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沙,以梦为马。(2016.7.20——2016.7.28西北青甘七日大环线。)

Yummyxin LV.4
2016-08-03 21:03 1110/26
  • 出发时间/2016-07-20

写在前面

回家的第一件事除了睡觉就是赶快把游记写完,因为从计划到出游整整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而这一个月曲折太多,故事太多,遇到的人也太多。
     旅行开始之前,我总以为西北与国内其他一些景点大抵相似,但旅行结束后,行走西北2000多公里,西北以平凡而无形的力量,告诉我“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

预备——是惊吓还是惊喜

关于路线

路线问题要在此感谢蚂蜂窝的各位小伙伴的攻略,因为对我们对西北的地名在出行之前处于懵B状态,一个都记不住,也不知道是干嘛的,在参考了各种攻略后,制定出了我们自己的路线。
  其实真正到出游的时候,会发现虽然路线基本没有大的问题,但是有一些会因为近期修路(如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没办法去成,这也算遗憾之一吧。

出游方式

Part1:出游同伴——拼人
      关于拼人真的是一把辛酸泪,我是一个在出行前会制定好各种攻略,也着急于把出行事情提前做完的人。因为我们提前联系的师傅提供的车是SUV,5座,我们需要再拼2个人。(此刻,第一个包车师傅登场~因为我们经历了3个师傅,后面再慢慢说。这个师傅人特别好,是蚂蜂窝小伙伴攻略推荐,张师傅,张掖人,特别负责,前期以及后期都是他一直在跟进我们的行程,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找我要联系方式~)大概半个月前我就在各自社交网络上发布了求拼人,除了捡人app再推荐一个拼人的渠道,一个qq群(西北约伴旅行,有想要qq号的可以联系我哈!),可以去里面发布你的拼人消息,遇到时间行程合适的就果断约起~
       大概在7月初的时候,我们就拼到两个小伙伴,是一对大学生小情侣,在建了微信群,定了住宿,沟通了感情大半个月后,也就是出行的前一天7.19的上午,那个妹子突然在群里说因为家里的一些原因她不去了....不....去...了....我和我小伙伴当时内心是被一万头草泥马碾压过去的;而小哥本来是要去的,当听到他俩就算一个人不去,另一个要承担原来他们两个人的包车费用的时候,果断都不去了,然后在微信群里把我和我小伙伴骂了一顿....骂..我..们..后就退群了,excuse me???我俩当时的感觉以及内心只有用哔了狗形容。但是在出行前一天,总还得想办法,总还得去解决。只能连夜没怎么睡觉在各大社交网络上继续发布消息,并做出了planB就是放我们提前好联系师傅的鸽子,然后去西宁后现场找别的人拼车,就相当于我们被捡,可是这样首先是不厚道,因为联系的师傅在我们软磨硬泡下,为了我们放弃了另一个去可可西里的团队客人,其次我们面临的风险就是我们之前定好的住宿全部打水漂...打...水..漂。而我们把这个消息也告诉了师傅,那个情侣小哥和师傅都说我们把他们弄得里外没法做人,而我俩觉得我们已经被折腾的不是人.......
       由于这一插曲,我们机票定好也不能不去,先直接从合肥飞向了兰州,苍天不负有心人,在下飞机后,一个豆瓣小伙伴联系了我,说愿意跟我们一起拼!!我和朋友在兰州火车站里顿时泪流满面终于能开启旅程了>~<

part2:出游交通——如何从合肥西宁
        从合肥兰州,从兰州中川机场坐高铁到兰州兰州西站(中川机场到兰州兰州西的动车票一般现场就可以买到,12306提前1天才放票,所以小伙伴们不要着急,我们当时提前半个月看还以为是卖完了),再从兰州兰州西坐动车到西宁

