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nder The Dome ☀ 三年一刻 搭档在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5-28

一个初来乍到的游记girl

◆  受身边哥哥姐姐写游记的影响,我终于!终于!终于也按耐不住,在沙发上做了无数个思想斗争后蠢蠢欲动的准备把人生第一次游记贡献给一起“战斗”了三年的搭档。。。(此处:撒花✿✿✿掌声&欢呼
◆  三个来自不同城市本毫无关联的人因为学生会(每个大学里都会有的神秘组织嘻嘻)用了三年时间变成了最好的“死党”、“战友”、“搭档”~ 因为一起经历了学院的大大小小活动,发现一路争吵着走过来的时光好的惊人,虽然我们两个姑娘和大哥依然没默契(微笑脸)但还是想就着学生会最后一年搭档的机会一起溜出学校冲出天津一起搭档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耶!(其实就是三个大懒憋了太久想出去玩啦。。。哈哈哈
◆  还有一句大实话就是,这年头找个合适的朋友出去玩真心不易啊,性格、习惯还有脾气巴啦啦的,合得来太重要了!!!(先在这里给我的两个搭档颁两朵大红花!!!)所以有了对的人,还等什么呢!!
❤  先po几张合影。人物设定如下:大哥是最黑的,莹妹是前面第一个最小只的,我嘛。。。嘿嘿嘿 不用说也知道是谁啦!

三年搭档✿翻的ship

◆◆ 虽然我一直自诩自己行动力real强,搭档更酷,我们在配合方面除了各自偶尔的小性子一直都算圆满。
◆◆但!!!万万没想到,这次出去玩竟然会成为我做的最漫长的一个决定。where、when,诸如此类的问题真的已经把我逼到没脾气。从15年年末,我仨就萌生了一起粗去玩的idea~地点也不知道变了几番,从韩国日本台湾成都云南西藏长白山变到最后连北京农家乐和蓟县一日游都被我们的洪荒之力想出来了。大哥之前去过台湾,我去过泰国。所以这样两个小清新旅游圣地在讨论后被pass...我和莹妹心心念念想去日本,可大哥一直说,不敢带我们两个小丫头片子出国,怕保护不了我们。【哈!开什么玩笑,我们明明男友力到爆炸,完美到可以保护他,好哇】所以,境外游基本上就这样还没开始就被他残忍的从我们的list上划掉了。。。后来,基于祖国的大好河山比国外cool多了,不能总想着崇!洋!媚!外!只知道shopping的理念...and...忽略掉我们和孙主席之前“翻脸大概一万次以及我们的小船翻了又翻”这件事以外,大家最后还是十分愉快的敲定,就去云南。吃吃喝喝看无敌美景!!!!!!~~~
◆◆在有了目的地之后,我仨的工作效率和决定速度就得到了充分展示。用一节公共课的时间决定好了去几天,怎么去,都去哪几个地儿然后大哥就火速在途牛上下单预定啦~有信用卡的大哥,付款那一刻就像小说里的霸道总裁。(虽然他很没出息的和我强调了N次‘我付款了啊’,‘付了啊’,‘7000块呢’...最终在我大吼一声‘知道了,赶紧的’后颤抖着速度的完成了旅行第一步) 周一火急火燎的下单,本来是冲着周三就可以✈✈,奈何周五突然被安排了一场比赛。只好把机票订在了周六,周六就周六。反正可以去玩了!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暂且选择了昆明-大理-丽江这条线路,因为一般去西双版纳或者香格里拉的团期都在8天左右,宝宝们可是请假出去玩的~~~ ,另外如果+泸沽湖的话,价格可能会稍微高一些。但是看粑粑麻麻去泸沽湖拍的照片感觉辣里吼美啊!!!
◆◆在安排好各种事情后,一通电话打给我背后的财团——向粑粑麻麻报备后得到了二位大佬的爽快同意和拨款,于是就这么假装自己有一笔丰厚的旅游资金,“财大气粗”的和搭档在周六一早踏上奔向云南的旅程。

