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辣辣一起去兰卡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7-23

以前出去旅游,我从来没有想过写游记这件事情。这次去完斯里兰卡,我想我一定要写篇游记,把斯里兰卡的美分享给所有能看到的人。

游记里面的图片全是用手机拍摄的哈,无法和专业设备拍出的进行比较,我一直认为美景最应该的是用肉眼记录,铭记在心。

时间、人物

时间:2016年7月23号——2016年7月30号

人物:辣辣 , 金少女,大力晨曦,杨咩咩
我们是四人探险小分队,哈哈哈哈!!!

航班

这次去兰卡我计划了8天的时间,提前好几个月就开始看机票:亚航,新航,国泰,东航,斯航各个都进行了比较,虽然东航在价格方面不占什么优势,但好在只有去的时候需要在昆明转机停留了一会儿,回程的直飞还是比较节省时间,也比较方便,所以就决定是东航了。(携程上订的机票来回总共是4437一个人)

去程:7月23号  东方航空 上海浦东T1(北京时间10:05分)——昆明长水(北京时间13:25分)——科伦坡达拉纳亚克(当地18:20分)

回程:7月30号 东方航空 科伦坡达拉纳亚克(当地20:20分)——上海浦东T1(北京时间05:55)

签证

兰卡的签证非常方便,是电子签。
之前看过蛮多游记的,很多亲都是自己去官网办。因为我没有信用卡,所以就选择了在携程上办。
只需要护照首页扫描件,和填一个电子版的个人信息表就可以了。差不多三天办出来,价格也还ok,我记得是238块钱。
办好之后,携程会把电子签发到你的邮箱,打印出来,到时候带着就可以了。

包车

由于本次是四个小姑娘自由行,家里人都担心我们的安全问题,所以我们一致觉得包车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再说如果碰上一个好的司机,他不仅可以做导游,还可以做保镖。

我们是在淘宝上订的包车。选了几家咨询了下客服,只要提供大致行程,客服会给你选择车型,然后给你报价。我们是四个人,行李箱也都比较大,所以选择了中型商务车。价格方面,第一天我们到达机场已经晚上了,想着直接去酒店,所以直接选择了酒店的机场接机,价格是22美金四个人。

包车就是从7月24号早上正式开始(司机在酒店与我们碰头),然后我们7月30号晚上的飞机。所以总共是7天的包车:价格是人民币2800(除了司机的小费,其他全部包含)。
小费这块儿,我们每天大概给司机是8美金,每2天给司机一次小费。

这个就是我们七天坐的车。

关于行李

这边我把带的东西都列出来:
1.防晒霜(这个是最重要的,我每天都涂辣么多防晒霜,结果回来还是觉得黑了一大圈)

2.转换插头(我们四个人买的都是公牛的印标,但后来住的有两个酒店插座不是印标的,也没关系,到时候问前台借就好)

3.青草膏,防蚊液(这个也非常重要,在那里我什么时候被咬的都不知道。现在回来之后,腿上还有红的小点点)

4.吹风机(如果全程选择五星级酒店的,可以不带啊)

5.换洗衣服(包括泳衣)(还有计划去霍顿平原的盆友们,一定要带厚衣服啊,否则真的分分钟冻成狗

6.洗漱用品,化妆品

7.零食(朋友们,泡面一定要带!大晚上吃到中国的泡面,比吃什么都幸福。这里我要安利一个好吃的:康师傅的汤品粉丝酸辣汤,真的是炒鸡好吃好嘛!!!!!)

