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7°,遇见帕劳~10天8晚休闲度假自由行

2016-08-03 18:00 1725/29
  • 出发时间/2016-03-27

小磨妈妈足迹and游记预告

这是小磨妈妈在蚂蜂窝上发的第二篇日记,虽然注册几年了,还是刚发游记,谢谢大家支持!
小磨妈妈2012年办港澳台通行证和护照至今,出境游16次,小磨妈妈会慢慢更新游记的。

2012年2月,香港澳门。牵手旅行。
2012年8月,泰国普吉。
2013年6月,香港
2013年8月,泰国丽贝岛。改变三观的旅行。
2014年3月,香港
2014年6月,曼谷暹粒
2014年9月,斯里兰卡。牵手旅行。
2015年3月,塞班。
2015年5月,韩国首尔。亲妈游。
2015年6月,日本大阪京都奈良
2015年8月,缅甸仰光曼德勒蒲甘
2015年10月,泰国甲米。牵手旅行。
2016年2月,日本广岛冈山神户等。
2016年3月,帕劳

9.甲米
10.香港亲子游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让我引用那段高大上的励志的语录吧:“我决定每年都要出境游,去接触这个世界上原本我们该经历的各种美好。 我相信,见过好的生活,会更懂得如何过好生活。当我在有限的假期,陆续去到我向往的地方时,我发现,我正一步步,走向我理想中的生活。”

帕劳是范老师(小磨妈妈的最佳搭档)一直想要去的地方,而小磨妈妈是海岛控,不过,核心原因还是范老师拍照拍得好,所以,去哪里都无所谓啦。小磨妈妈、小伙伴和资深美女们出行的原则是:同行的一定要会拍照,喜欢拍照,晚上按时作息,不要有夜生活,尽量不逛,不购物,机场免税店除外。这样一来,一起玩儿的也就那么几个。当然,去一个地方,看风景和拍照很重要,而感受世界的美好,一样重要。

PS:由于坐了夜航,由于遭遇大姨妈,由于本来就计划前几天休息,因此,我们真正的行程,是D4才开始的。前面几天都是休闲、街拍、摆拍、逛,以及转机。总之就是在路上+休整。所以呢,要看环岛、出海、水母湖的小伙伴们,直接点电梯,从D4开始看哟~~感谢大家对小磨妈妈的支持!

顺便打打广告,小磨妈妈的其他游记,嘿嘿!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4天3晚畅游台北捷运线,3300元搞定

境外,并不是都好。比如帕劳,治安就不怎么好,我们晚上,要么坐旅行社的车出门,要么不出门。很多国家,人们的工作压力比我们大得多,消费也比我们高得多,办事效率比我们低得多,网络比我们慢得多,医疗条件比我们差得多。。。

说了不好的,也说点我看到的好的:
出境之后才知道,原来,不管是坐地铁、公交,在超市购物,还是在馆子里吃饭,收款的人都会对你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把你送到门口还鞠120°躬的还是极少数国家,这里就不专门说了,只说一般情况。
出了境之后才知道,原来,车是要让人的,不会对着正在人行道上的行人按喇叭、加速,大部分会停下来,等行人通过。也许我去过的地方很少,确实每次看到的都是这样。
出了境之后才知道,很多地方都没有垃圾桶,但是,没有垃圾桶的地方,哪怕人再多,都没有垃圾。但是,这些地方也并不是传说中的一尘不染,也会有脏乱差的地方,横向比的话。
出了境之后才知道,吐痰吐在垃圾桶也是不允许的,要用纸包起来,扔在垃圾桶里。随地吐痰的事情,在有的国家,也会看到,韩国看到一次,斯里兰卡看到两三次,其他国家目前没有看到,当然我去的地方并不多。
出了境之后才知道,原来,公共场合是不可以大声说话的,有的连打接电话都是不允许的。
出了境之后才知道,要自己很确定的事情(比如问路、问时间),才可以告诉别人,而不是可能、大概、好像、似乎。
出了境之后才知道,前面的人开了门,看到后面的人很远,都是会扶门的,电梯里更是如此。
出了境之后才知道,地铁、公交都是先下后上,而不是边下边上。很多地方,刷卡全靠自觉。
出了境之后才知道,排队是一个人一个人的排,而不是一窝蜂。
出了境之后才知道,退换货可以不需要理由,甚至连检查都不检查。超市的出入口可以有很多很多个,而不是一个。

暂时只想到这些。其实,多说无益,人生太多东西,都需要自己去感受。经历了,感受了,体会了,才明白。

不举例了,还是那句话: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不管走到哪里,牢记自己是中国人,注意素质,礼貌谦让,绝对不要给中国人丢脸!

