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青岛在季夏

2016-08-03 17:32 1633/6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其它

威海青岛,还是选择了你

在威海上大学,四年期间,路过青岛的次数也不算少,可是不是去机场就是路过,从未进入这个城市的腹地,细细感受这座城。虽然关系很好的朋友也在这里,可是总归是没能在四年来这里一次。16年季夏,毕业旅行,选了这里。老妹来威海找我,从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威海开始,品味这两座海滨之城,趁着这时光,趁着这份心情。

放慢节奏慢慢行

7月22日到29 日,为期7天。
      7月22日,  下午五点在学校门口接到老妹,在宾馆放了行李之后,吃完饭。因为是这边旅游旺季,学校附近的宾馆价格是淡季的两倍,住的是凤尾竹客栈,内部设施还可以,也很安全,适合学生党。来威海吃的最多的要属海鲜烧烤,韩餐和烤肉了。第一餐,韩餐,韩牛汤,拌饭和粥,味道很不错。
    吃完之后,沿着海边,从小门进了学校,欣赏了一番夜景之后回了宾馆。校园夜景之最后印象。

任何滤镜在威海的天空面前都显得不自然,本真的样子最美。

23日,上午到学校收拾了行李,中午本来是是打算到财富广场吃独醒居日料的,怎奈去的晚已经不营业了【哭】,不过有机会到那里品尝的朋友们可以一试,三文鱼,寿司和炒饭还是不错的。到隔壁吃了海鲜面~说到海鲜面,威高广场的37度海鲜面也是很不错的,尤其是汤汁,简直美味~~上一张之前吃的图片。

下午,环翠楼走起,因为紫外线比较强,所以室内还是比较好的选择,环翠楼只要持有身份证就可以免费进入了,门口还有一个美术馆,我去的时候是涂鸦艺术展,无奈个人艺术细菌不发达,没有讲解的情况下真心看不懂。环翠楼高处可以俯瞰整个威海,远眺就是大海,在海边待久了,就觉得当远望没有看到海的时候,还真的是不习惯,哈哈。在环翠楼上找到了自己的学校,白色穹顶的研究院,欧式的主楼...又添了几分伤感,下次再来,不知会是几年后。

下午游览完环翠楼,步行到威高广场,很近,走路10分钟,喝了点冷饮,降降温~然后坐公交准备到国际海水浴场看日夕阳,半路下雨,到超市买了水果,改道回宾馆。等雨停了之后,到附近吃了烤肉,高区环翠区这边烤肉推荐妈妈手,鑫海烤肉,烤肉庄园,八色烤肉,不过我感觉随便挑一家店都不会太失望的,生菜夹着烤肉,既解腻又美味~【太贪吃,此处没来得及照相
      吃完散步到体育场,讲真,这边的空气真的很好,,晚上的海风凉凉的,很舒服。
      24日,上午,在住处附近金海滩乘坐国际海水浴场开往幸福门方向的观光车,观光车真心赞,透明的全景车身,空调冷气给的很足,延环海路参观,沙滩岩石海水蓝天,真的很美。观光车路线是:旅游码头、威海港、海源公园、半月湾、黑岛、猫头山、靖子、远遥、葡萄滩海水浴场、金海滩海水浴场、国际海水浴场。详细介绍可以参见网址:http://travel.sohu.com/20160506/n448089547.shtml
   图片里就是观光车车票和车内设施啦,车票上的景色是国际海水浴场,在山大(威海)附近。只可惜,某只猪回家了,不能一起接下来的行程。

题外话之猫头山

观光车途经的猫头山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地方,之前在这里速降和攀岩,露营看日出,还是很有感情的。威海的海有不同的风格,海水浴场和各种海滩是柔软的沙子和白色的浪花,落潮之后还有很多贝壳和生物,给人的感觉是温柔,是恬静,而猫头山和海驴岛以及成山头则是由岩石和海水组成,更辽阔也更震撼。上几张之前猫头山的照片。

凌晨4点-日出

观光车1个小时左右到达幸福门,下了车正值中午,就先到威高广场吃了午饭(步行10分钟左右),吃的三清洞摩西年糕火锅,这家店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年糕火锅~每到饭点总是很长的队啊啊,图片照的不好但是不影响美味!

