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妙文莱 、沙巴 两国纯游玩 休闲度假

文莱+沙巴

沙巴马来西亚的一个州,首府是亚庇沙巴享有风下之地或是风下之乡之美誉,原因是沙巴的位置在饱受台风肆虐的菲律宾之南,但台风不会经过这里。所以他们那里最高的建筑就是32层,代表32个种族。
他们一年四季的天气都是一样的。
建议到沙巴旅行时多携带夏季衣物,但攀登神山的游客务必携带保暖衣物和雨具以备御寒防潮。

我是从郑州新郑机场飞到文莱在飞到得沙巴

搭乘文莱皇家航空前往亚洲首富——文莱的首都斯里巴加湾市。稍作停留后直接转机前往马来西亚沙巴州的首府—亚庇
参考航班:文莱皇家航空
BI602 13:40郑州--18:35抵达文莱
BI827 19:15文莱--19:55抵达沙巴

沙巴特色:白咖啡、榴莲、深海燕窝、乳胶、我买了很多榴莲巧克力 送给朋友。

音乐是:title -meghan trainor

此次是跟团,费用为1W,早餐一般在酒店吃,文章有附图片,中午一般自理。

世界上最大的花,12--14个月开一次花。叫做:大王花。

这个花 是他们的国花,印在马币上面的花。

文莱的面积比上海还小,人口仅40万,但是,你切莫小觑了这个君主制国家:因盛产石油而致富,人均GDP排名世界第六,汽油比矿泉水还便宜。汽油几毛钱马币,矿泉水1马币,他们国家的特点就是该贵得不贵,该便宜的不便宜。
医疗和教育都是免费的,只象征性的收1元马币,生活在这里的认真幸福。

这是我们的房间号,里面放着房卡,重点是:拿着这个才可以吃早餐。

咖啡的勺子都是纯银的,你看到的金德什么的 都是真的。

【帝国酒店帝王套房】面积为675平方公尺,还包含有2个独立电梯玄关、4个厅室、多套卫浴设备,另备有独立的按摩浴缸与蒸气室各一,以及一座与寝室相邻的面积为63.25平方公尺的私人室内泳池,每间套房里所有金光闪闪的装饰面板,全都是如假包换的21K金。

这是加东夜市买的,所有的东西1文币。

这是洗手间,哈哈。

酒店有三个项目是免费得:1、蒸桑拿,下图是蒸桑拿的换衣间,2、健身房、3、游泳。

这是看电影的地方,我们是晚上看的,所以稍微贵点,是8文币,1文币相当于5元人民币,有一点不得不提 太冷了里面,不是一般的冷啊,因为文莱产石油,而他们最挣钱的是天然气,所以开空调什么的特别便宜,整个酒店都是冷得啊。有钱就是任性。

这里是国王每年7月31生日时候都会在这里,只有文莱人才可以进去和国王一起过生日,可以拥抱国王可以亲吻国王。

最大的商场。

奥马阿里清真寺外观

加东夜市:
文莱是一个伊斯兰教国家,人们的生活很简单,没有大都市那样的夜生活。唯一的夜生活,可能就是位于加东的夜市了。这里的人们下班都很早,来这里除了吃宵夜外,更为的一种消遣。文莱人的口味偏甜一些,不过味道很不错~~关键是夜市的气氛非常棒~~

加东夜市其实挺小的,所有的东西都1文币,哈哈  ,你们知道”七里香“是什么吗?是鸡屁股,哈哈 哈哈   。

探访当今世界造价最高最先进的回教清真寺—【杰米清真寺】

其外观圆塔由29个大小不一的24k纯金打造的洋葱型圆顶组成,黄金厚度达2公分。为求尊重当地回教条规,女性入内参观时需外罩一件免费提供的黑色长袍,男性如穿短裤也需穿长袍。

29个大小不一的柱子看到了吗?代表着29届苏丹(国王)台阶也是29个台阶,是意大利进口的最贵的大理石,图片的八角图案 代表皇室。

里面有一个吊灯,是意大利进口的最贵的,加上24k纯金打造的洋葱型圆顶黄金厚度达2公分,总重量为2.5吨。  宝宝要疯了,好有钱好有钱好有钱啊。

苏丹皇宫外观】,其屋顶以纯金打造,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皇宫之一。

苏丹皇宫 一年只有三天可以进去参观。如果想参观皇宫要在文莱的国庆日(2月23日)或在斋戒日月要结束后的开斋节前往,此时开放3天,还可以趁此机会排队进去和苏丹握手。金碧辉煌的宫殿十分华贵。

