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庐山~记庐山三日游

乔乔乔巴 LV.3
2016-08-03 19:42 1214/5

一直很喜欢古代剑客仗剑走天下,一剑一酒,快意潇洒.在为数不多的几次旅游经历中,都是和父母一起,这次呢,就和朋友两个人,怕父母不同意,直接先斩后奏,买了票,激动地踏上了去庐山的旅程~

第一次写游记,再加上又是纯理科生,语言叙述可能比较凌乱~就按时间顺序来说吧。
出发日期:2016.7.29
Let's  go!!先来上图,大家感受一下

[行程规划]
Day1  美庐-老别墅-庐山会议旧址-如琴湖-花径-天桥- 锦绣谷-仙人洞-庐山恋电影院
Day2  含鄱口-植物园-五老峰(四峰下)-三叠泉-正街
Day3  三宝树-黄龙寺-乌龙潭-黄龙潭-电站大坝-小天池看日落
现在回过头来看这几天的行程规划,其实并不太完美,我们比较随心所欲一点,想到哪就去哪了,具体的下面再说

荆州-庐山站

2016.7.29    查车次的时候,才发现,从荆州庐山只有一趟车。D2238,出发时间:16:28,到达21:01,差不多四五个小时~而且由于我们当天才定,已经是无座了。(在这里提醒下大家,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浪漫,但是在这种旅行旺季,还是要提前订好车票和房间)。庐山的房间我们也是在等车的时候才在去哪儿上一个一个查了打电话过去的,基本都是客满,没房间,最后好不容易才在一个家庭旅馆订到房间~虽然过程很曲折,依然抵挡不了要去旅行激动的心~

灰头土脸的~跟非洲难民一样

没地方坐,幸好还有箱子~

到了庐山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出站后,目光能及之处全部是各种旅馆,看来旅游业撑起了这的半边天啊。随便找的一家住下了,条件呢,实在一言难尽。就是很小的一间房,两张床,外加一个卫生间,非常简陋~出门就将来就一下啦~谁让我们是穷人呢~哈哈哈

Day1 牯岭镇内+西线游

早上呢,就坐上了从庐山站到牯岭镇的小巴士车,车票是20元。开了差不多15分钟,就到了庐山脚下,买了进庐山的门票,成人票是180,学生90,一楼买票,二楼出来再上车。接下来半个多小时就开始了山路十八弯模式,弯的我感觉五脏六腑都挪位了,请自觉开启昏睡模式~也顾不上欣赏窗外的美景,就这么跌跌撞撞的进入了牯岭镇。
刚下车,一股清新之风迎面而来,受够了烧烤模式的我们顿时神清气爽。牯岭镇本来就是当地居民生活的一个小镇子,而且当地旅游业已经很成熟,镇子上基本应有尽有。联系了旅店老板娘,把行李放在她家了~自己家改造的家庭旅馆。整个一栋楼都是这样的,总共就三个房间,算不上多大,但胜在干净整洁,温馨舒适。我们是一靠近阳台的双人间,180/晚,老板娘很热心,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景点,我们的行程是以老板娘规划的为主~稍微休息了一下行囊,就出发了~

第一天弄好出来已经快中午了,我们就选择了相对而言较为轻松地市内游和西线游,相对爬山的行程不是很多,而且风景不错。

美庐是宋美龄的旧居,也是唯一一个国共领导人都居住过的地方

里面是各种历史资料的展览

宋美龄的卧室,豪华大标间

气质啊!!!

这些景点呢都离正街不太远,可以走着去当散下步。也可以买张旅游观光车车票,80元,七天之内有效。这个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庐山的景点都很分散,景点和景点之间距离还是挺远的,靠双腿走还是不太现实的。一人一卡,上车之前都要验指纹的。牯岭镇上到处都有卖的。
接下来呢。我们就愉快的坐上观光车,开始了西线之旅

第一站是如琴湖,很美丽的湖,波光粼粼~
但是呢其实观赏点不是太多,建议10~15min就可以了,美美的拍个照,接下来就直奔下一个景点-花径,就在如琴湖旁边,过去很近
花径、天桥、锦绣谷、仙人洞都在一条线上,所以可以直接直接过去游览,说实话,觉得风景并不是特别好,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给大家几张图自己感受一下。观光车只到晚上七点,所以就没有再下去了,但看各种攻略和推荐里都说可以下去石门涧,风景很不错,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下去玩一下~

好运石,据说摸摸会有好运的哟~

本来想拍天桥的,无奈人太多太多了~都是排队等着拍照的,所以就放弃了,直接以风景照代替

看左下角,很多同心锁,大家的美好愿望都在上面~
在山顶俯瞰,心情非常愉悦啊~

没有继续下去还有一个原因是想来看《庐山恋》,很早就听说庐山有一个电影院循环播放《庐山恋》,就一直想来看一下,下午是接受团队预约,晚上七点有一场,我们就是看的七点场