欢脱的我拍下早上的校园~

Pre-prepared list

逃离天津去浪之前,当然要带好该准备的东西。
1.个人必备物品+出游必备物品(后有配图)
2.关于预定景点门票(我们因为太懒,没有选择自助游,报了团。虽然不用自己操心路线和门票,但事实证明,旅行团玩其实也很累。。)
3.报团问题。这种事情因人而异,因为景点啊什么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也没有什么特别推荐的。我个人出去玩对酒店要求比较高,所以报的团也比较focus on住宿条件。这次基本上住的都是四星或者准五星,在昆明住了两个什么什么花园酒店,比较soso...在大理住了一晚地热王国温泉酒店(旧城),一晚loft(新城)。在丽江住在实力希尔顿酒店,应该就是hilton旗下的一个酒店。房间内布置也还好,但是!早餐实力加分!(抹抹嘴) 之前在微博上有关注过一个“大理宽海客栈”,从图片上感觉真的超酷,准备以后有男盆友了,就订在那里。
4.行李问题。这个也要因人而异吧。总之,我们三个的对比就是 我拖了一个25吋的箱子+一个大挎包,莹妹with一个24吋的箱子+一个双肩背包+一个挎包。然而鹏哥。。。只拎了一个20吋的登机箱+一个书包,女生出门带的东西本来就比较多啦~但东西多不是问题,关键是你要有一个能拎包的哥们
5.照相问题。出去玩之前,莹妹豪气的说,我们俩要各背一个单反。准备开启拍拍拍模式,在我的劝阻下,最后的配置是这样的:我带相机,负责拍照,莹妹带脚架,负责后期修图啦(你懂的)鹏哥什么也不带,负责背这些东西。(相机型号:佳能6D 照片后期:VSCO、snapseed、line camera)
6.资金问题。我们每个人差不多带了4000多,身上有1500左右的现金+卡+支付宝。其实感觉没什么要特别花钱的地方,我的钱基本都流向了各式各样的好吃的(舔嘴回味中。。。)因为出来玩之前,家里人千叮咛万嘱咐不要买衣服给他们。搭档的钱除了买吃的还给家里人买了衣服和烟,但!吃绝对是第一大支出,没有之一。
☆飞机难得的没有晚点,顺利的从天津滨海机场起飞,云南我们来啦!

我们是5月28号---6月2号去,所以衣服都带的比较轻薄,基本以短袖短裤短裙为主。但因为有玉龙雪山,所以还备了外套和长裤。P.S:出去玩的话嘛,鞋子肯定都要以舒适和能走道儿为主啦~
去之前,生怕忘带什么东西,自己和搭档列了memo,希望能帮大家省点事。

✿✿✿✿✿✿✿✿✿  行    程  ✿✿✿✿✿✿✿✿✿✿
DAY 1: 昆明(自由)
DAY 2: 石林---滇池(我的俩搭档竟然不认识滇!!还很有默契的给这个字起了一个新的读音 oops...)--finally arrived---大理 感觉这一天完全都是在坐车(跟旅行社的弊端咯~)
DAY 3: 大理:苍山、大理古城、洱海、双廊、地热温泉(你们居然没去看看大理三塔再喝喝普洱茶---来自粑粑麻麻的吐槽
DAY 4: 丽江丽江宋城、丽江古城
DAY 5: 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
DAY 6: 昆明(自由)
这是一份简单版的行程,当然中间会被穿插两个烦人的购物景点啦,无非就是买玉。。。买银器啥的啊。。。但是我们遇到的导游还都不错,也没有强迫大家。给好导游点赞!

