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2014高中毕业旅行张家界。和我的闺蜜第一次旅行

第一天市区走马观花

坐火车睡了一晚到张家界。早上到的,在美团定的酒店就在天门山的对面离火车站也很近,地理位置很好。老板是一家人。人很好,我们一下火车就在火车站门口等我们了。
    第一天,觉得赶了一晚上火车,今天就只在市区活动了。张家界其实不是很大,市中心离酒店也很近,其实就隔了一座桥,打的也才9块钱。我们在市中心四处游走啊,因为没什么想买的,就是吃东西。来到张家界吃的第一样就是黑色经典臭豆腐,真的味道不错!好吃!在超市买了张家界特产老冰棍!!!哈哈,第一次见,所以我们一人买了一根尝尝,就是冰棍!还吃了十八子的香干,我最爱的是血肠!真的好吃,只是里面是糯米馅的,吃完有些不消化。。。。晚饭都没怎么吃。晚上在市区逛夜市感觉还不错,有许多买衣服和小饰品的价格也不贵。走在路上还看到柳州螺蛳粉!!哈哈家乡的螺蛳粉!看到觉得好亲切!当天晚上在路口的旅行社报了猛洞哥漂流和芙蓉镇180一个人。

第二天猛洞河漂流芙蓉镇一日游

第二天,原本定的时间是8点。。导游六点半就把我们叫醒了。。。有些起床气。导游说改时间了变七点半走。。。结果还是等到了8点。。。。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在酒店下面的早餐店吃了面条。这是我第一次来湖南,第一次吃湖南风味的面条感觉还不错。(我的大学在株洲。。。说实话并不习惯,果然还是只是旅游吃的好吃些。)坐了两个小时左右的大巴终于到了猛洞河漂流景区,导游叫我们买雨衣和打水仗的工具。。。说实话这就是强制消费而且很坑。水瓢10块钱一个(在菜市就2块钱的那种)小水枪30,大水枪50.还有雨衣都是租的一块钱的那种卖10块,而且那种其实没用。还有的就是30   50    80不等。其实你去漂流吧,中途还有打水仗。你说你怎么可能不湿身呢。水枪在漂流的过程买就好了,由当地的居民在船上卖10块就可以买到,而且火力足啊~漂流的过程真的很美,但不能带手机就没拍,正好下着小雨云环绕山,中途还有瀑布,真的好美。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真的想在那住那么一段时间。仙境啊!过程如果是欣赏景色,那真的很不错,但漂流的话就觉得还好,觉得还挺缓慢的,看着别人翻船了,才觉得原来也挺险的,我们船家技术好呀!中途上厕所的话其实并没有厕所,但他们会带你去一个他们村民在山上搭的一个棚子里,男女同间。。。。但男士基本上不好意思进去,都是在外面再上深一些的草丛里上。但是上山就得给钱。。。不给不能上!好像是两块钱吧!下面还有卖烤玉米和热狗都是天价!我上岸的时候还摔了一跤。。。我的脚都要泡发了。。。三个小时啊!岸上有卖姜茶的,建议大家都买一杯吧,还可以热水澡5块钱一次,别感冒了。还有一些吃的具体是什么我不记得了。。/毕竟过了一年了!找我们的大巴找了好久。。。。。不记得在哪了,不过还好认识了我们团的人跟着她们找到了车。接下来就是去芙蓉镇了。一进去是一个很空旷的广场,右边有一个台子当地人在那唱歌奏乐表演,我过去的时候就完了再往里走就是铜柱园,说的是复溪州铜柱园,具体说什么我也不太清楚。。。。大家亲自去看吧。接着往里走要下桥的时候远远地望过去好美啊!烟雾缭绕,云缠绕在山间,感觉山里住着神仙一样,普照着住在这的人。很喜欢这样的感觉!但是往下望。。。人山人海啊!在外面没看出有多少人,结果进到深处发现好多人啊!我们在上面等待着人群都迁移了,我们就拍了许多远处的景,感觉都挺美的,不过我是手残党。。还用手机拍的。大家不要怪我,看不下去就百度吧。我相信大神有很多!走下去到一座桥。。。说实话里面和我们那边的风雨桥有相似之处。或者我看不出吧。。。请大家原谅我。。。里面有居民在卖芙蓉镇的烟,奶奶说看我们是学生就10钱卖给我们一条有三盒。果然我们买完就15块钱一条了。具体怎么样呢。。。我是买回去给亲人的。接着往里走两边都有卖东西的。下个景点最后一个土匪住的地方,他的压寨夫人里面陈列着他的生活用品还有兵器。感兴趣的就好。在芙蓉镇里瞎逛,吃些小吃,芙蓉镇有名的米豆腐啊!可以买些杜仲茶回去!对身体好的哦!

