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天、蓝蓝的海----2016海南三亚6日5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26

关于行程

此次海南之行是临时决定的,7月中旬有朋友一家打算月底要去三亚问我们是否有空一同前行,我请示了一下我家的那位,她说正好也有空,于是就定了7月26日至7月31日共计6天的出游计划。
       有了计划就要开始行动,基于以往的经验,首先是机票和酒店,我通常会选择机票和酒店的套餐,在经常浏览的同程和携程上比较以后,最终在携程网上自由行栏目中预定好了5大1小的机票+酒店套餐(机票的时间和酒店的地点可以在套餐的基础上自行调整,还是比较方便的,预定的价格是24591元)。
       航班:去程----7月26日10时10分  上海虹桥HO1177
                 返程----7月31日14时10分   三亚凤凰HO1178
       酒店:当时在海棠湾、亚龙湾和三亚湾当中纠结了一会,选了好几个,海棠湾距离市区稍微远了点(将近40公里),亚龙湾的价格真心不低,最后还是选择了折中的方案----三亚湾,在比较了价格以及酒店位置后就选择了三亚湾海居铂尔曼酒店的观海阁全海景2居室(事后看这个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或许还有其他好的酒店,但铂尔曼我还是很满意的)。
       其他的安排么这次没做特别详细的计划,抱着一个完全度假的心情,走到哪算哪。
       大致行程如下:
       第一天(7/26):苏州-上海虹桥-三亚,入住酒店,晚上在第一市场采购海鲜然后在旁边;
       第二天(7/27):台风影响全天下雨,主要在酒店的沙滩上休闲,晚上去第一市场采购海鲜回来自己烧;
       第三天(7/28):蜈支洲岛,晚餐海岛人家;
       第四天(7/29):天涯海角和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晚餐亚龙湾香港喜记茶餐厅;
       第五天(7/30):南山海上观音,晚餐继续去第一市场采购海鲜回来自己烧;;
       第六天(7/31):返程
      此次行程总计6天时间,总花费大约为33000元。

物品准备

其实旅游需要准备的物品大同小异,主要还是根据前往的地点而定,此次去三亚准备的物品主要有:钱、信用卡、身份证、手机和充电线(上述几样缺一不可,考虑到现在手机支付已经成为流行,钱可适当少带一点)、换洗衣物、泳衣泳裤泳镜、鞋子、毛巾、牙刷、雨伞、太阳帽、防嗮护肤品、芦荟胶、常备药品(止泻药、创可贴、棉球),笔和便签纸等。东西看上去也还好,但是也装满了一大一小两只行李箱。

出行前准备

除了行李准备以外,在出行的前一天在网上做好了值机,预定好了座位(考虑到人比较多,6个人,为避免座位不在一起而提前值机)。
       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飞常准”的APP,他可以告诉你乘坐飞机的机龄、前序航班、飞机目前所处位置、是否晚点,预计登记时间、值机的柜台号,登机口等相关信息,甚是方便。
      机票预定好以后,苏州上海虹桥采用什么交通方式也提上了议事日程,看到有一班火车G7101次上午7点48分出苏州出发,8点20分就达到虹桥站,时间衔接正好,就果断预定了火车票,现在万事俱备,只待出行!

7月26日,出发……

7月26日,又是一个艳阳天,早上6点不到我们一家三口就起床了,正式开始了为期六天的三亚之行。
       在家附近的KFC消灭完早餐后用滴滴召唤了一辆出租车,由于是7点不到路上还算通畅,20多分钟后就来到了苏州火车站(支付了46元的车费),依次排队在自助服务机上刷身份证取票(在此建议,最好提前给小朋友去派出所办好身份证,省的还要拿着户口本去窗口排队取票,可以节约不少时间,我就是这么做的,另一家的小朋友就没办身份证,还拿了户口本去窗口排队取票,甚是麻烦。)
       火车准时于苏州站发车也准时停靠在了上海虹桥站。我们六人团队就拖着行李往T2航站楼步行前进(虹桥火车站有前往T2航站楼的摆渡车,10元/位,是否需要自由考虑吧,反正步行也就10来分钟)。
       在T2航站楼值机、安检,顺顺利利的进入了候机区。在候机区顺便消灭了一点赛百味后,登机。飞机还算准时起飞,3个小时以后我们就降落在了三亚凤凰机场。在上海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结果在三亚就下起了雨,时小时大。
      目前的三亚机场正在扩建,所以到达以后要先到2号门口乘坐免费的巴士摆渡车到达机场的临时停车点。虽然我在网上购买了携程的接机巴士,但是到了那里和携程的人一了解还要至少等20~40分钟携程巴士才能出发,算了,不等了。问下的士不打表送到酒店30元,还有8路公交车可以到,正好看到8路车马上要发车,还是果断选择了8路,7站路到三亚湾度假村站台下,再步行了大约300米就到了入住酒店----三亚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酒店的整体环境还是不错的,不愧为五星级的。

酒店外观

一只大蜗牛

叶子超像芭蕉扇

通往观海阁的小路

在酒店大堂办完check in领取了门卡,酒店的电瓶车就把我们送到了后面的观景阁,由于要2间房在一个楼层只能入住了683房间和684房间。房间有足足100平米,有2个卧室、2个浴室,还有客厅、厨房间,冰箱、电磁炉、洗衣机一切具备。另含三人早餐,真是应有尽有,站在阳台上远望海景,那个感觉,很赞!