part3:环线交通——包车
       前面已经说到有三个包车师傅,因为最初我们联系到张师傅,后来他听说我们有可能会放他鸽子,当时他已经从张掖调车至西宁,所以为了让我们继续选择他们,给我们降低了价格,他连夜赶去可可西里接另一队客人,而让他好兄弟来接我们。由于我们之前的原因,已经给他造成了很多经济损失,也不好意思再强烈要求他接我们,于是就同意了。
      当时,我们是下午4点在兰州火车站跟张师傅说确定跟他的团队,让他调车,小伙伴都知道,从张掖西宁大概要6个小时,张师傅的好兄弟,也就是第二个师傅此刻登场了,dengdengdeng~当我和朋友到达西宁开始逛吃逛吃直到9点的时候,接到了张师傅的电话,说,他好兄弟在赶来西宁的路上撞牦牛了...撞,..到...了...牦牛...现在保险公司、警察都去处理了,还可能要赔钱。我和我朋友再次懵,都要开始怀疑人生了。但是靠谱的张师傅说,就算这个师傅接不了也会找很好的师傅来,因为我们是他的客人他就要对整件事负责,而在后续的旅程中,他也一直在跟进我们的行程,时刻问我们玩得怎么样。这让我们再次觉得这个传说中没见过面的张师傅真的是个大好人!
     直到21早上开始环线,我们才见到真正负责我们7天行程的第三个杨师傅,人很老实,虽然不怎么说话但是人真的很好,会为全局以及旅程考虑,超能吃苦。我们想下车拍照也不催我们,也不带我们购物之类的,还请我们吃哈密瓜!!!一万个推荐推荐推荐!!!!!!!!有想去西北包车玩的,我要强烈推荐杨师傅!当他结束后送我们到西宁站时,我的两行舍不得甘青土地以及遇到的人的清泪默默流下来,这可能也是为什么觉得这趟旅程带给我很多的原因吧。

P.S:由于很多小伙伴找我要师傅的电话,那我就写在游记里吧~张师傅:18189365853(微信同号)
    各位要去大西北的小伙伴快联系他联系他联系他吧!!!!!

关于住宿

还是要说我不喜欢说走就走没有安全感的旅程,所以在旅行前期我会把一切攻略都做好,并且超级享受这个过程~住宿问题结合了蚂蜂窝其他攻略与师傅推荐的地理位置,我们用阿里、携程、去哪儿、电话预订等多种渠道预订好了这次的住宿,而且收获了意外的惊喜就是这些酒店性价比都特别高!给其他小伙伴以参考:
Day1——西宁:西凉驿青年旅社,标间150/晚。阿里预订。好像曾经是yha的一员,后来分开了。具有青年旅社一切该有的特色,很有藏式的feel。
Day2——黑马河:尚俭阳光客栈,98/人/晚。去哪儿预订。这个是太空舱,因为黑马河这个时节的住宿实在是太贵了.....一间普通的标间就要4、500,我们当时觉得反正条件都一般,而且第二天早上4、5点就要起来看日出,随便住一晚吧。
Day3——大柴旦:健康宾馆,强烈推荐这家!!!当镇上其他的宾馆标间在这个旺季都飙到4、500一晚的时候,健康宾馆像一股清泉,以完美干净的条件和环境,旧楼188/晚,新楼228/晚的价格占据我心中的No.1,一定要打电话提前预定!那天我们看到好多晚上到那已经没房住的游客,所以勤奋的孩子有羊肉串吃!在此,顺便推荐一下大柴旦的雅兴炕锅羊肉,距离健康宾馆不到1公里,还专车接送,持续目瞪口呆中,实惠好吃到不要不要,性价比也高,5个人吃了160不到。
Day4、5——敦煌:月泉文华客栈,160标间/晚,电话预订。老板娘人超级好,都被她温暖哭了,住房开始也不用给钱,临走的时候再给,还送很甜很甜的西瓜给我们吃,位置也好,走不到10分钟就到鸣沙山月牙泉了。
Day6——张掖:徽商宾馆,138标间/晚,阿里预订。冲着徽商两个字去的,事实证明一点没失望,简直就是合肥300rmb以上酒店的配置啊,每个床都有1.5米那么大!因为师傅是张掖人,所以这种宾馆没法提供师傅住宿也没有关系,但如果找的包车师傅不是张掖人的小伙伴们就不能定这了。
Day7——祁连县:丹霞郦苑农家客栈,210标间/晚,去哪儿预订。老板一家人都很好,客栈也是2016年新开的,所以一切设施环境都很棒。跟老板家回族不到20岁小姑娘已经非常熟悉,人都特别好,还帮我投递明信片,再次感谢!(因为新开的客栈,并没有考虑到包车师傅的住宿问题,所以暂时不管师傅住宿,他们说后期会完善这些问题。)
Day8——兰州:汉庭(兰州小西湖店),159标间/晚,只是为了第二天赶飞机方便,找了一个中转站休息,而且挨着黄河母亲公园,地理位置也不错,刚好环线行程结束早提前到兰州还可以逛逛。

