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西宁- 西北大环线6天游,邂逅最美的风景,结识可爱的你们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8-03 17:53 1586/11

本人90后广东妹子一枚,喜欢旅游, 好吃好玩,从事教育行业所以有固定的寒暑假, 从3月份开始就计划中暑假7月份要去旅游,因为想看不一样的风景,所以决定往大西北走。 本来计划4个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包车旅游,但是其中两个因为家人反对没能和我们一起,所以我和我的小伙伴只能拼车了。 结果,拼车让我们遇到了逗比好玩又照顾我们的小伙伴,真是这趟旅程的又一美好收获。在此强烈建议来大西北旅游的小伙伴,一定要拼车认识小伙伴,这会是你一个很棒的经历!

这是我们后来认识的小伙伴,已在旅途中被我们带偏

兰州

九江——兰州
因为遇洪水,我们的火车晚点6个半小时,当时差不多放弃了,幸好同行的小丹丹够坚持。我们买的是坐票,30个小时啊!!!!当时我们天真的以为能上车补卧铺,乘车长的一句话扼杀了我们“到兰州,不用想了,没有卧铺。”然后,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坚持过来的,估计就是睡睡睡,聊聊聊。反正30个小时就这么过了。在此建议,同志们,一定要买卧铺呀!!!到了兰州,我们住的是大碗家青年旅舍,大床房70,可以住两个人,离火车站很近,步行大概10分钟。掌柜是人好又有个性的妹子,住宿环境还可以,但都是公共卫浴,卫生条件个人觉得一般,大家可以自己上去哪儿网了解。然后接下来的吃东西的地方是正宁路,全是小吃,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有个要排很久队的老马家牛奶鸡蛋醪糟,个人觉得一般,就是牛奶鸡蛋葡萄干之类的。然后个人推荐胡萝卜汁,好喝,2.5一瓶,烤羊肉串也不错。还有强烈推荐唏嘛香牛肉面,离火车站不是很远,牛肉面又便宜又好吃。因为在兰州只呆一天,所以推荐的东西不多哈

兰州— 西宁
住宿:冈拉梅朵青年旅舍(70一个床位) 环境不错 但是价格小贵
兰州西宁的车很多,火车大概3小时,到西宁已经傍晚,只去了水井巷,个人觉得不好玩。9点才日落,但是商场9点半就关门了,所以没怎么感受到西宁的气氛就回旅舍了,旅舍离火车站不近,要打的大概12元左右,分享几张旅舍的图片。

Day1 开始我们的大环线啦。 第一次见到小伙伴,着实吓了一跳,因为她们穿冲锋衣,我们穿大红裙, 感觉我们的穿着太突兀了,司机马哥还笑接到美女了,我们说其实我们是逗逼。马哥请我们吃牛肉面,然后我们的行程就开始啦 。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黑马河。
塔尔寺:人超级多, 来到不需要专门请导游,蹭导游就完全可以了,在这里可以听到很多关于宗教的故事,个人感觉获益匪浅,塔尔寺的由来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在寺庙里看到的壁画和堆绣真的让人折服,酥油花的制作让我深深的佩服这些僧人。来一趟这里,你会对有宗教信仰的人有新的认识。
拉鸡山:海拔很高,如果下雨会很冷!容易有轻微高反(强烈建议到大环线前一天要早睡,休息好,不然头痛起来会没心情玩),建议朋友们别学我和我的小伙伴,在山上乱跳,结果气喘。但是这上面照相超级好看!!!
青海湖:因为下雨的天气,并没有看到青海湖海天一线的美景 ,所以个人感觉一般。
黑马河:因为下雨的原因,看不到日出,没有在黑马河入住。如果要看日出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订黑马河的住宿,因为那边住宿环境较差而且价格很高。
吃的推荐:炕锅羊肉,非常好吃!!! 具体餐馆不记得了,马哥带我们去的。

Day2  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
茶卡盐湖:美!超美!不管是照景还是照人都好看!!!!在这里你必须穿上各种鲜艳的裙子,然后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拍拍。我们拿的是普通单反,所以不能照出人在水面上的倒影,要比较高级的才行。建议8点多就好进去,因为这时候人少也没这么晒,拍起来效果会很好。我们玩到差不多一点,出去的路上就看到大部队在靠近,好可怕
柴达木盆地:一路的景色开始变成戈壁,风景很美,所以一定不要打瞌睡,可以听点high一点的歌,大家一起欢唱,也可以像我们一样停车在戈壁上拍拍照。反正怎样好玩怎样来就对了。
住宿:西海宾馆  师傅帮忙订的,价格好像比较优惠,双标房280,可以住4个人哟

Day3 今天从柴达木出发去进击沙漠,基本上的时间都在路上,路上看到骆驼大队!!然后就是抓住各种机会搞怪。因为敦煌雅丹在修建,所以我们去了青海雅丹,不收费的,就是下面各种搞怪照 这里。途中去了阳关,因为玉门关在修建去不了。
阳关:门票60 当时温度高达40度,真心热的没心情看,个人感觉非常一般,可以不去。

