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广东老婆体验HK

2016-08-03 19:06 374/2
  • 出发时间/2016-07-15

广东老婆体验HK
        我是四川成都人她是广东湛江人,我们在成都书写自己的幸福。我要带着她一直在路上。。。。。。

下面是她写的哟~~~
时间:2016|07|15  出行天数:5天4夜  从成都香港

作为一个地道的广东人,并且生活在深圳将近10年,居然连香港都没有去过,身边的朋友都很惊奇,连我自己都郁闷了,谁让我总是摊不上好的时间点呢···想不到嫁到成都后,托老公的福,终于圆了我出行香港的梦,这回得好好体会了。
      15号07:00点的飞机,我们怕错过飞机,一夜未眠,只能在飞机上补觉,浑浑噩噩的我们抵达了机场,漫长的过关手续,终于踏上了香港的土地。随着接机的师傅到了预定的酒店(位于柯士甸路的华丽酒店),安置好我们就出门啦  ;
按照常规,当然是先逛逛街,来到旺角,对于女孩来说,SASA、卓悦是跑不掉的店,价格相对国内真是实惠败了一堆的化妆品护肤品,兼常用的一些必备良药,真是痛快
      逛完街第一站,就是拜访老公的朋友啊奇,因为老公之前在香港拍过纹身展会,所以认识不少纹身师好友,啊奇就是其中一个,是不是很有型?他是个型男奶爸哦!不过当天他们工作比较忙碌,小聊一下我们也前往下个目的地了。丁九村,一个靠着海滩的美丽小村,阿纳就住在这个地方,每天享受着阳光沙滩,偶尔还有比基尼美女欣赏。啊纳把我们晚上的行程都安排好了,下面我就开始放毒咯;
         青山湾海鲜市场,一条街全是新鲜打捞的海鲜,位于三圣街,和成都有着一样的街道名,竹节虾刺身、花雕蒸蟹、炸生蚝、蒸斑、海螺等等,简直就一下满足了嫁到成都这些日子久违的嘴瘾,尤其的花雕蒸蟹,花雕的提味加上蛋的嫩滑,把螃蟹的肉质提到新的高度,酥炸生蚝和虾头送着啤酒简直绝了!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饭局,也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晚安;
      为了我们广东传统的饮早茶,特地起来个大早,来到这家叫稻香的茶楼,出行之前自己在网上做了小功课,香港有几家茶楼都是比较不错的,这事其中一家,而且离住的地方不是很远,所以先来这里尝尝鲜。稻香装修环境不错,干净整洁,不是传统的推车,是直接点单服务员再给你上菜,比较偏向饭店的感觉,点心点了上图几样,味道都很不错,分量精致,价格一般,因为当天不是他们打折日,总体还是不错的。吃到一半旁边来了桌韩国人,因为语言不通连个服务员都叫不到,可惜我和老公英文都很烂,所以除了帮他们叫个服务员就啥都管不了啦,哈哈
        记得我说老公在香港有很多纹身师朋友吧,饮完早茶下一站就是来拜访身处深水埗的华仔啦,有着超帅的图腾纹身,不过还是一样工作时间,我们相约两天后一块聚餐。
        维港大家都比较熟悉啦,几乎成了来香港必到的景点,但是这天香港太热啦!赤裸裸的港边没有一点可以遮挡的地方,就算风大也像空调的暖风一样,老公还非要我拍照,故意给他个背影。
        下午在啊纳的带领下我们来到黄金海岸,这对我来说可是消暑圣地,泡海水神马的最舒服了,老公说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下海,为了搭衬我,特地买了瓶黑鬼油来晒,希望如他所愿啦。一路穿过酒店,路过游艇会,一字排开超霸气的游艇真是羡煞旁人,来到海滩上,放眼望去人还不少,海面上救生浮标把海格成一个个方形,而每个格子里都有一位坐在救生船上的救生员,看上去就相当有安全感呢,租个游泳圈,开游啦。
          游完泳最好的消遣时什么呢?当然是BBQ啦!为了感谢当时他们到成都旅游时我们的热情款待,他们每人都拿出看家法宝,早早就腌制好的猪扒、鸡扒、牛扒、羊扒,还有各种丸子和海鳝,最棒的是他们泰国邻居自制的泰国辣酱,真心一级棒!海滩是免费的,烧烤炉也是免费的,不得不感叹香港人民的好福利之余还要感叹香港人还能保持的这么整洁干净。想问玩得有多嗨?看酒瓶就知道啦。
           为了吃到最传统的点心茶楼,顶着宿醉的脑袋,一路赶到了莲香楼,一进门,迎面而来的时代感,真是让我这吃货心神陶醉,刚坐下点好茶,一位婆婆级的服务员推着推车来到旁边,相当热心的给我们介绍着热腾腾的点心,推荐的莲蓉包里面还夹着一点咸蛋黄,化解了莲蓉的甜腻,分量之足到老公一夹起来就惊呼包子好结实,入口细腻,果然是广东的细面包子,这一顿,自然又是心满意足。