8.拍照设备(我看人家都带相机,单反什么的,设备非常齐全。我们四个啥都不带,靠个手机行走天下。其他三个好歹还是6S,我TM还是5S喂,渣到不行,接下去放的辣些图,请你们不要吐槽我。我都是用肉眼在记录美景,哈哈哈哈哈)

9.换钱(还没出去之前,在国内的银行我换了500美金),对于几天的吃喝玩乐,我觉得真的足够了。因为我们不买宝石

10.下载好实用的APP

绿绿的TripAdvisor 很好用啊,每个地方好吃的餐厅都有排名,跟着吃不会错的。

蓝蓝的SL Railway 也超级好用,想要坐火车的一定要下载啊。

红红的Imoney 用来算钱还是很方便的,适合脑子转不过来的时候用。

好了,正式出发了

七月23号 第一天

机场———酒店

我们是当地时间晚上18:00左右到达的机场,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就会看到一个黄色的大佛像,然后左转前往入境大厅。凭护照,入境卡以及电子签证打印版 通过海关。

关于入境卡,我在飞机上问过空乘,因为我们航班最终目的地是马累,所以飞机上不会分发入境卡,需要自己下去之后填写。

过了海关之后,就去拿行李。然后换钱和买电话卡。换钱的时候,在你面前会有一排银行,里面的小哥都说着滑稽的中文:一样,一样。每一家的汇率也都一模一样啦,随便找一家换就好。我只把400美金换成卢比,剩100美金留着傍身。那时候汇率好像是1:144.25 。就是1块钱美金,能换到144.25的卢比。然后换好钱会给你一个收据,记得留好啊。小哥给的都是比较大的面额,记得让他多换一些小面额啊。后面会很有用的!!!!!!!!

换完钱之后,就是买电话卡。我们还是选择了人最多最有名 的Dialog.
柜台会有张纸,上面写着一个套餐。价格真的忘记了,隐约记得价格好像是1300卢比,其中包括9G流量(4G白天,5G晚上),然后还有多少时间的免费通话时间什么的。换卡小哥会快速的帮你把卡换好,只需要弄好之后打个电话回去试试就好啦。打回国内座机的话,拿上海举例子啊:008621xxxxxxxx
手机的话就是0086+手机号码就ok了。

全部弄好之后,找到接我们的司机,去酒店啦。

酒店:Panorama Residencies Negombo 尼甘布全景酒店(booking上预订)

酒店在尼甘布,离机场较近(大概开车就20分钟),但是因为在巷子里比较难找,我们就选择酒店的机场接机。前面说到过,22美金四个人。
房间选择的是一间四人间。空间挺大的,热水也挺足的。而且我发现check in 的时候,斯里兰卡的酒店都会给welcome juice 哦。明早的早饭,前一天晚上可以有单子给你选择,反正我们是把能要的都选了,谁让胃口都很大。 哦,对,价格是65刀一晚,含早餐。

大概是第一晚到斯里兰卡,心情蛮激动的。所以一晚上没睡好。凌晨三四点,门外就开始有乌鸦啊啊啊啊啊啊的叫,基本上三点后就再也没睡着。

硬是赖到了七点起床,洗漱好之后去吃早饭。下图就是我们的早饭。右上角那个黄黄的像蛋卷一样的,里面是椰蓉一样的馅料,我觉得太甜了。旁边那个饼么,一点味道都没有,要占那个酱吃的。反正我都不是辣么喜欢。吃完早饭,就等我们的司机来接我们。之前客服发过司机的一张照片给我们看,真的笑死了,啊哈哈哈哈哈。

有没有很好笑

这是我们的司机,叫Dilshan ,可爱吗?哈哈哈哈哈

七月24 号 第二天

尼甘布——康提Kandy(途中路过皇家植物园 Royal Botanic Garden)——买纱丽——佛牙寺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 ——康提湖 Kandy Lake

尼甘布出发,开了将近三个小时的车到达了皇家植物园。门票是1500卢比一个人,进去之后天气有些不好,开始下着小雨,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虽然我们也都不知道是什么花。

这些都是在去的途中拍的。。。。。三个小时太久了。。。。。

因为下雨,而且我们也不怎么懂花,周围还有好多在谈恋爱,,,,,简直虐狗。。所以我们就走马观花了一圈出来了,因为我们接下来有个重头戏:买纱丽。哈哈哈哈

我之前看了好多游记,真的中国人穿上纱丽真的很好看啊,而且据说当地人都会夸赞,所以我们四个也想被夸赞。我只知道在Queen‘s hotel 那里有一个卖纱丽的,结果问了司机,说那里超级贵。好吧,还是让司机带我们去吧。。。。