下面开始讲正题。 消费已经写过了,帕劳是免签的,酒店在Booking上面订,也就16家,还得提前几个月订,完全没有竞争。

帕劳,是我去过的国家中,最落后的一个,没有之一,比中国落后太多太多太多。当然,前面说过无数次,我去过的国家很少。奇慢无比的网络,落后得连疫苗都打不了的医疗条件,最大的岛环岛只有170多公里,其余全是很小的岛,半天就可以走几座跨海大桥。最大的岛,公路上没有监控,估计全靠自觉。

帕劳中国没有建交,所以,手机开通不了国际漫游,中国内地也没有到帕劳的航班。如果去帕劳,只有从中国香港澳门台湾,或者韩国首尔转机。 中国香港澳门都有5天4晚或者6天5晚的团,大部分小伙伴是从香港出发,因为,澳门往返科罗尔的航班经常晚点。考虑到去一个国家,还是想要多感受一下,所以,我们选择的首尔转机,10天8晚。虽然出海行程只有3天,环岛只有1天。当然,后来发现,还是有很多安排得不好的地方,在写每日行程的时候,我会提到。

帕劳的东东几乎都是进口,所以物价相当高。他们的1元,相当于我们的1元,区别是,他们是美元,我们是人民币。帕劳我目前为止发现的唯一比我们便宜的,只有哈根达斯,1.85美元。于是,我们每天吃面和炒饭,都花了那么多钱,真是伤不起呀。

帕劳严重干旱,所以,酒店几乎都整夜停水,限时供应。我们之前住的那个酒店,是我听说过的唯一不停水的酒店,真是难得。正好碰到那几天,坐了夜航,肚子超级痛,需要热水,否则,我真是伤不起呀。下面介绍消费和每日行程。先来几张漂亮的照片吧。

关于消费

鉴于最近很多小伙伴问我帕劳之行的消费明细,同时,想着要写攻略,攻略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消费明细。还是先写大头吧。为了让攻略更有用,我会特别写明哪些地方可以节约钱。当然,不要抱太大希望,因为,帕劳就是一个装逼外加烧钱的地方。

机票:6132元(重庆首尔帕劳首尔重庆)。这里可以节约钱,我们之前查了很久,都是7000多,有一天,发现6100多就下手了,后来发现,有5100的,好吧,当节约1000元,这点确实很烦躁,因为去哪儿退票费要1500元,去年我们在官网买的去塞班的,因为我身体不好,差点退掉,官网买退票费500元。

酒店:3晚当地五星,4晚一般的汽车旅馆,合计5178元人民币+328美金,也就是人均3661元。也说明一下,帕劳的酒店太少,我在booking订的,上面只有16家可以选,而评分8分以上的,只有这两家。我们坐的夜航,韩亚基本上是夜航,如果从香港澳门转,也是夜航。而且,从澳门转,经常晚点。建议大家从香港转,我们这次安排的时间偏长。当然,我们本来就是计划的休息。当天到酒店凌晨6点,想着第二天休息,我们第二天才办入住。最后一天凌晨两点多退的房。如果节约钱,可以前后两天都不办入住,但是,那得多兴奋呀?至少还是得多办一天,就像我们一样。不过,真心建议大家从香港出发,都是自由行的团。机票+酒店自由行5天4晚的团一般都是7000左右,而且还要飞香港,总之,怎么走都不省油!我们安排的7晚,机票+酒店6132+3661=9793元,贵不?说真的,不贵!因为,我们订的酒店,如果香港出发,只住4晚,一个人都是接近1万。我们虽然只住了3晚,但是,我们合计住了7晚,而且,我们不会再出重庆往返香港的机票。

花费美金:合计2060美金+650元人民币订金。包括人均400多美金的出海,还有40美金小费,另外还租了浮潜的蛙鞋,一起租车加代驾300美金,以及每天吃饭。对了,还有每人50美金离境税,是必须给的哦。人均7065元的样子,后面取美金,花了手续费。我后面会补充明细。当然,这也是基本上省不了的。
美金消费明细如下:

10.85晚餐

4月1日
11晚餐
7.65超市(静静单独用0.75)

4月2日
10.9晚餐
23.09超市
98出海小费(其中范老师租蛙鞋12,小磨妈妈6)

4月3日
20水族馆门票
9耳环
18.5晚餐

4月4日
100离境税

首尔住宿:人均460元,机场只有一家,不得不住。这个钱也可以省,那就得躺椅子上,难受一晚上了。。。
首尔机场吃:人均200元左右,3顿。

合计:6132+3661+7065+460+200=17518。

如果省钱,就全部住汽车旅馆,机票买最便宜,然后不住机场酒店躺在椅子上,可以省1000+1800+460=3260元,也就14300元的样子。吃饭没法省了,我们要么吃的酒店的面和炒饭,要么吃的路边的面和炒饭,实在省,也需要14000元。

确实很装逼,鉴定完毕。鉴于已经完全木有钱去还信用卡了,所以,护肤品原价转了,还好有小伙伴要了。这次太浪费了,以后我们还是去曼谷芭提雅。。。

顺便备注一下:说我有钱的人,绝大部分的个人收入和家庭收入都超过我,有的超过我很多倍。我没有车,也没有驾照,只是不存钱而已。旅行,本就是一种观念。外加现在身体也不好,更想过好每一天。不买车,不买奢侈品,护肤品用的百雀羚,穿的跌到最低点的HM以及类似服装,出门坐公交,尽量在家吃,真的可以节约不少钱,把钱用在自己最想要用的地方。其实,生小磨之前,我连三亚都没去过,也没看过大海,更没出过境。那时,收入只够温饱,温饱的意思是每顿都在家吃。省吃俭用,一年也就花个一两千出去玩儿,刚工作的两年哪里都没去。2011年,才第一次看到了大海。2012年,我才办护照,到现在,也就办了3年多。基本上都是去的性价比很高的国家,大部分每次消费也就3000~5000元,这次去帕劳,是唯一一次花费上万的。目前,护照已盖了20页(出行一次至少要盖两页,有的更多)。我去过的国家很少,只是像泰国这种性价比高的国家去过很多次。收入就不用提了,知道的都知道,因为姐妹伙不止一次告诉我,说自己穷是一件很傻的事情,就算确实没钱。也会有认识我的人问到收入问题,我的回答是:只有你的一半,连你的三分之一都没有,你年底拿的都比我一年多。。。而且,什么都靠自己(比如买房)很辛苦,当然也很快乐。旅行,只要愿意,我们都可以。