你好呀☀昆明CITY

飞机飞行时间大概是4个小时左右,飞机上提供了早餐&午餐,哈哈哈,我不停的在睡觉,感觉被叫醒都是因为要吃东西了。这次坐飞机居然发现大哥如此胆小,害怕飞机落地!!(专业黑大哥一万年,是我
   到云南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一点左右,下飞机并没有很明显的感觉自己到了另一个城市。但是走在机场里面,随处可见的孔雀张贴画和五彩斑斓的花们时刻都在提醒我:到春城啦!取好行李,找到旅行社,在休息室里稍事休息等司机小哥,这个时候昆明的小姐姐们慷慨的给我们塞了好多花!果然是花的家乡~(比心心)负责接我们的司机小哥,人很和善,但是!!!开起车来简直就是在开火箭好嘛。。。艾玛,我和莹妹在后面坐的呼呼呼的被甩来甩去。。。导致我当时对昆明小哥的第一个印象就是:生猛!!!
   酒店check in以后,基友的发小来接我们,跟着“地头蛇”玩的感觉简直不要太爽~ 不过,下午的昆明就很热啦,因为早起坐飞机的缘故,我在去的路上睡了一个昏天黑地。。。 以至于错过了路上的美景(嘻嘻)一觉醒来,迷迷糊糊的跟着大家走,一路上听他们介绍,已经到了昆明市最繁华的地方---金马碧鸡广场~ 转了不知道几个小弯,在小巷的拐角处赫然有一家建新园米粉店。听当地的朋友讲,这家米粉店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啦~他们哪怕是过年,也会在早上来吃一碗米粉。说话的空隙,已经有三碗米粉摆在我们的面前啦。开动!当时要的是凉米粉,虽然比较吃惊,米粉也可以是凉的,但真的(qiao好吃!)辣椒没有想象中那么辣人~更多的香香的感觉
   吃完米粉,在附近的小巷里转悠。印象里左边是变少数民族服装和首饰的,右边是卖各种小动物的。不得不说,我真的见了好多从来没见过的虫子(呃),途经的一条步行街边立着一家超级大的云南白药~立刻感觉这也的是云南的代表之一。吃晚餐之前,基友的发小又带我们去买了很多凉拌的水果和蔬菜(原谅我,真的想不起来它的专有名字了)水果有很多品种,基本都浸在一个大罐子里面,老板会用辣椒来拌水果和菜。我们当时要了芒果、油桃、土豆。用签字扎一片芒果,进嘴的时候是带着一点辣味的甜,吃差不多三四个的时候就会发现嘴里感觉辣辣的~(因为我不太能吃辣)虽然辣,但还是忍不住想接着吃。。。
   晚餐跟着朋友在昆明“老房子餐厅”用的。这家饭店五星推荐(★★★★★)饭店闹中取静,就坐落在闹市中,从外面看整个建筑有一定的年代感,内部布置的很简单但却十分用心,是典型的中式建筑,四面的房间,中间有一方不算大的小院,谧静朴质。除了好多景色以外,这家饭店的汽锅鸡简直业界良心(也太好喝了吧)导致我对一桌菜都只有隐约的印象了(捂脸)

我们拍的大哥。。。然而当我和莹妹开心的交代好要什么风格的照片以后,大哥给我们拍出来了如下图(微笑脸)就想问一句,我们在哪里?说好的角度呢?嗯?Excuse me?

神奇的水果们☺

●●●大快朵颐后,“地头蛇”开车带我们逛了翠湖(有好多人夜跑呀!)还从云大的门口路过,云南大学环境真是好~(其实大黑夜的啥也看不到,只是单纯觉得好。)因为号称到云南一定要去酒吧,当晚我就鼓起无比大的勇气,第一次走进了酒吧。哈哈哈,一家(被我忘了名字的)慢摇吧,不能算传统的酒吧。和我想象的酒吧也不太一样。在这里再次感谢一万次--“地头蛇”大哥们:老黑&老高!!!(跟着当地人玩的感觉爽爆)我仨天津等你们。嘿~

假装桌子上有很多好吃的!

云南第四怪,石头长到云天外。

石林
去之前,听很多人说没意思。但,这世上又哪里有那么多感同身受呢。可能是因为被打了太多预防针的缘故,我觉得石林比我想象中好很多。1st,景区很干净啊!2nd,景区很有秩序啊!3rd,虽然看不太懂石头吧,但是很多地方都好适合拍照啊!
石林,位于云南昆明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面积350平方公里,景奇物丰,风情浓郁,石林是阿诗玛的故乡。形成于2.7亿年前,是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精华,拥有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演化历史最久远、分布面积最广、类型齐全、形态独特的古生代岩溶地貌群落,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专业术语来自度娘)
听导游姐姐讲,在彝族自治区。女生要叫阿诗玛,男生是阿黑哥。每位女性的头上都有特别的头饰,头饰的不同也代表着女性的身份的不同(未婚or已婚)。云南日照很强,所以各位打算前去的亲故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做好防晒准备以后,务必要做好被晒黑的准备!嗯,就是酱紫。反正我是被晒的可以反光啦
石林里还蛮大的,建议大家鞋子一定要穿舒适!!!穿舒适!!!里面有很多卖水果的地方,我的搭档属于看到卖水果的就走不动道了,反正云南的水果也不用担心不甜,买买买!!!

