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妈的第一次旅行~湾湾你好!!

• 出发时间/2016-05-25

前记

哇咔咔~~~~
        哈喽!我是老甜,这次台湾行是我到目前为止最特别的一次旅行,因为这是第一次带着老妈的旅行,虽然旅行中我无数次被她气到发疯,但是对我来说这属于我们母女独处的12天对我来说依然那么弥足珍贵!老妈我爱你~~~
        在行程上我安排的比较随意,所以如果你要去台湾绝对不要参考我的行程,因为亲戚住在新竹,所以我们基本从新竹往返各地,不算传统意义上的环岛,但是没关系,因为我们还会再去滴O(∩_∩)O哈哈哈~
但是在选择酒店和民宿上我费了很大气力,老妈基本也是比较满意的,所以有想知道关于酒店信息的可以重点关注下~
         下面就开始吧!ps:我真的超爱台湾~~

全程选择了厦门航空的飞机,真的一定要提前选座,坐在机翼不是一般的吵,不过看在机票便宜的份上我忍了,在厦门转机票价1853

前期准备

两证一签:这是必须准备的少一样也不行,两证分别是入台证,大通证,一签是G签注
      1.大通证:全称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在办护照的地方就能办理,费用是50元
      2.G签注:和大通证在一个地方,大通证那50元就包括了签注的钱,注意这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签注                           你提前签也没有用,因为只有半年的时间,过了半年就要重新签注了!
      3.入台证:这个太重要了好吗,没有这个神马都白费,我第一次给老妈办理的时候是在淘宝找的中青旅,第二次在微博找的@台湾自由行,真的太好了,2天出证,所以从前期准备起请关注这个账号,从吃喝玩乐行什么都有!入台证办理需要准备的是大通证,G签注,身份证反正面复印件,紧急联系人身份证复印件,与紧急联系人的亲属关系证明,还有最重要的财力证明,财力证明我用的是5万人民币储蓄超过3个月的银行证明,这里注意了只有用这一种财力证明三年内在办理入台证就不用再提供财力证明了,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在同一个户口本上的人如果一起办理只要提供一份财力证明就可以了!所以有财力证明的是主申请人,剩下的家人是副申请人,如果主申请人不来台湾了,副申请人手里的入台证就作废,所以必须同出同进!
       我废话太多了,如果大家觉得还是不太明白就看看台湾自由行的网站,写得比较详细,如果还是不明白,就在微博@台湾自由行小秘书,绝对有问必答!!
       http://www.go2tw.cn/article/2.html  台湾自由行的网站

对了,机票是在阿里旅行买的,建议再看看南航的官网,直飞经常有特价的!

台湾,我来了~

花莲—景色怡人~

美美的七星潭

老妈看到这张照片大概会打死我~

呆萌伟自行车骑得超级棒

游客甜到哪里都那么跟风

太阳真的超级大,我胳膊直接晒伤~

老妈这套装扮被小龙形容为“送奶女工”

美美的清水断崖

经典的一日游,真心太鲁阁没神马好看的,老妈一直在吐槽说没有九寨沟张家界

我还是觉得有些美是要自己去发现的,不管在哪里和老妈一起都是嗨森滴~

老妈,真心的,你瘦点会更好~

游客伟强烈要求在这里照相,司机差点被开罚单~

花莲—住宿

房间大小比较适合两个人住,设计很有酒店的感觉,设施比较齐全,比较惊喜的是竟然还有一个阳台,可以晾衣服,美中不足的是床垫不是太硬。

房间是在自在客订的,每晚是人民币270元,店主在接站时就会帮你规划在花莲的游玩行程,还会送你自制的美食地图,这家评价比较高,但是这家最大的缺点是离花莲火车站比较远,虽然接送站但是如果你离开和到达的时间是早于8点的,店家就不管了,鉴于花莲打车很贵,建议坐早班台铁的小伙伴还是选择离火车站比较近的民宿,这家的位置其实还是可以的,步行到金三角大概15分钟,到东大门夜市大概20分钟,店家帮忙联系了包车司机,经典的一日游是台币2800,拼车1400,建议拼车,我们是包车的,感觉多花的钱不是太值得~

花莲—美食

台铁便当,味道一般,胜在便宜!