再次PS:服务真的很好,我因为出海前两天不能下水(太多,完全没办法,外加身体不好,也不适合下水,总之就是不能打湿),而出海的船停靠的地方,下去的话,没过了腰杆,那个帅哥导游辛巴把我背上岸的,背了几次哟~~哎!真是太太太不好意思了。不过,嘿嘿,帅哥真是太帅啦,后面写到D5的时候我会上图,这里发的是戴了墨镜的,戴墨镜好像没有那么帅。旁边的小鲜肉也是个好人呀,态度也超赞。这真的是我遇到过的态度、服务最好的旅行社,当然,收费也是最高的。不过,还是前面说那个字——值!!!

关于机票

因为很多小伙伴问到小磨妈妈买机票的事情,这里也统一写一下,关于在哪里买机票。

以前,小磨妈妈在携程和去哪儿都买过,国内航空公司的机票,一般会比官网便宜一些。但是,遇到了几件事情,小磨妈妈分享出来,在哪里买机票,大家就可以自己权衡了。

1.韩亚航空,重庆往返塞班。2015年去塞班,就是韩亚航空官网买的,往返4100多。快要出发的时候,小磨妈妈检查出来身体不多好,想要把机票退了。问了退票费,我就500元。后来考虑到不去更焦虑,还是去了。所以,小磨妈妈很多活动没参加,那时起,小磨妈妈真正明白,人生,必须舍弃一些东西,正如有些山是爬不上去的,有些风景是看不到的,不用遗憾,这是自然规律。

2.韩亚航空往返帕劳。小磨妈妈一直在查机票,一般是7800多,便宜也要6400多。有一天,查着6100多,就下手了,在去哪儿买的。然并卵。过了一个多月,我们查到,官网只要5100不到。考虑到退票费500,我们决定退了再买。然并卵。去哪儿打来电话,告知退票费1500,劝我们不要退了。于是,只有不退了。

3.东方航空,重庆往返广岛。携程比官网便宜20元的样子,退改签比官网多。但是,携程买机票确实很方便,不用输很多信息,一输卡号就扣款。给钱,无比畅通。

4.南方航空,重庆往返三亚。以前都在携程和去哪儿买。三亚的机票,好不容易看到不含税300多的,准备下手,结果,一会儿搭配用车券,一会儿搭配保险,而且取消不了,还不准退改签。再查官网,什么都没搭配,而且可以退改签,只是费用高一些。

5.国航,重庆往返首尔。携程和去哪儿也会比国航官网便宜几十块钱。如果行程确定,问题都不大。

6.西部航空,重庆往返新加坡。携程的机票都是不能退改签,而且,没有行李额的。但是,官网,可以选行李额,也可以根据选项,拥有不同的退改损失费。虽然退改签费用很高,但是,总不至于全部损失。

7.下面说个最夸张的:大韩航空,首尔往返釜山。携程价1143元,改签费500元。官网901元,改签费1000韩元,也就是6块钱,好不好!

上述事例,大部分是亲身经历的,小部分是自己摸索的,下面讲结论:
1.如果行程确定,携程和去哪儿又确实便宜些,就可以在携程和去哪儿买。
2.如果行程可能更改,而携程和去哪儿又贵一些,或者价格差不多,就在官网买。

祝小伙伴买到满意的机票!

行程汇总,后面会详谈每日行程和感想

D2:酒店休息。坐了夜航伤不起,而国外的酒店都是下午2点之后才可以办理入住,我们凌晨6点到了酒店,只有等,入住也可以,就多一天房费。当然,多给一天房费也是不可能的了,因为,房间很早以前就订满了。所以,等吧。到了帕劳,和到了广岛一样,又遇到那几天。。。下午2点办了入住之后,休息。酒店周边拍照。

D3:由于D2肚子痛,本身也没有安排。就计划的酒店周围闲逛。其实,这一天是可以安排帛琉岛或者直升机的。晚上我们去逛了帕劳最大的超市。

D4:租车环岛的一天,我们去了白宫、泥哇海滩、怪石阵、瀑布,还看了日落。

D5:出海第1天,对我而言,就去了无人岛。。。

D6:出海第2天,我依然不能下水,帕劳的景色,大部分是在水下的。还好,出海的团有婚纱,我总算没有那么无聊了。对了,我喂了鱼的。

D7:出海第3天,我也差不多有6天了。人生第一次用了OB,下水了。牛奶湖、蓝色珊瑚、鲨鱼城、水母湖,都玩儿了。

D8:又是闲逛的一天,我们去了水族馆,逛了大学,还拍了拍帕劳市中心。

D9:凌晨,帕劳首尔。机场只有一个安检口。我们在飞机上看了日出。也看了看韩国的报纸,感觉我们的国际地位非常不错。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希望我们的精神文明建设得到质的飞跃,加油!在首尔机场晃了一天,晚上住的条件很一般,收费相当高大上的转机酒店,否则就得睡椅子上。

