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世界❤】白色济州岛&红色首尔6日自由行(附牛岛)

• 出发时间/2016-07-22

我的游记链接:
上海迪士尼首游体验&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531741.html

青海西宁6日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3459400.html

香港澳门5日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383019.html

济州岛&首尔6日自由行(附牛岛):http://www.mafengwo.cn/i/5567369.html

前言

每年一次的情侣出游~~~以后准备争取增加到两次!!暑假暑假!暑假去哪里好呢?男友2012年在丽水当世博会志愿者结交了一群韩国朋友,原打算去碰个头,很遗憾行程满满没能碰头,期待他们下次来中国吧~~~济州岛是个度假的地方,首尔是个买买吃吃的地方0 0...因为男友懒癌晚期,整个行程并不十分紧凑啊-0-
        我以前跟着单位去过一次韩国,当然团队出游和两个人是不同的,所以很多想去的想吃的上次都没有完成,留着遗憾和愿望再次启程~~~~~~~~~
(第一次去韩国到过首尔塔、景福宫、韩屋村,所以这次就不考虑去了,这种地方一次就好。)

虽然我知道做功课有时候没有多大用,但是我就是喜欢去一个地方前先了解了解再了解!!好啦!附我的功课哈!

行程路线

DAY1:济州岛机场→市区→四恩典酒店(西归浦市)
DAY2:城山日出峰→牛岛→Aqua Planet
DAY3:济州岛机场→金浦机场→新东方酒店→乐天免税&MART
DAY4:梨花女子大学→壁画村→明洞nanta乱打秀
DAY5:新沙洞林荫道→龙山汗幕蒸→南山公园首尔
DAY6:仁川国际机场(提货)→浦东国际机场

首先声明!这个行程我排的一定走的完,除了懒癌晚期男友要睡到毛10点,我想把他一脚踢到计划里的目的地,拿他没办法,下次再一起去咯~~所以上面的计划和下面的实施可能对应不起来0 0!

住宿

老样子,提前三个月booking了住宿地~~~供参考~~
7.22-23
The Four Grace Resort四恩典酒店(城山日出峰附近)
机场打的到酒店约250元,酒店房间内部比较简洁,没有牙膏牙刷的,或许是在海边的关系,不会有太多的家具,太潮湿了吧~~本次济州岛主要玩城山和牛岛这块,所以选这个地点。
费用:约780元/晚(我们定的海景房,不是海景可以再便宜点)
7.24-27
Hotel New Oriental Myeongdong明洞新东方酒店
金浦机场打的到酒店约190元,酒店打的到仁川机场约300元。酒店房间整体空间不大的,但是弄得非常干净,而且需要的东西也一应俱全~~!!最喜欢的就是放桌上的圆镜子,每天化妆的好伴侣,哈哈~~酒店位置就在明洞对面,超级方便!
费用:约610元/晚

关于费用

总费用:17513元!老公您破费了...小的给您捶背磕头去之前他换了5000元的人民币兑换韩元,基本开销以1000元一天为单位,后面发现用不掉可以在超市买带给朋友的物品哟~~~!另外我们自己买买买的大开销都木有算!我很持家,一路上我负责记账!

温馨小贴士

1、货币兑换:建议以每天1000元为单位兑换韩币,反正在吃玩上面用不光在买买买的路上一定用的光哈!到了当地再换个人还是觉得很烦的- -!
2、关于签证:400元一年一次,900元四年多次,有点后悔没有办理多次的呢,明显感觉四年内还会去的!
3、关于交通:(见下图)自行淘宝购买T-money,空卡就好!还能选择自己喜欢的封面呢~~随便哪家便利店基本都能充值。我们充值了20000韩元/张,打的、地铁、便利店都通用,方便!
4、推荐APP:(见下图)韩巢地图是我打开频率最高的!定位很准确!另外找吃的我就打开大众点评app,在济州岛可以google map和韩巢一起用帮司机指路- -!(一点中文听不懂啊啊啊!)韩游网可以方便提前预定一些景点票子。
5、济州岛建议自备牙膏牙刷,当然你也可以找超市买...注重个人卫生习惯的都自己带吧。
6、关于天气:在上海韩国气温23-30℃,愚蠢如我,竟然还带了长袖长裤过去- -!只想说,夏天就是夏天啊-0-!短袖短裤啊!!!(济州岛请务必双层防晒!最好冰袖、帽子、墨镜加上去,不然就等着黑一个色号吧!如果你觉得无所谓,那你等着和我男友一样,裸露部位都蜕皮- -!)

