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槟城兰卡威暑假亲子游

起意去兰卡威,源于蜂窝上蜂友们对她的一致好评。一直没有出过国,LP大人的首选是泰国,我更倾向于马来西亚,可能是对出国的一种恐惧吧,总觉得华人多点的地方会好些。恰好,亚航15年底开通了广州直航兰卡威的航线,头脑发热的我,在没有规划好行程之前,就下手了往返机票,事后证明,这是多么愚蠢的行为。
行程:
7月16日 中午厦门动车-深圳,高铁-广州  宿广州
 7月17日广州  飞兰卡威  中午到兰卡威,寄存大件行李箱,傍晚乘船-槟城,宿槟城(实际是由于大意没有提前订兰卡威-槟城船票,被迫改为兰卡威-吉打吉打大巴到槟城(下车点为北海,坐轮渡到乔治镇)
7月18-19日  槟城两日游
7月20日 槟城兰卡威),入住酒店,下午珍南海
7月21日 芭雅岛浮潜
7月22日 退房,东方村半日,下午换酒店(Rebak岛);
 7月23日 泡酒店。
 7月24日 酒店半日,中午退房,回兰卡威主岛,中午购物,傍晚去四季酒店丹绒鲁沙滩,晚上机场夜市,(实际是下午去巨鹰广场,剩下时间都泡在机场打牌。。。)凌晨飞机返程
7月25日 凌晨到广州, 高铁-动车返回厦门(实际是动车到潮汕,再转动车回厦门
体会:
1.兰卡威的浮潜据说一般,确实也没看到什么特别的海底景色,但对于我们的第一次浮潜,还是很兴奋的,四星推荐。
2.兰卡威的天空之桥,风景绝佳(当然可能要看天气)。五星推荐。(恐高的我没敢上桥,被儿子嘲笑了很久)
3.槟城很悠闲,街头咖啡店不贵,我们基本是半天逛街半天泡咖啡厅。。。升旗山不错,不过比天空之桥逊色,如果时间赶的话可以略过,我们时间大把,所以坐着公交晃荡。
4.泡五星酒店的活计中国人似乎不太适合,我们只是把酒店当泳池了。不过REBAK的餐不贵,好吃!
5.以后不会再考虑从广州飞,太折腾了。福建的蜂友,可以考虑走潮汕,应该比较方便。
6.行程不要太紧凑,原来我还订了去新山乐高乐园,机票都买了,被LP一票否决,浪费了800多块钱。
7.先考虑好行程再订机票,我们最后一天浪费了,可以提前一天回。
酒店介绍,马来西亚的酒店服务都还不错:
槟城D1亚美尼安遗产酒店,家庭房,两张大床,290左右,不含早。楼下的餐厅有10马币的早餐套餐,我们2大一小叫了2份,再加一份小餐,非常满足。
槟城D2-D3湾景酒店,330/天,含双早,儿童加26马币。自助早餐一般,酒店很大,住着还算舒服。
兰卡威D1-D2订了世纪贺兰万酒店,酒店装修,全部改到世纪福朋,赚了。可惜没有4天都住这里。性价比超高。不含早。
兰卡威D3-D4REBAK岛,一岛一酒店,可惜没有好好逛岛上,太热了。价格最高,海滩不大,感觉有点不值。

槟城补充:1.街头壁画我们是坐人力车逛的,没砍价,60/人/小时,贵!没带小孩可以走路或者租自行车逛;2.汕头街的小吃便宜,味道还过得去,但要像网络传说的那么美味嘛,真不觉得;3.做饭还是中国人靠谱,吃的最舒服的三顿是:槟城的吴瑞记潮汕餐厅(Sri Bahri街);德盛饭店和兰卡威的卓峰海鲜。槟城的吃饭比较便宜,建议海鲜可以在槟城吃了,去兰卡威吃药贵不少。。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03 18:32

2016-08-04 09:44

福建蜂友路过→_→。。 本月28号广州飞兰卡威

2016-08-04 20:3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