D10:首尔重庆。由于当天的航班,当天才可以购物,早上火速买了小伙伴需要的东东,来到了登机口,回到了我们亲爱的祖国,回到了温暖的家。还是自己家里好。

关于酒店

这次,我们住了3个酒店,分别是:帕劳老爷酒店、DW汽车旅馆和首尔转机酒店。
老爷酒店是我听说的唯一不停水的酒店,当然,我有可能没有听全。价格很高,一晚超过1700,还是订得比较便宜的情况。
DW汽车旅馆性价比很高,步行可以到水族馆和市中心,也要500多元一晚,都是人民币。而且,酒店有只狗,追着我咬,吓死我了。
转机酒店没办法,条件很不好,也要接近1000元,但是,我们第一天凌晨2点起来,5点的飞机,到首尔10点,如果一直在公共场合休息到第二天早晨,估计要疯,只有住下来。。。

好啦,先上上三个酒店的图片。后面会详谈第一个,因为,我躺了两天,拍了不少照。两年前,我发现,酒店游也是旅行的一部分,而且很美好。

这是帕劳老爷酒店,条件真心不错,收费也很不错。不过还好前几天住的这里,我肚子超级痛,真好休息一下。

DW汽车旅馆,胜在性价比。不过,booking上面写的价格,都是不含税的,直接导致我们超支。。。我们超支主要就是租了车,外加没有计算税费,次要才是吃饭奇贵无比。

首尔机场转机酒店,房间小,没有窗户,连牙刷都要买,呜呜~我们转机,行李都托运了,哪里随身携带牙刷呀?哎!不过,去年我睡的大厅的躺椅,难受得要命,还是花钱住酒店吧。。。

D1:重庆—首尔—帕劳,第二天凌晨4点到帕劳

小磨妈妈到了帕劳,先休息了3天呢~要看游记的小伙伴,直接点目录中的D4就OK啦,嘿嘿!

期待了4个月的旅行,今天终于出发了。这也是小磨妈妈2016年的第二站(第一站是广岛and周边,即将更新)。

早就说过,买了往返帕劳的机票,是小磨妈妈2015年做过的最装逼的事情,没有之一。因为范老师想去,小磨妈妈又想看海,所以就买了票。后来发现,机票买贵了一些。其实,观察了好几个月,都是7000多,有一天,突然看到6100多,就下手了。后来,发现还有5000多的。所以,计划自由行的小伙伴们,5000多可以下手。塞班岛是5000以下就可以下手了,我们买成4100多,是可以查到的价格最低的了。要知道,机票费用在旅行费用中所占的比例是相当大的。比如塞班岛,机票占了50%,首尔,机票占了60%以上,就是关西广岛缅甸等,机票也差不多占了30%。所以,还是要尽量买便宜机票。酒店、吃和行基本上无法省钱,如果实在省钱,也太亏待自己。所以,机票是我研究了那么久,发现的唯一可以省钱的地方。之前在论坛上看了去马尔代夫去一般的岛,买特价机票3000多不到4000就可以玩儿下来的帖子。我只能说,我低估了这次消费,所以呢。。。确实压力很大。不过,既买之,则安之,好吧,还是好好计划一下。

感谢范老师全权计划,小磨妈妈只是订了酒店。帕劳的酒店又少又贵,条件则非常一般。为了开销不要太大,我们订了3晚好点的,4晚一般的,还订了机场的。好点的,确实也一般,就是价格很贵,是目前为止我住过的最贵的酒店,看图,却还是一般。忍了吧。。。所以,干脆,后面住一般的招待所好啦。这几天仿佛都是出海玩儿,我们主要任务是拍照,鉴于身体又不太好,所以呢,摆拍一下就可以了哦。

这半个月,不是小磨妈妈出差,就是范老师出差,今天终于在江北机场汇合了。非常开心。看着范老师精神状态非常不错,我也就放心了,嘿嘿!

期待愉快的帕劳之行。

这是小磨妈妈非常鸡冻滴在江北机场T1写的一段话,以为后面每天都会写,结果。。。结果就是一天比一天低调,因为根本就没有网络。。。

其实,写简单点,也就是——D1:重庆首尔帕劳。抵达帕劳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4点。

再次来到首尔机场免税店。

吃了饭

不知道逛了多少圈,才到登机时间。。。

昏昏沉沉的,填写入境卡。。。好多单词不认识,我继续醉。。。

旅行社来接了我们,小隋团和漫漫浪是一家的。
小隋团价格略低,行程是一模一样的,一个公司,两个品牌。

D2:酒店休息,大姨妈如期而至

凌晨6点到酒店寄存了行李,等到下午2点办理入住
真是困啊,我坐大厅都睡着了。。。
感受清晨第一缕阳光

清晨的酒店,景色不错!
我也有新的发现,那就是——大姨妈如期而至。。。
我们提前4个月订的机票,我也算不到4个月之后是啥情况
反正我身体不好,下不下得了水,也不会有太大遗憾
后面会详细记录水母湖下水

早餐可真是贵呀,就这个,14美元+服务费10%的样子。。。

这个样子,就是30美元+服务费。。。
这个是两个人,刚才早餐是一个人

这个样子,也是15美元一个人,还要加服务费
总之就是贵!!!

