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逃亡之情归青海

18392036393 (西安) LV.2
2016-08-03 19:01 357/5

四小只的逃亡计划

好纯粹的美食,我们忘乎所以

有一天,我突然就想逃跑了,去一个没人认识我我也不熟悉的地方,忘记性别也忘记身份,就做一个单纯的灵长类动物,就这样我期待一场浪漫的逃亡,谁会与我一同行走,我也不晓得。
  偶然的一天,大概你我对这重复的日子厌了,倦了。袁小妹、妮妮和我便开始了这场逃跑计划。
  7月17日,我们从西安出发,简单的吃了一点,便上路了。因为太期待,所以不能等太久。我们坐了晚上的火车,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到西宁火车站,哪里人潮涌动,不一会,我们亲爱的司机------小周大哥就来接我们了。那晚我们住了家庭旅馆,既干净又温馨。稍稍整理了一下行李,在小周大哥的推荐下,我们去了莫家街,里面汇聚了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味道堪称青海一绝,亲爱的你,如果去了青海,一定不要错过。那晚天突然下起了小雨,撑着雨伞,我们开始在莫家街闲逛,还记得那个叫马忠酸奶的店铺,一个帅气的回族小哥,动作娴熟地煮着牛奶青稞,我看着牛奶和着青稞在锅中翻滚,雨声滴滴答答,空气中充满了牛奶的香味和泥土扑面而来的清香。那一刻,我忘记了尘世的一切繁杂,我是一位路人,只想喝一杯牛奶而已,别无他求。雨突然下了很大,凉风习习,我们欣赏着这个陌生城市的夜景,一路谈笑风生的回到了旅馆。可能是因为坐火车太累的缘故吧,不一会,我们就睡着了,我梦见自己坐在棉花团般的大云朵上颠簸,一路越过了群山、草原、河流还有无穷无尽的油菜花,应接不暇。
  7月18日,我们的旅程就正式开始了。第一站便是驰名中外的塔尔寺,讲真,我对寺院并不感兴趣,但当我第一眼看到他时,我便被他的庄严肃穆所震撼,那仿佛是沉甸甸的历史和一个解不开的迷,突然赤裸裸的呈现在我面前,那极具特色的卯榫结构的建筑,仿佛让我穿越到了另外一个时空。湛蓝的天空,大朵的白云,笼罩着烟雾缭绕的寺院,那匆忙行走的僧人,高耸站立的菩提,以及那令人遐想万千的众生,我的思绪票到了千里以外,望着那些虔诚的朝圣者,他们对于信仰的执着,让人为之动容。参观完塔尔寺,只觉的斗转星移,物是人非。多年以后,又会是谁沿着我的步伐再入寺庙,大发感慨。或许菩提还在,砖仍旧青,瓦依旧绿,只是不知你我将会在何方。
  离开了塔尔寺,我们到往了下一站-------倒淌河,小周大哥力荐我们下去一玩。天蓝的令人窒息,云白的让我不知所措,那飘动的金帆,仿佛能够洗去心灵染上的尘埃,那成群结队的牦牛,慢悠悠地晃动着身子,在马路上横行,不知为何,我突然好羡慕他们,仿佛他们才是这块土地的主宰,他们吃草,喝水,抬头看,这群花花绿绿,狂按快门的直立行走的动物们,困惑不解。这一群动物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开怀大笑,牛儿们纳闷,为什么不能静静地感受着大自然的馈赠呢,美好的感觉都留在心底的深处,你带不走的只能用心体会。
  车开走了,沿途我们路过了青海湖,我禁不住赞叹圣湖的壮阔与妩媚。路上有下起了大雨,使得车窗外的风景更加绚丽妖娆,我坐在车里,望着这天上人间,多希望这条路没有终点,不要到站。人生就像一俩不停歇的火车,那么多站,总有驿站你要下车。下午六点钟,我们到了黑马河,雨声依旧淅淅沥沥,住帐篷的念想被打消了,篝火晚会也撤了,只能住旅馆了,海拔有升高了1000米,冷风兮兮,7月份的光景,我们都穿上了羽绒服,那就夜宿黑马河吧,只能明天一早看日出了。虽然心里有些许的遗憾,但仍感觉很美。因为被雨水洗刷过的高原就像一位刚出浴的少女,欲遮还羞。那份美只能你细细品味,夜间一位友人高原反应有点重,幸好我们提早备了红景天,诸位早早服了药,便歇了脚。
  7月19日,五点钟,我们起早去看日出,人头攒动,那日出的美真的让我无法言喻,你只能自己去感受。日出后,我们便前往茶卡盐湖,俗称“天空之境”,那里真叫水天一色,大把大把的盐触手可及,我们还下了盐湖,清凉的湖水下面是小块的粗盐巴,记得下水走走,那感觉真叫一个酸爽,等你从盐湖出来晃两圈后,你会发现自己的脚踝处便有细细的盐渍,茶卡的美不只是水天一色,还会激发你对自然的感恩之心。离开茶卡,我们便前往祁连,那日,我们见到了亲爱的尔布大哥(电话兼微信:15509783954),他真的超级nice,而且极具个人魅力,这一路上,多亏了尔布大哥和小周大哥的悉心照料,才使得我们的旅行完美落幕。
  7月20号,一大早,我们便登上了卓尔山,远远望去,延绵不绝的山脉和成片的油菜花构成了浓淡相宜的水墨画。山顶有一座烽火台,远观眺望,我们就能深刻体会和平年代的不易。远远望去,雪山上仍有丝丝缕缕的雪没有融化,色彩的调和绚丽却不突兀,你站在山顶看风景,仿若你与整个风景融为一体。下山后,我们便前往张掖,为何去张掖?只因“丹霞夹明月,华星出云间”,张掖丹霞的雄伟壮阔之美,让我再次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次日,我们便返回了西宁,天空又下起了雨,离别,总是有太多的不舍。
  青海有太多言语无法描绘的美景,如果有机会,我想我还会故地重游。下次,让我们整理好心情再出发。再次衷心的感谢我们的导游兼司机小周大哥和尔布大哥(电话兼微信:15509783954)两位暖男。谢谢你们带给我们这么棒的体验,我想我应该不会忘记那片清澈湛蓝的海,还有那片将暮未暮的原野,远方那两位可爱的大哥,那一群可人的旅友。那段时光,那份感动,我会铭记,愿你我,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来日方长,我们再聚。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4 10:46

谢谢哦,一定要去看看,现在正是最好的时间,一定会收获意外的惊喜的。

2016-08-04 22:58

感谢我们的司机大哥-尔布大哥(15509783954)和小周大哥(155 9768 1618),我们的旅途很开心,很难忘。

2016-08-07 22:00

非常感谢你们大家的支持与鼓励!

2016-08-07 23:39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