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牵手,往南走,一场途径厦门的爱恋

• 出发时间/2014-09-07

小引子

有人说,山是水的故事,
有人说,花是草的故事,
而现在,她,厦门,是我们两个人的故事~

不知从哪一次开始,驴行,变得那么一发不可收拾,
回忆里,想起我们在路上,时而汗流浃背,时而风餐露宿,
总觉得,青春总算没有被狗吃掉,
总觉得,还有些故事还没说完,还有些风景还没看透,
还没跟你牵着手,走过荒芜的沙丘,还没跟你肩并肩,细数满天的繁星,
那么,你愿意陪我一起前往旅途的未知吗?

梦中的厦门,一直美美的,静静的,
大学开始,计划就在那里,可惜最后的开始没赶上大学生活的火车,
即刻,圆梦,现在。

谨以此贴纪念我的青春。

结合了好几个版本的攻略,终于定下了最终行程。
本次行程本人全权负责,家里那只只管睡,强烈鄙视。

D1:宁波——厦门北 D3219 07:00-12:38

厦门北(950路)——梧村车站(旅游2路)——厦大学生公寓站——住宿(厦大嘉美海景公寓)

游览路线:南普陀寺—厦大白城沙滩—厦大—芙蓉隧道(全程景点均免费)

备注:
厦门北到思明区不方便,坐公交得摇两个小时,前段路程感觉风景一般般,坐上旅游2路后会好一些,到了环岛路那边就变得豁然开朗,如果在厦大开学期间去学校逛,可能会遇上新生军训,本人就遇上了一年一次的军训,然后厦大18:00以后开放,过半个小时后,基本看不出什么风景了,随逛随遇随安。

A:南普陀寺

感觉很大,没有逛到头,只是匆匆一瞥,因为我家那只觉得寺庙看多了都差不多,而且当天时间比较紧张,主要是大半天都浪费在车上了,所以普陀寺就随便逛了一下。

B:厦大白城沙滩

计划中这是最后一站,从南普陀寺出来后去厦大,结果与新生军训冲突,需要18:00后开放,无奈中间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想去胡里山炮台,又怕一个小时的时间不够,所以就打算在沙滩上看看海景。

C:厦门大学

逛完一圈后坐公交去厦门大学,17:45的样子到,我擦类,排队都排到哪里了这是,因为厦大需要出示证件进校园,所以排队的人就多了,再遇上中秋这种好日子人更多了,不过队伍的进程还是很快的,不一会就进校园了,只是遗憾的是,进去有点晚了,天黑得比较快,风景也不太看得清了,再次随逛随遇随安,粑粑说以后要让他儿子来这里看美女,实现他没有实现的愿望。

D:芙蓉隧道

本想着在芙蓉餐厅解决温饱问题,满足粑粑再当一次大学生的愿望,结果那个人山人海啊,肿么会有这么多人在这里次饭,算了,还是穿过芙蓉隧道肥家次饭饭。

D2 鼓浪屿——中山路

A:鼓浪屿

鼓浪屿轮渡及五个景点联票在网上先买好(后来算算好像也没便宜多少),我们去的比较早,去的时候店面都没有开门,网上买的联票需要8:20过后才能取票,所以先去看了不用门票的景点,随便逛了逛。鼓浪屿上最有特色的话就是盖章本,基本每一个女孩子都会拿着一本本子到处溜达,看到有章的店面就像见到了宝一样兴奋,我也在中途买了一本,可惜买迟了,错过了很多店面,不过还是比较有纪念意义的。

B:中山路

估计很多人的行程基本都是满打满算的一天安排在鼓浪屿回来后中山路逛逛,当我们从岛上回来去中山路逛的时候人超级多,感觉跟上海南京步行街很像,相比而言,更为热闹。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台湾小吃街,在自己感受美食的同时,感觉赚钱真的不容易,这么大热天,老板们很卖劲。早听人说过厦门的海鲜很好次,作为宁波人的粑粑,当然不能错过这些美食,每次走得累了一看见吃的就两眼发光,瞬间充满正能量,当然,我们也不能错过那么有名的“小眼镜大排档”,尝过之后感觉真心便宜啊,三个人吃了200多块钱(厦门兵哥哥请客),赞死了。

一大波美食即将靠近,胆小的走开,胆大的过来

当天,在行程之外的惊喜在于回去后粑粑走在路上听见了已酒吧传出来的歌声被吸引进去了,然后把我想买裙子的钱花在了酒吧上面,不过话说回来这个意外的行程让人又惊又喜,酒吧小小的但是很温馨,10桌人,基本都是来旅游的,氛围很不错,价格很合理,关键互动很友善,我也趁着愉悦的心情高歌了一曲,无奈没有入围“最佳女歌手”,让我心碎一地,决定以后封歌了,永远的痛。。。。。。

D3 游览路线:植物园——曾厝垵——椰风寨

A:植物园

说到植物园,还是心中永远的痛。来之前,朋友跟我说,植物园要往大门进去,不要往东门进去,不然要徒步很久,我听进去了,结果听错了,以为他的意思是让我往东门进去,然后妥妥地坐车做到了东门,发现一个人都没有,瞬间有种被欺骗的感觉,粑粑觉得有点不大对,问了售票员才知道是我理解错了,只能悻悻的坐车返回大门口,一来一去浪费了一个小时,这尼玛的。逛植物园已经是第三天,我们体力差不多都快透支了,园区很大,因为时间紧张,我们走过路过也有错过,其他感觉一般般,就沙生植物区感觉比较震感。

B:曾厝垵

很多人住宿如果不选择在中山路附近,就会选择在曾厝垵,这里感觉像没有河流的西塘,面朝大海,有着它独特的感觉。来厦门的第二个惊喜就发生在这里,也许是太累了,逛着逛着看见鱼疗馆,就忍不住的往里钻,之前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这回累了之后好好的坐着让小鱼啄脚,别提有多惬意了。

C:椰风寨

这也是朋友推荐的一个地方,由于临近曾厝垵,就顺道逛逛,本来想着可以在海边游泳,但是这毒辣辣的太阳就这么当头挂着,实在不忍下水,只能在海边走走,感受感受。看着海里游泳的男性同胞晒得通红的背,只能默默地把新买的泳衣放进了包里,得了。

关于开销

我真是又当爹又当妈的,又要安排行程,又要记账,又要凹造型总有一天,我会逆袭的!

交通:238*4(宁波往返厦门火车费)+5*2(D1公交)+6*2(D2轮渡)+20(D2交通)+22(D3交通)=1016
住宿:158*2=316
门票:88*2(鼓浪屿联票)+40*2(植物园)=256
早中晚餐:45+40+22+58+8+45=218
小吃:10+50+107+60=227
其他:5(地图)+50(酒吧)+35(鱼疗)=90
合计花费:2123(两人费用)

Anyway,草草来个结束语把~

风景在改变,岁月在蹉跎,
只愿
你我静好,
容颜不老。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4 10:28

记帐记的细致

2016-08-04 11:0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