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兴城-锦州 三口人的两天一夜(8.1-8.3)

铁甲小井 (长春) LV.3
2016-08-03 18:50 1985/8

小前言

此次小出行,是带爸爸妈妈一起去,所以要考虑到家长的体力以及家长的观赏乐趣,所以行前的精心计划是必不可少的,本人想要达到的效果是既经济又适合家长的一次小出行。所以我之前也参考了许多的游玩攻略,然后再了解父母他们的相关需求拟定适合自己家庭的出游计划。本人比较喜欢做一些行前的计划,上个月的毕业旅行也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制定计划,过程很有趣,虽然在旅行中也会出现与计划相违背的情况,但不可否认的是其中也会有更多的惊喜,我想这也是旅行途中重要兴趣点所在吧。
       重点tip放在前面说哈,一定要注意防晒啊。。因为去海边比较多,太阳很毒啊。小编现在已经晒成小黑贝了。。不过没有被晒黑的夏天多没有意义呀,不是吗。。好吧。。其实在自我安慰中。
       行程安排:通辽兴城     兴城锦州     锦州——通辽
       景点选择:
              兴城兴城古城   海滨风景区   龙回头(8.1)  没有去觉华岛的原因是时间不允许,等有机会再去吧
              锦州:笔架山(8.2)

关于交通

不得不说此次的小出行,关于交通的事宜确实是比较省心的。因为通辽距离兴城锦州较近,行车时间短,并且车次余票等方面也较为富足。
通辽——兴城  我们选择的是8.1号凌晨00:20出发的k50次列车,这趟列车运行5个多小时,由于决定时间较晚,该列车的卧铺票已经木有了,本来打算在火车上睡一宿卧铺就直接去景点玩耍,这样只能在最难熬最困的后半夜都要坐着了,这个时候得关键是要带一条小薄毯,列车的空调较冷,并且后半夜由于困劲在列车上打盹是不可避免的,所以需要带条小毯子保暖,这个毯子也可以在海边休憩时候使用,所以是重要装备。到站时间大约为早上6:30左右。
       在兴城住宿一宿之后,第二天一早坐上了通往锦州的车,行车一小时。到达锦州车站后,坐上了大巴前往笔架山 行车一小时左右。大巴在火车站附近的虎跃直客,座位很舒服,车票为6元,每10分钟一班,很方便。下午返程也是坐的这个大巴。吃过晚饭之后就坐上了返回通辽的车。旅行结束。

关于住宿

我们第一天游玩的兴城,所以当晚在兴城落脚。兴城这个城市旅游业较为发展侧重,所以相应的宾馆旅店很多,价位也较为便宜,本人选择的是距离火车站行走距离十分钟左右的一家宾馆,正好下了火车可以去宾馆休息调整下,价位是标准间一晚是118元,是在美团上预定的,入住性价比很高,距离古城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并且附近也有早餐店,药店,超市以及正餐店,并且公交车线路几乎都从那里经过,所以是一次比较满意的入住,此外选择距离火车站较近的宾馆的原因也是考虑到第二天要一大早赶去锦州的火车,这样距离较近的话可以早上也可以多休息一下。

宁远小城 系列一 :兴城古城

1.兴城古城:
     在宾馆办理入住以后大约在6:40左右,所以我们就在宾馆补了一会觉,大约睡到了8:00,去附近吃了份早餐,就开始了第一个景点的游览。那么我们第一站去的是兴城古城,我们从宾馆走了大约20分钟吧就到达了南大门,虽然才八点多,古城里就已经非常热闹了,很有气氛。震撼的宁远大捷就是发生在这小小城市,袁崇焕独守古城,以当虏耳!凭借着爱国赤诚以及坚定的决心,抵御住了努尔哈赤号称20万大军,谋略与勇气真心令后人称赞。为了更多的了解发生在这座小城的历史,我问了我学历史的好朋友,她推荐我看了相关的纪录片,所以在观赏完纪录片之后再去游这座古城是比较有感觉的,并且由此带来的另一个便利就是我可以现学现卖给爸妈当起了小导游,也让爸妈去了解这座古城的曾发生的人和事。
       古城的相关景点有城墙 鼓楼  文庙 城隍庙 蓟辽督师府等,景点有相应的门票价格。我选择了带爸妈登城墙浏览,看了当时激战中具有重要意义的武器 红夷大炮,当时靠着袁崇焕采用城炮结合战略一次次的抵御住了努尔哈赤军队的进攻,可谓有勇有谋。爸妈在城墙上一边听我给他们讲述这段历史,一边观赏城墙外的风土人情,爸爸很兴奋,说找到了小时候住在平房的感觉,因为城墙内是住人家的,生活方式真的很像是小时候住在平房时的感觉,看到了爸爸小时候才看到的洋井。爸爸一直在城墙上说还是住在平房美,有生活的感觉。看来带爸妈游览城墙真是勾起了爸妈的怀旧之情。
       之后我们逛了古城步行街,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古城的商业化是的确存在的,熙攘的人们,bgm都是各个商家的招徕生意的吆喝声,但是抛开古城必须古香古色的这个观念,古城的商业化也是可以理解的,现代社会完完全全保存古城真的很难。之所以能称之为景区,必然就要牺牲它原本的青涩吧。
      古城游览时间大约花费2小时 ,所以大约时间为10:00半左右。温度也逐渐上升,海水的温度也逐渐的适合下水,并且爸爸妈妈也想休息下,所以我们就前往海滨浴场啦。