纱丽如果有亮片,金丝这种就会非常贵,我们也不喜欢那些。就让店里的人帮我们挑,因为穿起来还是蛮麻烦的,所以都是她们在帮我们换。一块6米长的布包来包去,一会儿就穿好啦。我们也想过,纱丽么回去也不会穿,肯定穿一次就好了,所以太贵的也没啥意思。

给我们选的颜色也是醉了,五彩斑斓,像彩虹一样。眉间那个黑点是贴上去的,代表未婚的意思。

买完纱丽,我们已经快饿死了,楼上正好有个吃自助的地方,所以就随便选了一些吃。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佛牙寺。

佛牙寺很有名啊,我们穿着纱丽就去了。途中真的是有些尴尬,下了车走去买票的路上,真的是回头率百分百。当地人,外国人,中国人,全部回头看你。。。。不过几个当地人说我们很beautiful,让我们觉得还是很开心的,哈哈哈哈哈。

佛牙寺的门票是1000卢比一个人,而且规定必须要赤脚进去。。。。。门口可以寄存鞋子。
哎呦喂,关键来了,刚下过雨,地上都是水,而且空气中那个味道真的是分分钟能把中饭吐出来,所有人赤着脚的味道,我现在隔着屏幕都能闻到。

我们都是提着纱丽走的,脚又烫又疼。本来是带着厚袜子的,但是下了雨,再穿袜子走想想就醉了,所以只能赤脚。在佛牙寺里,当地人都会买莲花很虔诚的在那里拜佛,没有人大声喧哗,就静静的坐在那里。里面我们也不拍照,总觉得不太好,所以就快速的在里面看了一圈,快速出来在外面冲了个脚。

康提湖就在佛牙寺前面,很大很大。沿着湖边走,一定要小心头顶的乌鸦,一不小心它就冲你FIRE 啊。太吓人了。湖里面鱼超级多,鸭子超级多,反正就是超级多。

然后我们穿过马路去food city 买了酸奶,泡面各种零食,就去酒店check in 啦。

酒店(其实是民宿):The open hill (开山公寓)(booking上预订)
这家民宿是一对老夫妻开的,坐落于山顶。真的,大力推荐这一家。老夫妻人非常好,十分友善,英语也很棒。告诉我们哪里好玩,该玩什么,该看什么,还热心的帮我们把景点都写下来。她们家还有一只狗狗,已经年龄很大了,叫Mandy,炒鸡乖。

房子不大,只有两间房间,所以我们就都订了下来。一间是三人间(在楼下),还有一间是两人间(在楼上)。三人间空间大,WiFi相对也好些。双人间WiFi几乎搜不到,但是可以从窗户看整个康提的风景。简直美呆。
两间房间的价格一样, 50刀一间 含早饭。

到了晚上如果想要吃晚饭的话,可以选择点外卖。我们试了试斯里兰卡的必胜客。哈哈哈。

斯里兰卡那么多城市,我十分喜爱康提,用金少女的话来说:在鸟鸣声中醒来,愉悦的早晨,热情的夫妇,美好的记忆,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七月25号 第三天

康提——Nuwara Eliya 努沃勒埃利耶 (途中先去Mackwoods 茶厂)
茶厂——Nuwara Eliya Post Office(粉红邮局)——Gregory Lake (格雷戈里湖)

从康提前往努沃勒埃利耶,需要大概三个小时。途中一直是在盘旋上山,反正我是晕车晕到不行。中途让司机停了车,正好路边有各种水果买,所以都尝了一下。我和金少女都炒鸡热爱榴莲,这边的榴莲好便宜,一个只需要20块钱不到,在上海只有一小块好嘛,但是司机阿山哥说味道太大,不能带上车,所以我们只能在路边狂吃。。。

