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蓉的银川义工旅行

楍楍 (湖州) LV.2
2016-08-03 19:01 251/9
  • 出发时间/2016-07-22

喜欢青旅,很多次想去青旅做义工,也来次颇有情怀的义工旅行
2016年的这个暑假终于等来了机会
于是又一次任性离家,33小时硬座的奋不顾身,这一站宁夏银川

丫罗青旅的点滴

早上起来自己动手做了两份三明治,还不小心把吐司给烤焦了,夹了煎鸡蛋,涂了点甜辣酱,还是一样的好吃,哈哈~感觉自己做的,怎么着都挺好吃

看丫丫特专心地在画画,心里痒痒,也去临摹了一幅,画的最爱的也最帅的哈尔,院子里的空气总是很能让人安静下来,好喜欢这个院子~

特欢乐的一餐,四川妹纸带来的火锅底料煮的火锅,再来一大口冰冰凉的西夏啤酒,最重要的是这一桌子的可爱伙伴,能在这里遇见他们真好

中卫 高庙

趁着休息日,便赶火车跑到中卫转一转,住的旅店附近就有这样一座庙,它叫高庙,挺幽静的一座庙,拜佛的时候,师傅就给敲几下钵,顿时就感觉心神安宁了。这家庙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是有一个规模挺大的地域,据说是以前的防空洞改的,是中国四大地域之一,想想都觉得挺恐怖的,走进去更是觉得让人震撼,实在血腥,不敢放图,才觉得佛说十八层地狱真的是可以用来警示世人的,走出来后看到庙里的宁静模样,就感觉重生了一样酣畅淋漓

中卫 沙坡头音乐节

赶上了沙坡头音乐节,看到了逃跑计划和莫西子诗,哇哇哇,气氛好嗨,现场一大叔特兴奋,不小心吼了一句:毛川!我要跟你生猴子!!!

可能是傍晚去的沙坡头,总觉得自己脚踩的是一片特大号的海滩  沙坡头有分黄河区和沙漠区,我去看的音乐节是在沙漠区办的,沙漠音乐节真的很不一样,以后应该还会有,然后就是黄河区,黄河区里很多可以玩的项目,骑骆驼之类的,还有蹦极项目的,一百块,只是因为行程太紧,没来得及去,好遗憾。

银川 绿博园

从青旅出发去绿博园挺方便的,在太阳神大酒店前面的公交站坐201路就可以直接到,一路上景色也不错,可以看到很多特色的建筑。银川绿博园是一个免费的景点,不需要门票,但要是想坐览车的话就需要交30块,我没有坐览车,竟在园子里一刻没歇,足足逛了俩小时,还没逛完宝宝心里苦~
真的很漂亮,整个园子色彩斑斓,一切都好干净,连天空都无暇到一塌糊涂,特别爱银川的天空,几乎每天都这么蓝,望一眼天空,再望一眼远方与脚下,都有种天堂的赶脚了至少我认为的天堂就应该是这样。
园子分有花圃区还有全国各种特色建筑风格的小馆,还有很多特色的小景观,只可惜没走个遍

银川 览山公园

绿博园完了之后就直接来了览山公园,览山公园跟绿博园相连,炒鸡方便,这儿是个看夕阳的好去处,有点类似于罗马竞技场的感觉,依山而建,朝向西面一片开阔的水域,盘腿坐在台阶上,面朝西边,静静地看着太阳慢慢地挪下去,好是壮观,大概晚八点的时候最灿烂

沙湖

从丫罗青旅出发的话,直接可以在马路对面的大阳神大酒店站坐18路到旅游汽车站坐旅游大巴,往返车费30.
沙湖银川一片很有故事的湿地,这里流传着贺兰姑娘的故事,沙漠和湖水的结合,让人感觉到好像刚刚千辛万苦找到沙漠绿洲。沙湖的门票全票60,学生票30,但是船票比较贵,往返船票70,还有各种项目也都收费,有一个剧场演出是免费的,个人感觉那个演出超赞,值得一看,我看的那场是关于回族婚礼的,分为好几幕。
我只去了沙湖的其中的一个岛,还有三个岛的样子,如果要去其他岛屿的话则需加收费用,个人感觉沙湖商业气息太重,特别是在返程路线的设置上,但是也可以理解,毕竟是景区。

迎宾楼

我是从沙湖回来之后去的迎宾楼,从旅游汽车站坐11路到老大楼就可以到,一下车就能看到迎宾楼。
迎宾楼是来银川之前就了解到的,所以慕名前去了,真的不虚此行,迎宾楼确是一家很有特色的老店,面向街道有卖卤菜和包子之类的,走进大厅,左手边是卖冷饮的,而右手边则是吃火锅的。超级推荐迎宾楼的酸梅汤,很解渴,然后就是火锅,涮羊肉味道很赞,有专门的羊汤锅。如果火锅过后再来一杯酸梅汤的话,那简直爽爽的~

鼓楼 步行街

从迎宾楼吃撑了出来正好走去鼓楼附近消食,鼓楼晚上看的时候会更好看,鼓楼一侧有一条步行街,两边各种小摊贩买一些小玩意儿,值得一逛,然后等消完食,再慢悠悠地走去孟记小吃继续吃。孟记小吃也是一家很不错的小吃店,有各种西北特色的小吃,像灰豆子、甜醅之类的,我点了一份甜醅,6块5一碗,其实还挺贵的,里面是发酵过后的麦子,酸酸甜甜的,有一股浓厚的酒香气,味道还可以。

镇北堡影视城

白天怕太热,于是选择了去看夜场,从大阳神大酒店站坐102路到宁大南门下,然后坐红色旅游巴士,半个多小时之后就可以到影视城了,晚上的门票全票60,白天100.
啊啊啊,终于可以看到大话西游的拍摄场地了,好是激动,最喜欢的就是清城的幸运门,当初紫霞仙子就是在这里进入到至尊宝的心里,然后留下了一滴眼泪……
晚上的演出真的超级精彩,第一场是古代妓院情景,这花满楼的妈妈演技杠杠的,好像真的穿越了赶脚,特好玩。接下来的一系列有杂耍、打擂、绣球招亲等。最过瘾的是演的民国的那场武打戏,看着特过瘾,现场看武打的感觉就是与看电视不同,很有代入感。

怀远夜市

打的从影视城回来直接去了宁大南门的怀远夜市,热闹极了,多的是各式小吃,推荐烧烤羊肉串还有关东煮串串,可以约上几个朋友,围在一块儿,吃烧烤再来几瓶西夏啤酒,悠哉到不行的~

本篇游记共含2050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4 11:36

引用 hebeihdlzp 发表于 2016-08-04 11:36:02 的回复:

回复hebeihdlzp:5-10月份都OK ,7、8月份会热一点,但是一般都30摄氏度出头一点

2016-08-04 11:44

好有爱的游记~

2016-08-04 13:3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08 01:02

你们青旅离火车站远吗,

2016-08-08 10:21

挺近的,坐102或是101路就可以直接到~

2016-08-08 10:33

引用 noagain 发表于 2016-08-08 01:02:05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noagain:谢谢亲~我会改进的

2016-08-08 10:4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08 11:53

引用 kona_gao 发表于 2016-08-08 11:53:22 的回复:

回复kona_gao:请问你指的是对哪里的评价呢?整个银川还是某个景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