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感觉走泰国✿11天with芭提雅—清迈—曼谷

✿ 前言

2016的那个寒假,一时兴起地想去去泰国
2016的这个暑假,搭上了去往泰国的飞机
with 6 people ...

✿six people 预告照~~~
                                                                                               美腻的照片都在最后头~o((≧▽≦o)

这不是一篇规矩的游记哟,这只是我用来记忆这顿旅程的日记~

✿ about 行程

因为这次旅游真的是心血来潮,加上我们也是第一次自由行,所以很多东西都是上网看攻略,懵懵懂懂的办了下来。没有什么很紧密的计划,也没有特别去逛景点,【主要是围绕居住的旅馆在附近吃吃喝喝】
       以下是我们这十一天里乱走的行程n(*≧▽≦*)n
day1    7/19    home —— 广州 —— 曼谷
day2    7/20    曼谷 —— 芭提雅 —— 芭提雅海滩 —— 蒂凡尼人妖秀
day3    7/21    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 —— 芭提雅海滩 —— 海边酒吧
day4    7/22    格兰岛一日游 —— 唐人街
day5    7/23    —— 曼谷 —— 转机清迈 ——周六市场 —— 女子监狱 massage
day6    7/24   清迈古城内游荡 —— 契迪龙寺 —— 盼道寺 —— 周日市场
day7    7/25   丛林飞跃半日游 ——  女子监狱 massage
day8    7/26   Herb basics —— 清迈大学 —— 蒲平皇宫 —— 素贴山 —— NAYA商场
day9    7/27   ——转机曼谷 —— Central world商圈
day10  7/28   T21商场 —— King power
day11  7/29   —— 深圳 —— home
✿非常适用于早上睡大觉下午再活动、爱吃爱喝爱拍照的群体~

✿ about 签证

“签证”我认为是最首要的一关,泰国有两种签证方式,一种就是在本国大使馆办理,另一种就是去到泰国再签,也是我们所说的落地签。
       有些淘宝卖家会和当地的大使馆合作,所以我们打算在淘宝上直接寄过去签证,由于奕宝同学短假期在学校上课没回来,所以分开了办理,到了他办的时候,竟然发现他护照的有效期不满六个月【办理签证的条件是护照的有效期要满六个月】,于是乎所有的买票程序都乱了,加上距离我们去的时间不远了,为了赶上,他又多花费了一笔数目,而且他只是赶上续期护照而已,因此他只好落地签 (>﹏<。)
       不过我们几个people的就没有问题,算好时间,准备好照片和资料什么的往淘宝寄过去,寄过去和寄过来的时间差不多一个星期。
       (245rmb)

✿淘宝地址献上~~

✿ about 机票

机票是个婊砸!!为了它,我们操透了心...o( ̄ヘ ̄o#)
       虽然口头上说着去泰国,可是我们却迟迟没有动手,机票也是偶尔看一两眼,直到某天发现机票价钱涨了才下手,跪哭!!【所以一定要提前买机票呀!】
       曼谷有两个国际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所以选机票的话要看清降落的地点。
       我们买的第一张机票,去往曼谷的,航班在出发前三天突然被告知取消了!取消了!因为公司破产了!破产了!so...又花了多了钱买机票,预先10天的行程因为机票的问题多了一天,所以在选机票的时候一定要事先了解好航空公司。
       不过幸运是最后都定下来了。(统一都在“去哪儿”网买)
       7/19   18:35 —— 20:50 (广州白云机场 ——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泰国航空
       7/23   14:40 —— 15:55 (曼谷廊曼机场 —— 清迈国际机场)        泰国亚航
       7/27   10:05 —— 11:25 (清迈国际机场 —— 素万那普机场)        泰国航空
       7/29   16:45 —— 20:05 (素万那普机场 —— 深圳安国际机场) 南方航空
       PS.廊曼机场真的非常小,感觉很简陋,还有买机票的时候要注意行李重量的那一项,特别是特价的机票,我们从廊曼机场飞清迈的那趟机票购买的没注意,所以后来还补上了行李费,还是按斤算的!整整交了4500B,六个人平分起来没人750B呀!多少顿饭呀!真心超级无敌伤不起...
      (2480rmb)

✿ about 住宿

看住宿很嗨皮,每间旅舍都很有特色,不过宝宝有选择困难症,时不时心塞ing~这次目标主要是青年旅舍,体验当地特色,说白了往便宜的睡,hhh,不过芭提雅的青旅环境真的...所以我们决定奢侈一下在那找个酒店。 自给的星星评价~
        ▲7/19 -        曼谷       ✿3 Howw Hotel ✿   @ 素坤逸路21号       ★★★★☆
       “ 3 Howw 是因为机票的问题临时订的,所以订的时候不是看很仔细,不过去到的时候出乎我们意料,整个旅馆从外面看好像咖啡厅一样,前台只说英文和泰文,勉勉强强还能沟通,宿舍虽然是八人混合的,可是环境很干净,睡得很舒服。”

▲7/20 - 22   芭提雅    ✿ March Hotel ✿    @ 芭提雅中部地区    ★★★★☆
     “ March Hotel的设计不是很当地特色,就是一般的酒店,不过我们是看中那里的泳池去的,不过有开放时间限制。一楼大堂是吃早餐的地方,酒店的位置离玩耍的地方不是很远,走着都可以去到。”

▲7/23 - 25   清迈       ✿ 3 Laan House ✿   @ 老城地区             ★★★★☆
CheckIn=2016-08-15&CheckOut=2016-08-16&Rooms=2&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
       “ 3 Laan House 很好找,就在路边,是需要脱鞋子进去的,checkin 的时候是个帅哥~~环境很干净,上下楼梯有点陡,拖着大大的行李箱上楼实在幸苦......附近就有一家七仔,早餐零食在那买很方便。 ”