后来还买了一些红毛丹,山竹,喝了椰子,反正就是各种便宜。。

到达Mackwoods茶厂的时候已经很冷了,天气也不太好。这边就是想参观一下茶厂,先买一些茶叶。

Mackwoods 专门有个地方让你喝杯红茶,你可以付费买块巧克力蛋糕配着吃,蛋糕便宜喂,算下来人民币四块钱一块吧。喝好茶就去买茶叶,销售大叔跟我说了很久,我都是云里雾里的,茶叶分很多等级,什么OP,BOP。。。。反正我就随便买了一些有风味的,都是茶包,或者还可以买铁罐的茶叶。

兜完茶厂,我们去吃午饭。用TripAdvisor 查到有一家餐厅在粉红邮局旁边,很有名:GRAND INDIAN
印度菜的。到了那里好多人在吃,还需要等位。我们就在外面等了好久才进去的。

味道的话,还可以。就是上菜速度实在太慢。点了一个色拉,到最后要买单了还没有上来。还点了一个汤,巨难喝。我感觉后来点的所有的汤就没有好喝过。

吃完饭后就去了旁边的粉红邮局,为什么叫粉红邮局我也搞不懂,明明是红色的啊。里面可以寄明信片,我觉得明信片一点都不好看,印的那种感觉很粗糙。我们都没有选择寄。司机这时候吃饭去了,我们就开始疯狂拍照。。。。。。

等司机吃完饭回来,我们就去了距离邮局1.9KM的格雷戈里湖 Gregory Lake 。
因为下雨,所以拍出来的效果不太好。如果是大晴天我想肯定巨美。门票是200卢比一人。
湖也好大,可以选择绕着湖走,也可以划船,骑马。我们选择走走,呼吸新鲜空气。

湖实在太大了,我们就走了一段。走的过程中有两只小狗一直陪着我们,感觉很好。

兜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去酒店check in了。
住宿:Silver  Dew Nuwara Eliya 努沃勒埃利耶银露酒店 (booking上预定)
努沃勒埃利耶真的非常冷,我们定的这家酒店有四人间,并且提供的是厚被子。而且还是我们此行唯一一家提供司机房给我们司机的,他非常的开心。
前台的小哥比较帅气,高高瘦瘦,很腼腆的感觉。但是酒店的WiFi以及热水都不太好,前面三个人洗完澡,第四人洗的时候热水就没了,成了冷水澡。哎呦喂,辣么冷的天,也是可怜。
因为晚上真的很冷,带的衣服也不是那么厚,我们把衣服都穿身上了,脚上穿着袜子再穿夹脚拖。。。。。。
哦,价格是154刀,包含早餐。

真的是太丢人了。。。。。。我们穿成这样跑去前台问小哥借勺子和碗,在房间泡泡面吃。之前超市里买了几包斯里兰卡的泡面,非常极度不好吃和我们带的中国泡面完全不能比,

七月26号 第四天

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乘坐小火车)----——Ella埃拉——Tissa蒂瑟

这是行程非常多的一天。一大早四点起床,去霍顿平原。四点的时候,外面还非常的黑,地上湿湿的,我稍微有一些担心。前一天晚上就先和前台小哥说好第二天要去平原,所以退宿的时候,前台已经把早饭打包好让我们带走。这点还是非常棒的。

从酒店到霍顿需要1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天也开始慢慢亮了起来。但是有些雾,总归天气不太好。
我们知道霍顿里面没有厕所,所以早上都不怎么敢喝水。到达霍顿门口卖票处,下车简直要被冻死,毫不夸张,我们看到好多同胞穿着羽绒服。。。俺们穿的是短袖加牛仔衣啊。。。。排队买票花了很长的时间,前面排队有两个中国小伙,我就问他们门票多少钱。他告诉我说如果人多,可以选择集体买,会便宜一些,那我就想拉他们和我们一起,结果他们已经和前面四个外国人一起了,好吧。。。

