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首尔釜山9日自由行(超长流水账)

木忆。 LV.3
2016-08-03 18:31 839/4
  • 出发时间/2016-06-30

回来好几天还是不敢相信我去了一趟韩国哈哈哈。
可惜的是还有好多地方没去 好多东西没吃 也没有见到我爱豆
九天就跟做梦似的一下就晃没了 好想念
就算拖延症晚期也还是纪录一下这趟旅行吧

不能算是攻略其实就是流水账...
第一次写将就着看下...

出发前

签证。
自由行 自己做准备很重要 但也略麻烦 但是旅途中玩得开心也就觉得没什么了
出发前半个月才开始准备签证  其实很匆忙  武汉领区龟速真的不得不吐槽
为了避免耽误出行还是办加急的好 因为等出签的日子机票一直在涨涨涨 我和小伙伴都超后悔。
机票。
签证等了十天才下来 期间一直不敢订机票 出签前后就和小伙伴天天盯着手机时刻注意票价浮动 这个真的很头疼的 还是尽早订靠谱 最后往返分别是在阿里旅行和携程上订的 往返一共2200左右 都是转机 直飞飞不起~毕竟我们订的晚 订票之后三天就出发了
住宿。
首尔的民宿是去过的朋友推荐的中国人开的 在国内先付了定金预定 过去之后再付剩下的
釜山的motel是小伙伴在韩游网上订的 在国内钱付好直接入住~
WIFI和交通卡。
1.wifi是淘宝上租好了在国内机场自取的带去韩国
2.T-money卡 公交地铁出租车便利店都能用 去年PM出周边的时候买了 小伙伴是到首尔的便利店买的 最近那个kakaofriends超级可爱 看了都想再买
APP。
1.我在哪儿。众多app里面个人觉得最好用的 大的地方基本上都有 小的具体地点可能就没有了 得用never map
也有地铁线路图 可以定位 可以导航路线 亲身试验比那个啥韩巢地图靠谱多了 第一天用那个韩巢就害得我们绕来绕去 回去果断删了
2.韩国地铁。韩国的主要城市的地铁线路图都有 之前在首尔 后来去釜山这个上面就可以切换城市
然后上面还有人气地区推荐 景点啊美食啊购物什么的 都附有交通方式
3.Naver Map。到底是韩国地图靠谱 韩文看得懂一点点小地方就能靠never找到
不过到了釜山才下这个app 要是早点在首尔下了就不会走那么多弯路了
4.百度翻译。问路啥的有些实在不会用英文描述就翻译成韩文给人家看

能想到的出发前的准备大概就这些吧。

DAY1 明洞

终于来了~等了我两年的一次出游。
6月29先到天津停留第二天转机 到了机场附近酒店休息了一会 去城里溜了一圈晚上早早就回来了
6月30上午8点多从天津仁川 准点~一下飞机看到全是标准的卷发泡菜大妈
坐机场小地铁去取行李 等到人快走光也没等到行李...到处找后来才发现行李已经被拿下来了 虚惊...
出去之后有换钱的地方先换了200人民币 在6号门那边买了机场大巴可以直接坐到民宿楼下

下了大巴才有实感~已经到了首尔市区 眼前真的是完全另一个地方
幸好平常接触韩流多 韩语也不觉得陌生了 就跟韩剧演的一样~
到达民宿放好行李 查好路线 就坐地铁先去明洞换钱了

这家店据说是明洞汇率最高的店了 叫做 大京换钱 在明洞问了小红帽之后找来的
那几天汇率都是172 173左右 我们换这家有173的
当时下雨 我们坐在边上休息 换钱所就在照片里右边红色棚子