关于花费

part1:往返交通
      合肥——兰州机票(去程):1197rmb;中川机场——兰州(高铁):21.5rmb;兰州——西宁(高铁):61rmb
       兰州——合肥机票(回程):780rmb,西宁——兰州西(高铁):58;兰州西——中川机场:18.5rmb
part2:包车费用——1375/人/7天
part3:住宿——约700/人
part4:门票(办了学生证,所以所有门票都是半价)——塔尔寺:全票80,学生票40;茶卡盐湖:全票50,学生票25,;莫高窟:全票200,学生票100,(莫高窟因为提前预定,大景点没敢用学生证,所以买的全票);鸣沙山月牙泉:全票120,学生票60;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全票54,学生票27,观光车20;卓尔山:全票60,学生票30,观光车10.
part5:吃饭——感觉大西北吃饭不贵,人均约80/天。
part6:其他纪念品等:约500rmb。

总计9天:人均5500左右

关于准备及注意事项

1、衣物:西北的昼夜温差比较大,白天如果是晴天的话和其他地方夏天穿的衣服差不多,裙子、T恤都可以穿,如果是阴天下雨就要加一件外套了。另外最好再带一条长裤(牛仔裤或者挡风性能强的)以及线衣与挡风风衣(或者冲锋衣),因为在青海湖早上起来看日出会冻成狗。
       女生可以从某宝上买几条民族特色的围巾,又好看冷的时候又能挡风,我们这次买的两条围巾在路上好多人都说好看并且问我们从哪买的,关键是便宜!现场买一条的价格在万能的某宝可以买两条!
2、药品:很多人去青海湖以及卓尔山会有高原反应,如果害怕有高原反应可以随身带点口服葡萄糖和红景天,这次让我惊讶的是我和我朋友完全没有不适!只有在路上的时候我感到了耳压,不过很快就缓解了。这次我们只带了感冒药、防中暑以及防拉肚子的药,但很开心都没怎么用上!
3、其他物品:在大西北住宿不要那么讲究了,毛巾、拖鞋、牙膏牙刷、洗漱用品等最好都自带。保鲜袋最好多带些,因为赶路以及条件限制,不是每天都能洗衣服。
4、防晒:去之前听说那边紫外线很强,会晒黑晒伤,于是我们两个人带了5瓶防晒还有太阳伞,做好了晒黑的准备。但真正去了以后发现没那么夸张,每天涂一些防晒就可以,也没怎么晒黑。
5、相机:虽然很想带单反,但是由于曾经被单反累到无心无力,加上玩不转单反,就只带了sony α5000系列微单,事实证明拍普通照片还好,遇到星空这样的美景只能是渣像素。

出发——遇见不同的风景

ONE.:合肥—兰州—西宁

旅途就从合肥新桥机场开始啦!虽然面对着未知与不确定,但开启一场旅程的心情大抵都是如此。

到达中川机场不用出航站楼,高铁站就在对面,感到真的是超级方便,不愧为旅游城市!!!坐上从兰州西宁的高铁,感觉景色的变化与不同。

终于到西宁啦,气势磅礴的西宁站!

一到西宁我们把东西放在住的地方后,就去不远的莫家街逛吃逛吃了!羊肉串,老酸奶,酿皮,羊肠面,甜醅,青稞......顺便说一下莫家街的马忠清真食府,莫家街里最火的就是它了,人超级多,味道也还行吧。其实我小伙伴吃不惯西北菜,但是作为一个在北方长大吃货的我,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奔波的一天结束了,让人期待的环线明天就要开始了!开始了!!!(现在回忆起来感觉还是很激动)

7.20:西宁18℃,晴

TWO: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第一站塔尔寺,“先有塔后有寺”,一路蹭导游,看到塔尔寺三绝——壁画、堆绣以及油酥花,还有塔尔寺中的菩提树,“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就是出自于塔尔寺。(一个懒得也不太会修图的girl)。