酒店,也就那个样子嘛
收费非常高大上
1700多还木有早餐。。。
哦也
当时就发现
此行注定装逼。。。

房间内部and酒店门口

酒店餐厅
用餐可以提供2小时wifi
哦也
wifi真是很快
发朋友圈
只发文字哟
要发15分钟
就一直显示“发送失败”。。。
这次行程
注定装逼
外加低调到爆

既然办不了入住,就逛逛酒店
趁着人少,拍拍照
可惜,我们都很憔悴,就不拍人物了
有时候,以为是自己越来越低调
其实,真的是不好意思上镜了。。。

终于,等到了下午2点
我们办理了入住,洗漱,睡了午觉,起来摆拍
请自动忽略身高162体重120斤的小磨妈妈
小磨妈妈只是心情比较美而已
写游记嘛,还是发点个人照片,以表现美丽心情
其实拍了很多张,就发这几张吧
身材和相貌都木有优势,高调不起来。。。

晚餐前面发过了,就是装逼和贵
因为头一天没睡好
我其实也看了很多游记
很多小伙伴精力那是相当棒
凌晨到了,第二天就出海
身体不好的小磨妈妈,真的伤不起呀
好啦,下面是D3啦~~~

D3:凌晨肚子剧痛,酒店周边拍照,逛市中心

凌晨肚子开始痛,剧痛,生娃儿开三指那么痛。。。
还好,本身也没有安排。就计划的酒店周围闲逛。
其实,这一天是可以安排帛琉岛或者直升机的。
晚上我们去逛了帕劳最大的超市。
虽然肚子痛了一晚上,还好一般不超过24小时,第二天起来,好了很多。

开始摆拍
当然,还时不时换换衣服
不过,衣服很少
没有买裙子

摆拍,也不要忘了拍我们漂亮的酒店,以及酒店周边。

摆拍到中午,回酒店吃饭。这段饭依然是15美元,外加服务费。

吃了午饭,睡了午觉,起来。范老师潜水去鸟~
而我呢,走到哪里都来大姨妈。。。
2016年,截至目前,一共出行4次,已经有3次遇到一出门就是大姨妈第一天了
也有一次例外的,就是上次发的台北之行,因为,前10天出差的时候才来了。。。
不过,多次旅行告诉我,人生,本就充满了各种不完美,学会接受。
所以,就开心滴闲逛呗~~
其实,第一次自己安排自由行,去的斯里兰卡,全程闲逛,感觉多好,稍后更新~~

晚上,终于吃了一顿人均9美元的饭啦~
伤不起呀!

我们的出海行程、接送机、租车都是找的他们订
每天晚上还可以坐车免费到市中心,每次车就停在这里

这家还有蝙蝠汤,但是我们不敢吃。

这就是帕劳最繁华的地方 。

这是帕劳最大的超市。

这是帕劳第二大的超市。

帕劳最大的超市。门口可以取美元,有10块钱人民币的手续费。超市分类做得不错,哈根达斯价格不错。其他东东还是很贵的。到一个地方,一定要参观一下这个地方的零售行业。

这是我发现的,帕劳卖的最划算的东东。

不好意思,小磨妈妈一直以来,觉得零售行业是一个伟大的行业,所以,不得不刷屏。。。
前面说过了,看行程,直接点电梯的D4

这是帕劳第二大的超市,在最大的超市斜对面,很好找,我后面D8的时候会拍白天滴~~
虽然超市不大,但是通道设计真心不错~~
好啦,转机+休整的三天过去了,我们要开始我们的行程了。

D4:租车环岛,白宫、泥哇海滩、怪石阵、瀑布、KB大桥

租了辆野马环岛游,完成了我们的心愿。在塞班的时候,因为不会开车,没有租成车。得知在帕劳可以找代驾,所以我们一致同意租车。师傅是范老师老乡,带我们玩儿了差不多10个小时,还给我们买了很多瓶水。后来,还准备请我们吃汉堡,搞得我们很不好意思。我们买了三个汉堡

而小磨妈妈,上午换了套衣服,下午换了套衣服,都是长袖。由于装逼,把袖子弄起来了一点点,严重晒伤,现在正在痛苦滴煎熬着。师傅晚上快七点了才把我们送到酒店,而且说什么都不要我们小费。不得不让人再次感叹:在国外工作的中国人素质真高,或者说,素质高的可真多!明天准备出海啦。听说附近还有个非常美丽的岛,可惜没有订到,留点遗憾,以后再来吧!小磨妈妈的手臂已经痛到爆了。

众所周知,小磨妈妈没有车,也没有驾照。去帕劳,租了个车环岛外加装逼。由于没有驾照,我们请了位资深帅哥代驾,资深帅哥非常不错,带我们一直玩儿到日落。环岛的景色非常美。这也是小磨妈妈第一次坐敞篷车。这种野马在美国3万美元,运到帕劳运费1.5万美元。我们计划是租很便宜的车,结果,好像只有野马。好吧,那就装吧。租车加代驾一天,比我和小磨爸爸两个人去草海住五星玩儿几天还贵。不过,还是值得的,人生难得几回装。

