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蓄谋已久的出走_大理、丽江、昆明八日七夜游

桃叶子 (南京) LV.3
2016-08-03 20:31 1173/4
  • 出发时间/2016-07-23

开场白

人生的第一篇游记,请允许我以流水账的形式来记一下吧~
一直很想去云南,原本想去云南旅拍婚纱照,也因各种事情失败~
正值暑假时期,两位老师美眉有空陪我,华丽丽请了一礼拜年假,丢下我家小哥,兴冲冲出发了~
大理丽江,我们来啦~~~

预备

路线:合肥-昆明-大理-丽江-昆明-合肥
人员:桃叶子,荣姑娘,帽子姐
装备:防晒霜,墨镜,帽子,晴雨两用伞,移动电源,单反,感冒药,肠胃药,身份证,现金,学生证,衣物(长裙,外套),鞋子(备两双),洗漱用品,鞋套,一次性雨衣

主要交通

7月23日
合肥——灰机——昆明     ¥790/人
08:45                  10:45
昆明——火车——大理     ¥102.5/人
23:30                  06:42

大理古城——喜洲古镇   滴滴快车 ¥45
喜洲古镇——双廊古镇   滴滴快车 ¥100(记得让司机走高速,环湖路经常堵车)

7月26日
双廊古镇——丽江古城   大巴 ¥70/人

7月27日
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滴滴快车 ¥12

7月28日
丽江古城——虎跳峡       当地旅游团一日游  ¥260/人(包含来回交通和午餐)
丽江——火车——昆明    ¥147/人

昆明佳年华快捷酒店   三人间   ¥140/晚

美食

大理美食:
N种水果、黄焖鸡、树皮树花炒蛋、开心豆腐、饵块卷、麻辣鱼、烤乳扇、喜洲破酥粑粑、炒饵块
推荐店家:大理古城红利私厨

丽江美食:
水性杨花、鸡豆粉、腊排骨火锅、竹筒饭、蜂蜜米糕、纳西烤鱼、纳西奶奶的土豆条、什锦野菜,砂锅米线、炒饵丝
推荐店家:丽江古城小锅巴美食

行程

7月23日

一早的灰机,约十一点到了昆明机场,荣姑娘的弟弟过来接机,一路直接去了呈贡县,这里拥有全国最大的鲜花交易市场-斗南花卉市场。中午尝了当地的一家酸猪脚火锅,人手一碗红艳艳的干辣椒配腐乳,酸酸辣辣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据说还美容养颜哦,哈哈哈哈~~~
       午餐过后,谢过弟弟的招待,我们便急不可待的踏上了第一站的昆明之旅~
       昆明的地铁目前只有三条线,其中1号和2号线是连在一起的,不需要下车中转的,从斗南站上车到昆明火车站,¥5/人,正遇上昆明火车站修路,地下通道不通,我们只能坐到下一站环城南路下车,再拖着行李爬去火车站。火车站寄存行李很方便,晚上十一点之前去取就可以,¥5/箱子。

昆明第一站,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原名私立东陆大学,始建于1922年,拥有校本部呈贡两个校区,我们进入的是校本部,这是一个一眼看去就具有很深文化底蕴与历史感的地方。
随处可见校园的各个角落,练舞的,排练节目的学生们热闹不已~

昆明第二站,金马碧鸡坊
       知道金马碧鸡坊这个地方是因为我最爱的极限挑战有一期是在这里拍摄的,于是心心念念要去看看,结果...
       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就是这两个相距不过百米的牌坊,百度你告诉我,推荐我游玩1-2个小时,你是让我绕它们跑圈圈吗...
       以下是百度给我的解释:
       当太阳将落,余辉从西边照射碧鸡坊,它的倒影投到东面街上;同时,月亮则刚从东方升起,银色的光芒照射金马坊,将它的倒影投到西边街面上;两个牌坊的影子,渐移渐近,最后互相交接。这就是60年才会出现一次的"金碧交辉"的奇观。相传,清道光年间,这个奇观曾经出现过一次。由于地球、月亮、太阳运转的角度关系,这样的景,要 60年才能出现一次。"金马碧鸡坊"的设计体现了古代云南人对数学、天文学和建筑学方面的造诣。
       好吧,我承认这俩坊的雕梁画栋精美绝伦,承认它的在数学、天文学和建筑学方面的造诣,只是那60年一遇的奇景,此生无缘了~

金马碧鸡之后路遇渤哥代言的正新鸡排,这是继金马碧鸡之后,我再次被极限挑战坑的一次。节目里吃的那么香的渤哥、红雷、小猪...你们是真饿了吧~

7月24日

一夜的火车,清醒过来已是早晨六点,大理迎接我们的是细雨绵绵~
火车站坐8路公交车到达大理古城,去了青青客栈入住,幸运的是我们预定的家庭房空着,老板善良的让我们直接入住,终于可以洗个热水澡,安心的睡一会了~
一觉到中午醒来出去觅食,我点了一个看起来很洋气的菜,叫“洋芋烧鲜肉”,然后端上来是酱紫的~
老板,你确定这不是青椒土豆肉丝盖饭吗???