房间大门

房间客厅

房间餐厅和厨房

大大的阳台

阳台观赏全景图

酒店的服务态度还是非常超赞的,服务生在送达我们到房间以后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并说酒店每天有两班中巴前往步行街和第一市场(分别是中午11点和下午5点),于是我们预定了下午5点去第一市场的中巴。
       在房间稍事休整后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下楼召唤电瓶车送我们去酒店大堂(电瓶车24小时随叫随到),五点整就我们一行六人坐上了中巴前往第一市场采购海鲜,到了第一市场采购一番以后就交给了带我们采购的一家加工店店主,由其为我们加工。应该说海鲜的整体质量不错,价格和内地相比感觉很亲民。

吃饱喝足以后又在附近的超市采购了一番自己制作海鲜的各类调料、食材等,然后再一次乘坐8路公交车晃晃悠悠的回到酒店。
       由于当天晚上,2016年的第二号台风“银河”将在海南万宁琼海一带登陆,所以雨一直下……看来第二天的行程基本泡汤,为此我们商量了下,索性就在酒店休闲一天,然后看天气再说。
       三亚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7月27日,台风+暴雨,酒店ing……

去年去威海旅游的时候第一天遇到了台风“灿鸿”,今年在三亚第一天遇到了“银河”,原来我和台风这么有缘。凌晨两点左右被台风惊醒,就听到台风和暴雨的肆虐声,随后又在风声、雨声的催眠曲中沉沉睡去。
      早晨醒来一看,大雨是没有了,海面上和昨天相比不平静了许多,同时地面上多了不少的残枝断叶,酒店的工人正在辛苦的打扫中……

台风后的海滩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超赞的,品种比较丰富,林林种种加起来五六十样是最起码了,而且不少食材还隔天更换,于是每天早上我们都是吃的饱饱的再出去活动。

外面下着雨,去景点实在是不合时宜,于是我们就在酒店的沙滩上冒雨漫步了一会,沙滩与酒店之间隔了一条马路,为此酒店特意开通了一条地下通道供宾客行走,很是不错。

通往沙滩的电梯内告示

地下通道

雨水伴着海水,很快就混了一个湿漉漉的状态。得,还是回宾馆休息吧。半天时间就在酒店的房间里度过,不过也甚是惬意。
      下午三四点钟又一次来到了第一市场采购海鲜,不过这次我们就打算采购完以后回酒店自己制作。

第一市场

熙熙攘攘的采购人群,其中有很多像我们一样的游客

叫不出名字的螃蟹

大龙虾

贝壳类海产品

采购了一番,晚餐就有了着落。吃喝完毕后踏上夜幕下的海滩也是别有一番味道在心头……
        明天天气尚可,准备出游,于是通过酒店向一家名为鸿恩的汽车租赁公司预订了一辆GL8的别克商务,350元/天,真心便宜(油费自理)。

7月28日,蜈支洲岛

早上10点,在解决完自助早餐并办理完租车手续后,开始了为期两天在三亚自驾游行程,第一站目的地----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在海棠湾附近,据说是整个三亚海水最为清澈的地方之一。开到蜈支洲岛停车场已经将近12点了,停车、买票(儿童票131元/张,成人票152元/张,含往返船票),排队登船。
       开船到蜈支洲岛大约20分钟的时间,虽然已经没有了台风,但是船还是在海面上摇摇晃晃的前行,对于经历大海不多的我们来说,这种感觉还是蛮新奇的。

蜈支洲岛大门

蜈支洲岛上说“我爱你”的表达方式应该是“哇哎噜”

两个小朋友对海上自行车比较感兴趣,140元/双人(20分钟),虽说是20分钟,但是管理员也不管,可以尽情骑,但是没过多久又下起雨来只能赶紧上岸。
       岛上的消费水平确实不是一般的高,很多游览项目动不动都是100开外,当然全部感兴趣的话还可以选择他们的套餐,貌似有1000多的,还有5、6000的,我们想想就算啦。如果喜欢追求刺激

我们几个大人对潜水不是特别的感冒,所以都放弃了,有点小可惜……

最大的遗憾是那天没带泳衣泳裤什么的去蜈支洲岛,只能看其他人在那里畅游

游泳区域的浪还是蛮大的

树做的字母,还是很有创意--happy

love

清澈的海水

乌云乌云快走开

乌云果然走开了

蜈支洲岛末班返程轮渡是五点半,于是我们赶在这个之前依次排队上船返程,由于时间的关系,岛上还有不少景点没来得及去,期待下次有机会弥补。
      回到岸上也已经六点开外了,连续两晚的海鲜感觉今天应该换点海南地方菜尝尝。于是边自驾边在大众点评网上寻找评价较高的特色菜饭店。于是一家名为“海岛人家”的饭店就跃入眼帘。

门口霸气的两辆车,据说一辆1000万,一辆800万,都是这家饭店老板所有

杨桃树

酸豆树

榕树

葫芦兄弟

饭店内景

原来这玩意是木瓜,木瓜丰那个什么的,对吧

强烈推荐这家饭店的石锅豆腐,超级好吃,煲仔饭和五指山野菜也很不错。总之这一顿也蛮OK的,应该可以给个好评!

