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魔都的高温下嗷嗷叫在我普吉的雨季里冻成狗——懒蛋蛋的清迈普吉泰国八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23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旅行是临时起意的,至于多临时,差不多六月中旬订机酒,七月下旬出发,因此机酒没有很大的优惠力度,使旅行成本徒增。
我有个一个长达十天的的假期,之前听蛋说想去泰国,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开始计划行程。

机票

春秋航空 来回3300/人。吐槽下国内的廉价航空,在浦东机场这种地方是不可能有好的登机口的,来回摆渡车毋庸置疑,但是,下降以后也从浦东机场的这一边滑到那一边,然后再分批坐车,再从这边到那边,正在憋尿的我用膀胱丈量了浦东机场的跑道到底有多长多宽!!!

中间清迈飞普吉选的亚洲航空,550/人,虽然也没多便宜但是比起国内的廉价航空乘坐体验好很多,座位都是皮椅,空间也大很大,更没人推销东西。。。行李是x宝上买的,25kg 110元,事实证明,我们行李根本没那么重。。。

酒店

好的睡眠是旅行活动的基本保障,因此选酒店的时候我们是在预算情况下选最贵的。

清迈我们是住在宁曼路的s17 ,570/人/四晚,除了走廊肥音较大空调对着人吹偶尔有飞机声音好像也没啥问题了、、、价格是含早餐的,简直白菜是不是

普吉住在Novotel,865/人/三晚,讲真,我对这个酒店的感情有点复杂,check in的时候花了点时间,看到那个环绕型泳池的真身也是有点小激动的,但是,酒店方真心对中国人不友好,会将国人统一安排在比较靠马路一边的1号楼(酒店大部分欧美和韩国人),然后带我们去的是一楼的房间,开门就是一股霉味扑面而来,好吧这是海边,酒店里还辣么大泳池,湿气重也无可厚非吧,但是,房间的水壶上居然是密密麻麻的蚂蚁!!!吓死宝宝啦!!!赶紧打了客服让人给处理,后来我们还是换了房间,换到了五楼,虽然是同一幢楼但是视野更好,最重要的是---------可以直播喝热水了!!!

签证

没有选择落地签,x宝事先办好的,246/人,因为担心落地签会排队,然而我们到的时候窗口就零星几个人在办。。。

通讯

x宝买了七天卡,速度还行,而且,好便宜,只要31.99元/张,无限流量,100分钟通话,比机场的良心很多!!!

接送机&一日游

通通来自x宝的懒猫 !!!

清迈行程

我们在清迈一共待五天四晚,清迈基本的景点都逛了

清迈古城

由于我们到的那天是周六,于是我们决定周日在古城游荡一整天直接逛晚上的夜市!
出酒店门口就招了一辆双条车,结果被司机坑了60铢。。。妈个鸡啊!直线1.3公里的路老子平时都是随便走走的好么!!!
然后就是各种逛寺庙,看到后面有点点审美疲劳,首先,宝宝无宗教信仰,其次,那些寺庙我觉得还没有欧洲小镇建筑来的精致,,,泰国人一定要用各种金碧辉煌来展现他们对佛祖的敬畏。。。

午饭是路边随便挑了一家,很精致的小点,味道也不错,价格就清迈物价来说不算便宜,但是吃的开心丫~

逛着逛着夜市也开始了,泰国人的爱国教育很刻骨,早晚都要放国歌,熙熙攘攘中响起庄严的音乐,无论白皮肤黄皮肤黑皮肤都驻足表示尊重,这种情景就像快进的电影按了暂停一下,挺有意思的。

夜市上我买了很多东西,回来听旦那说价格要对半砍有点想哭,后来买的多了就知道,夜市的东西真心便宜!!!后悔没有多买点!!!

回城叫了突突车,开价200泰铢还到180。。。哎 比起我们在普吉被坑的,清迈简直民风淳朴。。。

大象营

我们订的美旺,本来想去那种大象保护营的但是订不到啦QAQ  路上差点颠死我,山路弯弯转转,去了半条命。

这里的大象都好瘦啊!!!看着都好可怜!!!!象不停蹄地接客!!!我们骑的那头还老往背上喷泥土!!!买了点香蕉喂他,个吃货不停的讨食,可是我就买了一袋啊QAQ 而且水果品质也不是很好,香蕉都是烂的。。。大象们平时过的都是什么生活啊!!!目的地也有给喂西瓜的,我们这头吃货只顾着抢吃的都不肯放我们下来。。。

