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东蒙经典路线#亲子#克什克腾旗#呼伦贝尔#自由行

2016-08-03 19:24 587/4
  • 出发时间/2016-07-18

D1喀喇沁左翼内蒙古自治县#赤峰

(啊没错..很唬人的标题党.其实是我老家.在辽宁.)

突然走上了写游记这条不归路.
第一次写游记虽然是私人空间发的.但是某美女还是给我推到了公众号上.弄的很是轰轰烈烈.凄凄惨惨.
考虑了好久还是找个正经地开始默默的练练.
毕竟人家是一条正经狗~

这次的行程本来是环内蒙古自驾野营.但是旅行嘛.不确定因素很多.反正最后就变成了..亲子游加探亲之旅.
当时的环内蒙古自驾野营.因为是第一次做这种长线路..准备了很久.但是还是搁浅了.不仅搁浅还差点被同学忽悠去了北疆马南疆拍照..在我没准备好又稍微准备准备的时候...我老爸突然就来了一句.“准备准备.明天去草原啊..”

诶我去......内心千万匹草泥马奔腾..衣服没洗.相机没带回来.内存也快没了.票也没定.路线也没看.攻略没做.也不知道穿什么衣服去..我说等两天.我爸算好的非得3.6.9.出行- -.
没办法早上起来收拾收拾就走吧.没做好攻略的后果就是无尽的累..

跟我老爸出去就是...基本不听你省钱.穷游.网络发达时代的经验..全凭他自己.到哪就是跟人唠.走哪条路线..心甘情愿被人坑...开心起来恨不得出去撒钱...自己在外面混追求性价比的我气的我最后只好自己玩自己的...放手不管..

不要问我为什么生气还要跟家人一起出去玩....
因为会永远怀念那些感动.那些回忆.那些经历.
应该说给父母一个爱你的机会.也是孝顺的一种表现.

D1.喀喇沁左翼到赤峰
赤峰其实算是个小城市.经济不太发达.服务不太完善.但进了赤峰就算到了内蒙古了 .西蒙的入口.
也算满地卖牛肉干的地方~特色是“对夹”.
说到攻略..  在上火车之前就随手画了个地图.发现还是蛮管用的.

到了赤峰找了一家正常的商务宾馆狠狠讲价..正常280讲到120我才满足(那时候我说的还算...还有耐心听我讲价...)明明可以讲到119 ..我爸直接给了120 .. 哎...总之还不错的宾馆.物价特别便宜!含双早...我是吃回来了...特别好吃..

话说来到了这才知道什么叫地广人稀..人少有时候还是挺害怕的.
太不好意思..又一路手机像素原图...感谢观看

这个是不太准的...因为我们好像一人花了80软妹币...

晚上找好一点的地方吃的“对夹”.这个东西喀左原来也开过...但不知道有这么多的种类!

汆羊肉

晚上吃完去逛的夜市...火龙果10块钱3个....感叹物价~默哀一分钟

各种x对夹...

D2 赤峰#经棚#贡格尔草原#达里诺尔湖

D2基本上有了路线..早上吃完饭直接坐车去了克什克腾旗.坐车要买赤峰到经棚.
经棚就像走墨脱的八一镇一样是个补给站.去克旗的入口.一个小镇
在经棚下车吃了手抓肉~还有羊杂.太嫩了...(下车有一个回家吃饭的饭店...不是广告...是只有这一家看上去还比较不错的..)
之后我就不管钱的事了..从此进入了一直被坑状态....
大家可以参考..旺季最多才能被坑这些....
吃完饭找了一家旅行社包了个车.600两天.带保险

第一站是贡格尔草原.
回归草原对于我一个蒙古族girl来说.就是骑马.
500软妹币远途大约一小时.保证你下来不会走路系列..
远途对新手来说还是很费劲的.所以有一个100体验价的.

然后找了个晚上住的蒙古包.又到了要200就给200的时间...
#讲价请参考120软妹币...
这里除了住蒙古包好像没有别的.带篝火晚会
草原落日真的是绝了..美哭了..