▲7/26 -                      ✿ Nimman House ✿   @ 尼曼海明地区    ★★☆☆☆
        “ 尼曼 House真心不推荐,外头看着挺小清新的,可是里面的房间好像常年没住过人一样,它也是要脱鞋进住的,走的脚底都是灰尘,晚上睡觉屋顶还听到老鼠跑来跑去的叽叽声....估计唯一好的就是它的地理位置吧,旁边就是尼曼路那只bigbig的dog。”

▲7/27 - 28   曼谷       ✿ Analog House ✿    @素坤逸路31号      ★★★★★
        “ Analog House是让我们最满意的旅馆,似乎很多旅馆都是要拖鞋进的,这家也是。进去里面还有两只斗牛犬,工作人员都很亲切,食物不能带进房间,只能在二楼的公共休息厅食用。附近还有一个轻轨站,打开携程导航很容易找到的。”

▲订旅舍的时候最好往热闹的地方住,去玩也方便点。(都在携程搞定~)
       (1039.83rmb)

✿ about 交通

包车:
      为了方便,我们订了几次包车,分别是在自己城市与机场的来回接送,去往芭提雅酒店与曼谷机场的来回接送,前者是通过电话预定包车,后者是上淘宝包车。
      前者和后者花费:(130rmb+123.5rmb)

计程车:
        虽然很多攻略说叫打表,可是部分司机还是不肯的,这个时候就应该和他们讲价,素万那普机场到曼谷市区的费用一般是【500B】,里面包含过站的费用,从市区去机场也是这个价钱,有些司机也会看人头叫价。计程车的话也只是在机场来回和曼谷坐过。

轻轨:
       曼谷的交通是在塞,特别在雨天,我们等车等得不耐烦跑去搭轻轨,只要知道你身处的站和说去的站的名字就行,跟地铁差不多,价钱实惠。(所以有必要的把旅馆附近轻轨口的站名了解一下)

双条车:
        芭提雅清迈的交通全程靠它,一个人20B,我们6个人,每次搭都会跟他讲价,可以到【100B6个】。

(如果去的地方不会跟司机讲的话你把图片给他看一样可以哟,最好是大门加上标志的照片)

✿ about 货币与银行卡

1rmb大概是5.3B (B代表泰铢)
       我是比较建议在自己国内兑换,汇率比较正常,在泰国的汇率感觉挺低的,很偶然才能见到高汇率的点。现金最好也带多一点,兑换的话是直接拿现金的。
       银行卡只要有银联标志的都可以用,我带的还只是建行的储蓄卡而已,不要想着在泰国ATM取钱,手续费好高,卡就用来刷就好了,而且用卡汇率挺高的,都是5.2几,泰国也有支付宝和微信哟。
       这次的话我们每人兑换了2000rmb,就是10000多的泰铢。

✿ about happy卡

我们买的是 happy卡 “七天无限流量”。一次性上淘宝买了六张,卖家还送了一大堆泰国地图和护照的防水套(很方便,机票入境卡什么的就夹在防水套里,可以防止不见),赞赞~(〜^㉨^)〜
      关于happy卡的流量问题,很多人认为过了七天之后happy卡就不能用,其实不是的。在泰国买happy卡好贵啊,简直是淘宝的两倍,所以我们说看看第八天会怎样,其实还是能上网的嘞,微信、ins什么的,就是网速慢了点,估计是在扣着卡里面的话费,不过这11天都挺过了。

(34.98rmb)                                                                                  ✿淘宝地址献上~~

✿ about 行李&事前准备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资料:
①一份入出境卡的中文样板

②所有人的护照的个人信息那页拍照保存在手机里,最好一人一份,我们出去玩的时候护照尽量不往身上带,担心会弄不见,逛商场退税什么的会让你出示护照,这个时候拿照片给他就可以了。
③订好的航班以及旅馆信息凭证截图保存,发到你手机上的信息千万不要删,旅馆发的确认信息里多数是包含旅馆的联系电话的,有些司机看不懂地址的话你就拨电话过去让他自己沟通就可以了。
④必备app:携程和geogle map(导航一流)、蚂蜂窝、大众点评(找吃的)、翻译。

行李(随身物品):
泰国阳光很猛,蚊虫很多,防晒霜、驱蚊水一定要带,或者直接在泰国买就好,七仔就有很多,挺便宜的也挺出名的。
②胃药、保济丸、去火的板蓝根之类的适量带点,前者或许用不到,可是那边的食物很热气,当地虽然有,但是自带可以避免语言障碍,当时我们喉咙痛找药就沟通了许久。
③用电插座:两个孔和三个孔的都带上一个吧,有些旅馆的设施会有些不一样。
④携带雨具,不管是不是雨季。
⑤牙刷什么的就不用多说了吧。

行李(衣服):
①防晒衣!不止防晒,还可以保暖。(泰国商场的空调真的不一般)
②过膝的长裙和带袖的上衣,一些皇宫和寺庙衣着管的比较严格。

③拖鞋拖鞋~方便极了,运动鞋的话看你们的行程来定。
④出海的泳衣必备!带多点度假feel的衣服~

✿ about 注意事项

泰国禁赌!不要带扑克牌去,拿来休闲都不行。
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
泰国是个收小费的国家,看着给,例如一些酒店拿行李的伙计。(切忌拿硬币付小费)
泰国的街道上摆放有很多供养的神佛和皇帝的画像,不管你相不相信都不要指指点点,要保持尊敬的态度。

✿DAY 1 曼谷

✿两点从东莞包车去广州白云机场~
✿六点多的机起飞去曼谷,太阳下山的天好美腻,泰国航空给的飞机餐都很合我口味,这次也不例外,瞬间填饱饥饿的肚肚。(~ o ~)~

✿飞机上兴奋地一路没睡觉,还趁这次机会还把“港囧”看了。
✿你们要留意空姐拿着入境卡询问,我们脑子反应不过来还差点错过了,拿出事先保存好的样板,轻松填了下来,就是六个人只带了一支笔,慢慢填...记得两张都要好好保存!

