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音乐节天路行

2016年7月30日,和朋友一行一车去观看张北草原音乐节,顺便游览天路,自石家庄京昆高速出发,6个小时车程到达张家口市入住蓝鲸宾馆休息,中午朋友招待涮羊肉,小酌几杯,下午干脆宾馆休息。据说昨天去音乐节和天路的行人很多,堵车是避免不了的,为了躲避拥堵,我们决定周日再去张北县。音乐节在张北中都草原,直接导航中都草原就可以到达,随着车流就能找到目的地。
    第一次参加音乐节,果真没有丝毫经验。早上从张家口出发直奔张北中都草原,不到中午12点就到达了音乐节外围,音乐节连续三天,我们周日赶过来基本就是最后一天了,车辆依然很多,音乐节县城外围的停车区已经停满了车辆,据说有的音乐迷连续听三天,很多都是搭起帐篷在音乐节草原过夜的,说没有经验是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早,中午11点多就可以进场了,在草原上用铁丝网圈起的现场,进去后并非音乐节的现场,还要第二次检票才能进去音乐会的现场,天气很热,太阳高照,没有一丝阴凉,这种天气是中暑的节奏,所以我们没有进去音乐会现场,只能等太阳落山了,还好我们带了帐篷,赶紧支起帐篷,钻到帐篷里躲避毒辣的太阳,帐篷里也很热,还好风很凉爽,几个人凑到帐篷里打扑克消磨着时间。大约晚上7点太阳落山,我们一行人才第二次检票进入音乐会现场,这是音乐会现场聚集的人逐渐多了起来,音乐会的现场有两个舞台,乐队轮流在两个舞台演出,大牌的乐队也在天气凉爽的时候轮番演唱,现场很热烈。我是听不太懂摇滚,孩子却十分喜欢,一直听到晚上10点多才肯出来,我们家长早就在外面等得不耐烦了,见孩子出了现场,赶紧开车直奔张北县住宿。据听说,这几天张北县的大小宾馆全部住满了游客,有的游客只能住在草原游客宾馆里,说是宾馆,其实就是蒙古包,还有一些简易建筑,有的游客干脆住起了帐篷。但草原晚上的草地露水较多,潮气袭人,还有蚊子,我是不敢在草地过夜的。
    听了音乐会,一行人决定去天路看看,因为天路就是从张北的野狐岭进入,到桦皮岭出,当然也可以反着游览,一共也就100公里左右。可以沿途欣赏草原风光,但我去过内蒙古克什克腾旗,我感觉天路是内地和内蒙的过渡区,风光自然和内蒙草原不同。

👍每年张北音乐节期间张家口非常的热闹,人多车多,但我也觉得适应不同年龄段,那钟喧嚣和狂躁更适合年青人。

2016-08-05 05:3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05 11: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