买的是一对,回来发现可妮兔不见了TAT!!!!!!应该是最后掉在出租车上了,桑心!

一个是我打开频率最高的软件,一个是我用来记账的!

关于美食

雪冰
活章鱼
早餐吐司
(具体在哪里去了可以大众点评,祝你一次吃遍首尔美食~~哈哈!)
711、CU:
泡菜饭团
泡面
香蕉牛奶
杯子咖啡

正式游记

这里我一定要记录一下,白痴男友很晚才从家里出来,结果感觉要来不及值机了,后来发现值机晚的工作人员会举个牌子让你插队赶紧值机-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感谢上海有磁悬浮救了男友,,不然真的有种赶不上的感觉!!!

DAY1:济州岛机场→市区→四恩典酒店(西归浦市)

路过这个垃圾桶的时候我对男友说了一句,啊呀!谁把自己的行李箱就这么放在这里了啊。。。啊。。。。。- -!

本来我计划好坐500去市区神马的,公交站头也找到了,但是不管哪次旅游,男友只愿意打的,,,好吧,打的的过程中目睹了韩国大叔吵架。。简直比韩剧里的要恐怖啊啊啊啊!饿到昏过去的时候找了一家有本地人在吃的餐厅吃了!泡菜猪肉拌饭和水冷面!饿的时候什么都好吃!!!!

出来的门口便利店,我们多亏了两个学生模样的翻译,充值了T-money,那里年轻人应该都会点中文,但是大妈级别肯定不会。

开到酒店的路像乡村小路~~~不过济州岛吗~是个岛,自然会有很多小路啦!

说好的海景房呢!!!照片都是照骗啊啊啊!天气不好,这尼玛是什么海TAT!这明明和奉贤金山没两样-0- !哈哈~

默契地穿了勃肯鞋!于是男友第二天就被晒成了勃肯脚。

饮料也分男女啦!哈哈!!~~~不太明白几个意思~~~~~~~~~~

韩国便利店为何比上海的贴心很多!!!上海小超市的咖啡能这么选就好了~~好喜欢旁边配的冰块杯呢~~~大夏天的,我喝了好几次^^

选择范围太多了~~还有热的!!!接下来就是一系列在超市里买的零食哦!!!都挺好吃哒~~

为了回来不爆痘,我积极地喝降火的茶和酸奶-0- !

济州岛给人的印象就是白色的,他们私家车都是白色的~~~好舒服~~~~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外景~~~奉上自助早餐,还是很丰富并且对我胃口哒!

酒店的附近就有一家可以吃海鲜面海鲜锅的店!!韩国人不少哦!而且海鲜还很新鲜呢!!好吃好吃!!!

早餐的早字写错啦~~但是这样也倍显可爱

里面有英文菜单、中文菜单、韩文菜单!!真是一应俱全呢~~店家木有认出我是中国人0 0。。。后来换了菜单!

到现在我还怀念这个味道,下次去济州岛还要吃!

献上我的万能插座照片一张,实在是太方便啦!一个满足两个人充电的需要~~第一天就这么混过去了-0-!景点靠步行都是到不了的,就算已经住在了附近。

DAY2:城山日出峰→牛岛→Aqua Planet

第二天啦!!!画个美美的妆粗发!!!但是后来在牛岛就被吹、晒成白痴了T T。。。

韩国的烟都设计的好漂亮啊~~而且都挺淡的呢(男友说的)~~~比起香港泰国恐怖的封面还有上海俗气的封面-0-!

叫了taxi到了城山日出峰~!到此一游照片先来一张!本来不想爬上去的,但是男友坚持拖住我一起上去了!果然,不到最上面是不会知道上面的风景有多美,我下次绝对有力量和信念上去看日出了呢!太美啦!照片是拍不出的,海平面连着悬崖神马的~~!!

水很干净。

这里就是到顶了,想好上去是没有回头路的哦!上下不同路!