噢~可以看到南山塔
明洞啊太好逛了 化妆品啥牌子都有 一家挨着一家 东西也比免税店全
像谜尚的line holika的懒蛋蛋 thefaceshop的kakao这种系列的化妆品简直可爱爆了就算用不着也想买
店员基本上都在门口招揽顾客 给你面膜让你进去看一看 我记得有个店员 都要把我和小伙伴拽进去了 然后我说等会等会来
明洞的店员感觉少数不会中文的吧 跟国内购物没区别 付款银联可以刷支付宝微信基本也可以
不过我真的是特别爱逛有中文店员的店 好交流 其实在首尔还蛮普遍的

对了那天在明洞还看到好几个脸上包着绷带眼角贴着胶布的的女人太恐怖啦

然后来到了一家超市打算买点零食生活用品啊啥的
逛着逛着突然放了home宝首尔第一天就听到了糊星的歌 开心~

超市一角...泡面
我跟小伙伴在韩国基本上平均每天一袋泡面尝味道哈哈哈也不知道为啥看了就想买

零食 第一天买的少 先尝尝看
这个之前看RM想吃很久了 香蕉味好丽友~我喜欢的味道 不过很甜 之后作为我每天出门的早餐 哈哈

明洞linefriends~找到来拍照 门口大熊要排队拍照~

晚上明洞人更多 小吃摊也摆很多出来 特别香!那个烤牛肉我一直惦记着没来得及吃
小伙伴年糕中毒患者 所以中饭+晚饭我们找了一家年糕火锅(虽然后来也吃了很多年糕)
饭店大妈也是懂中文的 果然明洞这地方就没几个不会中文的
火锅吃得差不多就着锅里汤汁给我们炒的饭 甜甜辣辣的~

进去逛店有免费咖啡 不过太苦...

逛晚了打算回民宿 走出来没看清是地下商场以为是地铁入口就进去了
之后就按着韩巢地图的路线带我们绕来绕去也没绕到地铁站 后来好不容易找到地铁又坐反了边...
来之前就听说了进站前要看清方向但是还是大意了 (后来在釜山重蹈覆辙...)
韩国地铁是方向不同入口就不同 不像我们国内坐反了在下一站出来去对面坐回去就好
要坐回去是要重新刷卡出站再刷卡进来 不仅要扣钱 还要走好远好远的路就对了这个时候腿和心都是崩溃的

回到民宿楼下买了甜甜的草莓牛奶和三角包饭当宵夜~

DAY2 光化门 清溪川 景福宫 北村 三清洞 仁寺洞

第二天暴走才刚刚开始 中午刚出门就暴雨 一整天都没停(摊手.jpg) 脚都要泡坏了...
坐地铁到光化门出来后 (几号出口记不清了 反正先在地图里看看哪个口离目的地比较近)看到了 i 标志的游客中心 进去拿了地图问好周边的景点
过马路来到了清溪川 可惜下暴雨水涨得厉害都被封起来不能下去 只好在上面看看拍照了

清溪川还是很漂亮的 要是晴天就更好啦 可以下去玩耍
ST里民基和姐姐不是还来这边散步拍照嘛~我弟弟是懂浪漫的男人哈哈哈

从清溪川走回来就是光化门广场

天公不作美...(摇头)

世宗大王...

景福宫我们没有进去了 下着雨也不好走 直接右边出去往安国地铁站方向走 去北村韩屋村~

中饭 杯子牛排最近很火来着 下雨不好拿就没要饮料 牛肉真的很好吃!
反正自从来了韩国我们就一日一餐或两餐 什么时候饿了就什么时候吃 反正全部紊乱就对了...对我们这种穷人来说正好省钱