✿顺利降落 (* ̄▽ ̄) 机场空调好猛!!
✿到素万那普机场的指示牌几乎都有中文,照着指示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入境的地方,入境分两边,外国人和当地人,记得看清楚,傻乎乎的我们直往当地人那边冲,尴尬地掉了个头。至于落地签的奕宝就跑去另一边办理。

✿奕宝的落地签等了好久!!出机场的时候都晚上11点了,打计程车的话在出境的那层往下走一层就是的,在那层楼出门拐弯直走,有个专门打车的地方,排队按钮取车
✿接计程车之后马上去旅馆,我们自己保存的地址好像有点问题,司机叽里呱啦地讲了一堆泰语好像我们听得懂一样,于是给了酒店号码他自己问,幸好沟通到。机场不是所有的车都肯打表的,不过机场到曼谷的价钱差不多都是500B左右,里面还包有过桥费,车在开的时候最好开个geogle导航一起来,挺准的,大概用了半个多钟。
✿住的是3howw hotel,天太黑!没看清楚旅馆,错过旅馆之后还进了红灯区,吓得马上调头。原来我们刚刚以为是吃东西的那家就是旅馆!!
✿因为是凑合住一晚,所以六个人订的是混合的八人宿舍,旅馆的工作人员都说英语,撇脚英语完全派上用场。进去房间的时候发现有个people在休息!静悄悄的我们放好行李拿好钱包出门觅食。

✿大半夜的只有家日本料理在营业,于是乎泰国第一顿是日式烤肉,不过味道不错,就是问服务员拿东西的时候三脚英语笑死我们自己了。

✿肚子饱捏,还跑去七仔买了些零食和饮料回旅馆,旅馆二楼有个公共的休息室,我们洗完澡在那待着聊了会儿天,没睡意前不怎么敢回去房间打扰那位people。
✿看着点数要回房间休息,hhh,people醒了!幸好不是我们吵醒的(虽然他是这么说),是个外国帅哥,named John,英国,19岁耶,和我们一样,下午来到曼谷之后一直睡觉在倒时差,总之三脚英语一起乱七八糟的聊了一大堆(亏他还听懂了),果然没有对不起祖国多年来的英语教育。聊到3点多才集体睡觉...

✿献上John养养眼

✿DAY 2 芭提雅

✿去往芭提雅酒店的包车订的是12点半,摸估着我们9点多就起了,刷牙,洗脸,化妆~发现John同学又进入了梦乡,差不多收拾一下之后,我们跑去七仔买早餐(果然泰国七仔是万能的),附近有个水果摊,又买了一点哈密瓜和芒果,用了40B而已。
✿为了装个漂亮的逼,于是乎在旅馆外头小清新的吃起早餐。

✿吃到差不多看到旅馆出来一个外国帅哥,一看,不是我们的John同学吗!聊几句的时候,来接我们的司机刚好到了,hhh,二话不说把手机给司机帮我们拍照!

✿租的车很舒服,订的时候只有四人车和九人车,价钱还实惠,所以直接订了九人车,位置很宽,全程把腿搭上椅子、侧躺都无阻碍,两点多,就到了我们在芭提雅的酒店。

✿March Hotel!!这家酒店的设计不是很有特色,不过挺干净的,帮忙帮东西的伙计非常热情。去到房间,伙计把行李送上你房间,我们意思一下给了20B小费。
✿酒店的位置有点偏,附近还有楼层在装修,房间阳台竟然正对施工,简直可以和工地的人直视了,不过拉上帘子一切都好(尽管我们都害怕他们跳过来,因为离得真的很近)。
✿拿起包包就出门玩耍。打开导航,我们直接往海滩走。

✿逮着沙滩,拍了好多照片,可惜有点背光。
✿好像还没吃午饭...沿着海滩边的路一直在觅食,有家挺多人的店,直接进去。

✿餐厅不知道叫什么...
✿这是餐厅的侧面,里面有几个ATM,吃东西的时候面朝大海,有海风吹过来很凉爽。
✿点了一些菜,趁着没上,我们留下了两位男丁看位置,然后跑去附近照照相。

✿旁边有条街好像红灯街,看了两眼就转方向,幸好大白天的。

✿回到来菜也上了,不知道什么是什么,点菜的不是我,六位people大吃特吃好像难民 o((≧▽≦o)
✿牛排很赞耶,调的酱汁很special,还有几碟菜我们一直one more one more 地叫。
✿总的下来吃了1000多B。

✿散了下步,搭个双条车去蒂凡尼人妖秀,100B6个人(按照市价是20B一人的,尽管讲价就是了),票我们提前上网买了,直接去售票处凭证领取,18:30的场,距离看的时间还很长,跑去附近走走。

✿对面有几条步行街~~

✿走走拍拍,混进了一条唐人街,里面有家果汁店,泥猴桃汁很赞!40B而已,我连续喝了两天。
✿看时间差不多,我们又往人妖秀的方向回去。
✿舞台的场地没有之前第一次旅游在曼谷看的那个大,是个小型的舞台。

✿一系列的歌舞表演,中途竟然看得犯困...刚好奕宝同学给拉上去互动了,瞬间精神!!!还脸颊bobo!!这个梗估计我能说一年。

✿话说有个男演员长得好像尼坤!笑容好灿烂!可惜剧场拍照管的好严。
✿看完之后本来想走回酒店的,可是大家好累,就叫了双条车,可是好像司机不认识那,也没有送到门口,就在附近停了,没办法,只好自己走回去。