第二站就是达里诺尔湖.特别干净.
总体来说草很低.花很少不如呼伦贝尔的草里带着花和蘑菇.
天空也没有呼伦贝尔的好看.
其实说是看草原.其实是看草原里的花.
湖比呼伦贝尔那面的清澈

晚上去小镇找了一家饭店吃的华子鱼.达里诺尔湖特产的鱼.
说实在的.没什么特别的..拼命的贵..听说在呼伦贝尔3块钱一斤..
这里20一条..

篝火晚会...没怎么看..穿的太少了.都套上还冷.就回来打扑克了

清晨.下雨了.空气特别好.清晨在蒙古包里看老蒙古骑马放羊..还不错..

D3.贡格尔草原#达达线#石林#黄岗梁#经棚

哈哈哈哈哈..因为某些原因..
照片只有这两张...
最美草原公路达达线

D4.经棚

回经棚了.当天晚上直接坐火车到海拉尔
本来看了时间只有凌晨三点去乌兰浩特.买了去乌兰浩特的票.去二姑家.
但是后来发现有一趟成都海拉尔的车.因为南方泥石流,晚点了8个小时.马上就到经棚了.就把票退了.浪费了180..
买了到海拉尔的.去找了我大姑..

D5 博克图#牙克石#兴安盟#海拉尔

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车.
在火车上的经历是这一辈子经验也积累不到.
列车员总会发现谁有贼心.谁没买票.列车长总会记住每个人.
同行的人总有讲不完的故事.
打工的人总会跟你炫耀自己打工多厉害.冬天去南方当保安包吃住一个月2000.夏天回海拉尔给牧民建房子1个月4000.一周宰只羊改善伙食.
打工没赚到钱的总是会凑过来听..又不敢说自己的故事.
总之人性满满.
一路的风景.大兴安岭兴安岭经历个遍...第一次见到真正的森林.那种森林是不让人进的..
进去一般人活不了的.
在铁路口混了一辈子的一脸严肃的大叔会耐心教你这种草是什么类型的.这片地有没有人买过.
这一片地有几户人家..看山的人住在哪.这里的羊为什么好吃
我总是猜中..好像总是喜欢和这种人聊的特别投机.
偶尔变点小伎俩的魔术.总会有人拆穿你....貌似他们什么伎俩的骗子都见过...

到了海拉尔大姐一家去接的我们.吃了蒙古族美食...请.
看了 成吉思汗广场...没照~回来就下雨了~

炒米,牛肉干,奶皮

茴香拌牛肉

荞面肠,正宗应该是血肠,给小孩和吃不了血的人才吃荞面肠,
不过也挺好吃的!

我们几个喝了两盆奶茶。。。主要原因在我。。。

手抓肉

牛肉包子

达赉湖的虾

羊肚

D6 海拉尔#陈巴尔虎旗#宝日希勒

第二天我们一行人就去宝日希勒看我大姑了...
大姑家在宝日希勒.在大姑家特别搞笑的.
大姑家后面有个月亮湖 ,有个大土堆,宝日希勒的名字也是根据这个土堆来的
翻译过来叫做美丽的小山包..名字起的都特别美..我大哥老笑话谁起的名字..明明就是个土堆还叫美丽的小山包~宝日希勒那个是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露天矿.山包的土都是挖露天矿运过来的土.
露天矿真是个神奇的产物...一生绝对要看一次..没看到也要在博物馆看一次...
那里的车轮胎比房子都高..火车像蚂蚁一样在里面跑..挖不尽的煤..
据说大姑家的煤100人民币1吨..怪不得夏天都要烧火墙..运到辽宁就800人民币1吨了...