我喜欢和猪血有关的一切东西,这猪血糕比较香糯,还是很值得尝尝滴,但是量也太大了吧,一个人绝对吃不完~

我刚知道台湾夜市就知道了著名的第一家烤肉,我很喜欢,但是如果不喜欢吃甜的人就不要尝试了,非常甜!台湾的烧烤和卤味都是甜的,连咸味都很淡,连我这这个嗜甜如命的人回大连也先啃了一顿绝味鸭脖!

依然是十分之期待的棺材板,说不上难吃,但是太油了!吐司都是炸过的,要的黑椒猪柳口味的,感觉料不是很足!据说台南的很好吃,只能下次再尝尝了~

答应我不用尝试,真的不好吃,台湾夜市大部分都有,排队人特别多,但是我真的享受不了烤玉米外面刷一层甜不甜咸不咸的酱料,超级奇怪!

真的超级好喝,台湾的果汁都是鲜榨的,价钱也很便宜!

台币5块一个,我觉得真心好吃,馅是很紧实的猪肉,甜口的,我看攻略大家都说一般,但是我和老妈都很喜欢,这就是有些吃的还是自己亲自尝尝~

因为我不去垦丁所以没有走花东纵谷,只能在市区的瑞穗牧场买了牛轧糖和润唇膏,牛轧糖我觉得比糖村的好吃!

超级有名的!这次去台湾最遗憾的就是大姨妈的陪伴,在花莲肚子快疼死,所以没有吃一心泡泡冰!

白色的士力架里面是杏仁,我觉得很好吃,我真的超级爱7-11和全家!

这家没有液香扁食好吃,听说以前是一家老板的,因为老妈巨爱这个,所以我们吃了好几顿!

公正包子旁边的蒸饺,包车司机说当地人都喜欢吃这家,我果然是外地人,我只爱公正包子~

排骨面,台湾的排骨感觉肉很多,这碗人民币大概14元~

花莲—后记

花莲真的是一座安逸的小城,有山有海有美食,在这里生活感觉会很幸福,在花莲只待了2天,因为带着老妈有很多她不喜欢的美食都没有尝试,只能下次再来吃了!这里有几点请大家注意!
      1.来花莲最好去垦丁,因为这样不绕远而且也不会错过很多景色,建议花莲垦丁包车走花东纵谷,可以去瑞穗牧场和池上饭包还有伯朗大道。
      2.如果你有力气不怕麻烦,我建议面膜和护肤品在花莲买,因为宝雅只在花莲台中有,花莲的宝雅东西特别全,比台北备货足,我就在花莲想买的很多东西回台北发现竟然都没有货了。
      3.防晒防晒防晒呀,我回来都快晒成傻子了,而且雨伞必须不离手,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下雨了!

九份

真是临时决定去的九份,我的路线被台湾人喷成狗,都说绝对不会有人这么玩的,但是因为我带着老妈玩的时间只有4天,所以我放弃了垦丁高雄,带着老妈从花莲到了瑞芳,从瑞芳到了九份花莲到瑞芳的台铁票是出了名的难买,但是有大淘宝咱怕什么?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如果你通过APP查询发现没有花莲到瑞芳的票了,那你就往后一站买就是七堵,这样在瑞芳也是可以下车的!

单身的人怎么就那么多,想买个告别单身都木有!

因为到九份时间比较早,所以回瑞芳坐小火车去了十份,一直在下雨~

小火车什么的好有爱~

喜欢这里,时间不够,平溪线只去了十份~

好吃的翅包饭,可惜没有吃到韩国泡菜味的~

和老妈一起放了天灯,只要我们都健康就好~

豆干里面是鱼肉馅,好好吃~

在十份吃的,一般不推荐~

九份老街的冰淇淋卷,超级好吃!没敢尝试夹香菜的,万恶的大姨妈呀,什么都只能吃一口!!!

