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的夏天----2016年暑假冲绳游记

2016-08-03 18:06 1460/11
  • 出发时间/2016-07-13
  • 人物/带小孩

冲绳--历史上的琉球王国,那里的人们一直把中华当做天朝来崇拜,文明也是沿袭了中华文明。地理位置接近中国福建,从上海飞到冲绳只要1小时50分钟。决定要去冲绳度假,完全是被它那透明的海水,热带鱼所吸引。尤其是儿子听说可以浮潜看小鱼和珊瑚后更是念念不忘。于是,我们终于在2016年暑假,收拾好行装向着这片诱人的大海进发了。

第一天,从上海转机飞冲绳,天气良好,基本准点起飞。到达冲绳已是傍晚十分。坐上机场巴士,一路向北,我们预定好的嘉利海滩度假酒店。酒店的设施完备,自带的室外嬉戏泳池,温泉,还有一个美丽的教堂。据说来这里结婚的人比较多,小教堂也装点精致,可以给新人一个美好的婚礼。

早晨醒来,打开窗子,映入眼帘的就是阳光下的大海。蓝得清澈透明,宝石一样熠熠生辉。

我们一早租了车准备去名护一游。司机大叔非常准时的来到了大门口,我同司机大叔商量了一下行程,我们就上路了。一路上听大叔介绍冲绳的情况,冲绳岛的周围布满了珊瑚礁,所以近处的海都是透明的绿色,但是过了珊瑚礁的海,会一下子变得很深,有的地方达到了1000多米深,所以这些地方的海水就变成了深深的宝石蓝,蓝得不见一点儿杂质。我虽然是青岛人,天天见惯了大海,但是这里的海还是深深地震撼了我。

美之海水族馆

美之海水族馆门票1850日元,大约120人民币,却包含了室内水族馆,海豚表演,海豹海象海龟馆,还有水族馆专属的沙滩,占地面积很大。要想好好认真的逛一逛,估计需要一天的时间。因为天气太热,加上我们对黑潮之海的迷恋。看完了海豚表演,就匆匆又回到黑潮之海跟前驻足观赏。这个用60cm厚的玻璃铸就的缸里,有三只巨型鲸鲨,还有很多比两三个人还大的福鲼鲨(俗称魔鬼鱼)。又配着很多小鱼群,很象海底总动员里的成员。站在黑潮之海面前只能用震撼来形容自己的感觉。看着鲸鲨悄无声息地游曳着,像一艘安静的潜水艇;魔鬼鱼们上下翻飞地滑翔;小鱼群快速地变换着队形穿梭。。。。。。恍然觉得自己真是置身于大海之中。

今归仁城遗跡和古宇利大桥

在美之海水族馆流连忘返了一上午,下午又驱车前往今归仁城遗址,这里是古老的琉球国的领地。从这里的墓碑,城墙,出土的文物看,只能感觉是回到了中国,呵呵。不过从这里的展望台望去风景秀美。从这里去古宇利大桥的路上,孩子已经累得睡着了。但是古宇利大桥的海还是美得让人窒息。绿的蓝的海水交织在一起,古宇利岛郁郁葱葱地在大桥的对面端坐着。这副美丽风景画估计在我有生之年都会印在脑海里,难以忘记吧。吹着海风,望着这触手可及的风景,感觉一切都是透明的。

青洞浮潜

心心念念的浮潜,美丽的青洞,我们终于来了!一大早,为了体验日本本土的生活,我们准备做公交去月亮湾。公交并没有象东京大阪的公交那么准时,晚了大约20分钟才到,屏幕上显示着计价方法,要下车的话需要按座位旁边的按钮提醒司机。一种有趣的体验。来到月亮湾的渔船码头,浮潜公司的人已经在等待,换上装备,向着青洞出发了。小快艇的颠簸有些超出了心里预期,船上坐着的孩子们有些害怕。有几个小朋友为了给自己打气,喊起了号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浮潜!浮潜!浮潜!”伴着他们的号子声,我们都快乐了起来。到了青洞附近,大家排队下了海。从开始的紧张,到慢慢的适应,把头埋到水里,看到海底姿态万千的珊瑚,水藻丛中闪现的五彩小鱼,让人兴趣盎然。由于青洞的水下风景远近闻名,所以来这里潜水的客人特别的多,我们排队进入青洞,从里面探入水中向洞口望去,可以看到阳光从洞外射入,洞口的海呈现出美丽的蓝光。日语里青就是蓝色的意思,所以成名为青洞。最吸引我们的还是洞外的珊瑚礁丛,各种颜色的小鱼穿梭在其中,就像海底总动员里的茉莉和尼莫。教练给我们准备了喂鱼的面包,鱼儿们立刻围住了我们,在我们手中抢食。鱼尾有力地打在我拿着面包的手上,感觉这就是真实无比的童话世界。

万座毛

万座毛,顾名思义,是可座万人的平地,但这个平地是在一个断崖上。崖下波涛拍岸,崖上一马平川。应该说是个有趣的地貌。来到这里,发现确实是个自拍的好地方,大家都喜欢把自己镶嵌在这幅美丽的画中。

庆良间诸岛浮潜一日游

因为青洞的浮潜意犹未尽,我们又订了庆良间诸岛浮潜一日游。从那霸的码头上船,这次是个大一些的船,船上的日本人都是去深潜的,只有包括我们的6个人是浮潜。教练是个台湾的帅哥,说话很有礼貌。人也和气。船嘛,应该说还是颠簸的,因为大海貌似平静,其实波浪很高。船速越快,颠簸得越厉害。坐在船上,颇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感觉。一天的计划是下潜三个地方,每个地方大约40分钟。因为深潜的客人多,所以挑选的地方都是珊瑚礁沟壑复杂,可以在下面穿梭往复的地方,非常美丽。教练在下潜前,会给大家看手绘的地图,把路线讲清楚。我们这些浮潜的人,只能在旁边艳羡而已。这里的海底,就像绵延的山,有深谷,有台地,有断崖。台地上珊瑚丛生,里面有尼莫那样的小鱼落户,还有海参,水蛇。下午去的地方还看到了海龟,海龟舒展前肢,象飞翔一样划动着,甚是优雅可爱。三次的下水让我们饱览了水下的世界。透明的海水,让我有时会忘记身在水中。

美丽的旅程终于结束了,感觉却意犹未尽。冲绳,透明的海水,透明空气,给了我一个透明的夏天。

本篇游记共含2079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飘动的风 的图片:

这鱼真的大的惊人 就感觉人特别描写~

2016-08-03 18:22

2016-08-03 19:1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3 21:26

2016-08-04 09:04

顶下

2016-08-04 09:45

想问青洞的浮潜是怎么预定的?价格怎样?

2016-08-05 02:3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