好啦,她暂时没时间写了,很快补上哦~~~~ We Chat ID:6883919

后左:阿明
后右:阿怪
前底:阿纳

庙街(Temple Street)位于香港九龙油麻地,是香港一条富有特色的街道,同时也是香港最负盛名的夜市。很多电影都曾以该条街道取景。庙街以售卖平价货的夜市而闻名,被喻为香港的平民夜总会。

油麻地(亦写作油蔴地),英文:Yau Ma Tei(由于韦氏拼音和中国大陆的标准拼音不一样),位于香港九龙半岛南部,行政上属于油尖旺区。
其实,油麻地之名与油麻地天后庙有密切关系。因为当时天后庙前的土地是渔民晒船上麻缆的地方。不少经营补渔船的桐油及麻缆商店在那里开设,故被称为“油麻地”。

纹身师尊炉

纹身师阿奇

阿纳带我们去海边吃饭~!太棒啦

看老的九龙城投影

九龙旺角以北有一条界限街,它将九龙半岛横向一分为二,街南部分称九龙,街北为新界。界限街东街口通往启德机场,启德机场北面就是著名的中港英三不管的九龙城寨。九龙城寨公园原是香港政府、英国与大陆之间的三不管地带,因协当年签订割让条约时,声明这一块位于香港境内的土地仍属于中国,但大陆政府也不想深入此地来打扰、或是被当成挑衅的行为,渐渐的就成为无政府的贼窝。许多在香港犯了法的人就逃到这里,然后落地生根,又因这里无法可管,自然贩毒、走私、杀人、抢劫的乱事不断。
九龙城寨只6英亩大,约2.7公顷,曾是一块被英国割占而仍是中国行使领土主权的地方,身份非常特别。原来在《中英展拓香港界址专条》中议定,中国官员仍可驻扎九龙城内,并保留附近码头以便往来。城寨因此成了“界中之界”。但实际上,清朝、国民党时期和解放后,中国都未在此治理;英国虽不断觊觎,都无法得逞。结果城寨成了“三不管”地方,寨内藏污纳垢,环境恶劣。

九龙城寨的泰国街买的辣椒,巨辣无比。

阿纳烤肉。

海边BBQ

旺角(英文:Mongkok)位于香港,即九龙西部。新旧楼宇林立;旧住宅楼宇地铺多为商店或餐厅。以弥敦道为界,购物中心集中在东面,住宅区在西面。交通十分发达,有巴士及港铁(东铁线、荃湾线和观塘线),更有专线小巴通宵行驶。假日时弥敦道一带经常水泄不通。旺角的人口密度极高,平均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3万人,现时其地积比率约4倍。

原创T恤:说不好

作为一个内地人我第一次吃海鲜觉得可以吃饱~!赞

莲香楼

莲香楼,在香港的莲香楼原设有3间,现仅存1间于香港岛中环威灵顿街160-164号(该店创业于1918年)。于1910年(宣统二年)一名叫做陈如岳的翰林学士,因品尝了连香楼的食品后,大赞其莲蓉做得出色,故书“莲香楼”,提议将原本的“连”字上加上“草花头”,连香楼自此易名为莲香楼。
广州解放后,广州莲香楼进行公有制改造,解放初期,香港的莲香楼每年都会派人到广州一德路的办事处派发分红给各股东,后来因为政局动荡,不久跟香港3间莲香失去联系。在经营运作上,香港的莲香楼各自负盈亏。

最后一天她生病了,去医院打了一针~~~

朋友们。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04 10:3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