九份老街老妈已经累惨了,所以我们没等到夜景,不过这天雾超级大,估计也看不到什么!

九份必须吃的,芋圆这个东西什么样的我都喜欢,值得一提的是买芋圆的小伙超级帅,而且我发现在台湾不管这家店名气大不大,人多不多,服务态度都是超级超级好的!

到阿妹茶楼这我还以为到了日本呢,超级多的日本人!

说实话我不是宫崎骏的粉,但是我特别喜欢山城!重庆的洪崖洞和这真的有点像!

下次来再进去喝点茶吧,我身边人多的相机都快拿不起来了~

美美的山城,就是太潮了!!!

九份—后记

来九份一定要住一晚,夜景很美!在九份这晚的住宿是全程最贵的,在大鱼预订的念真情民宿,人民币670元,在山的最高点,本来想着在最高处看夜景,结果雾超级大的,什么也没看成,如果不是特别纠结高处的美景,我觉得住九份老街比较好,九份老街的美食还是很值得尝尝的,可惜我到了台湾就不知道饿是什么感觉了。

台中

来过台湾的人肯定觉得奇怪,没有人会这样走,我绕道绕惨了,台北台中和瑞芳中间,结果我略过台北先去了台中,在台中根本没玩,因为老妈已经累的不行了,虽然这点道比起我自己去大四川根本不值得一提,但是老妈还是累的没什么精神,所以原订的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高湿美地都没有去成,下次去台湾一定要在台中好好待几天!!

因为老妈超级爱猪脚,所以台中第一餐就吃了阿狮水猪脚,价钱不贵这些人民币80元,口味和一般的台湾卤味一样,都是甜甜的!

洪瑞珍的三明治,大部分人都买几十个,但是我吃了觉得很一般,来台中还是建议试一试,因为真的很有名!

老妈说我一天能说100多次有名,这个真的很有名,是我在逢甲夜市吃的第一家,但是如果整个都吃了,估计你也不用吃别的了~

超级超级好吃的红茶臭豆腐,来逢甲一定要吃!

黄金右腿,鸡腿肉腌制的特别入味,没吃左腿,左腿是炸的!

台湾的小吃真的很用心,外面的肉都是里脊,用料特别足,这个肉卷我觉得很好吃~

大部分夜市都有,好吃,牛肉不柴,烤的有肉汁!

太多好吃的了,我大概吃了十分之一吧,我有一份逢甲攻略,里面总结了26家店,结果我就吃了6家,就快吐了!

用黄油烤的,吃不出鲜味,但是我超级爱上面的黑胡椒~

台中最后一餐,便利店买的!

因为酒店在宫原眼科对面,所以去了好几次~

老妈超级爱宫原眼科的凤梨酥,比较酸,宫原眼科的伴手礼包装都超级美的,口味也不错,来台中建议购买!

我老妈吃不了奶制品,这个都赞不绝口,真的特别好吃,能吃出食材最天然的味道,吃完不会感觉很腻,超级喜欢,下次还要去吃,建议要照相的小伙伴一定要加这个脆皮,如果不加照相会丑很多!

老妈累的都懒得笑了,酒店是台中火车站附近的53宝岛行馆,位置超级好,价钱大概人民币370,网上的价格比这个贵,这家性价比特别高,就在宫原眼科对面!

台中后记

台中就是吃吃吃了,台中刷悠游卡公车是免费的,台中好玩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像日月潭还有清境农场都在附近,所以来台湾还是建议在这里待几天~

台北

把老妈送回新竹,我开始了一个人的台北行,但是我每天都要回小姨家,所以我每天要叫车到新竹火车站,再坐台铁到台北,每天往返在路上就要3个小时,好在捷运站就在台北车站里面,所以从台北车站不管去哪里都很方便!

永康街第一站,著名的永康街牛肉面,价钱不便宜,但是肉真是真真的实惠呀!