饭后,幸福门~~~幸福门想要上去的话美团双人票38貌似,有点鸡肋。。但是幸福公园的景色还是很喜欢的,这边的日出也很棒!

下午,国际海水浴场,夕阳(6点50左右)~~
  由于天气太热,原定的成山头一日游改为提前前往青岛~

青岛,给了我很多惊喜

25日,乘坐大巴前往青岛,入住四方区某连锁酒店。下午去了天幕城,这个景点真的太鸡肋了啊啊,3分钟就逛完了,免费,若专程去,不值。不过它离青岛啤酒博物馆还是很近的,走路5分钟,青岛啤酒博物馆值得一看~

不得不说,青岛的公共交通真的很不错,基本上每一个景点都有直达的公交,还有旅游专线~很方便。
26日,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失策失策,没有提前一天在美团上预约,想要在现场买票又不能刷卡,现金不够用,又去找ATM机,学生证已经到期买的全价票,有点贵啊。。我们买的是深海奇幻+极地馆+欢乐表演,两个人花了480元,在门口转悠了1个多小时终于买票进去了!不得不说,人好多。。
   【深海奇幻】强烈推荐!很漂亮~
    【欢乐世界?】名字记不清了,就是动物表演,可是我觉得人的戏份比动物要大得多,不好看。
   【极地馆】是最大的馆,也很不错~~
   下午从海洋馆出来,去万达吃了一顿,回宾馆~

27日,八大关&不是书店&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作为对欧式建筑极感兴趣的我来说,八大关绝对是拍照的好去处,这边每5米就有拍婚纱和个人写真的,比鼓浪屿还要夸张,不过感觉拍出来应该很棒。下了公交,沿着海边往八大关走,海里有人玩帆船有人潜水,感觉跟威海的海不是一种味道,各有各的风韵。

大关,公主楼和花石楼需要门票,不过值得一进。

从八大关出来,正值下午3点,我们乘车到南京路“不是书店”,一杯咖啡一本书,一下午。这个书店还是很文艺的,环境也不错,是放松的好去处。

晚饭,附近一家连锁饺子店吃的鲅鱼水饺,美味~~
吃完之后,乘公交到奥帆公园和五四广场,徐徐的海风,站在公园里跟妹妹聊着天,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久违的轻松感。

28日,栈桥,胶澳总督府旧址,天主教堂,基督教堂,老舍故居(骆驼祥子博物馆),劈柴院。
栈桥离火车站很近,沿路走过去感受一下就好,到中山路和江苏路,沿路很多欧式建筑,建筑控一定不要错过~其实也很想去德国监狱旧址看一下,胆子太小,便作罢。天主教堂很漂亮也很庄严,虽然不是天主教信徒,但是走进去之后还是心存敬畏的,穿背心和短裤的宾客,教堂会免费发放披肩和遮挡裙,很贴心~教堂外很多拍婚纱照的,太美了,看了很久才离开。
天主教堂:

基督教堂:

老舍故居:

德国建筑群:

旅行费用

食宿门票共计约3000元,回家的时候刚好有叔叔来青岛出差把我们两个带回去啦~

说在最后

1.看了看别人写的游记,真的甩我几百条街了,边学习边进步吧~不能犯懒,一懒游记就耽搁下来了。。
2.去威海的朋友烧烤强烈推荐吃马!步!鱼!
3.手绘地图很实用,特别是对我这种看不懂普通地图的人来说,哈哈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03 19:26

2016-08-04 09:27

2016-08-04 10:04

引用 lo缘ve 发表于 2016-08-03 19:26:05 的回复:

回复lo缘ve:哈哈,祝好梦

2016-08-04 11:09

新手写游记,各位朋友请海涵【比心】

2016-08-04 11:1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