牛岛小贴士

下山后taxi去码头,准备出发去牛岛啦!!!旅行团不会去的地方哈!
这里插入一篇自由行去牛岛小贴士
1、首先,打的到城山港客运码头,有很多韩国私家车在往里开的方向,建议打的到入口然后走,不然跟着排队要排很久吧。
2、看到图下白色圆顶房子就是售票处啦!进去。
①填写单子(单程填1张,往返填2张)
示范:XIAO MING
          电话:XXXX
          female/male 男/女(打勾)
          酒店名称:(不用地址,写英文全名就好)
②填完排队买票(进门左手是买牛岛票,右手是潜水艇票)
左手边还分两条队伍,靠左是买牛岛乐园的,靠右是买牛岛船票的。
③拿到票看清楚
工作人员会帮你分开给,并且告诉你哪张是返程的,请务必完整保留好!
④上船
跟着大部队穿过圆顶房子,就会看见船,跟着排队上就行了,站船两侧的风很舒服,当然你也可以如下坐在里面,记得赤脚。入乡随俗。
⑤关于发船时间
之前看网上的人说什么半小时一班,我去的时候来回都是船来,人满就发,不按照时间的。

风很大很舒服,后面那对男女你们好投入0 0!

到啦到啦!!!!

照片拍起来!!!!俩小辫子很快被我拆了。。。因为。。。风太大!

每张和男友合照的照片画风总是→我笑得花痴,你笑得尴尬- -。。。

这个是牛岛环岛骑行地图,,,但是没什么用~沿着看得到大海的路骑,总会回到起点。

关于租车:牛岛上的摩托自然与我们无缘了。。。。没有国际摩托驾照。但是好像可以借电动自行车!很后悔没有租那个,骑得我要吐了。。。。尤其是我们的路线是最后路过牛头峰的,那个坡度啊啊啊啊,当时的感觉就是要我的命TAT。。。不过现在想想男友放着干吗了。。。为什么没让他推!!!-血-。。。
        西滨白沙滩那站景点有很多好吃的,午饭可以那里解决,推荐海鲜面和花生冰激凌~但是我觉得不用大众点评,岛上的海鲜面味道应该差不多!
关于晒伤:男友没有做什么防护措施于是光荣地蜕皮了两周。。。从身体各个不同的暴露部位- -。强烈建议防晒霜、长袖、打底裤、帽子、墨镜一起上啊啊!!当然回去的路上可以顺一罐自然乐园芦荟胶晒后修复。。。。(其实然并卵)

我的小粉,好羡慕韩国人可以开下面这种摩托。。

骑行的整个过程还是很开心很带劲的!

马马和狗狗都热的不行了。。。

一定要骑行是因为一路的风景实在美丽,是跟着大巴不一样的体验~~随停随拍哦!

谢谢拍我背影的男友哈!

来到了西滨白沙滩,再来一次我一定下水游泳啊啊啊!水好凉,好干净好舒服,韩国人都在水里面折腾0 0!

看到这个队伍很长,就过去排队了!韩国大叔的噱头十足啊!所以生意很好,还放着摇滚音乐,好带感!冰激凌好看又好吃哦!

样子随机做,给我的是大象啦!做完才会转过来给你看,真是惊喜!

吃完冰激凌急急忙忙乘船回济州岛taxi到aqua planet,亚洲最大!果不其然,里面有好大好大好大的鱼缸0 0。。。。容许我叫他鱼缸0 0。。。。感觉这个鱼缸我可以趴着看好久好久,视觉效果太棒了!住城山日出峰的建议去一下哦!提前预定门票可优惠,逛逛大概一个多小时,出来肯定有出租车进来,不用担心。

根据时间表可以看到很多节目,我们去正好在喂海豹。

这个企鹅的镜头感特别强,人家都在水里,他在玻璃面前求拍

你们睡觉的姿势很美。。。

最后在纪念品商店买了水笔和纪念卡,那张卡是3D的哦!手里拿着动一动效果神奇!

出来回到城山日出峰觅食,城山这块应该就这里饮食比较密集一点,但是大多是海鲜,不是黑猪肉~~~建议不看大众点评的那个三多食堂,都是中国旅行团的大叔大妈,我猜量一定会减的,服务质量也会下降!找家有本地人吃的就好了。

店里也没其他人,就服务我们的,店主在把壳全部去掉哦!

夜宵当然是炸鸡+啤酒啦!

DAY3:济州岛→金浦机场→新东方酒店→乐天免税&MART

第三天的早晨,我总算知道海景房的意义了!真美。。。

办理登机牌托运很方便,机场不大, 能够直接看到的就是韩亚航空和济州航空,办理完成的指示牌也有中文~

下机taxi到酒店,2015刚刚重新装修过的酒店,果然环境一级棒,内里也非常干净!人性化!

觅食:换算成人民币我只想说,好贵的石锅拌饭,没有大学那家韩国料理店的料足呢- -。。。下次或许不会选择了吧。但是蛮好吃的。

明洞的这种小吃摊怎么都布置得那么好玩0 0!