大理第一站,崇圣寺三塔
途牛网提前半小时购票¥88/人,建议步行上去,一直会有你意想不到的看点,累了之后坐观光车下来(上行¥20/人,下行¥15/人)。

7月25日

大理第二站,喜洲古镇。
随处可见的旧时住宅,里面还有坚守的具有扎染手艺的人家,见到了当地人自制的乳扇晾晒风干,见到了尚未染色的扎染半成品~~~
PS:不要花钱进喜韵居,直接去古镇的四方街逛逛就好了~

大理第三站,双廊古镇
喜洲之后原本打算去蝴蝶泉,结果被滴滴师傅劝服,放弃似乎毫无特色的蝴蝶泉直奔双廊~
入住后便出门租了两辆自行车,开始洱海骑行~
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

7月26日

清晨的空气带着洱千里骑单行海的清新,我和荣姑娘步行想去杨丽萍的千里骑单行看看,结果走到玉几岛入口,几个大爷大妈拦着要买票,并且告知千里骑单行酒店必须入住才可以进去参观~放弃~
辗转到南诏风情岛,一眼便看到岛上的观音像和所谓的行宫,思索一下,我们还是继续洱海环行吧,事实证明,我们多么明智~

丽江行开始
下午两点的大巴,双廊丽江,淘宝买的票,很方便~
战斗力太弱的我们永远是最后一个挤上大巴,于是我得到了专座,司机师傅旁边多么宽阔视野的座位~

7月27日

丽江第一站,白沙古镇
很小的古镇,但还保留了原住民,相比较束河丽江古城,没有那么商业化~
里面有个白沙壁画,需要交古城维护费¥80/人加门票¥30/人,都是旅游团的人,外面还有一个卖翡翠和黄龙玉的店,基本成了旅游团来购物的地方~

丽江第二站,束河古镇
门票¥40/人,门口很多当地的阿姨说可以从小路进去,讲价到¥5/人,从右边的树林里面穿过去,果然进去了~

丽江第三站,丽江古城
束河回来休息片刻,等到6点30,古城可以免费进去(白天进需要交古城维护费¥80/人),开始游荡古城,寻找我们的“艳遇”~
很多手鼓店,都是美女店主,淘了几张CD,原创民谣,很不错~
晚上去了D调酒吧,点了一壶青梅酒,这碗好像三碗不过岗啊~

7月28日

丽江第四站,中虎跳
客栈老板娘那里报的虎跳峡一日游,体会了一把跟团的痛苦,造成八点半集合一路接人,一行九个人(还有俩歪果帅哥),然后往香格里拉方向行驶。
十点左右到达所谓的长江第一湾,二十五分钟上厕所加拍照,急吼吼的被导游催回来继续行驶~
十一点一刻到达午餐地方,饭菜还行,基本的家常菜,中间伙计会不停的拿点野山菌、牛肉酱什么的让你尝尝,尝的好门口就有卖的~
午餐后继续行驶,十二点到达景区门口,导游去买票,一排的车在排队,感觉自己已经睡了一觉,一点车子终于发动了~一点半到达中虎跳~
感慨大家的体力都好好,我们仨姑娘一直是最后,荣姑娘还不小心划破了手~下去的路一定要小心,基本是泥土与石头交替的简易路段,很耗体力~
花了一个小时下去,终于看到中虎跳的壮观,江水浑浊泛黄,却是那么的气势恢宏,坐在观景石上听着它的咆哮,看着它的翻滚~
坐了不到半小时,导游例行公事的拍了团体照,就开始返程了~
同行的小伙伴们都选择了勇敢梯,我们仨弱弱觉得原路返回~~~

7月29日

28日夜间23:50的火车,上午10点飘荡回昆明~
昆明最后一站,斗南花卉市场,满地满车的鲜花,好想买回去~
不要问我为什么第一天就来了没有逛,最后一天反而去了,奏是这么傻~~~

最后的时光当然离不开伴手礼啦~
昆明最有名的嘉华鲜花饼,买的现烤的,保质期七天,味道真的不错~

注意事项

1、防晒要做好,防晒霜,墨镜,帽子,伞最好都备着
2、备一双拖鞋或者凉鞋,方便洱海边玩耍
3、早晚温差大,备一件长外套
4、尽量不要买翡翠黄龙玉银器等,不懂很容易被坑
5、飞机票一定要眼快手准,尽量早点定

推荐游玩

1、洱海环行,双廊到挖色景色最好~
2、夜游丽江古城,找个清吧(日光倾城、D调),静静着听着很美好~
3、昆明的民族村可以逛逛,我们时间有限没有去成~
4、时间灰常充裕的朋友,可以把时间花在泸沽湖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公园,天然的美景~
5、大理古镇,双廊古镇、丽江古城、白沙古镇喜洲古镇、束河古镇,虽说各有特色,但逛久了也会视觉疲劳,推荐大理古镇、丽江古城、喜洲古镇就可以了~
6、人均交通住宿加美食约¥3000/人

引用 桃叶子 的图片:

好多奇奇怪怪的水果 都没吃过

2016-08-04 11:3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4 17:25

引用 谭小潭 发表于 2016-08-04 17:25:35 的回复:

回复谭小潭:谢谢

2016-08-04 20:21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