第三天去天门山。睡到9点多,因为住在天门山对面。天气不是很好,有些飘雨。我们在天门山售票口买了两件雨衣5块钱两件。坐缆车时因为是下雨雾蒙蒙的所以看不清四周,所以没有特别险。虽然是下雨。但人还是不少啊。是因为下雨玻璃栈道也没开。。略可惜啊。不过走的都是悬崖边,所以也还是有些惊险的。一天都是在山上看景点。真的还是不错的。去张家界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只是我们去时下雨,建议尽量选天晴。不过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风景~

第三天~天门山

第四天我们去张家界森林公园,去汽车站坐专车过去。因为我们是在网上定的套餐,森林公园和大峡谷的联票,我们先去森林公园找人取票。我们决定第一天在森林公园,第二天再去大峡谷。森林公园里到处都是猴子,我们还买了黄瓜和水蜜桃给猴子吃,水果还是很便宜的,可以多买点。水蜜桃很甜。走一段楼梯后又可以走车了。。。上面的车子有些要站着因为没位子,然而山路十八弯呀,一路转呀转,头都晕。如果住在上面的话,上车时和师傅说住的名字。中途也要提醒下师傅,不然师傅会忘记。我们就只在上车时和师傅说了一声,结果师傅忘了,直接到了终点,我们徒步走到了住的旅店。好心累。放了东西后在住的地方吃了中餐,农家菜,味道和馆子里的不同。老板娘很好,告诉我们两天玩时间是不够的,无奈我们已经定好了门票,只能粗略的玩了森林公园,走走金鞭溪爬爬黄石寨。就没什么时间了。有时间还会去玩一次的。
第五天去大峡谷,大峡谷还是不错的,在森林公园坐车去大峡谷。因为我们去的是夏天,水流很大,走着走着就有瀑布流下,很清凉的感觉,避暑佳地!漫步在大峡谷里,天然大氧吧。很舒适的感觉。最后是要坐船离开的。(船是不用另外收费的,大家放心)上岸有些小吃,推荐葛根粉

第四天~森林公园

由于过的时间太久我也记不太清具体消费了,总消费2000不到。我们住宿都是团购的,在市区住的是70多块钱,在天门山对面住了3晚。在森林公园50左右一晚。那里吃的不是很贵,面条7块左右一晚,去小饭馆一餐下来50左右,两个人吃不完。推荐血肠!真的好吃!主要消费都是在门票和车费上。大巴车能要发票的尽量要。貌似对游客和村民的价钱不一样的。第一次写游记请多见谅。有些流水账的模式,具体的有记不太清了,图片有些乱。

引用 幼稚的没心没肺 的图片:

阴雨绵绵 空中更像是人间仙境

2016-08-04 10:5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04 11: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08 10:54

引用 燕霜霜 发表于 2016-08-08 10:54:17 的回复:

回复燕霜霜:好哒~我去了那么久了。还对天门山记忆犹新!!!!

2016-09-07 23:38

引用 uniquefanfan 发表于 2016-08-04 11:25:39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uniquefanfan:是的!跟着心走!总是好的!

2016-09-07 23:4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4 10:53:23 的回复:

阴雨绵绵 空中更像是人间仙境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可惜当时相机坏了,手机又摔了,还不会拍照。现实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