宁远小城 系列二 海滨浴场

我们从古城门出去,走了大约15分钟,也就是一条街的距离,就坐上了直达兴城滨海风景区的兴城一路,不得不说兴城的交通好良心呐,那么远的路程才一块。。嘿嘿。。。坐了大约40分钟左右。也就是中午我们到达了滨海风景区。因为我不会游泳,老妈老爸给我买了游泳圈,让我下水扑腾去。。一直就觉得会游泳好重要。我们到达了海边,有点小失望的老实讲,因为海水很脏,黑乎乎的。垃圾也很多,听说是之前几天下了好几天暴雨的缘故,可是也觉得实在太脏了,肯定也是由污染的缘故,以及非生态旅游行为形成的结合体吧。反正就是把下水的意愿打消了,就在边上趟了一会水。坐在海边沙滩上吃了午饭。我们没有选择在海边的海鲜饭店就餐,因为之前在家带了点吃的,就解决啦午饭。不过海滩上有拿着小盒子卖餐食的小贩,我就花了10元钱买了烤鱿鱼,好吃嘿嘿,就是有点咸。之前相对于海滨景区附近的饭店没有进行相关了解,不过听说宁远府酒店的餐饮很不错的。之后休息下之后我们去了海滨北侧的三礁揽胜,那里可以看到海浪拍打礁石,是个吹海风以及拍照凹造型的好去处哦。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安全呀。
       我们在海滨风景区待到了下午2:00多。。海水被污染了确实是一件让游客比较失望的事情。还好做之前做计划时大家推荐了龙回头景区,是一个观海的好去处哦。而且还木有门票费哦,所以我们下一站就去了那里。

宁远小城 系列三 龙回头景区

锦州小游 神秘的笔架山

早上到锦州是上午8:00多,到笔架山风景区大约9:30左右。之前看了潮汐表,8.2日干潮是在11:11分,所以到达笔架山时天桥已经露出来啦。在远处拍了天桥,然后就迫不及待的和爸妈走天桥了。
      不得不说走天桥真是痛并快乐着,退潮后有好多小螃蟹,小海螺和小海贝。可以拿个小桶装起来,天桥上还有现场加工海鲜的小贩,活皮皮虾10元一斤,真心好新鲜,吃起来也好吃的很。但是最好不要边走边吃,因为天桥有很多石头,特别咯脚,感觉真是做了一百遍的足疗,每个穴位都照顾到了。所以鞋一定要选择厚底的,小编的鞋就基本报废在这个天桥上了。但是更多的在心中充斥着大自然的神奇以及神秘。自己还打趣说真是西游记桥段梦想成真啦。这个天桥大约边玩耍边照相大约走了一小时多,所以到笔架山就到中午了。中午了当然要补充点体力,于是把天桥上买的皮皮虾拿出来,坐在海岸边的礁石上边吃边休息,很惬意。吃饱喝足之后就要上山了。我买了笔架山景区的门票是65元,没有买爬行馆的门票,因为实在对那个无感。哈哈。
      我们登上了笔架山,有一个168级台阶,可能是走天桥体力消耗很大,短短了168级真是快伤元气啦,还好一使劲就上去了,就赶紧找个地方歇了一会缓一缓,上山之后就有各种道家神灵的祠庙。我个人觉得道家好神秘,小时候封神榜啥的没少看。还看到了菩提树,为什么脑海中第一直觉是武林外传的 ”菩提树下都是宝,大家学习要趁早“哈哈。。。爸妈比较喜欢在山上观海,所以在上面边休息边观海边留影。然后就是有一个道观就没有进去。
       大约3点吧,我们就下山了,海水已经涨潮,天桥也就随之淹没,所以只能乘坐快艇回到对岸,快艇是一个人15元。3分钟就到了。因为见证了天桥显和天桥没,所以爸妈在快艇上一直在感叹自然的神奇。
        出景区对面就有虎跃大巴,还是票价6元回到了火车站。大约是4:30。和爸妈去了火车站附近的商场吃了晚餐,逛了一会商场,买了锦州特产干豆腐。之后就坐上了回到通辽的列车上啦。

关于花费

实话来说,这次旅行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次,经济实惠,交通便宜 住宿便宜,可能是我们没有吃海鲜大餐的缘故吧,因为妈妈过敏,所以花费并不大,三天所有消费金额为1300元。爸妈也觉得很实惠。

从海滨浴场出来,乘坐17路公交直达龙回头景区,一下车就看到了蓝蓝的大海,把刚才没有看到的浑浊海水的不悦都一扫而光啦。真心漂亮,海风吹得也很舒服。所以简单的照了景区标志龙回头之后,就下去淌水玩啦。玩了一会,我们决定去坐船,三口人花100.也挺值了,游览了半个小时左右。并且船长还十分幽默,允许乘客尝试掌舵,老爸去过瘾去了,看他开心的像小孩一样。哈哈。就这样我们游玩到了下午四点半。就坐兴城2路返回了酒店。冲了澡,休息一会,就去吃了晚饭。然后早早的就休息了。睡觉时,老爸老妈对着打呼噜,看来真是累了。
       就这样

关于感想

对于一个很少有机会去看海的孩子来说,看海的每一次都是让人兴奋的事情。随着父母的年纪增大,趁着还有着好体力,真应该好好出来逛一逛。老爹老妈说下回想去青岛,看来他们也是个爱海的孩子。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04 10:26

引用 yumin 发表于 2016-08-04 10:26:09 的回复:

回复yumin:谢谢你

2016-08-04 10:46

孝顺孩子,点个赞

2016-08-05 15:35

引用 silentmoonm 发表于 2016-08-05 15:35:26 的回复:

回复silentmoonm:谢谢。。😊

2016-08-05 17:0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08 10:54

引用 suxin 发表于 2016-08-08 10:54:16 的回复:

回复suxin: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_~

2016-08-08 11:02

楼主写的好棒!人也美美哒!!加油,期待你写出更好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