强推雪冰!!!!大众点评可搜!!!上海的雪冰是个什么鬼?价钱么也不便宜,用料绝对抠门不足而且不好吃。这里的好地道,好贴心,好好吃。我们点了年糕雪冰和哈密瓜芝士雪冰不过傻子般的我一开始没有get哈密瓜雪冰的正确吃法。。一定要一块块切开拌在雪冰里吃哦!好吃到爆了!!!!!!

这天基本是逛逛吃吃买买,晚上吃了twotwo炸鸡,小哥蛮帅的嘿嘿!炸鸡点了蒜香味和调味的,都很好吃!对于乐天免税店的场景我无法形容,大概被大妈和代购埋没了,就是这样。。我草草路过,,幸亏网上免税店全部搞定了。

DAY4:梨花女子大学→壁画村→明洞nanta乱打秀

早上拖着快饿死的身体去找本粥,,,但是队伍太吓人了!男友又是个超级不喜欢排队的人。。。于是转战神仙雪浓汤。。名字真是取的花哨外加好听啊!其实就是浓浓的牛肉汤,贵也是蛮贵的,下次去还是会吃的哦!我选择把饭倒进了大大的汤碗里将他升级为泡饭,然后就觉得,怎么那么好吃!!!哈哈~~~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可以研发不同的吃法

明洞的店里到处充斥着各种卡哇伊的东西,估计日本也是?好喜欢这种萌萌哒的感觉

买了车载香水,萌萌哒!帮朋友带了情侣牙刷~

这也是个卡通人物?可惜我没有找到它的什么门店,不然应该也会有很多可爱的周边吧

明洞的地铁里,当地铁要来啦有一段听起来很愉悦的音乐呢~~让人忍不住叫起来“啊哈哈 地铁来啦!”然后屏幕上的小地铁会一点点开向下一站,好可爱

新沙洞林荫道推荐逛逛哦!那里有很多设计师的店铺,有兴趣的可以买,但是价位肯定不如明洞便宜,毕竟江南区啦~我们果断进了line店,这家没有明洞那家那么挤,但是韩国line店里主要人物的周边并不齐全和多,没有惊喜~还没有上海大悦城展览里的周边丰富呢!

收了一个零钱包,萌萌哒!布朗熊的妹妹——丘可!

强烈推荐去韩国要带一副gentle monster回来!而且一定要去旗舰店,因为分店的款式实在是太少了~~~旗舰店五层?层层都具有设计感,环境超棒!我们试了很多副,最后一人入了一副,买墨镜可以上顶楼喝免费咖啡或饮料,嗯,买完正好渴了,太人性化啦!感谢男友送的美美墨镜

买完逛完就回去吃部队火锅啦!!真的不是我说什么。。。乐伯部队锅也是当地的好吃。。。为什么到了上海味道变了,量变了- -!真是太好吃啦!!里面的东西超级丰富哦!

有人戴新墨镜臭美啦!!!

我也臭美一下~~~~~~~~~~~~~~~

这之后我们去乐天免税买买买了。。。好在非本土都是机场提货,没有负担啦!!!注意!!韩国周一百货店都店休不开门,当然免税店无休。

今晚的重头戏是nanta乱打秀!!提前淘宝订票。这是除了牛岛骑行第二推荐的活动!实在是演员表现太佳了!全程无尿点!演员全部实力派!太不容易太精彩了!
我们为了追求观看体验订了豪华席,也就是最贵的那个位置,然后发现观看体验是不错,但是是没有机会参与台上互动的,一般演员会请两边的或者第一排的人进行互动哦!所以想争取这个机会定的时候注意了!而且一定要定的早!!!

淘宝客服会把你需要的日子对应票价还有哪些位子告诉你的,然后预定。

有好多个颜色的组合,每天表演的人都是不一样的哦!随机哈!

太不可思议啦!就是拿锅碗瓢盆上演的一出乱打秀!精彩!美妙绝伦!演员表现力极佳!

一开始拍张照,后面尊重演员就不拍啦!

看完已经九点多~~~~少不了炸鸡和啤酒的夜宵咯!!!!

DAY5:新沙洞林荫道→龙山汗幕蒸→南山公园首尔塔

早晨去买了传说中非常好吃的Isaac吐司,确实啊~~~之前从来没吃过这样的吐司呢!排队了毛20分钟快要饿死过去了- -。。。终于买到啦!

娴熟的制作过程啊啊啊啊 很快,但是依然队伍很长!