✿途中肚子饿了就进了一家高档餐厅,进去之后想出来,感觉不好意思的,就随便点了两三个菜,吃了700多B,不过店里的那只dogdog挺可爱的。
✿回到酒店挺晚了,洗个澡。四位people跑出去买了些宵夜回来,hhh,马上奔下一楼大堂吃东西,顺便聊下明天行程。(没错!行程都是我们前一天讨论下来的~)

✿大堂的沙发舒服的简直想睡在那了。

✿DAY 3 芭提雅

✿据说订的酒店里面包了早餐,可是有限定时间,九点多起床爬去吃早餐,接着,继续回房间睡回笼觉,hhh,好任性~
✿睡到了12:30!!好舒服!四个女仔围在一起化个小妆,即将开始我们一天逛街的行程~~
✿first!Central Festival “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 !!打开携程,定位,geogle map导航,十几分钟的路程。

✿里面挺大的,吃的店集中在上面几层,楼层边还有些精品小店,看她们买了几对耳环,心痒~打定回国要打耳洞的主意!
✿上面有家 “一期一会” ,抹茶芝麻雪糕好吃!上面圆圆的好像汤圆那个回味无穷,方块的整个是抹茶,尝尝就好,不要都吃,不然腻死。

✿一楼有家HM,两位伙伴在那买了几件衣服,一层还有家星巴巴,进去坐一坐补充一下精力。
✿傍晚的海滩很美,我们又一次跑去海滩享受。

✿打算自己走回酒店的,心不在焉地看着导航走错过了很多条路,不过多亏这样,我们越来越能掌握芭提雅的地区方向了。
✿对了,酒店二楼有个泳池。晚上九点就关门,刚好回到来还有半个钟!飞的换好泳衣跑下去玩。

✿晚上的水好凉~

✿真的玩到工作人员来赶我们走!!(捂脸捂脸)
✿洗洗澡,又要出去为我们的晚餐操心了。
✿我们想晚上去海边的酒吧坐坐,所以又往着那边走。
✿路边有很多报团的店,于是进了一家外国人的店报了个格兰岛一日游(包括有车酒店接送,空中降落伞,水中漫步,水上摩托,香蕉船,免费拍照片,午餐),我们还神奇般地拿英文跟他讲价,最后确定为一个人1770B。
✿接着遇见一家餐厅不错,“MR,99” 气氛不错,还有人驻唱,杀进去!

✿星星同学忍不住上去露了两手,hhh,星海男神在泰国唱歌啦!!
✿这顿吃得真的超级饱!3000多B。

✿有时候顺手把每顿饭的单子带走其实挺好算钱的~
✿旁边酒吧好多,可是也有很多看上去好色情啊,有家吧挺多外国人的,进去feelfeel气氛。
✿六个people一共点了11瓶啤酒,玩什么?听说泰国不给赌博,我们默默地拿出手机下了一个骰子app,悄悄玩起大话骰。

✿有个外国大妈在猛地嗨舞,吓死宝宝了......

✿就在我们旁边有个外国女人在打桌球,屌屌的,可是时不时碰到我们的人,两伙脸臭对着,回头想想还是挺后怕的。
✿喝得差不多,奕宝在街边tu了...想着打双条车回去,司机开我们高价,不管他,我们自己慢慢走回去,顺便大家醒醒酒,半夜的芭提雅很凉爽,不像东莞的天气又热又闷的。
✿听说明天要九点半出发,早点歇息。

✿DAY 4 芭提雅

✿早餐 —— 坐车 —— 坐船 ,九点半开始的行程就忙碌起来了,出海的话务必要带上泳衣~
✿首先是空中降落伞,穿的衣服真的很重,勒的窒息,看着前面的人玩耍心里默默紧张,小孩子是有工作人员陪着一起的,那技术,佩服!轮到自己玩的时候好像不是那么可怕了,工作人员会讲中文,会把注意事项都告诉你,飞上天的那一会儿,直接与太阳肩并肩!爽!时间要是再长点就好了。

✿结束之后要换泳衣去水中漫步!
✿有两位伙伴没带泳衣,不给下水!!好可惜。
✿进去之前一阵担心,那个里面呼吸是怎样的,不舒服怎么办!不过其实都很好解决。
✿带的氧气罩很重,下到水底耳朵会耳鸣,把手从头盔下面伸进去,捏着鼻子吹一口气就舒服了,跟潜水员比个OK,拍个照,喂喂鱼(可是什么都摸不到,水也很浊),体验一下就好了。

✿马不停蹄地做快艇又去了另一个地方,以为可以吃饭呢!没想到是玩水上摩托。
✿爱心爱心~这个项目是我最爱,工作人员会带你开一会,然后直接给你开,玩得不亦悦乎~差点把人家给撞了...油门拧到最大!玩得就是速度!
✿此处照片太丑,不给看~

✿坐着快艇穿梭在各个项目中...其实我们坐艇坐得具晕~~
✿对了,还有个香蕉船。
✿原以为我们可以挺到最后不翻船,却忘了这个项目不就是要你翻吗!于是集体落水!在前面开快艇的那个就这样拉着船直接走了!?过分!好吧,我们慢悠悠地游回去。