路过垃鸡山,穿过茫茫绿洲,在阴雨茫茫后遇到最美太阳冲破乌云。3000多海拔高原晚上8点还在艳阳高照。蓝天和白云,公路和飞奔的汽车,我和你。

这是一张被风吹变形我还很high的脸

远处的青海湖和经幡,还有成群的牦牛与羊。

伸手触摸太阳,此时好想换掉我的手,用一双美手来配风景。

因为路上有耽误,真正到青海湖就已经是晚上8点了,虽然天还微亮,但是已经没有5、6点时候的感觉了,所以就没有拍好看的照片,所以这也是一大教训,各位童鞋们去完塔尔寺尽量早点赶到青海湖,因为那超级美!

7.21:西北向西213公里,黑马河(夜间8℃,冰雹)

THREE: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黑马河的晚上真的很冷,天气也不稳定,我们到的当天晚上下起了冰雹,所以在黑马河千万不要住帐篷,千万不要住帐篷,千万不要住帐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虽然我没有住,但是在网上认识比我出发早一天的小伙伴提前没有定住宿,被别的包车师傅带到住帐篷,晚上超级冷,本来没有高反,硬生生冻得感冒加高反,半夜输起了葡萄糖......睡了4个小时的girl,半夜哆哆嗦嗦地爬起来,裹上所有最厚的衣服(T恤+线衫+风衣+帽子+围巾,牛仔裤),在路上看到各种披着棉被的人都奔向青海湖边看日出。

分享一个黑夜中裹成了一头熊的背影。

我从5点等到6点,当天是算是半晴不晴的天气,一大片云彩遮住了太阳。在6点5分的时候,我们认为看不到太阳完整的日出了,就算看到也是太阳升至很高以后,决定回去,但事实证明,什么事情都要再多等十分钟,在回去的路上,看到红彤彤的太阳跃出云彩,整个天都被染成太阳的颜色,所以没有近距离看到日出让我们又多了一件遗憾的事情。

回到住宿地,在考虑这么冷要不要换专门为茶卡盐湖准备的大红裙,后来一想天都晴了再加上为了照相,换!(事实证明9点多到了茶卡盐湖的时候我还被凉风吹得抖,到十点多才变热)。茶卡盐湖传说中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之一,在那照相真的很漂亮!!!

要准备红裙子红裙子红裙子,白裙子也可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轨道小火车照相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我们就开始疯狂地照照照,然后有一大票叔叔阿姨扛着单反来围拍我们了(好想问他们要照片),后来就有好多人跑到我们发现的这个点照相了哈哈哈

想象自己是飘逸的仙子哈哈哈哈哈哈

小火车一来的时候我们就立刻闪开,等小火车一走我们又开始拍拍拍~

茶卡盐湖最经典的就是一直往里走,可以脱掉鞋并且照相会有倒影的那片湖!就是传说中的天空之城(如何照相有倒影:一开始我们很奇怪为什么能看到别人的倒影,看不到我们自己的,后来才发现,被拍照人和照相人要离大概3米左右的距离,并且被拍照人前方最好有一层水盖住盐,才能拍出有倒影的感觉)

上传一张朋友的美照!

都是盐都是盐都是盐。

偷偷尝了一口盐,咸得齁!

从茶卡盐湖出来就已经中午12点多了,急着赶路,next——德令哈!也在此看到了风景的第一层转变【由绿洲变成戈壁。】

大概德令哈出名就是因为海子的那首诗了吧,
“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夜色笼罩
姐姐, 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抒情。
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草原。
我把石头还给石头
让胜利的胜利
今夜青稞只属于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 空空
姐姐,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我只想你。”《日记》

在德令哈稍作休息后奔向大柴旦大柴旦其实就是个中转点,并没有什么景区,但最美的风景是在路上。晚饭就是上文推荐过的“雅兴炕锅羊肉”,炕锅羊肉是大柴旦的特色菜吧。土豆片真的hinnnn好吃!必须再提一下,那边喝的茶都是自家红枣熬的茶,好喝到我都想打包一暖瓶回去慢慢喝!

