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蓝色的公主”,成都-兰州-青海湖,五日五晚自驾游。。。。。

versace (杭州) LV.3
2016-08-03 18:04 1883/27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物/其它

去过很多城市,也见过无数美景,游记倒是第一次写,这次出游完全是一顿酒催化出的,四个人坐在一个酒桌上,喝着聊着就冒出了这么一个计划,由于我是其中唯一一个爷们,那么机票,租车,酒店,路线等等都由我来制定,其他三位均为甩手掌柜,才让我对这次出游格外印象深刻,废话到此为止,开始正题。

7.28

7.28日逃离杭州,这个城市连续40度的高温已把我们身体掏空,一行四人傍晚从萧山机场起飞,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十点钟才到达成都,预约了接机服务,迅速赶往酒店。

之所以要从成都出发很多的一个原因就是成都有我的发小,一大美女,自她嫁到成都后还没去过成都,这次去让她带我们饱口福。。。

7.29

吃吃喝喝到凌晨3点,一早爬起来赶去租车点拿车,拿车过程颇为曲折,车子是新车,还是临牌,但是临牌7月30就要过期,新的临牌在另一个租车点,只好办完手续赶完另一个租车点拿上新的临牌,出发前往兰州是已经接近中午十二点,路程940KM。。。。。。任重而道远。。

四个人中三个人可以开车,但作为唯一的男性,理应多承担一点,路线为全程高速:成都-绵阳-广元-陇南-天水-兰州。。。。。行至甘肃陇南不到一点的一个服务区,加油时发现一个轮胎瘪了,加油前看的时候还没事,排队的功夫就完全瘪了。轮胎损坏很严重,看来是没法补了(露钢丝了)。。换了备胎,在最近的一个高速下口下了,在一个山脚下的小镇里找卖轮胎的,找到镇子的最边缘,终于有一家有我们合适的轮胎,于是,一番功夫,重新上路,PS,西北女汉子名不虚传,换胎这种事全程一人操作。。

由于轮胎事件,中间耽误很久,酒店就需要重新预订(不能按预约时间到店),终于在凌晨一点到达兰州,入住新订的一家酒店,吐槽一下兰州东高速口下来以后的路,实在是实在是太差了!大坑套小坑,小坑里有老坑,而且马路上没有车道线,双向行驶和左右转直行全靠感觉。。。。。。还好入住的藏风酒店还不错,弥补了旅途的疲惫。

7.30

早起给自己买点小纪念品,吃完牛肉面,出发去此次目的地,青海湖。。。。。。

兰州出发至我们的目的地,青海湖南岸,环湖西路的金湖蒙古大营,一共440KM,前半程一路黄土高原景象,过了西宁后,进入京藏高速,然后至倒淌河换109国道,塔尔寺和倒淌河都没去,兴趣不大,只因对“蓝色的公主”太过向往。

109国道走着走着,青海湖慢慢映入眼帘。。。。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109国道边有成片的油菜花,还有骑马的地方,骑牦牛的地方。。。。还有大片大片的蒙古包。。。仅接着就是无边无尽的堵车队伍,二郎剑风景区的车太多了。。把整个109国道切断,不推荐去二郎剑,人太多。一直堵到七点多钟才通,距离我们住宿的蒙古大营还有一百公里,迎着渐渐西下的太阳一路狂奔。。

晚上九点太阳刚刚落山,我们到达蒙古大营,还好提前预定了烤羊腿,饱餐一顿,还有特色青稞酒,不过这里的菜真的有点贵。一盘炒秋葵78,地衣炒鸡蛋78.随便一个带肉的菜100+四个人很随意的吃了1000+。回房休息,预定的房间是蒙古包内带有洗漱和卫生间的。。。豪华间。携程预订500+一间,其他的蒙古包都要用公共卫生间和浴室,这点很难接受,贵点就贵点吧。。。