Day4 莫高窟—鸣沙山 (早上偶遇沙尘暴,然后是敦煌难得的雨天,最后出太阳)
莫高窟:非常值得去看!!!!门票200(一共看8个窟。看了你就会发现这个门票一点都不贵),一定要提前订票,这个在你确定好出发并联系好师傅的时候,师傅就会提醒你订几号几点的票。我的拼车小伙伴因为太晚订票没订到,后来是师傅托人帮忙搞定的(但是加了150一张),所以,如果订不到票的小伙伴,要拜托师傅发动他的力量帮助你!有时候也有应急票,但是只能看4个窟,你会特别不过瘾的。莫高窟在窟里是不可以拍照的。
鸣沙山:非常好玩!!!门票120。因为早上遇到沙尘暴,而且下了场雨,让我在沙漠也感觉到了凉爽的天气。我们大概是下午5点这样进去的,租了鞋套15一个人,鸣沙山太大,感觉自己走不太可能,所以我们选择 骑骆驼(每人100)把我们送到月牙泉,个人觉得非常值得,时长大概1小时。到月牙泉天已经有点灰了,照相不太好看,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稍微早一点进去。滑沙:15一次,因为下过雨,沙子有点湿,滑的不顺畅,但是还是很好玩,滑不下来的时候可以把自己笑死毫无危险性可言。然后是夜晚的月牙泉,灯光很美,可以拍拍景。因为那边是9点才日落,我们基本上都是玩到10点这样才回旅舍。
住宿:丝路青年旅舍,60一个床位,(敦煌住宿只要找鸣沙山附近就行了,完全可以自己订)
吃:新疆大盘鸡,好吃到爆炸!!!!马哥带我们去的,还像店名就是大盘鸡。90一大盘鸡,吃完还可以加面,我们四个人吃了一盘鸡,3盘面,杏皮水(3块一杯)是那里的特色,可以买来试试,酸酸的。杏皮干(10元一袋)是那里的特产干果,我觉得非常好吃,酸酸的很有嚼劲,一定要带几包走。

Day5 嘉峪关—七彩丹霞
嘉峪关:门票120 个人感觉去之前最好先了解 有关他的历史或者故事,这样参观起来比较有意思。
七彩丹霞:门票54+20观光车,这个景点非常值得一看,最主要是看傍晚的丹霞,颜色会很美。所以小伙伴们参观嘉峪关要抓紧时间,从嘉峪关到丹霞好像要好几个小时,不要错过最美的欣赏时间。

Day6 门源油菜花——西宁市区
最后一天,行程比较轻松,主要就是去门源看油菜花海,真的蛮漂亮的,但是我觉得远远照相比较好看,人在花丛中的反正我们是没照的多好看啦。一路上又回到了大草原和高山的景色,各种羊群和牛群,感觉风景很棒,随时一拍都是电脑桌面。
回的西宁市区,我们的行程正式结束,跟马哥的缘分也告一段落了。
住宿:雅丹青年旅舍,40一个床位,环境特别好,强推。老板也是一位旅游爱好者,旅店的照片都是老板亲自拍摄的。旅舍位置离莫家街特别近,步行就行了,而且周围好吃的多呀!
吃:青海土火锅,赞赞赞!!!老板推荐的,很好找。

大环线结束,小伙伴们准备各自回程。一起看过最美的风景,结识到可爱的你们,是这次旅游最大的收货。一路上美照很多,但逗逼照更多~~~期待下次一起出发,去看不一样的风景。
总结:
费用:本次大环线费用大约是4000,其中包车费用:1300一人,主要交通工具是火车。
住宿:以青旅为主,黑马河和大柴旦的住宿不好找,交给师傅订较好。剩余住宿完全可以自己搞定,最好订之前给师傅看看,他可以帮忙斟酌。
吃:问青旅的掌柜,他们知道的好吃的多着呢。个人感觉这边吃东西都蛮好吃的,但是易上火,一定要带个水壶多喝水。旅途因为在车上的时间很长,一定要每天去超市备点干粮和水果。
穿衣:最好带颜色鲜艳的裙子,红色照相真的特别好看。去沙漠可以穿黑色连衣裙,感觉也很不错。尽量带件厚外套,针织的那种也可以,这边晚上温度都较低,若要看日出就一定要备羽绒服,遇上下雨天(一下雨大概就只有10度的感觉)的时候会派上用场。若不想带,也可以租军大衣,具体哪里租我就不清楚撒。
药:最好带点感冒药和消炎药,若感觉自己有头痛现象,可以吃一颗感冒药睡觉,第二天基本就没事了。当地也有治头痛的特效药,贴心的师傅会买好备着的(比如我们马哥),那个非常有效。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03 19:26

大美青海好美啊

2016-08-03 23:07

请问现在去青海湖需要带冲锋衣吗?夏天的衣服呢?

2016-08-04 00: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08-04 09:40

顶下

2016-08-04 09:46

2016-08-04 10:11

引用 芝麻忽忽 发表于 2016-08-04 00:59:48 的回复:

请问现在去青海湖需要带冲锋衣吗?夏天的衣服呢?

回复芝麻忽忽:最好带上吧,我是7月17出发的,那边的天气真的偏凉爽,晚上像秋天,遇上下雨天温度会在10~15度。

2016-08-04 16:1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03 23:07:18 的回复:

大美青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真的美,强烈推荐去感受

2016-08-04 16:17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8 12:53

有包车师傅电话吗

2016-10-01 09:31

引用 sophy潘潘 发表于 2016-10-01 09:31: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