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大学校园真有意式

Helenchen LV.3
2016-08-03 17:40 795/7
  • 出发时间/2016-06-16

许多来台湾的小伙伴都会期盼有一天能在大街小巷偶遇各种明星。然而已经来到台湾四个月的我才明白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在台湾会有许多明星开的或者明星常去的餐厅,想要找到它们要容易得多!下面想跟大家介绍的两家餐厅有着许多共同之处:他们都是开在大学里的意式餐厅,都与明星有关,店里都有一架百年古钢琴,凭学生证都可以打折哈哈……

Mr.J意法厨房

周董的Mr.J意法厨房就是明星餐厅中较有名气的一家。
他的餐厅在台湾不止一家,其中《不能说的秘密》主题餐厅便是开在台北医学大学里面。
电影里的古钢琴、琴谱样式的MENU,还有穿着当年学生制服的服务员……餐厅里各个角落都充斥着周董的气息。上图便是我为Mr.J创作的漫画。

去Mr.J那天台北刚好下大雨,我们搭捷运在六张犁站下车后,大概要步行二十分钟才到达目的地,路途中可以看到101大楼。

没想到神秘的周董餐厅居然开在台北医学大学里面。不禁感叹台医大的学生好幸福,并且最后结账时得知持本校学生证还可以有九折优惠。(我们机智的问学校里的好心同学借到了学生证哈哈。)从橱窗到餐巾纸,上图周董的LOGO遍布餐厅的各个角落。除此之外还有关于周董的油画,海报和各种纪念品。

因为主题是不能说的秘密,所以这架电影里的古钢琴也就成为了Mr.J里最大的亮点。
来餐厅吃东西见不到周董本人,摸摸这架钢琴也算有所收获。左边的是许多红心卡片组成的心愿树,大家可以将心愿写在上面。不过大家可不能乱弹哦,小心被送回20年前。

再看看这本MENU,正是当年男女主人公练琴的琴谱,是不是很有代入感。

如果想要从Mr.J里留下些什么可以到后面那张巨大海报面前与周董拍合影,假装周董正在看着自己,哈哈。

再来说说里面的美食。像一般的意式餐厅一样,Mr.J里会有许多套餐供大家选择。因为认识一位曾经在里面工作过的台湾朋友,他介绍说明太子奶油意大利面是周董的最爱,所以我一定不会错过啦。套餐里包括一份明太子奶油意面,一份沙拉,一杯海鲜汤,一片面包,一份小蛋糕(五线谱元素)还有一杯饮料,加购可以升级。这样一份套餐新台币360元。图中的沙拉是我升级过后的鸡肉沙拉,实验表明不需要任何升级,原套餐的东西就已经多的到吃不下,个人喜欢明太子面和烤面包。

不过也许因为价格还是偏高,感觉餐厅里的客人并不多,毕竟是开在校园里面。用餐时会看到许多女生来这里吃东西并拍一些美美的照片,还有看到一些店内服务生和周董的合影,估计也是周董的粉丝啦。所以店里的服务生见到大家各种拍照也是非常淡定,应该是习惯了这样的情形哈哈。

吃完晚餐走出餐厅便看到校园里的这座钟楼,夕阳下灯光亮起,给人一种厚重的年代感,也是一道非常美丽的风景。

台北艺术大学:达文士意大利咖啡餐厅

本人对插画和绘画专业一直很感兴趣,但是在实践大学包括前阵子台北各大高校的毕业展中都很少看到绘画作品,更多的是和动画、电影、工业设计相关的内容。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是台北最有名的艺术类大学,分音乐、美术、戏剧、舞蹈、电影与新媒体、文化资源几个学院。每年招收人数并不多,所以是艺术类的精英大学。如果来台北却没有到北艺大看看一定会是件很遗憾的事情。
好友Apple是北艺大的毕业生,时常听她炫耀自己的学校餐厅很棒,于是某个周一两个人约在捷运关渡站碰面来到了这所我一直都很想来的艺术大学。Apple贴心的预定了座位(如果是平日学生都在上课,位置会比较多)。走进达文士意大利咖啡餐厅会发现里面很宽敞,会比普通学校里的餐厅高档很多。

餐厅里大大的落地窗可以让用餐者欣赏到窗外广阔的美景:台北车站、台北101都尽收眼底。如果是晚上,欣赏夜景也是极好的。在这里用餐会让人心情非常愉悦。

和MR.J一样,北艺大餐厅里面也有一架钢琴,是英国1900年的古董直立钢琴。和MR.J的三角钢琴比起来显得更加古朴简约。

比较有特色的是除了可以点不同的意式餐点还有沙拉bar可以选择,每人360NT。我和Apple点了一份鸡排饭,一份沙拉bar就吃的很饱,直到参观完学校坐上捷运肚子还涨涨的。

