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2016暑假,沈阳—长白山—长春伪满皇宫自驾游......

喵喵jin LV.3
2016-08-03 20:21 1213/8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喵″

关于为什么去长白山其实说出来有点绕,大概就是:两年前我梦想着能到中国的最东最西最南最北都拍一张照片,第一站想去的是漠河,结果说出来被妈妈阻止了,理由一是我作为一个东北孩子为什么还要去看雪,二是太冷了实在不适合我去,还不如去长白山。很随意的一句话,却在我心里种下了草。后来在蚂蜂窝看见天池的图片,觉得真的是太美了,一定一定要去一回。
  跟哥哥说了要去长白山哥哥很痛快的答应了,然后就开始等待暑假了。
  我的计划是八月末出行,可是哥哥突然决定七月末出行,就这样我就用几天的时间采购整理,叫上一个朋友,在没有研究好路线,没有订房间,没有看天气的情况下,突然出发了!

Day1 2016.07.31

七月的最后一天我们出发了,四点半闹钟响了,外面下着雨,我问博哥还走吗?博哥说:走!你快收拾。于是我开始睡眼朦胧的洗漱,换衣服化妆。。。。。接完他的朋友,我们的大旭哥,六点半我们开上了沈吉高速,外面依旧下着雨,因为旭哥腿太长所以我被请到了后排入座。

雨越下越大直接有大到暴雨的节奏,我们在大雨中艰难的前行,即使这样,心大如我,居然睡着了。。。

出了我们大辽宁之后天开始放晴,哥哥也开了好几点的车了于是到一个服务区换成了我这个女司机开到下一个服务区,我开着车唱着歌,然后。。。。又下雨了。。。还越下越大。。。熬到服务区,把车还给博哥我又换到后面开吃。
  因为我们导航导的是长白山风景区北门,所以好像是下错了高速口,走了一段类似于盘山道的便道,虽然有点难开,但是风景超美!
  把导航改成二道白河镇,又上了高速,开了一大段便道,我们终于到了。(一路开了两个导航,车里的凯立德和手机的百度导航,因为百度导航是新下的所以可以显示修路等等的特殊道路。)
  镇上酒店旅店青年旅社日租房都有,我们直接给一个前一天晚上在蚂蚁短租上看上的日租房打了电话。房子在一个应该是回迁的小区内,周围都是平房。租了一个两室一厅268元,挺干净的。我自己带了旅行床单和一次性马桶垫。
  放好行李,我们出去吃饭了。因为是延边朝鲜自治州所以基本上都是烧烤韩食馆。我们选择了一家相对看起来比较大的,点了烤串和冷面,不得不说延边的大冷面太毙了!超好吃!!!三个人消费157元(新延烧烤)。

附近有个美人松雕塑公园,我们想去走走,结果下雨了,抱着雨会变小的心态我们继续前行,结果越下越大越下越大,导致我没有拍出一张好看的照片而且我们三个人的鞋都湿了。
  但是推荐喜欢自然森系的朋友如果住的近的话最好去一趟美人松公园,绿植真的特别多空气非常好,如果不下雨的话,应该会有很多成功的照片。
  落汤鸡般的我们回到房间,洗完漱玩了会扑克,然后睡觉准备第二天的长白山之行!

Day2 2016.08.01

早上起床就开始下雨,收拾好出发,八点半到达长白山北坡门口,一路上风景挺好的,附近的猎场特别多,就是一直在下雨搞的我有点心焦,怕看不到天池。到景区的时候还是在下雨,我们换上了带好的一次性雨衣,买了鞋套,往里面走的时候发现还有人穿着雨衣的裤子,太机智了!
  景区门票125,环保车车票85,排了一会队,全部武装的我们上车了。

环保车一路往山上开,周围写着注意熊出没,不准私自进山有野兽之类的,我们告诉旭哥他到家了。

下环保车到天池要坐越野车,车票80。此时雨停了,我觉得一定是老天爷觉得我来一回长白山不让我看一眼天池于心不忍。远望山上围绕着雾气,超级美!

接下来的越野车,相信大家在好多游记中都看到了,实在是太刺激了,真心有一种做海盗船的感觉,我们坐在最后一排,我,博哥,旭哥。上车必须系安全带。一路上博哥基本是左转弯扑进我怀里,右转弯扑进旭哥怀里,哈哈。(想结束暧昧期的男同学一定要带女同学来哦!)
  到山顶他们两个去买贺吃,我自己自拍,自拍,自拍。

这个时候大概是九点半左右,在A环线入口等待的人已经这么多了。。。

广播中一直在说大家可以去B环线,B环线雾会先散等等巴拉巴拉。。。于是我们先走了B环线。等待了大概十分钟我终于挤到了前面,等到了雾散看到了天池的尊容!!!