另外,也说说我们找的旅行社——小隋团&漫漫浪,他们是一家。工作人员全是中国人,服务非常好。虽然帕劳很落后,但是,他们却是我遇到的服务最好、素质最高、长得最帅的中国人。收费当然也是高大上的,但是,真的值。因为,我们感受了原本应该属于我们的美好。见到了好的生活,才更加明白如何过好生活。期待我可以,一步一步走向我理想的生活。

再次PS:服务真的很好,我因为出海前两天不能下水(太多,完全没办法,外加身体不好,也不适合下水,总之就是不能打湿),而出海的船停靠的地方,下去的话,没过了腰杆,那个帅哥导游辛巴把我背上岸的,背了几次哟~~哎!真是太太太不好意思了。不过,嘿嘿,帅哥真是太帅啦,后面写到D5的时候我会上图。

这是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酒店附近的一个公园~

帕劳机场

我们来到白宫
师傅非常好
把车这么停着,让我们拍照
我们拍了照,师傅又把车开走停着
等我们玩儿
我们没有用车的时候,师傅也不会在车上吹空调
师傅是一个英语都不认识的中国人,孩子读大学了,素质真的很高
白宫确实不错,不错在:我们可以去参观、拍照,不要门票
白宫

呢哇海滩

海滩很一般
但是 我们有装逼神器——墨镜和车

于是,没车没驾照的小磨妈妈——开始装逼
装得就像真的一样
连同行的范老师都说我舍得摆pose
好吧 人生难得几回装

对,补充一下,师傅叫任哥~
人太好了,素质太高了

装完了 师傅带我们来到了下一个景点
一个不知道名字的海滩
我们都很喜欢这个海滩
小磨妈妈在这里装得比较少

离开海滩,师傅带我们来到怪石阵
我们觉得风景很美
其实,就只有几块石头
门票5美元1个人

小鸡就和我们的鸡蛋差不多大
这是大鸡
还是小

在怪石阵 聊得很愉快 我们离开怪石阵 前往下一个景点——瀑布

这是门口
门票10美元1个人

小火车20美元1个人
小磨妈妈一算账 20美元 可以坐动车从重庆坐到成都了 而且还是一等座 而且还有结余
于是 我们走路

如果问我这次旅行中最有趣的事情是什么,那一定是和范老师穿梭在热带雨林。我们一边走路,一边拍照。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正确的。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非常开心。

看了瀑布,我们在路边吃了汉堡,准备去KB大桥看日落。

KB大桥很美~我们有说有笑,等日落。

突然想起一句话:把风景看透,看细水长流。
阳西
我们回到酒店
准备出海第一天的行程

D5:出海钓鱼,帅哥导游背我下船、上岸,看美丽海水

出海的第一天。小磨妈妈因为各种原因没有下水。上午的海钓非常不错,在被鱼拉走了5个鱼饵之后,小磨妈妈终于掉起了鱼,开了张。范老师也开了张。我们都是第一次钓起海鱼,还是很激动呢!祝小磨妈妈和范老师年年有鱼。中午用餐得地方非常美,是我目前为止见过的最美的海,回来慢慢上图。分享点花絮:午餐之前,我们要下船,下船的位置,水漫过了腰,一非常帅得导游把小磨妈妈背了过去,好开心,好兴奋,好感人!下午就是潜水了,看了百年砗磲贝,看了小丑鱼尼莫,照片是范老师拍的,我后面也会分享一下。

先发帅哥照片。帅哥岛游要带大家潜水,还要做饭,好厉害呀!
这个帅哥叫辛巴~

帅哥叫辛巴~~

第一天出海,好兴奋。

小磨妈妈在被鱼吃掉了5分饵子之后,终于钓起了鱼!

就要上岛了

我没有去过马尔代夫,没有去过大溪地,没有去过大堡礁,生小磨之前,我连三亚都没有去过。。。在帕劳,我看到了我见过的最美的海!

船停得好远啊,我真的是伤不起。。。

小伙伴都在潜水培训
就我闲着无聊

小鲜肉开始给大家做饭
就是我们钓的鱼
还有其他菜

饭没做好,我继续逛。

我不能下水

后来
我们又发现一群美人鱼
全部是男的
还穿了胸罩。。。
可惜
没有给一群美人鱼拍照

小磨妈妈,不能下水,各种无聊
只有期待范老师过来给我拍几张

但是范老师潜水了
也拍照了
范老师专门买了水下相机的
我就当自己也去看了。。。嘿嘿!
各种美丽
好吧
我没下水
我只有
看照片的份儿。。。
其实
就算不遇到大姨妈
我一般也不下水
身体不好
好吧
自我安慰ing~