这就是月亮湖🌛🌛🌛🌛🌛🌛🌛🌛🌛🌛🌛🌛🌛🌛🌛🌛🌛🌛🌛🌛

可以钓鱼,很多大鱼

这就是宝日希勒土堆

偶尔会看见采完煤矿塌陷区

到处都是“草甸子”,东旗还有点人到了西旗一望无际都是草

密密麻麻的都是羊,方圆5000里就只有远处一棵树,在土堆旁边,原谅像素,就是左边地平线凸出来小小的那一棵

“二教主”:谁???老子兄弟都在外面

谁说老子是唯一一只纯黑的?老子爪子旁边的毛是白的,,

D7.宝日希勒#扎赉诺尔#满洲里#达赉湖#宝日希勒

在大姑家这伙食简直了。晚上纯羊肉饺子,早上涮羊肉,中午羊杂,晚上手抓肉,早上涮羊肉,知道我爱吃羊血,大早上就给我煮的羊血肠。加上海拉尔啤酒还有二锅头。这58度二锅头喝的比在海拉尔喝的168一瓶的爽多了。因为是碱性草肉一点不膻,羊血也特别好吃,入口即化,绵绵的,像吃了一口小绵羊~哈哈哈

第七天包了个出租车,一天600满洲里-宝日希勒来回,
一路路过了很多影视基地,春晚拍摄基地,因为都大同小异的草原,骑马,骑骆驼,蒙古包,拍拍照就走了。先去了扎赉诺尔,满街道都是俄罗斯套娃~挺漂亮的,我们先去了扎赉诺尔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弄的特别好,历史文化,蒙元各个民族在呼伦湖的历史变迁,扎赉诺尔翻译过来就是呼伦湖,回来的时候看了一路,真是特别特别大 。因为扎赉诺尔也是个大矿区,还有煤炭介绍,挖的方式介绍,体验区
猛犸象化石,披毛犀,主推这两个,猛犸象历史。
这个博物馆建的就比较现代,值得一看!博物馆后面就是一个大花园,猛犸象公园特别漂亮,把猛犸象群高度还原,还有几个披毛犀和剑齿虎,跟冰河时代差不多。

草地上只有云的阴影可以避暑~

猛犸象

meng ma

终于知道为什么老说我穿的像跳大神的了

别说,,,这个还挺潮的

一看这脸型就是拓跋家的人

这个太酷了。有钱了来一把。

煤层

走了一路矿区~

博物馆门口的雕塑

第二站满洲里市区 套娃广场和国门
套票120,学生证半价。

中国国门

41界碑

俄罗斯的火车。老毛子的火车特别长,还贼大,见识了

俄罗斯的国门

第一代国门

第二代国门

第三代国门

第四代国门

第五代国门

真是买了各种烟。。。

D8 宝日希勒#海拉尔

早上涮羊肉,中午来顿大餐,手抓肉,自己家呼的。干净。
最后一天,作为一个蒙古族的人也没什么特色。毕竟不是纯纯草原上来的人。
这里都管老蒙古叫草原上来的兄弟。草原上来的兄弟也挺现代化的,骑个摩托车不骑马了,原来穿的靴子倒是依旧。可能因为草里只能穿靴子吧,也穿运动牌子半袖,说着一口流利的蒙语,顿顿喝酒,一顿20多瓶啤的吧。也抽烟。(教大家一个现代跟老蒙古打交道的方式,互换烟,我的给你,你的给我,这才是表示尊敬。)
现在有个十个全覆盖的政策,蒙古族多数也不游牧了,但是风俗基本没太变,毕竟是靠草原吃饭的,
比起活着,把你扔大草原上肯定活不了,人家可以,骑马宰羊的回来。优势明显,而且相对于西藏的年轻人来说并不需要什么太多资本设施,比如流行的衣服帽子什么的。都不实用。放在草里也不好看。

满院子的茴香

回来二哥就送我个猛犸象牙的。
他自己弄的。
不是迷信,戴上之后真的不做噩梦,运气超好。
现在已经被我列为一级护身系列了~我要好好养养.
以后颜色应该能更漂亮.
把它放在手电筒下是血红色。

海拉尔等车的时候看到了一条狗。
这哈喇子流的。。。像瀑布一样
科科。老子昨晚没睡好。。

专职卖萌

D9 海拉尔#赤峰

D10 赤峰#喀喇沁左翼

引用 menu94 的图片:

这个是雕像么 真的跟跳大神的一样

2016-08-04 11:2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4 11:23:2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高度还原祭祀场景,不过真的是跳大神,

2016-08-04 11:2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4 18: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