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四日游之遂昌南尖岩、古堰画乡。。

• 出发时间/2016-07-25

2016.7.25 丽水-遂昌

在微信公众号【Feekr旅行】里,发现了“南尖岩”的美景~于是,立即做攻略向丽水出发!
【南尖岩】在丽水遂昌县石笋头村,因此如果不是自驾,想要到【南尖岩】得转3次车~我们先坐高铁到丽水,火车站下车后顺着出站口走出来就可以看到明显的去“遂昌县”的公路客运的指示牌,顺着指示牌走到一个小房子,里面就是售票和候车处,票价39元一人(不含保险),半小时一班车,2个小时左右到遂昌汽车客运站。由于第一天时间较紧,于是我们选择住在遂昌县,第二天再坐车去南尖岩。在网上订了皇家白马大酒店,位于遂昌县汽车客运站正对面。去南尖岩需要在遂昌汽车客运站坐车,所以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相当优越。本以为小县城的酒店会很一般,但入住后却好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给“皇家白马大酒店”点个赞!!!!注:这里几乎所有的酒店,只要是有包装的浴巾毛巾都是需要收费的,不要轻易拆开用哦!

到酒店后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出去觅食。利用大众点评搜索到遂昌县有个“凯兴广场”,决定去逛逛。由于只有一公里多一点的路程,就想坐三轮车去(遂昌县到处都是三轮车),一问价格,起步价10元一人,当时犹豫了一下,想着两个人20,打车去估计没那么贵,于是走到汽车客运站出口处对面,那里是出租车聚集地。以为可以打表(车上有计价器),却被告知起步价20~好吧,当即掉头走人。要不是怕走错路,这么短的距离是可以自己走去的。最后还是想着都是20元,不如坐三轮车,还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于是转身去马路对面的三轮车聚集地谈价格~和一个年轻大妈谈了2分钟想让她便宜点,但她就是不肯松口,刚准备放弃时,排在后面的一位大爷跟我说15块钱带我们去,我们非常愉快的接受了。走的时候,其它几个三轮车师傅还对那个大爷啰嗦了几句,虽然没听懂他们说什么,但大概应该是认为他破坏了市场价规矩,责备了几句。N年没坐过这种人力三轮车,看着大爷载我们的背影,各种不忍心,都有下车帮他推车的冲动。到广场之后,发现除了超市也没什么可以逛的,买了点饮料就去吃晚饭了。“炉火炉鱼”在大众点评上排行第2(第一是隔壁的自助餐,我们没那个大胃去吃它),刚好娜喜欢吃鱼,我们就选择了它,只是味道也就一般般。

2016.7.26 南尖岩

一早享受了“皇家白马大酒店”的早餐,虽然简单但味道还不错,对这家酒店真是相当满意。
遂昌到南尖岩可以到遂昌客运站坐班车,每天只有2班:早上一班7点30,下午一班1点10,票价18元一人。到车站候车厅后,无需买票直接通过安检从通道进入停车场上车,开车后会有人来跟你收钱。途中会停很多站,当地很多人坐这车去往不同的乡,大约1个半小时就到终点站“南尖岩”了。车很小,建议早10分钟去上车,不然很有可能没位置。每天从南尖岩回遂昌县的班车也只有2班,也就是从遂昌去南尖岩的车,到那儿后下完客立刻就带人回头了,不会等人,没有确定时间,所以大家需要提前去下车处等候。早上大约9点半回遂昌,下午大约3点20回遂昌。最好是提前10分钟候车,不然坐不上车回头会很麻烦~

前段时间刚去了长沙岳麓山,对山的印象不是特别好。觉得很无聊,爬的也累。但南尖岩却让我惊喜了一次。我们到达遂昌时,是橙色高温预警,气温高达40度,但在南尖岩景区里,却非常凉快,大概会有人说,山里当然凉快啦~我想说,在岳麓山时,我都被晒惨了,简直热疯了~南尖岩没有很多游客,几乎都是自然风光,没有被商业化。蜿蜒曲折的山路虽然陡峭,但爬起来却是乐趣无穷。不爱爬山的我都爱上了这里。。。我们爬的很慢,走走停停歇歇,花了3个多小时。一路风景真是相当赞!话不多说,看图看风景(照片出自几百块的小米手机,大家将就看看)。

由于回遂昌的车是下午3点20,我们的午餐必须在南尖岩解决。逛了好多家“农家乐”,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农家乐环境实在是。。。)。于是就直接去了景区餐厅(刚开始没去是因为大众点评上说这家又贵又不好吃)。去的时候已经快2点了,但餐厅工作人员很好,告诉我们还有个小厨师在,可以给我们弄点吃的。我们点了一碗馄饨和一盘年糕,这里的年糕是黄色的,叫黄粿,是这里的特产。馄饨很鲜,年糕很有嚼劲,都很好吃。
吃完午饭时间尚早,我们就直接去了餐厅旁边的南尖岩景区游客接待处。那里有空调有wifi,地方很大也没有什么人,还有很多座位供游客休息,真是棒棒哒!!!

4点50左右,我们到遂昌县,回酒店稍作休息,晚上再次出来觅食。遂昌汽车客运站出口处对面有家饭店,晚上有室外烧烤。不知为什么,虽然天气预报的气温相当吓人,但晚上坐在河边却特别凉爽,风呼呼地吹,这样的夏天,如此舒适的坐在河边吃烧烤,真是相当愉悦!我们边吃烧烤边聊天,从晚上7点多一直坐到凌晨12点。大概是风吹的太舒服了,都不愿意回宾馆吹空调~这里的羊肉都是现割(5元一串),虽然鲳鳊鱼小的可怜,但烧烤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推荐!