终于走到北村的入口 左拐进去再走15分钟左右有 i 游客中心哦 可以去拿个地图他们会告诉你北村八景在哪儿
虽然我们拿了也没有按着走打着伞又要拍照太不方便了

韩国到处都是坡呀 本来是晴天就会很美的八景之一吧~
北村韩屋村这边还是有很多居民的 很多标识了轻声细语 防止打扰居民
传统韩屋里面都是带小院子的~可爱

滑梯超可爱吧

下去就是三清洞了

正要从北村下来雨变超大  路过小吃店进去避雨正好也饿了 点了炒年糕和血肠

小伙伴受不了血肠的味道 味道是有点怪怪的
口感有点QQ弹弹的 再加上内脏和血肠可能都有点腥...
老板说内脏是蘸盐吃 血肠是蘸着年糕的汁吃 哈哈哈入乡随俗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坐在小吃店等雨小的时候收到了你宝的ins推送让我记得带伞 出行要注意安全
不用翻墙真是太好了

从北村下来看到一条充满文艺小资气息的路就是三清洞 韩综里也经常出现的地方~

歪果仁的镜头感不错哈哈哈哈
和小伙伴在首尔每天都被人问路 韩国东南亚的都有 只能说sorry idon'tkonw

从三清洞一直往南走 过了安国站就是仁寺洞了
仁寺洞有卖古董字画小玩意儿的 也是啥都有 不过下雨天在我看来哪里都一样

仁寺洞必来的 ㅅㅅ 名字叫这个 里面全都是各种可爱的小店 逛到眼花~
里面构造好 不用爬楼梯 旋转着坡就走上去了 最上面还有咖啡馆 走累了可以歇脚
我们在这里拍了韩服大头贴 可以用笔自己画的那种~不过看不懂都是一顿乱点...

在雨中走了一天 终于要回民宿了
去坐地铁经过地下商场里听到了天空宝
整天又是在路上暴走又是在地铁站里暴走 韩国的地铁站真是太大了 特别是换乘 站内简直要走个几公里 有的地方还没电梯 怪不得韩国妹子们腿细肌肉还发达 走出来的...

回到民宿本来想点炸酱海鲜面外卖 结果下雨提前关门了
于是让民宿帮我们点了刘在石炸鸡 半半16000韩元
超级大一盒 分量太实在 要趁热吃~

DAY3 望远市场 武林公司 弘大 望远汉江公园

T-money

韩国一定不能错过又好吃又好逛的市场啊
听说广臧市场游客太多 我们就去了battle trip你宝去的望远市场 去吃那家红彤彤的炒年糕呀
坐地铁到望远站下 忘了几号出口出来反正往右手边一直进去就走到了~

大门在这~刚到就听到超大声的面前宝 虚红

周末人不少~市场里啥都有 价格相对来说还是便宜些

然后一眼看到这家店哈哈哈 看节目的时候不要太诱人

店名就是这个啦 想去可以来找找看 就在市场进去靠左边大概第三个卖年糕的摊 只有他家的年糕是这样短短粗粗的 其他家都是长条形~红红的年糕特别显眼
他家生意最好了 人特别多 多亏节目里出镜的那个戴金丝框眼镜的大妈我一眼认出来 人也nice~炸鱿鱼超好吃!

这个是在店里给倒的不知道是啥咸咸的汤或者茶之类的 味道怪怪的

各种口味的炸鸡 牛奶味我是第一次见

我们要了甜辣和辣味的半半 结果都很甜~后来年糕吃太多就吃不下了 炸鸡一定要趁热!吃

辣的鱼饼 没想到那么辣
这个和釜山的辣味猪蹄是我在韩国吃到眼泪要辣出来 最辣的两样!

猪肉馅饼 我看别人都是大量的买...
我俩一直看着然后问大妈可不可以只买两个 然后大妈听懂了很了撇的用牙签给我们拿了俩给我们直接吃 真的康桑密达

从望远出来就打算走去城山洞看看破烂a的 不是说跟武林在一栋楼嘛
当我们问问找找翻过一座小山来到了武林 破烂a一个影子也没看到 可能之前就搬走啦
不过路上都是居民区吧 都是带院子楼下停好几辆车 还有穿着西装的帅阿加西 韩剧即视感