文莱的皇宫是世界最大的皇宫,也是文莱苏丹的住所。

我后面门上,右边的标志是皇室的标志。

苏丹纪念馆】里面展示了29世苏丹于1968年登基时所用过的各种物品,例如苏丹登基时使用的华丽皇室马车、真人高大的看板展示了当时游街仪式的盛况、以及贵重黄金和钻石打造的皇冠和权杖会让您惊叹不已。

但是里面不让拍照,进去前要把手机 包包都寄存,而且要换鞋子进去。

马来西亚(东马来西亚)的一个州,沙巴享有风下之地或是风下之乡之美誉,原因是沙巴的位置在饱受台风肆虐的菲律宾之南,但台风不会经过这里。沙巴首府为亚庇,前名为 Jesselton。沙巴可以说是马来西亚深藏未露的绝妙旅游地,见识了沙巴,你就会惊讶马来西亚丰富的旅游资源。

沙巴基金大厦是沙巴岛最高的建筑,32层,代表着32个民族。
基金会大厦是政府办公地,每一层处理一个民族的事物。

双岛游+第一沙滩落日

你还可以参与水上活动【拖曳伞、水上摩托车、飞鱼、香蕉船..等】体验奔驰在海中央的刺激快感。午餐于岛上享用BBQ海鲜烧烤。
我玩的项目是深潜,费用:280马币,会有教练对大家培训20分钟,教怎么在海底减压,眼镜或者鼻子进水怎么解决。海底也会有教练对你拍照,照片在一个光盘里,然后免费给你。

温馨提示:
1、在沙滩和浅海里走要小心,因为贝壳和碎珊瑚很多,会刮破脚的,最好穿上一双沙滩鞋。
2、岛上皆设有更衣室、厕所,野餐凉亭与桌子可供白天游乐使用。
3、在海岛浮潜时,请注意安全,不要故意去触摸水中的各种热带鱼,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4、在食过海鲜后,请勿再食榴莲、椰子等热带水果,以免饮食不当引起腹泻等。
5、一定要涂好防晒霜,不是怕晒黑而是怕皮肤晒伤。

这是马币

巍峨壮观的水上清真寺(外观)气势雄伟,让我们了解被当地人民深深信仰的宗教文化;走进由华人捐献建造的普陀寺,让我们静静感受当地华人的对中国传统宗教的延续;

进去的话就要穿以下的衣服,5马币,进去前要脱鞋子,其实特别小里面。但是体验一下还是极好的呢。

这里是换衣服的地方。

马来传统美食【肉骨茶】

他们太可爱了,看到我拍照,特别主动的合影。

三色的水果特别好喝;小杯8马币,大杯15马币。

长鼻猴萤火虫生态。

做的甜甜圈🍩好好吃哟。

长鼻猴是东南亚加里曼丹的特有动物,它们的鼻子大得出奇,其中雄性猴子随着年龄的增长鼻子越来越大,最后形成像茄子一样的红色大鼻子,激动的时候,大鼻子就会向上挺立或上下摇晃,而雌性的鼻子却比较正常。

其实没怎么看到猴子,太远了看不清晰,萤火虫晚上拍照,手机基本上是个废物,哈哈哈~

nexus是我们住得酒店,沙巴五星级酒店;

大堂下面就是泳池,超级干净,特别大,小朋友和大人的泳池是挨着 分开的,泳池级别是:3M;

酒店里很多蜥蜴,哈哈  其实不会被吓到。酒店总长是5公里,紧邻海边,有一点差评,房间里竟然没有WiFi,只有大堂有WiFi,但是我们住得房间离大堂有10分钟路程。

眼镜的位置二楼就是我们的房间;

早餐券,时间为:6点---10点,提供早餐;

酒店房间图片拍摄,有一个阳台;

佳杨海鲜楼,是导游推荐的一个地方,刚开始以为是很多家,到了之后 只有这一家。没有太多惊喜。不过量很足。

百灵宜海边度假村Beringgis Beach

早餐券,菜的品种比较少点,可能是四星级酒店吧

酒店里的椰子,超大个,9元马币。

这里是吃饭的地方,挨着就是海边,吃着饭看着大海,惬意。

以上是酒店图片。
对了,1马币相当于1.7元人民币。酒店也可以兑换,但是会贵,1000元人民币可以兑换540马币;

有甚多要表达的文字和那里的故事,回国的第二天就把游记写好了,有机会小伙伴一起交流哈。

引用 下划线同学 的图片:

啊!这么大个的蜥蜴 吓人

2016-08-04 10:5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4 10:51:5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酒店里好多呢,有时候还会跑到 人群的地方,大家都会合照。

2016-08-04 11:0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4 11:25

引用 pardiselu 发表于 2016-08-04 11:25:37 的回复:

回复pardiselu: 必须顺顺利利的呢,好好玩哟~  带上美美的衣服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