小磨妈妈 相当于就在岛上拍了几张照片
无聊了一天 回到酒店
晚上到市中心吃饭
发现一家便宜的 哦也
终于11美元的样子两个人搞定
准备出海第二天的行程

同时,我们也换了酒店——DW汽车旅馆。
天天住那么贵的,伤不起呀~~~
对了,市中心,距离DW也就几百米,还可以看打球哦~~~

D6:出海第二天,看情人桥,拍婚纱照

出海第二天。
头一天很囧。
1.因为住酒店,如果刷卡,酒店要另外收取手续费,手续费很高,我们给了现金,直接的结果是:我们现金不够了。
2.我的护照和钱包锁在保险柜里,打不开了。
3.出门遇到酒店的狗,追着我,咬我的包,被工作人员制止,狗狗继续追我,咬我的包,一直追到了大街上。。。
解决方式:
1.去超市的ATM取了美元。
2.工作人员帮我开了保险箱。
3.工作人员跟着追狗狗,一直追到大街上,把狗狗抱走了。。。我包包上的猴子手和尾巴,被狗狗咬掉了。
出海第二天潜了三次水,当然继续没我啥事。还好,下午我们去了一个岛,吃了午餐,拍了一下午照,还玩儿了游戏,优胜者可以得砗磲贝做的吊坠。当然,那绝对不是我。今天,导游继续把我背上岸,真是个好人呀!主要是还那么帅,嘿嘿,我和他们拍了合照。

其实,遇到出海,我又开始无聊,上船就开始无聊

摆拍

情人桥

小伙伴们潜水去了。我无聊滴喂鱼。

海水确实舒服

每天上岛是我最期待的
因为可以摆拍

开始摆拍

吃了饭,看着小伙伴穿了婚纱,我也穿了婚纱
开始拍婚纱照
各种开心
各种摆拍
弥补了没有下水的遗憾
不好意思
我很胖
只是心情很美好
非常非常的美好

吃了饭,拍了婚纱照,拍了合照,我们离开了岛~~~

小伙伴们继续潜水,我继续无聊。。。
虽然美,还是身体要紧,嘿嘿~~
出海的两天过去,我终于可以下水了
这是第5天,大姨妈第5天
我不能等着第6天才用OB撒
我就先试用了一个
真是痛呀
放进去捅
取出来也痛
我试了两次,还是痛。。。

D7:出海第三天,牛奶湖、蓝色珊瑚、鲨鱼城、水母湖

这是小磨妈妈到帕劳来第一天下水,当然,也是最为精彩的一天。

我们去了水母湖,看了可爱的水母,还有很小很小的哦。这次运气很不好,一到帕劳,就遭遇肚子剧痛,在那个目前为止我听说的帕劳唯一一个不停水的,比七间还贵的装逼的酒店躺了两天,住了三晚,才稍稍好了一丁点儿。同行的小伙伴都说可以用OB,哎呦喂,前面几天还是不要用了吧?虽然小磨妈妈很装逼,但是小磨妈妈还是很注意身体。因为身体不好,就算可以下水,我也会选择不下水。看在水母的份儿上,看在已经很多天的份儿上,小磨妈妈终于第一次用了装逼的OB,下水了。痛死我了,呜呜!

水母确实很多,但是听说比起几年前,已经少了太多,所以,小伙伴们,如果喜欢潜水,如果喜欢水母,就来帕劳吧。其实,小磨妈妈不喜欢潜水,都觉得很美哦。

晚上照了镜子,发现已经不认识镜子里的自己了,太黑,所以,照片就发远景吧。D8闲逛。

帕劳是一个非常适合装逼的地方,消费高,原生态,不发达,比如这几天,连续两天停水。。。今天也有杯具,就是划船的时候把脚碰得又红又青又肿,完全影响走路。今天还非常疲倦,泡海水里一天很累的。不过,总的来说,还是非常开心,感谢范老师给我拍照,范老师辛苦了!

牛奶湖

我们看了蓝色珊瑚和鲨鱼城
小磨妈妈每次下水时间只有小伙伴的一半
哎。。。各种原因
用OB真的是伤不起,突然剧痛,然后出来了
然后,又塞了一个
塞了才反应过来
线不知道哪里去了
总之,各种狗血,各种囧。。。

中午又去了一个岛,划船

划船之后,开始摆拍
这是每天都在装逼的节奏
装吧,装吧,也就装这么几天

景色也非常不错
天蓝,海蓝

终于来到水母湖
好可爱的水母

各种美丽
可惜小磨妈妈身体不好
玩儿了十多分钟就上岸了
不过还好,看到了最想要看到的景致

D8:水族馆、帕劳社区学院、市中心闲逛

从DW出来,过马路。

就会看到法院和图书馆

沿着法院旁边这条路往里面走,走到头就是帕劳水族馆了哦!

水族馆的门票10美元

小磨妈妈终于来到水族馆
水族馆还是多不错的
小磨妈妈开始了新一轮的摆拍
谁让小磨妈妈大部分时间都没下水呢?
其实是基本上没下过水

帕劳的特产,除了砗磲贝,还有木雕。这是小磨妈妈在帕劳唯一的一次购物——给自己买了木头耳环,4.5美元。范老师也买了一对类似的。帕劳的消费就是这样,我们1块,他们也是1块,但是,我们消费的是人民币,他们消费的是美元。去过塞舌尔的朋友说,帕劳消费和塞舌尔差不多——欧洲的两倍。不过,哈根达斯便宜哈,我们这里30多块钱的冰淇淋,帕劳卖的1.85美元。只是,因为各种原因,我只吃了一个。。。

个人觉得,水族馆还是很值得去的
设计得很好
室外和市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水族馆外的风景也非常漂亮