南优铉的海报~之后走上去二层看了看啥也没有...
找来太累就在对面的nit coffee坐着休息 碰到无限饭聊了聊

休息一会之后打算去弘大
在路上问了两个韩国妹子说地铁站要走很远说坐公交就行了很近 然后把我们带到公交站说坐哪几路可以到 后来车来了跟我们一起等车的一个路人也告诉我们上这辆车~人真的很好啊

弘大正门 去里面走了一圈 好多男生在打球真好

总觉得这个地方眼熟 像trot里的场景

逛街的时候又飘来天空宝 第四天再来弘大又是 饭店门口超大声~后来明洞又听到两次天空宝和ok宝记不清多少次了 反正就是感觉到处都在放 郑恩地虚红认证

周末 人很多...
弘大真的是年轻人的天堂 逛街的首选 衣服饰品小吃不要太多...根本逛不完 走不到尽头
不过在韩国感觉到处都能逛

特地周六去弘大就是为了看街头表演感受一下~
有魔术 gag 唱歌 跳舞 (互动听不怎么懂也跟着笑就对了)
结果看得根本停不下来 一直站那边看他们跳舞 好过瘾 小朋友也是随便拉上来就什么都会跳 不会扭捏 太可爱
shyshyshy和你家亲故真red 男生还在那边应援哈哈哈好玩
韩国的年轻人都好活泼开朗啦 会玩~

弘大坐地铁回到望远 走到江边的望远汉江公园
天很漂亮 天气也好 坐在江边吹吹风
韩国人会享受 带着帐篷席子到草地上吃炸鸡披萨聊天打牌盖着毯子看电视剧啦 惬意~

DAY4 梨泰院 清潭洞SM 新村 梨大 弘大

韩国真的是陷入了每天玩得晚早上起不来 起来折腾半天 出去玩迟了又晚睡晚起的死循环!反正每天11/12点的样子才出门就对了(千万不要像这样浪费了好多时间) 所以中饭一般是没有的...

韩国的外国人聚集地梨泰院  一从地铁站出来就看到好多歪果仁 重点是好多 黑人...

逛了一圈很多咖啡馆
往回走就看到line~比明洞的大 场景搭得也是可爱cry 楼上有咖啡和快餐 QQQ

地铁清潭洞9号出口一出来就是SM 跑去围观了下
里面可以参观 很多人在用餐喝咖啡

负一楼sum超市里卖的那些零食不要太诱人 不是饭不然就买了
这个sum好多地方都有 youngplaza还有哪来着

我们嫌远(其实也没有很远就是懒得走了)就没有去附近的jyp和fnc了

大概下午四五点的样子才到新村 小伙伴在韩游网上看到一家小猪猪烤肉自助
到的时候差十几分钟就要算晚餐了小哥还是给我们按中餐算的钱 nice 大概人民币70多一人 当日第一餐啊...
光顾着吃忘了拍照 肉的种类很多 是真肉不是机器压出来那种 肉卷什么的都有~然后其他的食物炸货沙拉啊也很多 泡菜那些配菜也是无限吃 反正撑死...

新村可以走到梨大 跟着地图走就行
RM中经常看到吧 校园很漂亮~

梨花墙

周日还是对弘大表演念念不忘于是又跑去看了一趟然后太累比较早就回民宿了 唯一比较早的一次

在弘大新村梨大都没有深度逛 好多标志性的地方也没去到 比如stylenanda那些大店 走的太累了 下次再来过~

DAY5 乐天免税店 乐天百货 young plaza

下雨天的标配就应该是逛商场 不明白day2下那么大雨还去暴走的两个傻逼
民宿每天都有班车上午送去明洞乐天总店 等到12点我们把买的东西送回去
购物要带护照~免税店是9-12楼 其余是百货 人特别多 跟菜市场一样 乐天的捆绑还蛮严重的 很多东西都是几个以上的卖 不单卖 专柜的东西也不如下面明洞的全 不过逛逛还是可以的
免税店逛完就到负一楼有超市和美食广场一定不能错过!(真的是广场 什么都想吃