✿经历了一顿波折竟然还只是中午12点多,吃饭去,岛上的饭随便填两口就好了,充满味精的汤最好喝。

✿之后导游问我们去不去浮浅,要加点钱,可是我们实在太累了,拒绝之后坐在外面的沙滩椅上休息,等着导游之后回来接。

✿如果有下次一定要记住导游电话,幸好那些导游穿得挺好认的,差点错过回去的艇,这次让我们霸了一回外面的位置,舒服~重要是不容易晕船。回去之后也有车送我们回去,照片什么的傍晚旅行社直接送到酒店前台,还是光碟来的。
✿身上都是黏黏的海水,上楼洗澡前跑了趟泳池,在冲洗哪里冲了好几下,再下水游上那么一两圈,赞!
✿大家洗完澡之后精力又回来了!对昨天唐人街那里的东西有点念念不忘,所以又走去那里吃饭。
✿坐下来之后一窝蜂的放了几张菜单在桌子上,要注意!都是不同家的,点菜的时候最好让同一个人点,我们简直就是血的教训!!
✿都是因为那串鸡肉串,我们点了一共8串。可能是她们煮的方式和选料不一样吧,真的好难吃....那个鱼还不错,酸酸辣辣的。
✿回去路上还买了一堆水果,榴莲不用说都是必备的!

✿无论怎样,我们六个在一起吃饭就会好疯狂~
✿叭叭叭啦~去七仔买了零食和啤酒,回去酒店奕宝星星房间嗨!星星一直在录歌,“刚刚好”成为了我们整个旅程的魔咒。
✿这是芭提雅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转机清迈了。

✿DAY 5 清迈

✿之前在淘宝订好了车,10点钟司机准时到了酒店,一如既往的大车,默默地在车上补个觉。
✿我们是从曼谷的廊曼机场飞去清迈,这个机场真的是好小....而且好“朴素”,托运的时候交了一笔不小的行李费(以后买机票要好好留意)。
✿两点多的机很快就搭上了,小型的机,飞的时候挺震的,三点多就到清迈了。机场外就有计程车可以搭,门口贴着统一价,司机不会收多你钱的。
✿订的旅馆是在老城区里面的。

✿订的是“3 laan house”,进去的时候要脱鞋。本来想大家租个摩托车耍一耍,价钱都讲好了,奈何只有一个人会开,老板娘很担心我们出意外,收了我们的钱又退回给我们了,租车成功,幸好拍了个照片装个逼,hhh

✿好吧,我们就只好开着导航走出去~
✿逛到了周六市场附近(刚好周六),门口有条食街,就围在塔佩门那,七零八落的买了一堆吃的,有个香肠超级难吃,里面包着饭。

✿总觉得很多小摊都是中国人开的~

✿市场好长好大,尽头没走到我们就调头走了。,四个女生都买了一条裙子和放手饰的手工碟。

✿女子监狱massage是我们这次清迈的目的!清迈里面女子监狱massage的分店有几家,我们随便搜了个图给司机看,坐个双条车就去了。
✿去到的时候离关门还有一个多小时,立马选了个全身泰式massage,300B,一个半小时,哇撒,舒服极了,让我们到现在回国了也念念不忘,而且这个价钱就清迈有。走的时候给了20B小费~全身心地舒畅o((≧▽≦o)

✿走回旅馆的路上看到好多蟑螂...清迈蟑螂!
✿这么的仪湘湘同学想要玩下丛林飞跃,回去刚好看到还有一家旅行社没关门就了解了一下,于是乎连玩什么都没弄清楚我们就报了一个丛林飞跃的团,讲了下价钱,每个人1900B可以玩完所有项目(原价2400B),时间在后天,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在毫不经意间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今天依然,在七仔买吃的回旅馆happy结束~(七仔可以支付宝哟,汇率都是5.2多,比一般的都高)

✿DAY 6 清迈

✿这么说来,我们还没有特意去过哪一个景点看,都是在吃吃喝喝,不如看看景点?
✿11点起床!穿上昨天买的曼谷裙,美美哒~
✿今天刚好奕宝生日,请吃饭!大众点评介绍附近有家菜馆不错,开个map马上就找到了。

✿有没有很吸引~~~(๑>ڡ<)☆

✿这家的菜都在50B左右,可是很小蝶,所以我们点了很多,也有很多菜我们在菜单上找不到,直接把大众点评的照片给店员看就好了,冰奶茶一定要点!!是我们这几天在泰国喝过最好喝的奶茶了!点了六个白饭,还特地弄成了星星样...赞点多多,才吃了800多B。Huen Phen营业有时间限制噢,中午的话三点就会关门了,直到下午五点才开。
✿绕着饭馆能拍照的景很多,例如红砖墙~我们估摸着拍了好久。n(*≧▽≦*)n

✿拿起手机都是摄影师~~⁄(⁄ ⁄•⁄㉨⁄•⁄ ⁄)⁄

✿有没有大片即视感。hhh๑乛◡乛๑
✿饭店出门左拐直走吧,会有一条巷子,看到里面尽头隐约可以看到一座寺庙,走进去发现原来是 “契迪龙寺” ,金灿灿地,拍了几张照片之后我们就开始慢慢欣赏。(不用门票喲φ(゜▽゜*)♪)

✿有个小建筑很吸引我们的目光,里面有个玻璃罩,罩着一位僧人,奕宝说那是德道高僧去世后肉身不腐不烂放在这的,有点恐怖,我们脱了鞋进去,为了显得礼貌我们把墨镜和帽子也脱了,拜了几拜就出来。
✿整个寺庙有围着12生肖的雕塑,我就找到了自己的那只小老鼠拜了几拜~━((*′д`)爻(′д`*))━!!!!