最后还是我们四个加一辆车。因为这里只是卖票的地方,不是真正徒步的门口,车子还需要开进去一段,才正式开始。所以(集体票的概念就是一辆车+几个人)。我们四个人加一辆车最后是10700卢比好像。

买票对面有个厕所,可以先去一下。否则进去了再上厕所就很困难。
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厕所,旁边窗,门什么都没有,望出去就是风景。。。。。。

车子开了一段路,总算到达门口。还见到了每篇游记都会提到的麋鹿。哈哈哈,司机说它爱banana...

霍顿徒步有两个路线可以进行选择:从左到右走一圈或者从右到左走一圈。
 我们选择的是从左到右,应该是先苦后甜模式。刚开始走,兴趣还比较高,拍拍照,说说话,走的也很快。后来越走越不对劲了,这哪里是平原啊,完全是山路,而且也不是徒步,简直是在探险。炒鸡难走,炒鸡累。而且石头很滑,一定要时刻小心,注意安全。

感觉走不动了,才刚刚到达迷你世界尽头。。。。。无奈,拍了几张又继续前行。漫长的道路,天气也开始慢慢放晴,温度开始升高。等我们到达世界尽头的时候,已经累到不行。只能停下来休息一会儿。

途中碰到好多从右边过来的盆友,问了问还有多久能到,结果是很久。。。。。。欧!打起精神,继续上路吧。
虽然越来越热,越来越累,羊咩咩还不小心摔了一跤。。。但是我们还是发现了很多美丽的风景

最终历经差不多四个小时,我们徒步完了十公里。天呐,回想一下快被自己感动到了。可能这是我们以前根本不会想的事情,现在竟然做到了。哈哈哈哈,最好笑的是,大力晨曦徒步完发现自己的袜子都破了

完成徒步,四个人都累到说不出话。还想说去火车站附近吃个饭,慢慢悠悠搭个小火车去ELLA。结果不知道是阿山哥没听懂还是怎么,直接送我们到离霍顿最近的火车站PATTIPOLA 站,然而这时候火车已经来了,我们又要上厕所,结果他就给了我们一分钟的时间。。。。。然后就把我们全部塞上了火车。。。。。。。哎呦,我们就真的在最后一刻,被火车上的游客拉上去的。。。整个过程匆忙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火车上已经该坐的坐好,该站的站好,我们四个站都没啥地方站。买的是二等票,价格是120卢比一张票,便宜倒是真的很便宜,两个多小时,只需要大概6块钱人民币。

后来我们看到门口正好有一个位子,就轮流去坐,哇哦,很奇妙的感受。一路上每到一个站,火车会停一会儿,站台上看到好多小学生,真的是超级热情的和你打招呼,太可爱了吧。不过我们都没拍什么照片,嗯。。。。因为没化妆。。。。。去完霍顿实在是太丑了

火车况此况此开了好久,总算是到达ELLA啦。基本上都是这里下,刚下去就看到司机已经载着行李在站台等我们了。他带我们去吃了火车站旁边的一家餐厅,人超级多,也是等了一会儿,上菜也非常的慢。但是上来之后,真的非常不错,是我们在斯里兰卡吃过最棒的一顿。后来用TripAdvisdor 一查才知道那是ELLA排名前几的餐厅。好像叫chilly 什么的。

吃完饭,继续三小时的车程,赶到tissa小镇住宿。为了明天的雅拉公园。
住宿:Vallee 69 Eco Leisure Hotel  瓦莱69生态酒店(booking上预订)
这家酒店我们住了两晚,雅拉公园回来之后还要继续住一晚,酒店离tissa湖很近。如果不是要去雅拉,我们应该不会考虑TISSA 镇。酒店说实话非常一般,到了晚上而且真的非常生态,房间里会出现小青蛙,反正我是不怕,还满喜欢的,因为金少女很怕,只能我把它们抓到外面去了。外面的墙壁上也会有小壁虎,哈哈哈哈。但是这边如果洗衣服真的超级容易干,也算优点吧。