超市卖泡菜的大妈不要太热情 我跟小伙伴只是经过看了看她就拿各种泡菜喂我们吃 也不便宜 我买了一点萝卜泡菜就要70多

釜山第一大面包房OPS
韩国西点做的确实精致 我都看饿了

蓝莓派赞 蓝莓很多很爽口 下面还有一层甜甜的黄油 二者搭配完全不腻~

最近韩国很火的 北海道芝士挞~好像是叫这个 很香奶味很重

乐天出来之后就到旁边的young plaza逛了一整个下午到晚上...每层每家店都逛完了 忙着逛的时候照片就会忘了拍
韩国这种商场里面真的是应有尽有 和国内商场不一样 只想说太适合女生了 超级满意
潮牌饰品衣帽包鞋各种看到你眼花 在REDEYE里挑饰品都看了好久...这家在韩国也是随处可见 然后衣服都很便宜基本都是一两百以内 T恤几十块钱的很多 韩国基本到处都这个价不会再高到哪去了 所以小伙伴说下次来带两套衣服就行了哈哈哈哈

逛完young plaza出来还在下大雨就直接过马路来明洞买点东西换点钱
9点多找了家店吃烤肉

明洞的文具店 小伙伴在给弟弟买文具

泡菜萝卜什么的小菜都可以免费加  到饭馆里吃饭送的小菜真的挺多的 这一点也实在 除了你点的不会多收七七八八的费用 泡菜好吃~

从第几天买东西开始 两个人提着买的东西(面膜洗面奶这种重哭)在暴走真的要死了 每逛一家店就停下来先把东西放着 然后逛得越多手上袋子也越来越多...所以最好是把购物放在一天最后的行程 不然手会勒肿 胳膊也要断了 路上不知道发誓多少次说我再买面膜就剁手然后第二天又跟没发生似的接着买...

DAY6 东大门设计广场 DOOTA免税商场 玫瑰花海

早餐泡面
海鲜面的汤不错 我们吃的大部分拉面都是辣味的~便利店买记得拿筷子 不然很麻烦

连着下了两天的雨都是在市内逛
坐地铁到东大门出来直接到了设计广场 这应该标志性建筑吧 里面各种小物很有创意 类似文化创意园吧 都是文创产品 也不见得很贵~

韩国人真喜欢咖啡 走到哪里都有咖啡店 路上来来往往的人手上都端着杯咖啡

香薰蜡烛好喜欢 可惜当时怕太重就没有买 各种味道都好香

接着去doota
doota免税店新开不久 个人觉得比乐天环境好 没有那么多人服务员的态度也好
然后我和小伙伴又开始作死了 买了一天最重的东西提着走了一天 免税店购物还送了我们咖啡兑换券在二楼免费兑换
之后又是百货 跟young plaza一样挨层挨家的逛 据我总结楼层越高衣服价格越高哈哈哈 不过再贵还是比国内商场便宜得多
商场每个店里一般都会有个会中文的店员所以不用担心交流 我们跟店员聊天好多都是朝鲜
韩国每家店都是一样满30000韩元人民币180左右就可以退税  稍微买点就满了 有些是可以当场退有些是给你开退税单到机场去退的都很方便

doota楼下跟乐天一样也有美食广场 我们大概逛到四五点才吃第一餐饭
点菜的大妈听错了于是给我们点了三份两个人拼命的吃然后觉得明天都不用吃了 感叹韩国食物的分量

#带着熊猫地尝美食#

感觉韩国妹子穿衣风格都挺素的 黑白灰或者素色T恤随便搭一搭也挺好看~加上化妆是真好
最近韩国特流行那种仙仙的白衫或者民俗风宽松style 还有大叉领和一字领到处都是