下午在奔大理的路上,路过了滇池。我以为滇池会和九寨沟的五彩池一样,美得不像话。可曾想。是我想太多。听导游大哥讲,昆明前几年因为严重污染,滇池不再像以前那样。于是有了著名的滇池治污20年。希望滇池能早点恢复昔日美景(哼哼哈嘿)

初见大理

到大理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左右了,酒店房间在12层,透过窗户可以看到洱海。(哎一古)坐了一天车的我们仨当然要去逛逛大理咯~(主要是wuli莹妹要买一件神奇的东西,hia hia hia)
   用滴滴叫了车,师傅到的很准时,一路上很热情的和我们介绍大理的情况。根据师傅的介绍,我们在大理的第一晚住在新城,当然也有不少可逛可吃的地方。但是因为时间比较晚了,我们只补足了第二天的“食粮”(实在是坐车坐怕了),匆匆寻觅了一家KFC,就开始填饱肚子这件伟大的工程!

租车上拍的恍恍惚惚的大理火车站。。。

苍山 ● 洱海 看那一场“风花雪月”

✿ 第一次知道大理,是幼儿时期看《还珠格格》。虽然电视剧里没有真正在大理采景,但靠着少女无敌强大的脑部能力,简单几笔就已经勾勒出一副秀丽的山水,那时候总觉得‘世外桃源’这样的描述大抵只有大理配得上吧。再大一些,看《天龙八部》对段誉,那个从大理国走出来的会凌波微步的公子,温润如玉。前几年有一部电影《心花怒放》,我对里面的剧情记不太清楚,但却通过这部电影再次记住了大理------和这里的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在大理,指的是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看,大理,连一个成语都诠释的这么诗情画意。第三天一早,我们驱车先到苍山一览美景。因为恐高,苍山的缆车又走的很慢,那个感觉真是。。。不想体验第二次。。。(哎,被搭档嘲笑一路)偶尔鼓起勇气抬头从缆车里向外看的时候,绿色的植被和湛蓝的天空相交呼应,美得那么自然。我想云南的景致应该都是不那么刻意雕琢,一个整体让人自然而然的感到莫名的舒适。呼~在煎熬中缆车终于到啦!(开森
✿老实讲,苍山不算很高很陡的山。景观也多以简单、自然的风景为主,在苍山的山涧里有很多溪水顺着山的纹路流下来,听导游大哥讲,溪水最后会汇集到洱海。但在苍山的山谷里,有一个半圆包围的水潭,溪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绿色的波光。让人忍不住想起来小龙女当年住的那个水潭呀~我们在苍山并没有逗留很长时间,拍完照以后匆匆下山,又要坐那令人心颤的缆车了!!!(我是拒绝的

两个忍不住想穿漂亮衣服的少女。嘻嘻~(怎么看都像小媳妇

他们

我们(手动比酷)

明明也恐高可是却不怕苍山缆车的鹏哥!(差评

莹妹因为身体缘故,不能下来碰水~~~承担了拍照的重任(么么哒哒哒哒哒哒哒)
还要蟹蟹鹏哥把我弄下来。。。

缆车里的唯一 一张 能看 过去 的 合影。噗~

大理古城】
在这里,是白族人民~男生要叫 阿鹏哥~ 女生都是金花。大家应该都听过有一部电影叫《五朵金花》。。。就是辣个金花!!!大理古城是明朝时修建的,因为当时到古城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日晒三杆的时候。又热又累又饿的我,其实并没有好好的游览大理古城。大理古城好像门票是免费的,但有一个古城保护费(嗯!没错,就是保护费)
古城呈方形,开四门,上建城楼,下有卫城,更有南北三条溪水作为天然屏障,城墙外层是砖砌的;城内由南到北横贯着五条大街,自西向东纵穿了八条街巷,整个城市呈棋盘式布局,素有九街十八巷之称。第一门是文献楼,我记得是要爬到二层去看看,再去坐观光车的~还有比较著名的就是洋人街、还有一个谁的宅子,啊!总统兵马大元帅府!(thanks to 照片~)
因为是中午的缘故,作为吃货的我们暴露了本质,肚子饿的一直咕噜噜。到一个寺庙后,没跟着金花去参观,实在是挪不动脚了,感觉自己在小吃摊前扎了根。 鹏哥买了很多水果,芒果、西瓜、山竹、火龙果都超级甜。还吃了什么来着,完了。还是上图吧。=。= 我又想不起来了(尴尬)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水果在云南差不多都是15块一盒左右,热炒的东西大概在10块左右。(我们当时去是这个价格)