订了两间豪华房,一间在楼上,一间在楼下。价格是两晚两间房,含早餐,一共154刀。tissa镇大概偏僻,附近都没啥饭店,我们就点了酒店的意面和炒饭。问我味道嘛?喔!还是算了吧。。。 WiFi也不是特别好,不过主人客客气气的,有个爷爷虽不太懂英语,但很友善。

七月27号 第五天

Yala National Park 雅拉国家公园 ——Tissa Lake 蒂瑟湖
一大早又是天还没亮,凌晨四点爬起来前往雅拉公园。去雅拉公园我们之前包的车是不能进的,一定要专门的吉普车。(正好让司机睡个懒觉,也是不容易)。所以我们在包车的时候,同时拍下了雅拉的吉普车。一共是1000块人民币四个人,包含所有。

早饭也是前一天和主人说好,所以出发的时候已经打包好给我们带走。门口吉普车司机小哥已经在等我们。哇,第一次坐这种旁边没有遮挡物的吉普车,真的好酷哦!开的时候感觉要飞起来!

毫不夸张,在Safari的时候一定要带口罩和墨镜,衣服也不要穿浅色的啊。吉普车开的很快,里面的路又颠簸,黄沙漫天。我的衣服和包最后出来的时候全变黄了。

在雅拉里面我们遇到了最好笑的事情。因为怕吃好早饭太颠簸会吐,所以羊咩咩就带了晕车药。巧不巧晕车药只有三颗,所以大力晨曦很大方的让给了我们。我们吃完晕车药就入园了。没多久,金少女就开始想睡觉,我还在旁边让她振作一点,结果没出五分钟,我也睡着了,后来羊咩咩也不行了。结果整车只剩下大力晨曦不停的喊我们看动物,可我们三个就是睁不开眼睛。。。。。。。。。。司机回头叫我们看动物,结果发现我们竟然全睡着了。。。。。。那是在探险啊,那么颠的路竟然睡死了三个,想想旁边路过的吉普车看到我们该有多好笑。。。。。反正我们最后出了园才慢慢醒过来,动物基本上是一点都没看到
这哪里是晕车药,应该是安眠药把。。。。。

雅拉出来,就直接回酒店了。还是非常困,打算洗个澡睡一觉,傍晚去TISSA湖游一圈。
傍晚的时候,司机来接我们,从酒店到tissa湖开车也就8分钟左右。到了发现里面有好多当地人在洗澡。。。。。俺们租了条船,3000卢比1小时,带我们去游一圈.。

不得不说,tissa湖真的很美,整个辣么大的湖只看到了我们一艘船。。。。。。独霸的感觉真的是棒!

开船的老爷爷摘了很多莲花送给我们,好漂亮啊。
在船上的时候,司机接了个电话:他的brother受伤了,在科伦坡的医院里,我们顿时有点难受,问他要不要去看他的brother,结果他说ok,会陪我们继续旅程。

游完湖,我们看到有个买冰激凌的小车,买根冰激凌让司机阿山哥开心一下吧。

七月28日 第六天

tissa镇——Tangalla 坦加勒
选择坦加勒是因为看游记大家都会去美瑞莎,我们前几天太累了,急需找个清静的地方躺一躺,所以就看中了游客没辣么多的坦加勒。决定选一家好一点的酒店躺一躺。

住宿:Portofino Resort Ranna Beach (agoda 上预定) 1111人民币 含早餐

这家酒店我真的是有超多话要说。。。。。。
首先它非常的难找,我们用goole map导航,通向酒店的路一直是非常小的路,而且是越走越偏僻的感觉,我们十分担心怎么可能五星级酒店会坐落在这种地方。莫非是世外桃源