✿契迪龙寺没有很大,很快就逛完了。从正门走出来之后可以看到一家mango,在网上给国人炒得挺火的,进去尝了一下,就是一般普通的店吧。

✿mango出来右手对面又有一个寺哟,“盼道寺” ,直接进去了。(不用钱的都好)

✿这个寺的感觉和刚刚的好不一样,飘飘扬的小旗子好像庆典的感觉,当然,也是小小的,一下子看完。
✿出门左拐有家好可爱的精品店,门口有只小木马,忍不住上去拍了几张,几个有耳洞的一直在挑耳环,那我自拍好了,hhh

✿精品店附近有家饮料店,装修好精致,想着休息一下就进去了,还尝了她家特有的茶,叫什么忘了,一壶246B。
✿茶的味道很独特,不特别好喝但也能下口,可以免费续杯,我和奕宝就喝了两壶。
✿星星点的那杯饮料太甜了,店员看他不怎么喝还特地走过来问,然后又重新调了一杯给他。

✿路边有个兑换泰铢的店,看着汇率挺高的就换了,不用手续费,换了300rmb,1515B!
清迈真的很神奇,天色黑得差不多的时候,这条街就有很多小摊摆了出来,五颜六色的帐篷,我们不费丝毫之力就身处周日市场~
✿满街的大象画,香皂,衣服~
✿美食多多~不管了,边走边吃~特别是那个圆圆白白的肉丸和冬荫功的汤料捞在一起味道好特别,炒粉都是甜甜的,配上不炒熟的豆芽。

✿街上有间香皂店,在里面小小的任性了一下。
✿刚刚的小吃让我们好不满足,发现一家好热闹的饭店,杀过去!
✿巧巧的,进的又是一家大众点评评价很高的店。

✿炒饭和冰奶茶是我们的必点菜,感觉到了泰国吃个好吃的青菜是件困难的事情,不过这家的炒通心菜超合我口味,饭桌上又是一场战争~
✿散步回旅馆,清爽的夜风~在药店买药闹了点小笑话,早点休息睡觉,明天迎接丛林飞跃!

✿DAY 7 清迈

✿为了不想拥挤着和别人挤着玩,我们报的团就我们六个,特别的早,七点车就来旅馆接我们。导游是个短发的帅气女人,很nice,还让我们吃完早餐再走,丛林飞跃的路在山上,看这车技...老司机是的。
✿玩的那里有四只dogdog,仪湘湘喂了一点面包之后就一直围着我们转,吓尿了...来的大多都是外国人,没看到中国人,应该是这种游戏比较热门在外国那边。
✿手机钱包都放在了车里,只带了两部走,穿上装备,那装备好臭噢,湿湿的,身上挂了他们给的水壶,还有一根木棍,带玩的还骗我们说是打蛇的,吓死!!

✿总之我们坐上车,往着真正开始的地方去...
✿手机给了带玩的,帮我们照相。

✿这是部分轻松的项目

✿单纯的飞我是享受的~
✿至于那根棍子是让我们飞的时候来刹车的。稳玉同学中途有次刹车的时候把棍子弄掉了,万山丛林~捡不回来~有点吓尿,之后都是带玩的帮忙带着她玩,怎么觉得这样更安全嘞(┳_┳)...

✿然而这个就是我的致命点!垂直降落啊!失重感呀!我是连过山车和跳楼机都不敢玩啊!被告知还一共有三十多关的我...被告知最后是个40米垂直的我...
✿问了句可不可以回家,不可以!
✿上图就是40米,估计真是给恐惧到了,准备到我的时候直接泪崩,带玩的就吝惜了下我们,慢慢来~可是中途解开锁之后的那几米还是瞬间下落...宝宝的小心脏呀。
✿永远忘不了前面那批外国人看我泪崩的眼神...
✿丛林飞跃果然是我人生中一个质的挑战,哇,不过还有证书和衣服送,宝宝是坚强的。附送的还有腿上的淤青...

✿玩了那么久,下了山回到旅馆才12点。困死了,一大早地起来,去七仔充下饥,回旅馆洗个澡好好休息。差不多四点多,一伙人起床出门觅食。
✿在大众点评搜到一家 “MR.KAI” ,找店的时候记得左右都要看,不要分心!!这次我们又差点错过。

✿吃饭中途遇上一场超级大雨~~~~

✿劳累了一天,集体打算再去一次massage(在清迈的话massage千万不要吝啬!这么便宜这么舒服的只有这个地方),又去了一家女子监狱的massage,不是第一晚的那家店,想好好享受一下,六个人都点了【椰油全身磨砂和按摩】,900B一个人,支付宝付款汇率更高哟~
✿害羞地脱光光穿着一次性内裤~
✿可是这次massage没有第一次那么舒服,只是感觉她在身上摸摸按按而已,没什么感觉,身体还是紧紧的没松开,所以捂着良心,不给小费!

✿massage门口对着有两道闸门挺有feel的,于是我们大半夜站在那里照相哟~~๑乛◡乛๑

✿似乎在泰国就很喜欢游逛~然后看到了一家化妆品店,好了,进去任性吧!
清迈的化妆品也是便宜的,对于一些当地牌子来说。

✿DAY 8 清迈

✿旅馆十一点前要退房,待会就要转场老城外住,我们四个女生想趁着在老城里面还有点时间,就去那家清迈特有的精油店逛两圈。
✿“Herb basics” 思密达,在外面就闻到一大阵香味了,里面的东西都好心水,杂七杂八地买了点。

✿回到旅馆时间刚刚好,收拾行李退房,旅馆的工作人员还帮我们叫了一部车去尼曼路的旅馆。
清迈住了两个地方其实是为了玩的方便~司机找了挺久的,没想到尼曼旅馆就在那只大dogdog旁边!放好行李我们就走去旁边照相了。

✿打开大众点评出门找吃,这次找的店是最不好吃的一次,“The salad concept” ,就是吃草的!!炸的东西很干,肚子是吃不饱的,而且很贵!最好吃的估计就是那个柠檬茶。
✿在附近叫了双条车去清迈大学。下车走到里面的时候有个导向要我们去买票进场,据说是越来越多游客进去参观打扰到学生,所以专门设立了游览车,60B一个人。