7月29日,天涯海角和亚龙湾热带天堂

一早起来看着天色不错应该是个好天,但是一转眼又下起雨来,但是令人惊喜的是雨没下多长时间,更重要的是出现了彩虹,而且是两条彩虹,乌拉拉,太好了!

直升机在训练

一条彩虹

隐约两条彩虹

彩虹两条

雨后的蓝天

看完彩虹,解决完饭店的自助餐早餐以后,我们开着车向三亚的标志性景点----天涯海角开车,距离也不是特别远,10多公里路,半个小时就到了。由于天涯海角门票是昨天在同程网上定好的,直接跑到窗口取票即可,儿童票么顺便买了下(2张100元)。
       进园以后我们就开始慢慢闲逛起来。

海南人的祖先么?

不错的林荫大道

葫芦祈福

海天一色,美!

看,灰机!

看,又有灰机!

湛蓝的天

走累了,中途歇歇脚,在公园里买个西瓜---80元,偶买嘎的!

南天一柱

有首歌就叫蝴蝶泉,但是最出名的蝴蝶泉应该在大理

灰机真多

圣旨博物馆,里面有免费的讲解员,了解下相关知识挺好的

高丽棒子的圣旨,字真丑

东洋鬼子的圣旨

科举的试卷

古代作弊的小抄 ,看来作弊也是有历史的

放皇榜啦,上面好多吴县人(今苏州),甚为自豪!

海南名人

这个孔子有点丑

虽然听海南当地人说天涯海角就几块石头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来三亚岂可不来天涯海角。好了目的总算达到了。于是奔赴下一站----非诚勿扰2的主要拍摄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开车到森林公园也已经下午3点多了,公园是六点半开始清场。看看时间蛮紧的,为了能更好的游玩,于是花了150元请了一个导游讲解。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其实就是有几座山组合而成,成名主要是成为了葛优和舒淇在非诚2中下榻的酒店就在其中,而且在森林公园里面拍了很多镜头。目前最主要的几个景点就是兰花谷、过江龙索桥、千里亭、热带天堂园区等。
     上山的山路坡度很大也很曲折,途中还有好几个有90度角所组成的180度弯道,在这样的山路上行车确实要有几把刷子。

兰花谷的根抱石

远处的鸟巢度假村

远处的亚龙湾

山上还有泳池,不愧为五星级,好奢侈

亚龙湾全景

南海龙王的龙行天下

啧啧,还是淡季的价格,有钱真好!

感谢导游,带着我们花了三个小时逛完了整个森林公园,如果靠我们自己应该没那么速度。下山以后又到了考虑吃什么的时间了。这次有人建议想吃粤菜了,于是又在大众点评网的指引下来到了地处亚龙湾的喜记茶餐厅,茶餐厅靠在亚龙湾海边。位置很好,价格也不贵,6个人花了500多元,还是蛮合算的。

很喜庆的名字

7月30日,南山海上观音祈福

今天上午主要的目标就是南山观音的祈福,在差不多开车40来分钟后就到了南山文化旅游区,下车后直奔南海观音而去。南海观音像有108米高,是世界上最大的观音像。观音为一体化三尊的造型。一面是手拿莲花,另一面是手拿金书,还有一面是手拿佛珠。

南山大门

转经纶

祈福之地

宝殿内不可拍照,不过在观音下面好好抱了抱观音的佛脚

南山内的尼泊尔

上午就在南山旅游文化区度过了。来了好几天还没好好游泳过,于是整个下午就在酒店的泳池内度过了,结果被晒的通红通红,火辣辣的痛
       晚餐继续自己采购海鲜自己烹饪,味道棒棒滴!

海螺

小鲍鱼

海蟹

大虾

石斑鱼,可惜没了卖相

扇贝

满满一桌

7月31日,返程、返程

今天是在三亚的最后一天了,一大早再次来到海边,好好再体会了下海浪、细沙……

酒店早晨园景

远处的轮船和近处的摩托艇

空无一人的沙滩

沙滩望去的海居铂尔曼酒店全景

海滩上的沙滩椅

挥手作别这样的美景,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11点半办理了退房,在去酒店了路上顺便去春光特产超市买了点特产带回去,然后来到凤凰机场值机,又是下雨天,老天留我在三亚多呆了一个小时,在误机一个小时以后,HO1178载着我们腾空而起向上海方向飞去。
      别了,我的6天度假生活,别了,美丽的三亚

引用 苏州上空的鹰 的图片:

2016-08-03 19:1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03 21:26

2016-08-04 09:04

顶下

2016-08-04 09:4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08 10:54

一个秘密只告诉你们哦  进入这个~~~~~5*4*4*9*5*1*2*5*3 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的哦!

2016-08-08 17:27

引用 bezhe 发表于 2016-08-08 10:54:1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