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三人行

回程了

第10--11天,还是西宁--天水--成都   全程高速回程的原因是,若尔盖前2年去过,现在是雨季对甘南地区和G213的路信心不足,所以还是原路返回,没走过若尔盖 红原的朋友可以选择这条路出去或是回来。这次出游一共开了4850公里,油费1485,过路费1552,过路费超过了油费,这次人均费用3700,有点出乎意料,一路经济酒店,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
    回顾这次旅行,有让人震撼的瞬间,也有让人遗憾没去成的景点和线路,也许这就是旅行中的点滴吧,期待下次出游。

第9天  卓尔山--西宁  我们计划是穿过冰沟林海后到门源再到西宁,结果经过默勒镇后便遇到了不少拦路,非SUV走起来比较糟心,我们便掉头走S204去的西宁,一路也是草原风景,随意照了几张草原风光,只是错过了门源的万亩油菜花田,6点过到西宁后又去了莫家街一顿胡吃海喝。

第8天 张掖--卓尔山  一路都是国道,景色也很美,再经过半荒漠半无人区的路后,眼前迎来的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和金灿灿的油菜花,我们是下午到的祁连镇,住的是卓尔山的清闲农庄,推开房门就是眼前的美景如图。安顿好出门都是阳光灿烂,一上山就开始变天了,到了山顶没过几分钟就开始下雨了,导致没在山顶看到最美的卓尔山,遗憾,现在卓尔山的门票只限当天使用了,不再像去年的第二日8点前继续使用。

第7天 敦煌---嘉峪关--张掖   全程的高速和一望无际的祁连山脉,以及路过瓜州的水果都让人流连忘返,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进入嘉峪关景区参观,而是在嘉峪关吃了个午饭,便马不停蹄的赶往了丹霞地质公园,到达公园时间是下午17点左右,正好进入景区参观,因为这个时间太阳不是太烈,光线这个时候也比较美,我们从西大门进入的,参观顺序是23--1--5--4,原来的23合并成一个点了,每个点特色不一样,而且我觉得每个景点的天都蓝的不一样,图片是真实的色彩。全程参观下来2个小时多吧,注意从哪个门进来的回去的时候就坐去哪个大门方向的车。晚上回到张掖市区,一定要去吃苗家卷子鸡,当地特色相当不错哟。

第6天 敦煌   提前在官网预定了今天早上莫高窟的参观门票,所以一大早来到了敦煌数字中心取票,看2场电影,特别要提的是环球荧幕,太震撼了,更震撼的是进去莫高窟的洞窟内看到一千多年前的壁画依然栩栩如生的在墙壁上,你不得不感慨古人的智慧,建议对敦煌文化和莫高窟壁画感兴趣的朋友看看2部纪录片,一部是河西走廊,一部是敦煌,可以了解整个河西走廊的由来和莫高窟壁画里面的故事。由于雅丹魔鬼城在修路,听前台说要去的话最好安排一天的时间再前往,行程关系,只好放弃,下午闲逛了会就又去了鸣沙山玩,出来后逛了热闹非凡的沙洲夜市,吃烤串,买工艺品,不亦乐乎,这里可以讨价还价,选点东西送人最好了。

第5天   大柴旦---敦煌  370多公里,一路也是高速加国道,笔直的路我也是开的醉了,方向盘都不带动一下的,来不来就是几公里到二十公里的大直道,当天天气不好,所以没有拍出所谓的公路大片,一路阴霾的到了敦煌,说起到敦煌的线路,还可以从大柴旦出去走一条到冷湖镇的路,再从冷湖敦煌,据说风景还要美一些。敦煌我们住的 金山宾馆,环境不错,价格也合适,也很好早,门口好停车。从酒店出来就去吃了百年老店,顺张驴肉黄面馆,味道不错,个人很喜欢。出来就买了,为人称道的当地饮品--杏皮茶。炎炎夏季解暑的好东西。下午17点左右进入鸣沙山景区,还是那句话,防晒很重要!那个鞋套还是租一个吧,毕竟进沙子很不舒服。推荐骆驼和滑沙,骆驼是100一个人,5人一队,要走4公里左右,比较独特的体验,还有三角翼和沙地越野车供大家玩,月牙泉晚上会亮灯,很漂亮。不同沙山上的景色肯定不一样,推荐多爬爬