✿这个大学真的好大!!像个小区一样,看得我们哇哇声,好像乡巴佬,hhh
✿中途在静心湖有15分钟的停留时间,抓紧下去拍照。

✿游览时间没有很长,下车之后想着怎们去素贴山,刚好有个双条车司机在接客,满口中文,讲了下价钱,140B一个人,车去蒲平皇宫,素贴山两个地方,下山的时候送我们去NAYA商场。
✿这个山路不是开玩笑的,兜兜转转,司机开得还算慢,还有一些人是开摩托车上山的,我们还跟他们嗨了嗨,好搞笑。
✿这山路下来好几个头晕想吐(这个时候好庆幸没有报那个去拜县的团,就算去也要搭飞机去!),在门口休息了好一会,买了门票,每人50B,进皇宫是有衣服要求的,和大皇宫的一样。没穿好的话租一下就好了。
✿皇宫很大,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在走什么,都是花花草草,凉爽极了。

✿素贴山离着挺近的,司机载着我们一会就到,司机告诉我们有两个方式,自己走上去再买门票,30B,坐缆车就50B,我们就自己走上去,路其实不长,在楼梯口发现一只神奇的猫猫,它站在它咬死的老鼠的旁边,有个打扫的阿姨好像在训斥她,它还喵喵的跟她叫着,好诡异!!

✿其实门票也不一定要买,他卖的门票是针对顶端那个宫殿的门票,所以我们没有走进去逛,就在门口看了几下,楼梯上有好多毛毛虫,好恶心,走路的时候要小心点。
✿坐车下山又是一个煎熬,亏我们一路上不小心睡着了,司机按照约定把我们送到了NAYA商场。
✿NAYA里面有一间曼谷包的专卖店,兜了好久都买不到喜欢的款。
✿有个卖果冻类型包包的店,发现有个包包超中意的,可是没买。真的是买了后悔一阵子,没买后悔一辈子!在负一楼的boots shopping了一小会儿,小收获~
✿晚餐也只是在商场里面简单搞定而已。
✿晚上洗完澡到旁边 i Berry 喝了杯苹果冰?反正好好喝,说的我现在就想喝了。
✿明天早起,转机曼谷

✿DAY 9 曼谷

✿十点多的机,我们九点退房,老板娘帮我们叫了部大车,去机场六个人一共200B而已。
✿机场麦当劳的早餐还挺好吃的,点了个粥,暂时填了填肚肚。
✿这次订的是泰国航空,可是飞机飞得好像丛林飞跃一样,真是调皮又任性,在素万那普机场下机,大城市的感觉扑面而来。
✿旅馆又是素坤逸路上的,我们把旅店电话给司机自己问路,去的时候也是迷迷糊糊的,因为旅馆是在小巷子里,所以找的有点晃。

✿这里find到一份地图~
✿旅馆里面有两只斗牛犬,丑丑的,不咬人,摸起来好好玩,像只哈皮狗。
✿订的是一间六人房,我们六个刚刚好,可是在五楼,我们累得像只狗一样把行李箱抬上去,有个路过的外国旅客还笑了下我们。
✿休息一会之后我们分了两部计程车去 “central world” (没有双条车就是不好玩)

✿很塞车,所以先到的三个去吃饭先。我们三到了之后看到了一家日本料理,便宜,好吃。

✿六个人集合之后就开始逛商场,顺便兑了两百rmb。
✿这个商场我喜欢!它是有很多商场集合起来的一个商圈,超级大!!我们在化妆品专柜一直剁手剁手!!里面的商品很多都打折,满两千株还可以退税!

✿外面一直哗啦啦地下雨
✿想打个车回旅馆,竟然等不到车!好吧,放弃,搭轻轨!真的携程在手,说走就走!

✿跟着指示牌找到轻轨,可是不知道我们处的站叫什么,刚好后面站着一个中国人,感觉是在这边生活的,他很nice的给我们指了路,非常顺利地买了票。我们住的那个下站口叫做“phom phong”,31B。

✿下站看到迷人的夜景~

✿回旅馆收拾东西洗个澡又在附近觅食,family mark 旁边有个小摊,我们在那点了几碟,那个饼不错~之后又进全家买了些饮料回去。

✿DAY 10 曼谷

✿话说.... 旅游到一定程度是不是都会有疲倦期嘞?总之到了这天我们莫名其妙地累了....
✿10点起床!!附近有家T21商场,开着导航走去那边吃午饭。

✿T21商场是以机场航站楼为主题的,总共九层,每一层都是一个城市设计,2层东京的设计我最like,顶楼有家著名的massage店,“let's relax” ,我们就在门口看了下而已,价格好贵....比起清迈,所以如果在清迈的话一定要尽情massage!

✿额....忘了吃东西在几楼,是那种自己找座位,用钱买卡,剩下的钱没用完还可以退哟~
✿我们六个人,四个女生点了8碟,吃了8碟~男生就一人一碟....hhh  ,战斗力不敢比较。
✿之后男生有去帮我们点了杯果汁,没有留意看是什么汁,很好喝!好像是有红萝卜、香蕉、火龙果....然后就尝不出了(>﹏<。)~呜呜呜……

✿T21商场的厕所非常不可思议,里面的简直就不像个厕所,而且设计也是按着城市特色来,我们是在东京那层上厕所,还以为进去泡汤池!星星差点还跟我们走进了女厕!!!hhho((≧▽≦o)
✿在里面有好多买首饰的店,她们耳环也买了好多,奕宝也买了个圈...