不记得几层有个太阳的后裔韩流馆 里面有一样的场景 各种仲基欧巴 剧周边~

总之东大门一片全是商场 每家都想进去逛但是没时间了

玫瑰花海就在旁边 正好晚上雨停了 拍照时间~

LOTTE FITIN也没来的及去 听说也超好逛

进地铁口准备回民宿的时候正对着边上商场入口没忍住拖着一堆东西又进去逛了一圈...已经晚上11点但是人还很多
平日里地铁好像是1点才停运 不过还是早点回去好~

小伙伴在首尔最后一天迟来的购物欲 地铁站里的小店也不错过
反正来韩国就是要多带点钱就对了 因为你真不知道你下一秒看见啥就想买了 比如我就是这样的
东大门也有很多换钱的地方哦

小伙伴的战利品

DAY7 大学路 梨花洞 骆山公园 大学路炒年糕 釜山~

首尔最后一个上午我们打算去你宝去散步的骆山公园和大学路吃炒年糕~
地铁惠化站几号口出来来着 往砖红色建筑物这边走

正好来之前看的那期RM哈哈在这里被追击 就是首尔大学旧址

这条是上去的路 找不到的话找人问一下就行

过了这里前面直走不远就到梨花壁画村了  当时两个傻逼看到骆山公园就直接左拐上去了 前面的路看也没看一眼 可惜了只能下次去了 不过听说那个有名的阶梯壁画好像已经被抹了

山上好多梨

终于记得把包里的熊猫地拿出来拍照了 天天都背着却天天忘拿出来

首尔这样的公园挺多 空气好人很少~适合饭后散步~俯瞰首尔
到处都能看到南山塔

你宝说的像年糕条似的一条一条的路

大学路那家辣炒年糕店路线~
一个美美哒的韩国妹子帮我们在naver查了一下~惠化站4号出口这里出来然后左边这条路进去
在一个很醒目的CGV旁边

就这家啦 门口有贴你宝~

其实这个年糕锅也挺辣的 我们吃的是二阶段 93吃的好像是三阶段...
炒饭里玉米紫菜芝士甜甜的正好可以解辣~好好吃!两人份也是有点多...黄萝卜自取~

这家店不大 在楼下 你宝坐的最里面的位置~

游戏厅门口的学生~

吃完明明还要赶着去釜山又没忍住在大学路逛了下...太好逛然而钱不够只是逛逛

釜山

坐KTX出发去釜山~记得去釜山要在首尔站~
开始民宿跟我们说龙山可以结果跑去说NO!害我们又拖着行李坐地铁...后来买到了5点的票
ktx其实还挺慢的 比高铁慢多了 大概350一个人~略贵

到达釜山已经快8点~ktx慢慢停下来看到雾中的釜山港大桥和釜山大海就激动起来了哈哈哈
终于来到了我宝的家乡啊屋里大釜山

下车的时候请一个歪果帅哥从行李架上帮我搬下行李 人家不仅帮我搬下车还要帮我拖着一起走!!男友力max!!都怪小伙伴在车上磨唧半天不下来 人家又要赶着去机场 我忍痛拒绝了他
悲伤地到大厅游客中心拿了份中文地图~规划一下路线

我们定的motel就在釜山站边上 放好东西去南浦找吃的~(其实釜山站对面有个上海街好像挺热闹 不过我们最后一天走了才看到)
晚餐快十点 釜山第一餐是在乐天百货吃的汉堡薯条