然后就是喂小象,小象也是吃货,西瓜喂完了还想把盆吃掉QAQ 鼻子用的没有成年象6,西瓜老是掉地上,还会跟你握鼻子,好可爱 QAQ

最后是给大象洗澡,一共有一公一母两只,母的好乖,全程趴着,随便撸,公的话,呵呵,就是他给你洗澡了,手动再见

旦那说,如果你不去骑大象喂大象他们根本没东西吃,可是我觉得吧,改变这些象夫的生活习惯和生产方式,从根本上杜绝以大象为生才是正道啊,这是现在泰国很多大象保护营正在做的,任重而道远啊,嘤嘤嘤

丛林飞跃

我们订的是skyline900米,路上也是弯弯绕绕各种颠,换了装备还要上山,山上就一条路,遇到会车不是你往后退就是我往后退!!!
整个飞跃是超爽的,全程没带手机所以没有照片啦,在空中滑翔的时候能看到素贴山,山顶云雾缭绕,景色非常不错,当然作为鸡条一枚,滑翔天际的时候必须张开双臂摆出这就是命的动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拿吃饭地方的暹罗猫来充数吧,在我纠缠了她十几分钟后终于肯趴下打滚了嘤嘤嘤,是只母猫哦 好想带回国哦QAQ

宁曼路+MAYA

清迈怎么可以不逛宁曼路呢对吧,各种涂鸦和高B格的咖啡店甜品店手工店,我们进到一家手工店,要求我们拖鞋,买东西不能还价,但是捕梦网比古城夜市的好看很多!总之小清新一条街,感觉跟国内的田子坊鼓浪屿差不多。。。

然后我来说说网红店吧,我们本次无论清迈还是普吉有意无意也吃了好几次网红店了,吃完给我的感觉就跟那些网红红的莫名其妙一样,那些吹捧说好吃好吃好吃的人我简直同情你们平时的生活是多惨淡,国内大部分甜品店餐饮店都秒杀这些店好么。。。。而且这边的泰国料理都没有蕉叶好吃呢!!!所以到最后蛋是抱着胃痛回国的。。。还是我大魔都好啊。。。嘤嘤嘤。。。短期之内不想离开祖国君怀抱了。。。

普吉行程

普吉的行程是最轻松的,除了第一天的出岛游后面基本就是逛吃逛吃。但是普吉给我的感觉……很破……很旧……很脏……还很臭。。。7/11小哥质量都没有在清迈的好!这边站街spa妹子比清迈多好多!!!各个编个泰国头露着黝黑健康的皮肤用着蹩脚中文说泥嚎。。。一股站街女的味道。。。

酒店之前吐槽过了,其实里边物价还行,东西也蛮好吃的,大堂还是很华丽的,但是旁边就是平民窟!!!还有人养鸡!!!

班赞海鲜

因为在清迈吃的都比较朴素,蛋想着到了海边总可以吃海鲜了吧,于是我们到普吉的第一个晚上就去吃吃吃了。跟着谷歌地图走,没一会就到了,但是班赞海鲜市场外墙在装修,里边一进去一股馊掉的味道。。。然后我们就在对面的老虎•川字一号吃了。

我们点了芝士龙虾、咖喱蟹、烤青口贝、烤鱼还有两杯饮料,3000+泰铢折合人民币615元,就整个泰国小费水平来说算贵的了吧,但是……并不好吃啊!!!!龙虾是1800泰铢,味道其实很好啦,但是好小啊!!!跟铜川路上的根本不能比!!!拍出来的照片好像装逼失败一样!!!本来我嫌小店员带我看5000+的龙虾,还是很小好么。。。所以还是选了经济一点的;咖喱蟹一点都不好吃,蟹很瘦(明明挑的时候看着挺壮实的)咖喱很少,国内的泰国料理,咖喱蟹都是被咖喱汁包围的对吧,之后再叫一碗米饭可以将汤汁浇在米饭上直接开吃对吧,但!是!这边的咖喱蟹居!然!没!有!汁!旦那说这应该是正宗的泰国菜的烧饭,国内的都是改良过的。抱歉,我个土鳖还是喜欢改良过的泰国菜谢谢!!!烤青口贝不好吃!!!不新鲜!烤鱼倒还不错,烤整鱼,连鱼鳞都没去,烤完脆脆的,连着鱼皮整个揭开就可以直接吃肉了,用盐烤的,肉是很基本的鲜味,不沾调料口味更佳!