蓝莓汁 好喝!!(星星眼)

一张全体摒住呼吸的照片~!哈哈哈,像保镖的鹏哥

遇见 ♪ 洱海 --- 用心聆听

♪ 洱海 ♪
一个听起来就让人心动的地方。
洱海并不是海啦~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淡水
随着云南旅游业的发展,洱海逐渐变成一个可以让人邂逅浪漫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年轻、新婚的夫妇在洱海边拍婚纱照,让洱海见证他们的幸福。可能因为是淡水湖的缘故,洱海看起来很温柔,不像真正的大海那样澎湃,又不似平凡湖泊那样没有波澜。洱海以一种超脱的静美,流淌在大理。容易让人一个忍不住,就可以带上耳机听着最喜欢的音乐,在洱海边上坐上一个下午。无所事事,只为享受片刻美好。少女心爆炸的我和莹妹,扛起相机就向洱海边上冲。想在那里拍许许多多的看“海”照片~然而,没有这样苏到炸的美丽心灵的鹏哥对我们的行为嗤之以鼻。。。所以,这里==木有他的皂片了。(挥挥手)

莹妹的 ❤少女与海❤系列

双廊溜达~~
从洱海搭船大概几分钟的时间,就到莹妹心心念念好久的双廊。但在去之前,我们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对双廊很客观的评价。果然,到双廊,就像参观一个古建。人为的景观很多,倒让人没有了仔细游玩的兴致。双廊有很多卖小吃的店铺,我们在双廊吃了凉豌豆粉(有点辣),还有牛肉串。。。

走到哪吃到哪的少年。

这一天晃悠下来,晚上住在大理地热王国酒店(呃,是不是叫这个来着)。酒店听着名字很虎气,住宿条件的话也就是三星+的标准。我们去泡温泉的时候已经天黑了,这个温泉也就是在我看来也就是走个过场啦。莹妹不能下水,所以也没人陪我玩了。。。

从鹏哥微信扒来的,他自己堵了脸。。。oops。。。

丽江◆◆◆◆瓜怂没有艳遇

♣♣♣♣♣ 邂逅丽江本该是件惬意的事情。但是因为当时在丽江换地接和团里有一个小姑娘起了冲突,所以在导游这块全部的人都跟着耽误了一下时间。所幸,最后这件事情圆满解决,旅行社给我们新换了一位导游--阿夏。真实一位爽快泼辣的纳西族大姐!!!(大家去丽江的话,还是建议自助游。因为旅行社的话好像都是要换丽江本地导游的,也算是对当地的一种保护吧~)
♣♣♣♣♣在丽江希尔顿花园酒店休息了一个中午后,阿夏下午就带领着大伙风风火火去了·丽江宋城·(是一个完全人工打造的景区,主要以观看《丽江千古情》这部大型歌舞剧为主,在景区内人工copy了很多云南其他地方的景观。有傣族、还有香格里拉的彩旗和白塔尖,etc.)游客在看歌舞剧之前,可以自行在园区内逛、吃、拍照(旅行三大事)我们也不例外~

▲▲▲《丽江千古情》是丽江文化的魂,用IMAX3D的大片视觉,重现《纳西创世纪》、《泸沽女儿国》、《马帮传奇》、《木府辉煌》、《玉龙第三国》等丽江长达千年的历史与传说,引领观众穿越雪山, 在旷远原始的洪荒之域、在泸沽湖畔的摩梭花楼、在挟风裹雨的茶马古道、在金碧辉煌的木府、在浪漫凄情的玉龙第三国、在世外桃源般的香巴拉相约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感受一个美丽的夜晚。
▲▲▲丫丫推荐指数4颗星!整个剧不算冗长,利用的特效也很多:从天而降的瀑布,缓缓移动的连排座位,但是在讲述茶马古道,马帮的艰辛时配乐神奇的采用了《走西口》。。呃。。。其次,剧中对马帮爱情的描述也十分可歌可泣~(感人)
▲▲▲门票我不记得是多少钱了,好像是200左右。这个包含在团费里啦。观看的时候,不像某《印象》系列不让拍照,只是要记得关闭闪光灯就OK!