2016.7.27 汤显祖纪念馆、丽水、古堰画乡。

今天就要离开遂昌去另一个目的地【古堰画乡】,走之前我们去了“汤显祖纪念馆”。这本不是行程内的地点,是我们在路上无意中发现的。娜对古诗词曲很感兴趣,我们就决定在走之前去看看。这家纪念馆没有标志牌指引,我们找了好久问了好多人才到达。纪念馆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有个小邮局可以寄明信片,小院也挺别致,对汤显祖有兴趣的人可以来看看。开放时间:上午8点30-下午5点.

遂昌县坐客车到丽水汽车东站,出东站找到公交站,坐203路到终点站“大港头”就可以达到【古堰画乡】。到达丽水时,刚好是中午。我们决定先在丽水市吃个午饭休息会儿再去,网搜了附近的商场,决定去2公里以外的“万地广场”,因为从这家广场出来也能坐到203路,比较方便!“万地广场”相当大,比一般商场要大2-3倍,有大润发超市还有很多餐饮店和品牌商店,还是值得一逛的。由于我们的行李有些重,只好选择吃饭休息,实在没有力气逛街。
吃饱喝足后,坐车去【古堰画乡】!站在公交站台数了数,我们需要坐48站才能到达目的地。数完我都不敢相信能有那么多站,傻妞娜居然不信我,认为肯定是我数错了,自己又数了一遍,结果真的是48站!但是尽管是这样,算了算,3块钱、1个半小时、空调车就到达目的地了,怎样算都觉得自己赚了!哈哈~

下公交车走一两百米就到【古堰画乡】了,下午太热,画乡没什么人,难得有一个景区是当地人多过旅游者的。在网上订了这里的民俗【年年有鱼】~依照娜的惯例,到一个地方先睡一觉再玩,所以我们先在民宿休息到六点才出门开始闲逛。。。瓯江边的画乡古街很短,从头走到尾最多半小时。。可逛的店铺不多,基本为民宿和饭店。古街的一头有一颗千年古樟树,被称为浙江第一树!当地人围坐在树边纳凉,甚是惬意~

画乡可逛之处不多,有一间“巴比松油画馆”~场馆是免费的,里面展出的都是丽水画家的画作~据专业人士娜介绍,“巴比松”是法国的风景画派,这里自称的巴比松应该是“丽水巴比松”画派~
到了晚上7点,肚子有点饿了。不想吃大餐,所以想找一家咖啡馆或奶茶店坐坐。结果来回晃了两圈,都没看到一家开着门的~有些店灯光闪耀,音乐也在播放,门却是锁着的,我笑称这里的店家不爱做生意,只喜欢自HIGH~
实在饿的不行,回到自己住的民俗想点2个菜吃点饭就好,可服务员告诉我们她们要下班休息了,当时才晚上7点10分而已。。。。快饿昏了的我,终于在古街另一处找到了一家卖鸡蛋饼的店,这家店真的是良心卖家,整条古街7点半之后,只有她家处于营业状态了~~

2016.7.28 古堰画乡之古堰、丽水万地广场。。

【古堰画乡】的景点是需要坐船去游览的,票价50元,找民宿的老板帮我们买票,可以买到6折票,比网上的售票还便宜10元~
乘船10分钟就到了‘’古堰”,天气热的不行,整个人都被晒的晕晕的。但即使这样,我还是看到了“美如画”的风景。一路上有很多前来写生的学生,他们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中午12点我们准时退房回丽水,下午5点多的火车使得我们有时间再去【万地广场】吃个午饭,休息片刻。。。把这里的餐馆都转遍了,实在是没有什么胃口吃大餐,因此选择了一家日本料理店。一碗面、一份饭,简单而美好~吃完午饭时间尚早,从万地广场到火车站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已经没有力气逛街的我们只好坐在星巴克坐等出发~

2016.7.29 南京新街口之“MODERN HOUSE”

丽水回家之前,由于各种因素,我们决定去南京玩一天。新街口中央商场的这家“MODERN HOUSE”韩国家居店是半年前就Mark到的,一直没有时间去。趁着这次机会特意来逛逛。。。地方虽然不大,但里面的商品真是各种水心,使得我少女心泛滥,想把它们全部搬回家。。。

逛完大LAN京,吃过娜朝思暮想“回味鸭血粉丝”后,我们就准备回家了。因为是自由行,所以我们也游地特别懒散,尤其是某傻妞,到哪儿都必须先睡一觉再玩,吃饱了要睡有太阳也要睡,晚上要睡白天也要睡,真的是睡神附体啊。。。不过,旅行当然是开心最重要!其它都是“洒洒水啦”。。。。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04 17:25

引用 虫仔特攻队 发表于 2016-08-04 17:25:28 的回复:

回复虫仔特攻队:是的``

2016-08-04 20:1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08 16:52

引用 bluebluefly 发表于 2016-08-08 16:52:44 的回复:

回复bluebluefly:

2016-08-11 19:12

请问在丽水住的是哪个酒店呢?

2016-09-12 14:14

2016-09-15 23:47

引用 睦小依 发表于 2016-09-12 14:14:54 的回复:

请问在丽水住的是哪个酒店呢?

回复睦小依:丽水没有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