江西冷

网红商场,被中国人踏平的商场之一,第一感觉有点像大悦城哈哈哈哈哈哈,这边吃的种类终于不再是局限于泰国料理,吃腻了泰国菜的中国胃可以换换口味。

我们在最后一天吃了门口的韩国料理,老板中文说的很好,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价格不便宜 2333
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大一块在装修,但是人还是很多哒,中间小摊那里的小东西基本都是比较实惠的,虽然比清迈古城夜市贵点,但是100铢/件是作为手工伴手礼的不错选择。商场里有超市,很多本地人会在这里买东西,想要买点特产回去可以考虑在这里购买(普吉大街上各种泰国特产店,但是不能保证是否正品),如青草膏、上标药膏、虎牌膏药等等,就是价格比清迈玛雅商场贵一丢丢。

皮皮岛

这是我们普吉游去的唯一一个海岛,我本来想去皇帝岛玩降落伞做香蕉船但是订太晚懒猫没有我合适的时间了QAQ而且去的时候适逢雨季,用生命体会了普吉的狂风暴雨。。。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海岛游啊!

海水还是比较绿的,如果遇到大太阳,会更蓝更美吧。

一日游还包了午餐,比丛林飞跃的自助已经好很多了,但是基本还是果腹级别,全程提供各种冰饮和小零食。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下,到了普吉,喝的饮料全是冰的!!!碳酸饮料是冰的!白开水是冰的!连牛奶都是冷的!!!泰国女人你们不痛经嘛!!!在岛上好不容易喝口热茶我简直快感动哭了。。。

回程正好下暴雨,一个浪接着一个浪,颠的我菊花都要裂了。。。要不是船长是老手我们会直接在海上翻船!!!
老子明明是来体会沙滩阳光比基尼的为什么到最后变成了激流勇进!!!
同行的妹子都给晃吐了,当然也有汉子自娱自乐的,好在小孩子没有哭闹觉得晃来晃去很好玩。。。(⊙﹏⊙)b

最后懒猫有提供热湿巾和姜茶……但是那个姜茶……感觉就是食堂免费汤级别的浓度,一点都不辣,都没有我日常喝的来的辣,毫无祛寒作用。。。
回到酒店感觉用热水对着背部冲上个十分钟,这才觉得活过来。。。打开微信,魔都的亲朋好友一片呜呼哀哉说捏撒特了,我跟蛋简直哭笑不得
你在魔都40度的高温下嗷嗷叫,我在普吉海岛的雨季里冻成狗。。。。

芭东海滩

就是一坨屎。。。
我把照片发给旦那,噶所,他说,哟 这不是朱家尖
……
海滩很脏!海水很脏!街道很脏!沙滩上走几步都是推销坐摩托车和降落伞的!旅游体验很糟糕!回程路上经过酒吧一条街!大白天也难抵淫靡气息外露!

后来我们去王权的时候会路过卡塔海滩,那边水蓝天清人少,跟芭东简直不是一个爹生的!!!我好后悔干嘛住在芭东嘤嘤嘤。。。。

王权免税店

免税店是懒猫上订的78元接送+午餐海鲜自助。事实证明,其实只要买买买就可以了干嘛浪费钱去订个什么自助餐,那边也有其他餐饮的,吃自助餐的全是中国人好么,虽然有三文鱼但是一看就不新鲜啊,我跟蛋都只吃了一点点。。。

然后就开始买买买啦。
但!是!王权的化妆品好贵!!!比浦东日上贵贵贵!!!阿曼尼想你色贵了50人民币!!!兰蔻小黑瓶贵了100+人民币!!!资生堂红颜贵了120+人民币!!!
蛋就买了小小一瓶眼部打底还要去机场拿(不过那边提货比日上快,是当场柜台结账的。)
DEMO,有些国内没有的牌子,如TF的鲨美唇膏(蛋后悔没买不然可以跟一美kisskiss啦哈哈哈哈哈),而且雪花秀还有很多货源(日上常年断货),价格比在韩国免税店买的贵了一丢丢。
对了,王权的果冻包挺便宜的,因为长得像猫包宝宝没买(回国有丢丢心痛)Levi's和lee都是基本款,价格肯定是比国内便宜的,但是我觉得好像跟奥特莱斯差不多???
MK和coach这种轻奢感觉都没有奥特莱斯和米格的有优势啊,国内有些打折款都是白菜价了,没必要非要海淘。
然后就是土特产超市了,我觉得我跟蛋也是醉了,物价便宜的清迈没有买买买,跑到普吉的市区免税店买,只好拿正品安慰自己啦!对了王权满2000泰铢可以办理退税,买好柜台办好手续去机场就可以拿了!(江西冷也可以,但是要同一天同店,不像王权一样可以累积)
对了,我们在王权用的是办理护照送的一个折扣券((x宝搜百程),有不计件数的九折券(日上的95真抠),一件免税品的85折,一件泰国本土商品的8折,这个是很实惠的折扣,比免税店送的买满送实在。