✿奕宝自带颓废感,装可爱也无法改变,还有10天没剃的胡子...
✿这个商场没有昨天的那个东西多,走出门口,想去大皇宫,奈何烈日当头,不如逛街!
✿接个计程车去King power (皇权购物中心)!花了100B,司机很热心,到了地方还带的我们进去办免俗税卡,购物的时候必须出证的,会用到护照哦,直接用存在手机里的照片就可以了。

✿King power 的东西也不是特别便宜,比起昨晚的central world ,两家都会退税,不过也在那买了两只唇膏~
✿原本想接个车回酒店附近,可是遇上那种大的计程车竟然按人头算钱,再见!然后我们神奇乎的找到了轻轨搭ヾ(*^▽^*)ノ"晚饭也顺便搞定~

✿每晚的重头戏来了!宵夜思密达n(*≧▽≦*)n
✿对昨晚路边摊的饼流连忘返,打包一个,在旅馆附近的店买了个炒饭,还有烧鸡,七仔买零食,奶茶~

✿还顺便学到一个新技能,用牙开瓶盖~~有技巧的,乖宝宝不要乱学哟~
✿明天就要回国,心里好感慨,不想回家~

✿DAY 11 回国

✿突然之间不记得午餐吃了什么....噢!是一间类似于天母蓝鸟的店,买早餐居多,也有饭。
✿and than go to the airport
✿素万那普机场~~bigbigbig,托运的工作人员好不会做,六个人是一起的,她硬要每个人行李的重量一个一个来,慧君童鞋的超级无敌行李箱里的东西也给拿出来分放在其他人上,而且只能有一个行李!星星同志多出来的背包又要塞塞塞,里面都是帮他姐代购的液体,上不了飞机,过程很痛苦。
✿办理退税手续的地方在进机场右手边最尾处,拿着护照和黄色那张纸给他就行了,可是这里还不能拿到钱,要过安检进到里面再取。

✿过了安检之后又有一个King power ,不如再逛逛!
✿之前在king power 买的东西也要在机场取货,我们的机是G1口,所以要在相应方向的取货点取货才行,退税的地方就在旁边。
✿上机前买了两个芒果糯米饭回家~o(▽`o)=3=
✿机场有点大,退税和拿货都要预好时间。

✿在候机处的最后一照~

✿这飞机是我做过最舒服的一次,不是什么大型机,可是机长的飞行技术让我全程feel不到任何失重感,赞赞~
深圳下方的夜景好迷人!

✿飞机降落,任性泰国旅真的结束了(>﹏<。)~

✿ talk about someting

11天的旅程就这样划上了句号,想起开始的那么几天嘴里还喊着怎们这么长,没想到现在觉得那么空虚寂寞(>﹏<。)~呜呜呜……
      这次的行程安排没什么规范性,也能说我们很勇敢吧。就如标题一般,跟着感觉来,只要围在酒店的小路,我们都基本走过,所以还偶入了很多非正式的massage,特别是在芭提雅那里。不过在清迈的小路走来走去会让你遇见神奇的事情,例如进到一条通往寺庙的巷子~可以随心所欲地街拍,一系列的大片即视感~
      有点惋惜没有给更多的时间在清迈曼谷的生活节奏太快,芭提雅的生活都存在于黑夜,只有清迈,缓慢的节奏,刚刚适合我们这群懒人~
      感觉似乎爱上了这个城市,为了它我还会再来一次泰国,还有massage~难以忘怀那种滋味~~
      听说女生天性爱逛街,泰国偏价的化妆品没有逃过我们的爪子,只要入眼的boots都杀了进去,那之后看到都要吐了~还看到很多中国人开的代购店,比一般市面上的都卖得便宜。
      在当地比较出名的东西几乎都买了一些,小黄瓜的三分钟面膜囤了好几支,唇膏最爱~这次一买买了三支,两支露华浓,一支CUNIQUE,包装挺华丽的~
      舍不得这个物价那么低的国家~舍不得这个夜晚吹着凉风的国家~
      六个人每天的吵吵闹闹,都会变成大学毕业前最美好的回忆~
      暂时的离别或许只是为了......
      寒假的再相聚?

✿从头到尾的、随拍随记~~

✿旅途的开头总要有墨镜装下逼~

✿在机场美照一番~

✿第一次搭双条车的喜悦感~

✿难得一次他拍的合照~

✿奕宝特别像算命的~

✿大大的镜子好像都只有厕所有~

✿拖鞋不乖~

✿下次一定要把这些做完~

泰国的酱汁都让我尴尬~

✿不如疯疯癫癫做个美女子~

✿慧君这个小富婆~

萨瓦迪卡~

✿要是这是我的大学该多好~

✿我很怀疑你是一只沙皮狗~

THE END~

✿还有几个旅途的美拍尽在 @beatnose~

引用 beatnose 的图片:

名人面对镜头都有那么点不好意思。

2016-08-03 20:19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8-03 20:19:29 的回复:

回复九月天:那是网红

2016-08-03 22:31

详细的泰国攻略

2016-08-03 23:0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03 23:05:08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08-03 23:25

2016-08-04 09:57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04 11:25

引用 春田小晏_yee 发表于 2016-08-04 11:25:40 的回复:

回复春田小晏_yee:谢谢~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2016-08-05 19:56

引用 Athena 发表于 2016-08-04 09:57:54 的回复:

看到所有食品都要流口水的了

回复Athena:这次主要就是吃

2016-08-05 19:5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08 12:53

引用 布吉岛 发表于 2016-08-08 12:53:08 的回复:

回复布吉岛:可以啊

2016-08-09 02:49

英文不咋好可以吗

2016-10-03 21:28

引用 飞毛腿唐嘉宸11 发表于 2016-10-03 21:28:37 的回复:

回复飞毛腿唐嘉宸11:其实不是所有泰国人都会讲英文的,一些基本的都差不多够用的,再不行就比划比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