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沙扒夏日海湾之旅

Gordon LV.2
2016-08-03 20:55 389/3
  • 出发时间/2016-07-30

夏,火热火热的。火球似的太阳高悬在碧蓝的空中,炙烤着大地。天,像琢磨得非常光滑的蓝宝石,也像织得非常精致的蓝色绸缎。树上的蝉拖长了声叫着,给炎热的大地更添上一层躁。汽车行驶在公路上,地上升腾起一股股热浪,让人连呼吸都觉得困难。当烈日移到正上空时,地上都充斥着火一般的热浪,空气像是热得凝固了似的。
        车子在一处空旷的公路上行驶,路旁的景物一望无际,要到阳冮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要结束了。我们来到一家饭店吃午饭。我们只有三个人,于是就与其他两个家庭同坐。大人们都聊了起来。很快就上菜了,大虾、鱿鱼、海鱼,这些新鲜海鲜都是我爱吃的,在别处可吃不到这么新鲜的海鲜呢。一顿大餐后,我们就去酒店里睡了个午觉。午觉过后,仍浩日当空,我们在三点多时就开始向沙扒湾进发。走到连通酒店的小沙滩处,这儿有许多岩石和贝壳。我们沿着沙滩一直向大沙滩走去。边走边捡贝壳。这里的贝壳种类繁多,五光十色。拿起一个贝壳,我仿佛能看见捕食者和猎物之间那持续了几万几亿年的斗争,在这残酷的自然界中,适者生存,弱者淘汰,这是永远不变的规律。海边的贝壳有许多都已被海水侵蚀,每拿起一个贝壳,我都不禁想:这个贝壳到底经历了多少岁月呢?
          一路走到大海滩,我们找了个位置放东西,就下水了。终于可以到海里凉快了。我在岸边慢慢走到深处。大海滩这边的水较浅,我走到深处脚还能碰到底。到岸边,仔细看,就会看到一只只开辟了一条条小道的小勇士,还在不断地前进。把这些小“贝壳”拿起来,就会发现它们长着八条细长的腿,还有两只一大一小的螯肢,哦,原来是寄居蟹啊!潜入水中,就能发现这些小居民到处都是:有的在掘沙,有的在散步,有的躲在洞里,一看到什么动静就立即缩回去。我在海里游泳,不带泳镜的话,我估计我是游不了泳的:海水一进到眼睛里,那就像好几粒沙跑到眼睛里;海水一跑到嘴里,立刻咸得像抓了一把盐到嘴里。但我根本不在意。
        玩了许久,我们就回酒店洗澡。晚上,我们又吃了一顿海鲜大餐,多么美妙的一天!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04 10:38

引用 fwall 发表于 2016-08-04 10:38:06 的回复:

回复fwall:HaHa~我的第一篇游记,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2016-08-04 21: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