泰式按摩和SPA

我们在清迈的时候本来想去The Oasis Spa体验一下的,但是价格有点小贵(估计来回接送价格都含在里边了),所以到了普吉就想好好体验下,我们去了大众点评极力推荐的Let’s relax。哎,又是一家被中国人踏平的店。。。

我们定了一个spa和一个泰式按摩,但是店家给我们的确定邮件是放在一起的,导致前台工作人员只认了一个按摩,老子用我的裸考过的六级英语与他们咖喱味的英语争论,终于认可我booking了两个项目,感动哭 !!!

泰式按摩:之前就听说,泰式按摩手法比较重,做了以后才知道,真的很重!!!泰国大妈用她们吃了几十年咖喱的力气要把我摁死在枕头上踩死在床垫里。。。
我问蛋,你怎么不叫
蛋:因为你也不叫,所以我想还是不要发出声音了。到最后我是真的被按的发不出声音了啊!!!
蛋:我感觉我就是一只虾,一顿揉搓之后就要被丢进冬阴功汤里了………………
手动再见

SPA:
订spa其实是我们的小心机,因为我们是31号凌晨的飞机,30号就退房了,没地方洗澡,就想着去spa馆洗了。
我们订了一个磨砂+精油套餐。做磨砂膏那个,给我感觉就是腌咸肉,我是一块猪肉,全身涂满粗盐,搓搓搓,然后用保鲜膜包起来,搁置一会,好入味。

但是整个套餐下来真的感觉滑不留手让老公爱不释手啊!!!我还买了个磨砂膏想回国继续用呢~
对了,它家饼干真的好吃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游客的印象

普吉的游客40%中国人40%欧美人10%韩国人10%中东人,你走在街上会听到熟悉的普通话或者上海话!!!格外亲切有木有呵呵呵呵呵呵
我们隔壁房间住的是韩国人,适逢周末,隔壁酒吧音响咚咚咚响彻天际,几个思密达夜店归来余兴甚浓各种欢笑开门关门把沉睡中我们惊醒。。。韩国人真的素质暴差啊!!!

酒店的游泳池里常年充斥着各色人群,大部分是高鼻梁的外国人,外国女人喜欢果着背趴躺椅上一下午晒日光浴,而穆斯林们,虽然也想亲水,但是由于宗教信仰关系,七八个人,穿着罩头罩脸罩身体的水母衣在泳池边玩!泼!水!

关于普吉的印象

其实,普吉之旅并不是很开心,但是出门在外总要保持乐观的好心情,不能糟蹋了美好假期不是,但是,在普吉机场又遭遇了一件让我对整个泰国泰国人印象非常不好的事情。
可能由于航线关系,从普吉飞往国内的航班都是凌晨的,所以,整个普吉菜市场又称普吉国际机场都是中国人,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国人,耳边充斥着格式方言,感觉跟回到国内似的。
提前三个小时才能办理值机,同行两人的行李是累积的。。。手提包也要称量。。。在浦东都不是这样啊。。。幸亏买的行李够。。。
过了安检就要出境啦。但!是!泰国人加了三条队伍,付费通行,支付50泰铢或者10块钱人民币,美其名曰快!速!通!道!
其实懒猫接机早了半小时,半夜路上有没车,我跟蛋的时间是很充裕的,但!!!是!!!我们是莫名其妙被分流到“快速通道”的!!!过了安检口有个泰国人指引我们走到三条队伍那边!!!妈个鸡啊!!!一群没见过钱的泰国人!!!
我突然就想到这阵子网上很火的关于印尼海关的事情,真的很气愤,排队的时候,一群中国人就开始吐槽,说这要在国内有海关敢这么做早就被投诉了吧。废话!中国海关如果这么做,中纪委查到死好么!!!
中国人真的应该改改给钱快速办事的毛病啊!!!你看把这些东南亚小人养的!!!
F*ck U!!!!

线

直到上了飞机,昏睡过去,朦胧间看到宏伟的日出,看到祖国大地的河山,将手表往后拨一个小时,上海,他大姨妈!!!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04 16: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8 10:54

引用 juans 发表于 2016-08-08 10:54:21 的回复:

回复juans:多谢支持!!!

2016-08-11 15:29

引用 yatusiter 发表于 2016-08-04 16:25:55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