走了很久很颠簸的小路,突然我们好像看到了大海,都开始有点兴奋,结果看到酒店那一刻,心总算是不用悬着了。外观设施还真的是不错。因为这家酒店的check in 时间是下午两点,我们提早到,所以需要等半个小时,等待的期间还提供了冰毛巾和西瓜汁给我们。顺便看了看整体的设施和环境。

后来房间收拾好了,我们看了看也蛮不错的,就是发现房间里好多小虫子,桌上有好多在爬。到了晚上发现床上也有。。。。。。。。。

酒店自己有一片私人的海滩,哇哦,说出去可厉害了,酒店的私人海滩是印度洋哎。我们把东西放下后超级开心的奔向海滩,结果发现怎么隔了个围栏。。。当时我们想着:啊,不能去海滩啊,这也太无语了吧。
没办法,结果四人就傻傻躺在围栏外的躺椅上开始自拍,心里还一阵难过,什么私人海滩,都不能进去。。。。结果,就在这时,有一对老外就径直走过我们走向了围栏,围栏那里我们才发现还有个大叔。。。。。原来他是守门的,你要去海滩,他就会打开围栏,让你出去。。。。。。。。
哦!我们也太蠢了吧

去完海滩,总觉得还没游过泳,不尽兴。(我也不知道我一个完全不会游泳的为什么那么兴奋)
所以立马回房间换泳衣(好戏来了。。。)

下了泳池,羊咩咩和大力晨曦在给金少女拍照,我不想入镜,所以就往旁边慢慢挪去,我是真的完全不会游泳的啊啊啊啊啊啊,挪阿挪,完全没有意识到再挪一步,旁边就是2米深,结果我TM就突然沉下去了!!!!!!!!!!!盆友们,下水1分钟不到啊,我就溺水了!!!能想象吗,当时所有的水从四面八方涌向我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想呼救结果呛了更多的水。电视剧里溺水还能喊得出来的都是骗人的啊,当时我就觉得说自己完蛋了,这也太冤枉了吧!我不想就这么结束,我还想见我的爸爸妈妈,那时候想法太多太多了。我只知道不能就这么冤枉没了,一下子所有的潜力爆发,我紧紧捏住自己的鼻子,心想能撑多久是多久,我相信她们会救我。真的憋了很久很久,久到有点意识模糊的时候,那一刻突然有人拽住我,把我往岸上拖,一上岸我吐了好多水出来,是一个外国女游客救了我。感谢上帝,那一刻的感情真的太复杂了。我们四个只有金少女是会游泳的,其他两个跟我一样,一点都不会。酒店的员工这时候都慢慢聚集了过来,但是没有人过来,就这么看着我,我也真的是呵呵呵呵呵呵。大力晨曦快被吓哭了,金少女那时候意识到我溺水,立马想要救我,结果刚入水,眼睛超疼,又去拿泳镜,最后是大力晨曦冲过去让那个女游客救了我,想到这儿,我真的十分感谢我的朋友,如果没有她们,我都不敢想象。。。。。
这件事我没敢告诉父母,出门在外,请千万一定要注意安全,别像我这样啊。。。

我后来在泳池旁边坐了很久很久恢复情绪,差不多坐了10几分钟才有一个类似负责人一样的走过来问我要不要去医院,呵呵,我溺水的时候,泳池旁就有工作人员,我怎么不见有人来救我。对这家的印象差到极点。估计我再也不会来了。

回房间躺了很久,还是有些后怕,躺到晚上的时候突然灯全灭了。。。断电了。。。。你说五星级的酒店做成这样,容易吗!!
等了一会儿,电来了,小伙伴叫我去喝杯酒压压惊。。。哎。。。。

