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香港狂奔买买买(未完成……)

唐小七 (南宁) LV.3
2016-08-03 17:57 1242/5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一篇流水账,主要记录自己去买买买的过程,顺便记账。。。求轻喷。。。。

文中涉及两种货币:
人民币=CNY=¥
港币=HKD=$
我去的时候汇率大约在1HKD=0.86CNY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一个月:
1、办好港澳通行证
2、制定好旅行方向(重点是吃还是玩还是买买买)
出发前一周到两周:
出发前三天
1、保持充足睡眠
2、锻炼运动能力
3、打包必须的行李(港澳通行证、八达通、深圳通、护照、洗漱包、英标转换插头、便携排插、换洗衣服)

关于费用

我蜗居在广西南宁,如果坐飞机,来回于市区和机场时间的时间加上候机的时间,还不如动车来的方便,所以选择了动车票。
    这次在深圳住了两个晚上,在香港住了两晚。游记里只写香港的内容,所以深圳住宿不包含在内。

1、香港住宿约600CNY/晚,我们一行俩人,人均300CNY/晚
    2、南宁深圳火车票单程243.5CNY,来回487CNY
    3、我的八达通是去年留下的,直接储值就可以使用。小伙伴新办,150HKD购卡,内含100HKD费用。(3月内退回八达通购卡窗口会扣9HKD。最后离港过了口岸以后,有路人会回收,这个费用比例我不太清楚)
    4、香港地铁两日通140HKD。【可於连续2天内(按车票上所示)乘搭列车来或回罗湖或落马洲站两次及该2天内无限次乘搭港铁及轻铁(机场快线、港铁巴士、东铁线头等,以及来往罗湖或落马洲站的额外车程除外)】因为要去东涌,所以两日通对我们来说更划算。或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大致行程,在港铁官网上查询票价。光是罗湖到市区就差不多要40HKD的车费了,所以。。。。
    5、杜莎夫人+太平山缆车+凌霄阁观景台三合一门票177CNY,购自蚂蜂窝自由行。
    6、香港昂坪360来回缆车票99CNY,购自蚂蜂窝自由行。
    7、香港七日不限流量电话卡28CNY,购自蚂蜂窝自由行。

左上两日通,左下八达通,中间深圳通,右边南宁市民卡。其实合影是为了吐槽南宁市民卡毫无设计感,配色也难看……

出发!南宁到深圳!

因为行程基本已经确定,不会有变更的可能,我们就取好了所有的车票。虽然深圳可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但是南宁并不能刷身份证出站,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取票吧。
    车程4H,本因老老实实打盹养精蓄锐,但是我和老婆是两个话唠啊,一路上嘴巴没听过的吃吃吃说说说……

没有吃午餐就直接坐的车,结果下车以后低血糖。
我为什么要在深圳吃鸭血粉丝汤(我是蛇精病)
味道还不错,价格就……17CNY
吃完去了酒店,7天连锁酒店,随便睡睡,准备第二天过关。
因为7天不算在香港行程内,费用暂时不计。

当晚在深圳又吃吃吃喝喝喝……

出发!香港Day1

因为之前有过过关排队的悲惨血泪史(往事不要再提……),所以这次我们8点多早早到了口岸,但是也已经开始排队了。
        我们是L签,所以需要有旅行社的送关,之前已经在TB预定了送关服务。到了口岸直接联系卖家给的联系方式就好。
        领了单子就立即去排队。要先经过大陆的准出,然后到香港的准入,其实都在同一栋楼,跟着人群看好标识,就可以轻易找到。
        因为过关当日是周四,所以其实人不算多,但是过关也花了半个小时。建议避开周末高峰期。口岸开放时间好像是早上7点到晚上12点,所以记得一定一定一定要合理安排过关时间,不然在口岸耗两个小时不是没有的事……

获得了香港准入了以后,就可以到口岸旁边购买港铁两日通和八达通了。
过关以后请先在ATM取港币!
(这里有个小技巧就是取港币分两次取,一次取400,这样就取了800港币,有8张100HKD。最近香港假钞太多,所以1K面值的港币,很多地方不收。内地银行兑换也不会准备零钱,只会给你1K的。就算5K的港币也有很多店面不愿意找零而拒收)

港铁两日通非常好用,可以坐大部分的地铁,不再另外收费。
为什么还要另外购买八达通呢,是因为1有些地方不愿意收大钞2找给你那么多零钱你自己也心塞。
八达通可退,并且在大部分门店可以使用:星巴克、太平洋咖啡、7-11

接下来就是罗湖直奔市中心了。
我们要去黄大仙到此一游!

黄大仙俨然已经被旅行社淹没了,到处都是内地人,我就上去走了一圈,捐了个香火钱就走了。

如果想要在这里摇签解签,黄大仙有。签筒可以借用,至于解签什么的收费,我就不造惹。

有免费的香可以领用,并且在醒目处有香火钱筒,可以投入。人家也大字写着:为了环保,请只烧9支香,3个进香的地方各上一束就好了。
(但是还是好多内地游客是一把一把的买,一把一把的烧,熏得我……)

黄大仙祠出来就是黄大仙中心,一个商业中心。饿昏了的我们在这里吃了brunch……

港真,翠华就soso,但是服务态度非常好!关于吃的东西会另外再写游记,2333

在佐敦地铁站的B出口,就是熟悉的SPCA义卖点!!敲可爱的!!

欢迎支持香港的NGO啦,都是一些印有宠物LOGO的东西和宠物用品!

义卖是投入钱箱的,不议价,不找零,不收人民币。

并且当周六7月23日是SPCA的卖旗日!哈哈,碰巧了!

卖旗是香港的组织习惯采用的筹款模式,这个可以百度到,不赘述了。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价格在600CHY/晚以内,周末略贵,但是应该也不超过600,其他法定节假日你们看着办……记得在预定的时候确定可以check in的时间!因为多数酒店12点以后才让入住的!

距离荃湾线佐敦站地铁出口5min的步行路程,还是非常方便滴!而且跟义顺、澳洲牛奶很近,但是我还是没去~~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太平山了!

平山是在蚂蜂窝预定的套票,一定要记得自己的集合时间和集合地点!提前去,不然错过就真的就是错过了!

我们在中环集合以后不行到太平山缆车等车的地方。

注意哟,这可是周四下午的人流,周末去的话,请往上乘以5吧……

缆车照片和视频就不上了,网上一搜一大把……

从缆车下来,拿到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票以后就可以自由行动了。

天气太热,我们选择在山顶的太平洋咖啡下午茶。

窗边位置可遇不可求!记得,这可是周四……

一杯咖啡,一块蛋糕,一幕维港全景。

建议蜡像馆游玩时长留足2小时,记得一定要充分摆好poss!!

关于蜡像馆简介也请参考度娘及杜莎夫人官网……

真心是倒霉透了,我去的当天,上去的扶梯坏掉了!要排长龙去坐升降梯上去。。。

然而,好不容易排队上去了,看到的都是些什么鬼,都是人头!!!

如果你想好好拍照,请花钱……

工作人员已经帮你圈好了一块地,你可以开心拍照留念,给钱就行。

我选择,回家,PS

千万记得,太平山,上山排队,下山也是要排队的!!!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03 18:38

Wow

2016-08-04 06:46

2016-08-04 09:00

顶下

2016-08-04 09:4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