没有艳遇の艳遇之城

这一天的晚上当然是要好好在丽江古城里转一转。想比大理古城的简朴,丽江古城仿佛又因为“艳遇之城”在夜晚里多了一层神秘的色彩。根据阿夏的介绍,丽江海拔很高,覆盖土壤也不肥沃,他们常年只吃青稞这一类高原粮食。纳西族不会放过品尝美食的机会,于是就有了丽江出名的丽江糍粑、鸡豆凉粉、竹筒饭、田螺肉串(感觉这个好像比较常见)、各种各样的炸虫子(我是没胆子吃)。我们只简单的买了几样,也不知道是不太饿的缘故还是别的原因,这些特色小吃并没有想象中的可口和美味。不过,入乡随俗嘛~一定要尝一尝!

古城里有很多东西都值得玩味,就像一家小饭馆外墙上写的那样:“走马观花只能证明你曾经来过,只有坐下来细细咀嚼才能更好的消化,无论是食物,还是风景……”
丽江古城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另一个是平遥古城(哈哈哈,大山西!!自豪脸)古城的结构很有特点,依山傍水而建,据说在丽江古城里不用担心迷路。古城的石板路多数是顺水而建,迷路时,沿着水走,顺水出城,逆水入城;当你不知脚下的石板路是否能走通时,观察石板,如路中的石板纵向排列,此路畅通,反之,如路面的所有石板全是横向排列的,此路死胡同一条。。。
还有一样东西在古城里处处可见,就是非洲手鼓。我想丽江大概就是中国现代民谣的发源地了吧,只有这样柔软的水和别致的景色才能留住行色匆匆的旅人。只有这样安逸的生活才会让人流连忘返。只有这样云淡风轻的心境才会让人谱出简单、好听的民谣。♫♫♫♪♩♬

此处添加鹏哥原话(这张我应该站好站直的!)太晚啦!哈哈哈

以下为搭档组合虐狗图~哈哈哈

努力凹造型装总裁的我俩~

因为我对酒吧实在不感冒。在丽江,我们只去了一个可以坐下来听歌喝东西的地方,也算是酒吧。但人很少,也很安静。就是上面拍照的地方~ 而且丽江酒吧的酒真是贵的让我咋舌!在见到memu的那一刻,我和莹妹瞬间变身瓜怂。哈哈哈
最后,莹妹仍然不放弃的和鹏哥点了鸡尾酒,一杯透露少女心的“艳遇”酒。我已经对酒产生抵触心理,只要了一杯草莓苏打,就蹦蹦达的和莹妹去拍照啦~

◤抓拍鹏哥的手◢。
这个一项没“文青情怀”的理科生竟然破天荒的憋出了一个成语。(滤镜这么纸醉金迷)我:。。。。。。(白眼无视)
他点的具体什么酒,我忘了。
但是!!!记得!!!莹妹那杯 叫做 艳遇 的 空有颜值 的 鸡尾酒 很难喝。哈哈哈,所以说,以后求艳遇,千万别在酒名上下希望~
莹妹喝完晚上回酒店直接栽倒就睡。
来自丫妈的温馨提示:女孩子以后在外面不要喝酒

丽江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让你不好的心情散去,让你更好的心情涌来。
到处都有邮寄明信片的地方,寄一张给自己爱的人吧~(鹏哥寄给了自己。。)我和莹妹拿着他赏的明信片去拍照了。。。你的明信片,收到了吗

◤玉龙雪山◢ 与圣洁苍穹对话

玉龙雪山的那天,都是被莹妹传染!!!!!!=,=我不幸变成了一名需要被人照顾的宝宝(微笑脸)一上午也没有胃口。终于在中午和某位同学通过远程哭诉过,吃了鹏哥买的一根甜玉米和莹妹的爱心热水和药以后,我又变回了我自己。~可以爬雪山啦!哈哈哈