七月29日 第七天

加勒——加勒GALLE

我也是没心没肺,想着悲伤的记忆就留在昨天把。一大早退房前台问我满不满意,不好意思,我一点都不满意!!
但我没有告诉阿山哥这件事情。

加勒加勒大概需要3个小时,车子开到一半的时候,突然阿山哥停下车很兴奋的把我们叫下去,结果那里的沙滩竟然躺了一条巨大的死掉了的鲸鱼。真的是太大,太臭了。

我不知道它是怎么死掉的,但是很可怜。其次,腐坏的鲸尸味也真的是世界上最难闻的味道之一。

赶到加勒的途中,我们去了Dondra Head 栋德勒角
就是一个灯塔,到的时候正好有剧组在拍摄。。。。结果就被赶在旁边,好吧,也不登塔,拍拍照好了

继续前往加勒,一到加勒给我的感觉就是车很堵,人很多,全部都是游客。有点像中国鼓浪屿
我们要入住最后一家酒店啦,也是最贵最让我们期盼的一家酒店。
酒店:Taru Villas ——lighthouse street    灯塔街42号塔鲁别墅 1790人民币 含早餐

我们定了两间房,一间楼上一间楼下。真的不愧是好的酒店,整个环境棒的找不出不满意的地方,一进门管家就给自制的冰棒,太好吃了吧。

酒店就在加勒古堡里面,出去购物非常的方便。距离加勒灯塔也很近。

晚上我们想去一次超市,酒店管家告诉我们要坐TUTU车,结果就帮我们喊了两辆。来了一辆白色的TUTU车和一辆黑色的,白色的看上起就特别豪华,结果司机说中国有个节目叫带着爸妈去旅行,那时候就坐了他的车,我真的是要笑死了。征求他意见后,给他拍了张照。

结果。。。。。。。真的,晚上不要给当地人拍照。。。。

从超市回来,管家给了一个menu,说是可以选择明天的早饭。哇哦,高大上的menu啊。

七月30号 第八天

最后一天啦,行程很简单,乘坐海边小火车去科伦坡。然后去ODEL商场买东西:该带红茶的带红茶,该带精油的带精油,全部买完去机场,回家咯。

早晨的早饭真的是需要夸一夸,完全我的style。
下面这一份是healthy的啊

这份是 not so healthy 的啊。看上去棒不棒。

吃好早饭退了房,火车站就在酒店旁边一点点路,买了二等座的票。火车刚到,所有人迫不及待涌上去抢位子。。。。。只有羊咩咩抢到了座位,我们三个占据了火车的左边门,那里看得印度洋啊,盆友们记住了,左边。

海边小火车不是真的在海里开,而且也只有最后半个小时是能真正的靠近印度洋的,但那一段的美景值得我站2个半小时。

火车到达科伦坡,到这里,真正的旅程也就差不多结束了,该写的我也就都差不多写完了。花了很久的时间在整理图片,第一篇游记的语言我表达的也比较粗鲁。。。。。但是我是真的非常想跟能看到的盆友来分享兰卡。

短短几天的时间,我们一起穿着纱丽赤脚游览佛牙寺,四点起床去霍顿徒步十公里,乘坐吉普穿越黄土去寻找动物,前往Mackwoods品尝最正宗的锡兰红茶,搭乘小火车去初看印度洋,划船在tissa湖看最美的日落。
我想趁人没那么多,去兰卡看看吧,你真的会爱上。

最后是我们在茶厂,超市,odel买的一部分茶叶.....
每次出去给朋友家人带东西就心好累。。。。

虽然写的很流水账,但我还是希望我的游记对即将去兰卡的盆友们会有一些帮助,啊哈哈哈哈哈
或者你看了之后想要去兰卡,啊哈哈哈哈。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04 10:26

游记的重点不是华丽的语言,要用最接地气的话语讲述所有的经历,这是一篇很用心的攻略,从路线到包车到住宿,希望以后去兰卡的人可以有参考借鉴。

2016-08-04 11:42

棒棒哒!写的炒鸡炒鸡赞,很用心!

2016-08-04 12:00

超级棒的游记,9月份要去,拿去做参考咯~

2016-08-04 13:31

妹子们 都很美

2016-08-05 12:45

茶叶多少钱?

2016-08-06 22:2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