沙拉bar主要是沙拉搭配简单的肉食、水果和甜点。个人很喜欢墨鱼肠和香蕉蛋糕,apple则比较钟爱咖喱汤。虽然相对其他的自助餐厅,沙拉bar的食物种类少很多,但在这里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食物。下面这盘鸡排饭看起来普普通通但吃起来味道很足,鸡排也比较嫩,我们一致给出好评。所以两人同行的话建议点一份沙拉bar就好,可以一起吃。结账时得知达文士也可以用本校学生证打折,不过这家的服务员并没有MR.J那么好讲话,不可以借学生证。

用餐结束,我们去餐厅对面的艺大书店逛了一下。书店有两层,一层的书籍会分专业出售,还有一些明信片及工艺品。里面有买很美的盘子,价格很合理。二层展览了一些水彩作品,还有插画书。

上图是MP魔幻力量的MV截图,大家有没有觉得和下面的北艺大校园风格很像。没错,它的拍摄地就是北艺大校园。听Apple讲还会有很多明星选择在这里拍MV,比如五月天和孙燕姿。视频里的热音社就在走出餐厅的斜对面。所以走在北艺大校园里感觉自己有文艺了许多,哈哈。

学校钟楼,每当下课都会有专门的人去敲钟,还蛮可爱的。

校园景色

美术学院

正在做作业的学生

这栋就是美术学院啦,一层会展览一些学生作品。我们去的时候正有学生在完成作业。后面这个男生在楼梯上搭了一个帐篷,本来还以为是工人在施工,后来才了解到其实是他在做创作。想法是会找不同的人走到帐篷中,坐在有布隔着的对面的空间,他需要在没见过对方的情况下用手摸对方的脸然后根据个人的感受完成作品。墙上那些是他之前画过的人物肖像。这种艺术精神还是很打动人的。

石雕艺术工作室外装置

心。

学生们正在里面作业。我们不禁感叹能把一块大理石变成丰富生动的各种形象,需要多大的创造力和耐心。

版画工作室

版画作品

这个大概是木雕工作室。因为同学们大多数都在作业或者上课,所以我们没有走进各个工作室,但简单的漫步校园也能够感受到浓厚的艺术气息。Apple说学校每年收的学生很少,大概两千人,加上大家都在工作室忙自己的专业,所以走在诺大的校园都很少见到学生,上学时由于这个原因都会觉得自己与同学的距离比较远。我也觉得这样校内好多资源都被浪费掉了。

图书馆

女寝楼前的装置

马赛克图案

学校里像这样精致的装置艺术和细节还有很多,能看出来学校的用心。其实,平时在台湾的学校、捷运站、景区、路边也常会见到马赛克的装饰壁画或者装置艺术,所以觉得台湾的人文和艺术氛围确实比大陆要好很多。

学校游泳池

北艺大里面有两个美术馆,分别是关渡美术馆和地下美术馆。地下美术馆一般展览的是本校学生作品,关渡则可以展示更多社会各界优秀作品。不过我们是周一过去的,所以美术馆全都关门,有些遗憾。(好像总是会周一逛美术馆却从不长记性……)

一个小姑娘正和妈妈在池塘边拍美照,很温馨。

校园内小池塘的许多莲花和荷花都含苞待放。Apple说她很喜欢荷花,其实我也是 ,觉得它饱满的样子很完美。所以看到这么美的校园,我问Apple说和男友是不是在北艺大认识的,如果是这样,每天在校园散步一定很幸福。Apple说:“没有啦,学校人这么少都找不到喜欢的人。”哈哈。

我们在校园里见到有一个路段会画这样弯弯曲曲的白线,就很很好奇为什么要这样。突然机智的Apple说应该是测距用的。因为在台北大家骑机车都好快,特别在这种下坡路段容易意识不到路有多陡多长造成危险,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效避免意外发生啦。真是棒棒的!

想要搭捷运可以坐校车,会直接送到关渡站门口,很方便,一次6NT。离开路上Apple说可以见到学校养的牛,不过我没看到却抓拍了这张北艺大的照片。听说之前有些土地是农民所有,将地买来之后就继续帮农民们养牛啦。(这让我想起去四川美术学院的时候会看到牛羊在校园里吃草,还有许多地里种的地瓜。因为川美院长很喜欢养羊,所以流传的民间校训是天气正好,下地干活,哈哈)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03 18:58

2016-08-04 00:50

真美!

2016-08-04 09:0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