在阿夏的带领下,我们是中午吃过饭后登山,山下人不算特别多。山上人还是很多的,尤其是我们准备下山的时候(下午3点左右)玉龙雪山好像也是至今没有人成功问鼎的山脉之一,山上的云层很厚,是一番风景,当云雾逐渐褪去的时候,就可以就看到山峰了。我们那天运气不错,一直在等,等到最后,终于看到了山峰。但时间很短暂。!
玉龙雪山海拔最高有5596米,但一般游客也只是在4506米或者4680( 不确定能不能到那么高,因为上山的路很窄,人稍微一多,就堵塞了) 有些朋友可能会出现高原反应,我的俩搭档一个来自高于海平面7米的天津和同样地势低平的廊坊,反正都或多或少的出现了一点高反。我从小长大的地方平均海拔在904米左右,再加上之前我在青海高原有过一次高反。所以这次在玉龙雪山上面的时候,自己比较注意,没怎么吸氧也没出现高反。
Tips:在海拔高的地方,不管多高兴,也要忍住别跑别跳。毕竟乐极生悲嘛

上山之前,你可能会需要:1瓶氧气(快进景区的时候,会有专门的设置点卖,不要买路边的氧气哦)1件羽绒服(因人而异,当时我的状态是一件棒球服+一件针织衫+一件短袖+一条jeans+租的羽绒服!!!)鹏哥没有租,刚上去的时候不太冷,中间有一段时间,他嘴都变青了。羽绒服是50块一件。(上山之前就可以在景区租,一定要留好收据!!退押金)1条巧克力 1瓶热水(可带可不带)

山上的气温还是很低的,上去以后,他俩的iphone宝宝自动冻关机了。 不过后来适应了又好了~

玉龙雪山景区有三条:分别为:大索道(冰川公园索道)、小索道(云杉坪索道)、中索道(牦牛坪索道)。我们坐的是大索道(能达到玉龙雪山的最高点),而且它超级酷好嘛!在这里认真脸点赞一万次 索道不像苍山那里的走的很慢,玉龙雪山的索道行进速度无比有效率,在中间几个连接端会晃动一下,感觉爽极了。哈哈哈,而且因为底下都是大朵大朵的云,恐高的我什么也看不到!所以不会很害怕。但是鹏哥不行了~
随着索道不断向上,眼下的植被发生了变化。从郁郁葱葱的绿色到直入云霄的高杉木一直到最后只剩下苔原带。简直是一本地理书好嘛~
虽然很多人都说玉龙雪山已经被破坏了,但我还是很喜欢上面的壮阔和辽远,那样白皑皑的一片,让人无形中生出对大自然的敬畏。
玉龙雪山下来以后,有蓝月谷。谷地里的气温就已经升高了很多,蓝绿色的水光幽幽流淌。传说,在这里许愿很灵。

这个傻子高兴的还在这跳呢。。。他不知道一会自己就要高原反应了。。。(噗,捂嘴)

鹏哥专用姿势拍照!
模仿鹏哥专用姿势拍照

旋转跳跃。。。哈哈哈

时刻都在冒傻气的大哥

再● 见昆明 再见●昆明

最后一天。旅行社安排去参观鲜花市场,基本和没有安排一样。我们作为大懒理所当然的拒绝了这一安排,因为前一天从丽江昆明的航班很晚。我们先在酒店里睡到中午,调整好自己。世界上最好的搭档陪我去游乐场啦!!!昆明没有专门的大型游乐场,之前在度娘上查好了是大观楼游乐园。所以吃过午饭就直奔那里啦!!!

Tips:云南鲜花饼很多,但是本地同学提醒我们买嘉华鲜花饼。买够一定价格是包邮直接寄到所在省份的。而且鲜花饼也很好吃。有袋装的、礼盒的。我们反正是买了好多、、、

鹏哥是游乐场黑洞。
游乐场是鹏哥的噩梦。

三年一刻 ★ 搭档不朽

蟹蟹你们三年的关照、陪伴和关心。
这是我第一次和大学 同学 出来玩,蟹蟹你们让这一趟成为了没有翻脸的旅行。
下一个三年、下下个三年,每一个三年都还要一样好啊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04 17:25

引用 judywm 发表于 2016-08-04 17:25:30 的回复:

回复judywm:嘻嘻嘻

2016-08-04 19:4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8 01:0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8 12:53

引用 zxchris 发表于 2016-08-08 01:02:0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zxchris:咔咔咔。。。玩的开心

2016-08-08 23:31

引用 qqshirely 发表于 2016-08-08 12:53: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