门口有个小商店,我们在那里买了耳环。

中午,我们回到酒店,休息到下午三四点,继续出门闲逛。路过一个高中。

这是这几天路过了n次的地方

后来才发现,这里有所大学。
每到一个地方,如果有时间,还是尽可能去一下这个地方的大学,好好感受一下。

再次来到帕劳市中心

吃了晚餐,准备回酒店了
再看看美丽的帕劳
第二天凌晨2点我们就要起来了
5点的航班飞首尔

D9:凌晨,帕劳—首尔,机场免税店闲逛,住转机酒店

凌晨,帕劳首尔,机场只有一个安检口。我们在飞机上看了日出。在首尔机场晃了一天,晚上住的条件很一般,收费相当高大上的转机酒店,否则就得睡椅子上。

帕劳机场免税店

只有一个安检口的帕劳机场

飞机飞了一阵,恍惚中,发现天要亮了
再次看了美丽的日出~

前往首尔

抵达首尔

吃了午饭,喝了奶,漫无目的滴闲逛
第二天的航班,我们又不能购物
所以只有无聊起。。。
吃了晚饭,终于可以住转机酒店了
我们订的12小时
930多元,我后来看了我刷的卡
哎。。。

D10:首尔—重庆,机场免税店购物

结语

引用 小磨妈妈 的图片:

2016-08-03 19:1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03 19:16:0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感谢支持~~

2016-08-03 19:51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3 21:26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6-08-03 21:26:19 的回复:

回复helen:这次贵。。。17500
我马上写斯里兰卡,人均不到5000
非穷游,含购物

2016-08-03 21:31

赞一个

2016-08-03 23:0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03 23:07:0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亲╭(╯3╰)╮

2016-08-03 23:14

2016-08-04 06:45

2016-08-04 08:59

赞赞

2016-08-04 09:03

真美!

2016-08-04 09:04

引用 Gavin Yin 发表于 2016-08-04 06:45:45 的回复:

Good

回复Gavin Yin:感谢支持!即将推出《人均不到5000元的斯里兰卡8天海滩度假旅行,非穷游,含购物》,这是小磨妈妈第一次自己安排自由行,买了机票,办了签证就出发了,酒店都是到了才订的,有很多趣事,这两天发~~

2016-08-04 09: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4 09:04:2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感谢支持!即将推出《人均不到5000元的斯里兰卡8天海滩度假旅行,非穷游,含购物》,这是小磨妈妈第一次自己安排自由行,买了机票,办了签证就出发了,酒店都是到了才订的,有很多趣事,这两天发~~

2016-08-04 09:3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4 09:03:25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感谢支持!即将推出《人均不到5000元的斯里兰卡8天海滩度假旅行,非穷游,含购物》,这是小磨妈妈第一次自己安排自由行,买了机票,办了签证就出发了,酒店都是到了才订的,有很多趣事,这两天发~~

2016-08-04 09:35

2016-08-04 09:35

Good

回复Gavin Yin:即将推出《人均不到5000元的斯里兰卡8天海滩度假旅行,非穷游,含购物》,这是小磨妈妈第一次自己安排自由行,买了机票,办了签证就出发了,酒店都是到了才订的,有很多趣事,这两天发~~

2016-08-04 09:36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8-04 08:59:53 的回复:

回复虞。:即将推出《人均不到5000元的斯里兰卡8天海滩度假旅行,非穷游,含购物》,这是小磨妈妈第一次自己安排自由行,买了机票,办了签证就出发了,酒店都是到了才订的,有很多趣事,这两天发~~

引用 小磨妈妈 的图片:

2016-08-04 09:38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04 09:38:30 的回复:

回复yikan:即将推出《人均不到5000元的斯里兰卡8天海滩度假旅行,非穷游,含购物》,这是小磨妈妈第一次自己安排自由行,买了机票,办了签证就出发了,酒店都是到了才订的,有很多趣事,这两天发~~

2016-08-04 09:39

顶下

2016-08-04 09:4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04 09:44:40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亲~~即将推出《人均不到5000元的斯里兰卡8天海滩度假旅行,非穷游,含购物》,这是小磨妈妈第一次自己安排自由行,买了机票,办了签证就出发了,酒店都是到了才订的,有很多趣事,这两天发~~

2016-08-04 09:48

今晚发斯里兰卡~

2016-08-04 15:38

引用 帕劳归来 发表于 2016-08-05 15:06:53 的回复:

回复帕劳归来:感谢支持~~

2016-08-05 15:17

谢谢大家支持!今晚出发去日惹和巴厘岛,回来更新~~

2016-08-05 15:49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08 01: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8 12:53

楼主的游记好赞~ 玩的愉快开心就好,可惜了不能下水

2016-08-08 17:35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8-08 17:35:52 的回复:

回复帕劳小马哥:非常感谢支持啦~我还写了好几篇新的游记,慢慢发啦~嘿嘿!

2016-10-14 09:39

引用 kevin_ 发表于 2016-08-08 12:53:03 的回复:

回复kevin_:感谢支持呀!我会慢慢更新新的游记的啦,嘿嘿!

2016-10-14 09:40

引用 西瓜大头 发表于 2016-11-21 21:45:19 的回复: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