配合前一天买的牛奶~~~美味!

好奇心害死猫,在上海一周两杯珍珠奶茶的我尝试喝了韩国珍珠奶茶,是我没找对品牌还是怎样。。。好难喝- -。。。。。。

上一次来韩国没有坐地铁,这一次体验了,其实还是地铁方便哈!韩国地铁这当中大概是为了安全考虑所以门会关,人应该不能站里面。(脑补遇到小偷是不是可以将他锁定在一节车厢里-0-)

今天的重头戏是龙山汗幕蒸!提前在大众点评上买好票并打印好预订确认信,到店给纸头直接进去,好方便~~~~

手环get~一共两个用处,第一个用处是给你用来放鞋子的,从门口开始就不能穿鞋了~~~第二个用处当然是上面给你放衣物包包的大箱子咯!进去前门口会给你一套汗蒸的衣服+一块毛巾。

宝宝做了一件很愚蠢的事情,就是身体没擦干就从浴室里出来了。。。害得人家好像拖地板了,仔细观察发现其实所有的地方除了泳池、浴室都是非常干的!!所以一定要擦干身体再出来,不然肯定造成人家工作量呢,sorry sorry啦!

我们先是去游泳了,当然泳池有点浅哦!适合儿童亲子嬉戏神马的~~~然后洗澡,接着汗蒸~~~~先去热的蒸出汗然后去冰室

买了必备的鸡蛋和米酿补充体力!别说三个鸡蛋还都蛮好吃的0 0!当然饮料也不错哈!

为什么每次男友拍照都是尴尬脸。。。。没救

羊角帽是卖萌必备,哦也!

下面这个蒸的。。。宝宝我门一开感觉自己烧起来了。。。竟然有人能够进到里面去。。。啊啊啊

其实

其实在合适温度的蒸房里睡一下真的是件很爽的事情。。。。所以下次要呆一天!

下午四五点吃了八色烤肉,因为午饭没吃,所以好饿!韩国的八色都比上海的好吃。。哎哎。。还是本地的正宗啊啊啊!

顺便逛到了

实在怀念前几天吃的雪冰啊啊啊~两个人一致决定要再去吃一次呢!!gogogo!依然真心很好吃。。。好吃哭。。。。。

偶然在欧利芙洋发现色系超美纸巾,买!

依然是果汁+冰块杯的组合~~~韩国的每天晚上都吃夜宵,好爽!!!体重TAT

DAY6:仁川国际机场(提货)→浦东国际机场

我们的早饭是泡面配饮料,好喝好吃依旧哈!

贴了买的贴纸,瞬间变成了情侣的行李箱啦!

去机场的taxi上很幸运,一路司机的这个小屏幕上都在放宋仲基太阳的后裔各种mv和花絮啊啊啊啊 不知不觉就到了机场,太棒惹!男友预留了50000韩元,差一点点付不出前,高速公路收费用t-money付了,好惊险!!!

关于退税、提货、海关

关于退税、提货顺序:
①到了机场后第一件事就是将【退税单】到相应柜台一张张给系统扫描,嘀嘀嘀!!!
②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啦!一身轻!
③坐机场快轨,到41号口【领退税费用】(现在可以选择直接退人民币了!那就不用退韩元再用掉了,划算~!)
④乐天/新罗免税店【提货】,我只想说,拆拆拆!!!每个东西不管从大到小都用泡沫包了,原本我有两大袋啊啊啊,看起来像代购的- -。然后我拆光了,只剩下了一袋中等大小的袋子,^^v!
⑤【出关】中国海关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恐怖,建议两个人分开来走,不然叠一起看起来总是多得,10个人里面大概有一个会被请到一边抽查,现场也没有看到开箱的,反正放轻松~(建议有包的拆了背身上,有手表的戴手上,包装全在韩国扔了)

好了,,回到家,,理行李啦~~!!下个目的地是哪里呢!期待寒假^^!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4 11:25

引用 ❤小晏酱❤ 的图片:

不知道以为是卖玩具的呢

2016-08-04 11:26

不知道的以为这装饰还是卖玩具的呢

2016-08-04 11:27

引用 太连清 发表于 2016-08-04 11:25:42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太连清:嗯嗯哈

2016-08-04 11:2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4 11:27:12 的回复:

不知道的以为这装饰还是卖玩具的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 蛮像的!

2016-08-04 11:2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08 10:54

引用 乐趣飘飘龙 发表于 2016-08-08 10:54:20 的回复:

回复乐趣飘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