了大理古镇,真的很难停车,车停了老远,我们走了好久的路到了大理古镇。身上的丝巾就是我花十五块买的丝巾啦

一进去就看到了可以编彩辫的地方,10块钱六根,我编了20快的,满头都是彩色小编

其实这几个古镇都是大同小异,样子都车不差不多,卖的东西也都差不多。

中途发现了一个小店,他家的炸鸡特别好吃,可惜没拍照片就已经吃完了,还有杨梅汁也不错,如果没记错的话店名好像是叫深夜食堂。

大理古镇里有很多好看的布,可以买回来当门帘或者是当桌布,都是扎染的,我买了一块大的一块小的,好像一共才40块,可以和老板讲讲价,本来老板要60来着。

走了一圈,差不多一两点,开车出发去洱海啦

大理古城开车去洱海,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从大理古城出发的这边路不是很好走,很多小路和很多乡镇路,而且还有修路的就会拦车要等很久才能通过。但是一路上的风景好事很美的,天实在是太蓝了。

订的酒店好难找,到了附近还有一个玉几岛还要收门票,说了是住客就放过去了。酒店总体很不满意,没有我想要的院子,价格不便宜,一晚648,而且我定的是白色恋人,进去发现因为时间久了的关系,都变成黄色恋人了,看起来很脏不止这个价钱吧,个人推荐去住海地生活。而且离海地生活咖啡馆也很近,方便拍照。

只照了酒店一角,算是房间里最满意的角落了,虽然是海景,但是不是正海,看的是另一边,屋子旁边得水都臭了,坐在阳台就能闻到

开了房间便开始了双廊之旅,据说杨丽萍的月亮宫很美,不过进不去,就在这边的海边拍两张,景色真的好美。

我和老公都比较喜欢吃小吃,所以一路来都是些小吃,但是味道还不错。老公对扬州炒饭赞不绝口。

对这边的酒吧有些小失望,东西好贵,每个桌子都还有低消,可能是没选对酒吧吧,人也不多,驻唱也不是很吸引个人点的酒喝了两口就走了,因为实在没意思

还是路边的歌手唱的有感觉,嗓子很深沉,很喜欢。

回酒店的路上终于做了心心念念的陶艺,没想到还不错,90块钱做好,烤好包邮,加了十块钱的色。好喜欢,好开心

请忽略我汉子一样的姿势

第四天(7月26日)

最后一天啦啦啦,
一早起来就想吃辣吃的饱饱的就要出发去来洱海必去的海地生活咖啡馆照相啦

沿街美景

真的好多人排队

中途美景,就是水没那么蓝了

老公一直在吐槽我们女人的虚荣心我反驳他这叫留下旅途中的美景,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

终于轮到我,进去照相按人收费,不管你照不照,进去就是5元。

拍到了美美的照片,排队晒太阳也是值得的啦

我老公为了给我拍照晒伤的脖子

海地生活出来就准备开车回大理市区了,一边开一边欣赏美景,回程是从另一侧走的,景色比来时更美,等于绕洱海一周

我帅气的摄影师,辛苦啦

我开回去的,新手练车,哇咔咔(放心我有驾照)

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大理古镇。来了这么多天还是这顿火锅最过瘾,吃的我俩爽爆了。
囧的是吃完晚饭时间还早,却没地方可去了,于是去还了车,找了个网吧上了三个小时的网

晚上十一点左右到达大理站,准备开始打道回府啦,先坐火车去昆明见我老公的朋友啦

第五天(7月27日)

早上08:00到达昆明,老公的朋友来接我们去吃好吃的

早饭吃的卤面,味道一般,但是因为饿全吃完了

中午吃的傣族特色抓饭,看着好吸引人,但是真的不是每个人都吃得惯

三点四十的飞机坐飞机厦门

七点左右到达厦门,要回南昌的飞机还没落地,要去吃老公馋了五天的东西啦

那就是麦当劳,这给他馋的,赶紧过过瘾,晚上十一点终于回到了公司宿舍,第二天还要上大早班,行程到此结束。

后记

一共五天旅程,有一半的时间都在路上,真的很浪费,由于时间太赶,所以一路都不是很轻松,建议去丽江玩最好有十天的假期,会比较舒服。丽江连着几天下雨,温度也只有十几度,回来就生病了,大家去的时候如果下雨,一定要做好保暖,特别是早上和晚上温差很大。出行之前一定要切记,查好天气预报,就是因为没做好准备,所以错过了很多美景。这段旅程虽然很累,但是真的很开心,没有跟团,时间自由,花费也基本在预算范围内。不要给自己太多期望,肯定会发现意想不到的风景。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这白话文的游记,只是给大家做个参考,也是对我旅行的纪念

引用 ✨咕噜噜💤 的图片:

哈哈 蜜汁对视~~

2016-08-03 18:1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3 18:12:1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猫咪一脸嫌弃

2016-08-03 18:21

2016-08-03 19:46

2016-08-03 20: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3 21:26

2016-08-03 21:58

披肩好美

2016-08-03 22:47

宝宝现在去要带什么样的衣服啊

2016-08-04 00:12

引用 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8-04 00:12:12 的回复:

回复小公主:那边现在好像天天下雨啊,要带小宝宝的话最好稍微带个厚点的外套早晚温度也就在十一二度,不知道你们去的时候中午会不会出太阳,中午出太阳很晒也很热,防晒霜,稍微凉快的衣服也要带  反正就是及时增减衣物

2016-08-04 07: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3 22:47:43 的回复:

披肩好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而且好便宜  逛了好多家  找最便宜的买的

2016-08-04 07:51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8-03 21:58:01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8-04 07:51

引用 master 发表于 2016-08-03 21:26:17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master:嘻嘻

2016-08-04 07:51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03 20:25:23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8-04 07:5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03 19:46:24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8-04 07:52

引用 ✨咕噜噜💤 发表于 2016-08-04 07:50:35 的回复:

回复✨咕噜噜💤:那就是裙子和长袖长裤都要带呀

2016-08-04 08:17

引用 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8-04 08:17:20 的回复:

那就是裙子和长袖长裤都要带呀

回复小公主:是的因为早晚温差太大  记得带雨具哦

2016-08-04 08:35

谢谢啦

真美!

2016-08-04 09:0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4 09:03:3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04 09:06

2016-08-04 09:25

2016-08-04 09:5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04 09:52:03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8-04 10:00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8 01:01

引用 fancybox 发表于 2016-08-08 01:01:59 的回复:

回复fancybox:我也还想要,假期、美景

2016-08-08 09:0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8 10:54

引用 端木刺 发表于 2016-08-08 10:5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