虽然雾没太散,但是还好隐约中看到了天池,我也算没白来。

俄罗斯套娃组合

和哥哥天池合影

我在天池我飞舞的头发和粉粉的鞋套

其实这个季节的天池并不冷,完全没有必要租大衣,我穿了一个薄棉服,他们两穿的长袖正好。
  在B环线呆了一阵雾又来了,于是我们决定去A环线看看,因为听说A环线的角度更高。结果A环线的人实在是多,等了很久被放行上去了,看下面。

一个峡谷

到A环线之后雾一直没散,于是拍了一张雾照,哈哈。后面是天池哦。

下A环线的时候。博哥的手挡住镜头了,变成了前景。

北坡的景点比较多,第一个景点是瀑布,下车得走很久,离远看的时候觉得异常好看,结果到了才发现并没有那么美,而且离的太远了。

路上有温泉煮蛋,不是盖的,真的挺好吃的,十元三个。

还有长白山温泉。

上瀑布的路。

喝瀑布的熊。

这个是我。

第二站是小天池,我们因为时间赶所以没去,写的是雪山飞狐的拍摄基地,我没看过,所以无感。
  第三站是绿渊潭,我本来不打算下的,他们两要下,结果是下对了,漂亮,给两个大哥点赞!水为什么这么绿的。像饮料一样。

绿渊潭的入口处有一个邮政的车,写的是盗墓笔记盖戳处,卖明信片,还有盗墓笔记定制款,告诉我二十块钱,告诉一个小姑娘三十块钱。因为没有看过盗墓笔记所以没有买。
  第四站是地下森林,也是我们最惨的一站,从上车就开始下雨,因为对地下森林实在好奇,所以我们穿上雨衣下车了,然后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多么错的决定,下车雨就越下越大,我们又被浇了,而且没看上地下森林,排了半个点的队,又上车了。直接去了门口。下午四点我们离开了长白山
  放上我在长白山最后一张照片,我喜欢的绿色自然系。

行程安排是下长白山直接去长春,因为我实在喜欢延边的大冷面加上不知道几点能到长春,所以我们决定再去吃一次延边烧烤,这次换了一家没有前一天的那家好吃,不过也还可以。三个人消费119(济洲烧烤)。

吃饭的时候在蚂蚁短租上看上了一个日租房,打了电话说到了再联系。六点半吃完饭,从延边出发去长春,因为来的时候露水镇的路在修道所以选择了回避,结果导航带着我们去了敦化,从敦化长春延边敦化没有高速,一路走国道,偶尔会路过村镇,没有路灯,只有去回两排道,道上基本没车,我们踽踽独行,有点恐怖电影的感觉,在开阔的地方我们下车看了会儿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有一种儿时的感觉,心情都觉得放松了。
  大概快十一点的时候我们终于上了高速,我那一颗悬着的小心脏终于放了下来,然后睡着了。中途听见旭哥问博哥怎么车里什么音乐都有,我悠悠的在后面回答因为我喜欢邓丽君,给他们两都吓了一跳问我你不是睡觉呢吗,我说我醒了,然后又睡觉了。再醒的时候已经到长春的高速口了,因为第二天要去伪满皇宫,所以导航到附近找了一个酒店赶紧洗洗睡了,此时已经下半夜两点。

Day3 2016.08.02

因为前一天睡的太晚了,第二天醒的时候就已经快八点了,我收拾完等着博哥起床。十点多退房,步行到伪满皇宫在附近找了一家饭店,长春沈阳一样都是东北菜,对我们来说并没有什么特色,所以随便点了熘肉段鱼香肉丝和炝拌土豆丝解决了我们的早餐,饭店选的并不成功,因为不好吃。但是是我们这三天里吃的最便宜的一顿了。

伪满皇宫的票八十一张,学生老人军人有优惠,当然我们什么也没有。十一点进伪满皇宫。

进门左转是跑马场和马厩还有一个雕塑大师的工作室,马厩里有马,所以马味挺浓重的(你们懂的)。跑马场有对新人牵着一只白马拍结婚照,旁边有花窖都是常见的花没有什么特殊的,里面特热。
  往前走有车库。

然后从兴运门进。

偶遇一只猫。

内廷学生教室。

各种展品。

溥仪的卧室和理发室。

赐宴殿。

溥仪的车。

只是走廊里的一个灯,但是我特别喜欢。

这个必须要好好说说,御用防空洞,下到一半的时候就开始有哈气了,底下真的是跟冰箱里一样,特别冷。(尽头有熊,哈哈)

蒸汽火车。

下午一点四十,我们离开了伪满皇宫。建议大家去的时候还是租一个讲解器吧,我们太匆忙了,忘租了。
  长春给我的印象就是交警特别多,交警辅警一个路口好几个。
  最后一张,长春,再见!

写给最后,喵″

虽然这次旅途有点匆忙,但是还是很愉快的一次旅程。不是都说旅行是对情侣最大的考验吗,还好我们并没有什么不快。一路上怕我冷,怕我热,怕我饿,自己开六七个小时车,让我在后面睡觉的男人,我觉得非常靠得住。最后,谢谢这次旅程带给我们的成长。

消费总计

油费500左右+高速450左右+第一天住宿268+第一天吃饭157+长白山门票加环保车越野车保险295*3+第二天吃饭119+第二天住宿215+第三天吃饭97+伪满皇宫80*3=2931元
  此行共三人,三天。2931元不包括买纪念品和一路上的零食水等。

引用 喵喵jin 的图片:

山顶的风依然这么大

2016-08-04 11:3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4 11:30:3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恩恩 凌乱了

2016-08-04 15:3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04 17:25

引用 liyulilac 发表于 2016-08-04 17:25:34 的回复:

回复liyulilac:好的 下一站我们去内蒙古

2016-08-04 21:15

请问文中延吉指的是二道河子镇嘛?日租房的联系方式有嘛

2016-08-05 17:08

引用 手把杆儿 发表于 2016-08-05 17:08:26 的回复:

请问文中延吉指的是二道河子镇嘛?日租房的联系方式有嘛

回复手把杆儿:是二道白河镇的

2016-08-05 18:1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8 12:53

引用 sexwoo 发表于 2016-08-08 12:53: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