DAY8 甘川文化村 札嘎其市场 biff广场 太宗台

地铁一号线到土城站 6号出口出来右转步行三分钟 再乘公交车(车次很多啦)到甘川文化村~
一下车稍微走了两步就被美呆了 和小伙伴一边往里走一边哇哇的说不出话

到处都是漂亮的壁画啊 没有仔细拍 但是不比梨花或者别的壁画村差吧 虽然没去过哈哈哈哈哈

在屋顶上俯瞰整个村子~吹着风 能看到不远的大海~哇 此时觉得旅途圆满了

小店门口拽拽的娃~

下来的时候好像走错了路就直接坐了出租车去札嘎其市场~

我们釜山果然港口大城市 港口货船海鲜我都是在釜山第一次看到大型的

总之螃蟹龙虾比脚还大 章鱼更大的吓人...原谅没见识的我

穷人吃不起海鲜就只能看看~市场出来就是釜山电影节的biff广场~
走在路上满口的方言真亲切哈哈

釜山名产坚果糖饼~

biff广场和南浦洞挨着 就相当于首尔的明洞?反正人很多挺繁华的

札嘎其市场后面有猪蹄一条街~很多家猪蹄店
我们点了半半 辣味那边够狠 吃了两三块眼泪要出来了
不过釜山年糕又跟首尔不一样 特别软糯 一咬就断那种 是我喜欢的~
两个人硬是把这超大份吃到差不多 其实吃到后面有点腻 幸好甜甜的生菜很爽口 还有猪蹄上来前的什么海菜汤吧 也不知道是啥...

上面是切片的猪蹄肉 下面是带骨头的蹄髈 2~3人份超多...
吃饱了好有力气去太宗台!

四点多 回到南浦坐公交车去太宗台~车次也很多 不过有点远大概四五十分钟 坐到终点站
路上一边是海边的大雾里看到港口大货船 一边是依着山建的房子 好美~

往里头走个十分钟然后买游园车的票 2000韩元一人 当天车票保留可以无限坐~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海对面的日本对马岛~或许我们肉眼大概只看到了模糊的轮廓?
海面上很多不停歇的货轮~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更美但手机拍出来太渣还是亲自去看吧

从上面下到海边又走回大路上脚已经快废了...
不过幸好八点赶上了最后一班小巴出来不然要走出来了...要去太宗台还是早点啦
坐公交又回到南浦乐天逛 对 脚不行了还是要逛

LAP里各种条纹衫 条纹控福利~

乐天百货里一进来的音乐喷泉是吉尼斯纪录 好像是最高喷泉?逢整点表演我们差不多看到了三次~
喷泉快能到天花板 (没有抓拍到)上面的水帘落下是成字的~

釜山特产鱼糕串~各种味道  我的爱啊 下次去要多吃点

回民宿时釜山站旁边的一条夜宵街~很多人在里面走过去大妈都在招呼我们进去

便利店一角...

DAY9 草梁 冬柏公园 海云台 奥匹公园 新世界百货 乐天

最后一天了~在釜山还有未完成的事~
要去走一走你宝走过的地方~更何况来韩国之前就想拜访一下你宝mv拍摄地啦~
临出发前在never和ins上各种搜
截图有些已经删掉了 如果打算去的话可以自己再去搜搜韩文地址 不过基本上就这些地方啦
首先铜像老爷爷是在奥林匹克公园~剩下的小景在釜山站和草梁站之间~这是我去到了的
下面没去的地方 因为最后一天我们换的钱剩不多 时间也不够了 啊遗憾 但是地方也找好了!
mv最开始的车站是在松亭(在海云台的东北)
然后盛开的樱花树下是在迎月路(沿着海云台的海边一直向东走可以走到)
屋顶上弹钢琴是在海云台区栽松洞(在海云台区西部)
各个地方之间隔得也不近呢 都去完估计要花个一整天并且会很累!!