7.31

在湖边玩了一早上,青海湖的清晨真的很冷,十度左右,一定要带厚衣服,接下去吃过早饭出发去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去茶卡的一路天蓝山青,牛羊遍野。一个小时车程到达茶卡,人巨多。。。。。。。这哪是茶卡盐湖,我以为我又回到了西湖。。。。我们11点到的。进景区后,小火车的票已经卖到下午一点半了。。。只好步行往里走,穿过人山人海,走到人烟稀少的地方,我负责看包和自由活动,几位美女开始拍照了(我们去的时候茶卡盐湖没有什么水,全是盐滩,所以没能体会天空之镜的魅力,只看到了无边无际的盐滩,也算不虚此行。接下去上照片。。

在周围玩了一小圈的我被老婆大人拉去拍合照了。。。本人的大脸即将再次出镜。

在茶卡玩到下午三点,顶不住暴晒,返回青海湖,准备到黑马河镇上吃饭,坐在车上我就觉得腿上很疼。到了饭店一看,短裤一下部分,通红,手臂漏出来的部分。通红。脸上,除了墨镜和帽子能遮挡的部分,其他地方,通红。。。。。。。我被严重晒伤了。(早上老婆让我涂防晒,我说从来晒不黑)这次真的托大了。。茶卡的紫外线。。。。。太狠了,奉劝诸位去的时候,一定要全身包牢,墨镜,纱巾,防晒霜,一样都不可少。。。

回到酒店后被晒伤的我在房间冷敷。涂晒后修复。。。。。三个姑娘去湖边玩,骑马,拍照去了。原计划晚上出去参加篝火晚会的,我也去不了。。。。。。。。

8.1

起床去湖边玩一会,吃个早饭,今天要1440公里回成都,虽然全程高速,但是路上修路地方颇多,主要在甘肃境内。。。。一共开了17个小时。。。凌晨两点到达成都,入住酒店。。。

8.2

这段旅程的最后一天,就是在成都这座城市,各种吃。。。。。吃完回火炉杭州。。。

结束五天的行程,自驾游的辛苦在于长途开车,恰恰乐趣也在于此,抓住旅途中的风景。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抓不住重点,多多谅解。。。。。。。

本篇游记共含2019个文字,1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三个妹子都很漂亮啊。这样的旅程很难分清欣赏的是什么风景吧

2016-08-03 20:06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03 20:06:38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自家媳妇和小姨子。。。。。天天见。。。早就习惯了。。哈哈哈哈

2016-08-03 20:36

天地之间一点红

2016-08-03 20:50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8-03 20:50:14 的回复:

回复九月天:谢谢赞!!

2016-08-03 20:5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3 21:26

引用 rommon 发表于 2016-08-03 21:26:20 的回复:

回复rommon:好的好的。我刚注册的。。还不太会用。我慢慢加进去。。。谢谢提的一间。

2016-08-03 21:34

请问现在去青海湖需要带冲锋衣吗?夏天的衣服呢?

2016-08-04 00:59

引用 芝麻忽忽 发表于 2016-08-04 00:59:03 的回复:

请问现在去青海湖需要带冲锋衣吗?夏天的衣服呢?

回复芝麻忽忽:昼夜温差很大!早上九点前都挺冷!。中午十点到晚上八点都比较热!日照很强!冲锋衣很必要!冷的时候只有十度

2016-08-04 01:30

Fancy

2016-08-04 06:44

引用 Gavin Yin 发表于 2016-08-04 06:44:45 的回复:

回复Gavin Yin:

2016-08-04 09:44

顶下

2016-08-04 09:45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8-04 08:59:41 的回复:

回复虞。:谢谢鼓励!!!

2016-08-04 09:4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4 09:04:4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04 09:49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04 09:35:57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

2016-08-04 09:51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8-04 09:44:00 的回复:

照片不错!

回复小欣張:第一次写!。照片不是很全面

2016-08-04 09:5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04 09:45:0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谢谢!

2016-08-04 09:51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4 09:03:00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8-04 09:52

2016-08-04 10:10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04 10:10:3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级别这么高的大神

2016-08-04 10:1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8 10:54

一天跑一千多公里,真够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