虽然以前的表演很夸张,但在庐山上看还是有一种别样的感动
尤其有时候电影院大家一起欢笑,还是挺好玩的
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不是太累,玩的还算不错

Day2 东线游

好好地睡了一觉,接下来就是这次庐山旅游的重头戏了~东线,三叠泉,五老峰~哈哈
先坐东线的车到含鄱口,从含鄱口再到植物园这些景点需要再换乘别的车,我们先直接坐到终点站-三叠泉,因为听说三叠泉和五老峰最耗体力,所以从后到前的游览。把最累的放在最前面。

三叠泉全场3km,直接下去不是开玩笑的,基本是一半平路一半阶梯,不想走的话可以坐缆车,类似小巴士的样子,往返80元,单程55.作为两个活力满满地少女,我们果断选择—走!!!
从入口到缆车停的地方其实都还好,基本都是平路,不太消耗体力,差不多半个小时,吃吃玩玩唱唱歌,觉得还挺轻松的,完全没想到后面的路如此艰辛,还是太年轻了啊~揍了一段路就是一叠茶室了,也就是缆车下车点,每个人需要买一张2元的往返卡,防止逃票,因为这里可以直接下山。买好卡后,就是一段段非常陡峭的阶梯~

下去都是这种类似的阶梯,一段一段的,比较陡,不过都是下去,所以也不是特别累。走走停停,差不多四五十分钟,终于可以看见传说中的瀑布了,想想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啊

只有亲眼看见,才能体会到瀑布的壮观

凌乱的发型啊....

离得越近,越能感觉瀑布的气势磅礴~觉得下来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这个是庐山推荐的最值得景点,多花点时间是值得的~观光车上都写着: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所以,尽情欣赏美景吧

在下面玩了一阵子,就开始回去了,这时候要做好心里准备啊,因为没有别的路,唯一能做的就是原路返回~~下去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上来才觉得挑战巨大。花了一个多小时跌跌撞撞的爬上来了~实在没力气走了,回一叠茶室后就坐的缆车,差不多五分钟左右回到出发点~
接下来回去一点呢,就是五老峰了。。这里就不在具体说了,就是一直爬山,还是只能原路返回。四峰是最高峰,风景最好,老板娘也只推荐我们到四峰就可以了,没必要继续到五峰了,给几张美图,站在高处,真的心旷神怡,忍不住大喊几嗓子

四峰绝对配得上这几个字:天地壮观!!!

云雾缭绕,恍若仙境~

从五老峰下来后,整个人累成狗,完全没力气了。接下来就去了相对比较轻松地景点,植物园,观赏了下植物~最后呢,又去了含鄱口,实在是走不动了,但又不想辜负这里的每一个景点,凭着意志力就这么上去了~觉得超级佩服自己。含鄱口不难爬,上去下来快的话也就半个小时,风景一般,但这里是最适合观赏日出的,早上能起来的话,来看日出也是极好,极浪漫的

到含鄱口连拍照的力气都没有了
后来反思了一下今天的行程,觉得并不太合理,不应该把这么多爬山的安排在用一天,如果非要安排的话,也应该安排在最后一天。这直接导致我们下一天腿疼的要死,根本不想继续走了~大家要注意啊。回来了以后,直接倒头就睡,梦都没有做~直接陷入沉睡,太累了。。。

Day3 三宝树-黄龙寺-乌龙潭-黄龙潭 小天池看日落

今天起来以后,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老板娘给的还有几个景点,纠结了半天,还是去一下,都是一条线上的,在东线芦林停车场下车后,需要步行一段时间。从一个隐蔽的入口进去,就是三宝树了~
实在太累了,到了乌龙潭,实在走不动了,和小伙伴很有默契的商量,不去了~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美德~~哈哈,就这么愉快的回去睡觉了。为晚上去小天池看日落做准备
小天池从隧道过去的环岛一直走,不远,从室内过去差不多二十几分钟,七八月份看日落差不多七点左右,我们是六点半左右到的~人已经很多了,都在拍照,等日落~

晚上回去,就吹吹风~逛逛是内,买了点特产——茶饼,烧饼,哈哈

最后一天

最后以一天呢,就开始愉快的返程了~从牯岭镇到庐山站,差不多一个小时。
主要的花费

两个人每人1000左右,话费不算多~
不要问我为什么吃的站这么大比例~没办法,我们都是骄傲的吃货
直接导致我怕了三天山回来体重还涨了四斤,哭死。。。。。

这就是愉快的庐山之旅,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下次旅行想去云南~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04 11: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8 10:54

引用 无敌炒米饭 发表于 2016-08-08 10:54:22 的回复:

回复无敌炒米饭:我觉得还挺合适的,因为牯岭镇本来就是一个当地人居住的镇子,所以里面的住宿,餐饮什么都挺规范的,不会出现宰客之类的现象~

2016-08-08 11:17

引用 jscsv 发表于 2016-08-04 11:25:4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jscsv:😁😁

2016-08-08 11:18

请问,从庐山站去牯岭镇的车在哪里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