首先打算去离我们最近的草梁~就在釜山的上一站
其实草梁这几个小景其实就是釜山站一出来正面对着的山上~只不过我们到的时候看到的是晚上灯火通明的山城~当时就觉得很漂亮但不知道就是这里...
所以我们是到草梁出来往回走的其实从釜山站地铁7号口方向往西北走可以徒步走到 公交车应该也是有的 因为我们坐公交下山的~
接着就全靠缘分了...
地铁出来之后完全懵逼 只知道那个公交车站是在挨着中央公园的路边 但不知道从哪条路上去 兜兜转转总觉得不对 那时候下着小雨  也不好意思让小伙伴跟我一直暴走 万一找不到..想算了那就往回走吧
往回走了几分钟 来到了一个路口 左手边出现了一条又长又陡的大坡路 能看到山上很远的地方有好多房子~
直觉告诉我上面一定有点什么 于是我让小伙伴在底下等我 独自开启爬山模式...
经过了一个很大的教堂终于爬上来 然而前面的路还有好长 也是高高低低的坡 山上还有很大的学校  我打算再往前走走看有什么 快走到头 终于看到一个颜色很熟悉的棚子...小吃店 热泪盈眶 跑回去叫坐在路边玩手机的小伙伴说我找到了

小吃店就在那条路的尽头  总算没白爬上来
为了看起来和mv画风一致我调了下滤镜 瞧 没p过的图就是下面酱~
看过几个地方我和小伙伴都觉得mv后期可以的啊
一样的大妈我拿mv截图去问大妈壁画怎么走 大妈给我指路 在门口左拐 也就是往门口冰柜这边直走到头~又是一条很长的坡...回头看很美哦~

到了~你宝mv里蹲在那边敲可爱

经过壁画左转弯就能看到公交车站啦~只有一个人在那边等车 然后我一直拍拍拍~
可惜啊花都谢了 春天来一定很美

是的 该死我又忘记把熊猫地拿出来拍照--啊...

之后也不知道该往哪儿走就索性在这坐公交车下山了 坐回了釜山站 随便吃了点接着去冬柏公园和海云台

坐地铁到冬柏站 挺远的 坐了二十多站才到
冬柏公园是你宝推荐过的 和朋友经常来散步聊天的好地方~
其实是个小岛 岛上很多冬柏树那些很高大的树林应该就是了我猜的哈哈
吹着海风环岛散步真的好舒服~就算太阳很晒吹来的风也是凉的~不想走

广安里大桥和右边的APEC世峰楼~走在里面总觉得很熟悉 原来RM在这里拍摄过

海云台海水浴场~
太太太晒了 正值下午两三点钟 在沙滩玩过之后旁边有冲沙的地方

本来想去海云台传统市场逛逛 尝尝釜山的猪肉汤饭
来不及就直接去看铜像老爷爷了~下次吃

地铁站先垫垫肚子

二号线坐到新世界百货 步行五分钟~就是亲妈现在做了应援的那个地铁站羡慕这个月去的~
公园就在那个很大的bexco的前面 哈拉波及在公园的最前面 一个人孤零零的坐着啊...
坐上去跟老爷爷合照的时候差点没被烫死 火热火热的长椅啊

回到新世界和乐天觅食~两个商场是挨着的 韩国商场的美食广场吃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看不过来
我们吃了饺子 鱼糕 炸酱面~

海鲜炸酱面两人份 有盆那么大 能看出来酱超足吧~
面不错不过韩国炸酱面太甜吃多了会腻...

剩下不多的钱去乐天超市买了零食和泡菜什么的带回来吃~买少了刚回来几天就吃完了
韩国超市的试吃真多 大妈各种喂~

DAY10 回程

我们12点35的飞机到浦东转机 坐出租车(釜山出租2800起步价 首尔3000)八点多就到了金海机场
在外面吃了早饭 先把退税单在大厅盖章 办好托运过安检再拿着退税单退税 可以退韩币人民币支付宝
里面还有一些免税店 可以刷银联 剩下的韩元就在便利店里买了三角包饭和牛奶~

不舍...
九天的旅行很愉快~ 感谢小伙伴的陪伴~好心的路人帮助
总之首尔好逛 釜山好美~西面和釜山大学那边还没去过 应该也好逛哈哈
好多来不及...留下的遗憾等下次

再看一眼我美丽的大釜山还会再来的 哈哈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04 10: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8 01:0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08 12:53

引用 kmlive 发表于 2016-08-08 12:53: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