花生芋头汤,台湾的甜品基本没有踩雷的,这家就在排队人最多的那家芒果绵绵冰的旁边,叫芋头大王

我觉得杜小月的性价比算低的,真的不是太好吃,我觉得台南的应该比较不错~

台北的第一站就是永康街,吃了天津葱油饼,一般!我觉得没有鸡蛋灌饼好吃~

没有车轮饼好吃

这个真的超级赞,超级好吃,我在又热又撑的情况下还是吃了2个~

说实话护卫队走的和国旗班简直没有法比!对蒋介石无感,不过来台北还是应该看看,在三楼有很多画展,不要门票绝对值得参观~

青天白日就是我们的党旗顺眼呀!

这天真的被雨淋惨了!永康街去这里还是很方便的,步行就可以~

每个整点到这里看阅兵

觉得台湾人活的还是很自由的,不过我相信我们大陆一定会越来越好~

天太阴,下次一定要晚上来~

团客真的超级多!到处都是同胞~

101的纪念品我真的超级喜欢,可惜太贵了!

在地铁站照的,本来想去象山的,可惜快赶不及回新竹的台铁了~

超级好吃的,遍布台北的面包店,感觉面包都很新鲜,价格也不贵,台北的物价就是让我欣喜~

周六周日有卖东西的,我觉得值得看看,都很有特色~

好有历史感呀~

这天差点把我晒成傻子,建议大家一定要佩戴墨镜~

著名的金峰卤肉饭,我觉得一般,台湾的卤蛋我都很喜欢,这里的是鸭蛋~

台北故宫真的太值得去了,藏品超级丰富,我自己看了快4个小时,里面超级冷,怕冷的同学建议带个长袖衣服~

台中没喝,跑士林来喝了,超级好喝,台湾的饮品都很纯!

所有带回来的护肤品都是在西门町的康是美买的,最大那家货比较全~

我觉得很好吃,就是夏天吃完这个和洗澡也没什么分别~

我觉得大概这家不怎么好吃,士林的总店我感觉应该不错,西门町这家太硬了!

看看这鸡排有多大,老妈爱一切百香果制作的饮品~

这是我来台湾唯一踩雷的甜品,不好吃,感觉加了很多的水!

士林的玉子烧,好吃,就是太腻~

不好吃,就是烤的臭豆腐,不过好歹有点咸味了~

外面是米糕,里面是肉馅,值得尝试~

想把最后的50台币花光才买的,结果真的这是吃过最好吃炸杏鲍菇,里面有汁的,好好吃~

来龙山寺求了姻缘,希望我早点脱单~

最后一天简直找惨了,其实高德导航在台湾其实也很好用,这是初日本外,唯一一家官方的专卖店,作为海贼迷一定要来看看~

想全部带走

因为剩的钱不多了,所以花了59台币给狗狗买了个明信片就走了,下次来在给自己买点~

有好多想吃的都没有吃,还想去高雄垦丁台南宜兰北投,作为五迷也没有去主唱大人的家乡,赶上猫空维修,缆车也没有做成,不过和老妈的第一次旅行对我来说还是很完美的,下一次我肯定会做的更好,期待带着老爸老妈一起的环岛游,湾湾我们下次见~

台北—后记

离开台湾感觉真的很舍不得,如果不考虑太热的问题,这里真的是一个很适合居住和生活的地方,在去过的几个地方里我最喜欢台北,这里有大城市的繁华,也要小城市的宁静,当然最喜欢的是物价的低廉,但是还是建议来的小伙伴自由行,因为景点实在没有什么特色,来台湾还是要感受一下人文,台湾人都超级友好,下一次大概还是十天左右的半环岛,因为很快就会去,所以下次游记主要会写伴手礼和护肤品,这次就原谅我偷个懒吧~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4 11:25

2016-08-04 14:34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08-04 11:25:44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古德里安:加上购物,人均大概5000

2016-08-04 15:38

引用 凤友荔 发表于 2016-08-04 11:24:24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台北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凤友荔:我提前两周左右

2016-08-04 15:39

2016-08-05 02:22

樓主應該是個吃貨。歡迎再來

2016-08-05 12:02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8-05 12:02:18 的回复:

回复sc chen:哈哈哈,超喜欢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