第4天  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  国道加高速,路很好走,车少,测速少,路上的风景也不错,要经过橡皮山和半荒漠半无人区,到茶卡盐湖拍照是一个拼人品的事情,去的时候需要天气晴朗,少云,而且去的前1天最好下点雨,这样才容易出镜面效果,这里千万多抹一点防晒用品,带墨镜,戴墨镜,戴墨镜!茶卡镇还是有不少餐馆,饭后出发到大柴旦一路也是比较轻松的,大柴旦的住宿不多,需要提前预定,我是提前半月在网上预订的,黎明假日酒店,一个新开的酒店,想当不错。

傍晚时分又回到了黑马河边的日落和日出观赏点,这边的住宿我是提前在网上通过百度地图订的,选了一家比较靠近湖边的蒙古包,在我们到的那天,老板说这里的蒙古包慢慢开始就要拆了,要还湖边一片草原,以后这里就没有蒙古包住了,看来我们是赶了末班车,既然是末班车,蒙古包的体验和环境我就不多言了。

饭后去了环湖西路,沿着西路开了几公里后,实在受不了美景的诱惑,就找了个离湖边比较近的位置驶入,一个车10元,在湖边玩了起来,美景如图。

沿青海湖旁边的京拉线开了90公里以后就到了黑马河,黑马河两边全是住宿和餐饮,在这边可以很容易的解决温饱问题,而且味道也不错哟,这个是墙裂推荐的湖边土火锅,3个人 180的套餐火锅,味道巴适。

从日月山下来就沿路前往倒淌河,倒淌河上了个厕所后,继续前进,慢慢的青海湖进映入了我们的眼帘,激动啊,开了1000多公里终于看到了,在车上毫不犹豫的拍了几张。

第三天   西宁--黑马河  全程240多公里  从西宁出来路过塔尔寺,我们并没有进去,因为对寺庙之类的不感兴趣,喜欢的可以进去看看,我们沿拉鸡山旅游线路一直往日月山方向走,经过拉鸡山的时候,山上有很大很大的雾,开的比较慢下山以后就遇见了大晴天,遇见了日月山的美景

遇上了开斋节,所以我们就直接去的莫家街,一逛下来进了人最多的马忠饭店,里面类似一个美食城的消费模式,预存款进卡里面去刷卡消费,里面吃的东西种类比较多,味道一般般,走饭店走出来的右手边就是,两家比较有名的酸奶店,德禄酸奶和一个当地人推荐的酸奶,我忘记名字了,我都品尝过,不错。大家可以去尝一尝。在西宁住宿需要知道的是3星以上的酒店才有空调,一般连锁酒店都没有,其实证明即便是7月在这边晚上也不需要空调的,很凉快的。

早在2015年看过别人的一篇青海湖游记后,心中便埋下了一颗西北游的种子,青海湖的蓝、茶卡的天空之镜、敦煌的历史韵味、张掖丹霞的色彩、卓尔山的瑞士风光是我这次出游景点的重点,提前2个月准备了出行的装备和攻略,后来的情况证明了出游前的各种准备是十分有必要的。
      11天的行程需要带的必备物品:御寒衣物冲锋衣带一套足够了,应付青海湖的早晚,各种夏装以及照相需要的颜色鲜艳的衣物,带双洞洞鞋去感受下青海湖的清凉。防晒物品多带一点,帽子,纱巾,防嗮服之类的,摄影设备的防沙工作我没有准备,因为嫌麻烦,在鸣沙山也没遇到风沙一切还好。其它的一些药品、零食视自己的情况而带吧。
7月5日出发
第一天    成都--天水  走高速640公里左右,比较轻松,甘肃境内有比较多少隧道,注意限速,开车不怕累的可以开到兰州。住的是秦州区的锦江之星春风路店,停车场大,热水大,房间偏小。
第二天   天水--西宁   走高速560公里左右,也比较轻松,下午5点左右就到达西宁,到了就立马去了那个传说中上了舌尖上的中国那个羊肉馆,结果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4 16:25

去吧,不枉此行的美景

2016-08-04 23:34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