7.22:西边向西已713公里,大柴旦15℃,晴

FOUR:公路大片—冷湖雅丹地貌—敦煌

从这开始就可以看到实际的线路和当时的规划还是有一定差别的,修路的要收费的魔鬼雅丹城变成了不要钱的冷湖雅丹,但是还是很奇特和壮观!去不成的玉门关以及错过的阳关。

路遇不知名的地貌,有哪位大大可以解释一下是什么呀~!

荒凉感油然而生。

伸手捏住一片云~

装作很酷的样子,其实我是在憋住不笑,照完下一秒就笑了.....

离开地球表面!丢掉手表 丢掉大脑,jump!

被风割过的痕迹。

一起拼车小伙伴第一次亮相!这张照片叫站得高踩得狠!

从冷湖雅丹出来后就奔向了去敦煌的路,路遇的咩咩羊和骆驼。大概都是被我吓跑了,只给我留了一个背影。

一路向前,错过的阳关,以及风景第二次转变【由戈壁到沙漠】。温度明显的升高,架起的高铁桥,瞬间爱国之情蹭蹭往上冒,中国广大劳动人民太厉害!

到了敦煌大概是下午6点左右,放下行李简单吃了东西,决定去鸣沙山看星空。鸣沙山月牙泉的门票买一次有效期为3天!!!(有种自己赚到了的感觉)而且沙漠不能下午去,因为实在是太热了....做好防晒!只能下午6.7点再去,不然沙子好烫脚,很多人租鞋套,我们没有租,因为首先脱了鞋赤脚在沙子里走比较爽,其次鞋套里会不断进沙子,这样就会越来越沉......

第一次遇到景区大门进去空空如也,只有一片广阔的沙漠.....

谁能想到这是晚上8点半的风景.... 其实这一天的夕阳还很棒,但是我们的决定是这一天先看星空,第二天再照夕阳下的逆光,结果....第二天都是泪,后面再说!

阵阵风吹过....确实很凉快,但....都是沙....沙...已经跑满了我鼻子耳朵嘴中....但是在夕阳中看到骆驼穿过还是很有feel的。去玩的小伙伴最好要戴口罩哦~

为看到不受灯光影响的星空,我必须表扬一下自己,那么高的鸣沙山......我一口气赤着脚爬上去!!!虽然爬到最上面我已经累到腿软地跪了,但我还是很佩服平时懒癌的自己那时候那么争气哈哈哈哈。躺在鸣沙山,听着五月天的新专辑“自传”(偷偷为我偶像打个榜哈哈哈),看着星星和敦煌的夜景,听到好像是一个失恋的妹子,独自来到鸣沙山,喊着“你结婚了,我要忘了你,开始新生活”之类的话,跟小伙伴们一起唱着《虫儿飞》,暖心的语音,抓一把沙子,感受沙子滑过指缝而握不住。
   以上。

7.23:西北行走已1053公里,敦煌37℃,晴

FIVE: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敦煌莫高窟现在已经开始限人数,每天限6000名人,所以要去看莫高窟的旺季一定要提前20天到1个月在网上预约订票!网上预约可以看8个窟,网上预约地址:敦煌研究院 http://www.dha.ac.cn/
    如果没来得及提前预约,可以提前一天去买第二天的应急票,半票价,但只能看4个窟,一定要提前一天去数字展示中心去买!!!

8个窟是随机搭配的,就看到时候的讲解带你去哪些了,很遗憾我们虽然看到了早期五代的窟,但是没有看上盛唐的飞天。
    我真的很反感很反感对于这些禁止拍照的文物还非要拍照、触摸的人,个人觉得留下千年的财富与其中折射出的文化我们能看到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们也要给我们后代留下一些可以传承的精神,可以欣赏到的宏大文明。
    这个地方不多做描述,亲自感受比任何语言更有力。“人类敦煌,千年莫高。”

从莫高窟出来后,饥肠辘辘地我们买了传说中的杏皮水配爆米花。杏皮水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喝!酸酸甜甜,又解渴,又不腻。(杏皮以及杏好像是敦煌的特产,我们还寄了点杏干回来。)

回去后,睡到4、5点就出来了。看天气预报,这一天是连续几天中沙漠最凉快的一天33度,本来我们的plan是逛完月牙泉后去滑沙(15/人/次)、坐骆驼(短距离:50/人/次,约10分钟;长距离100/人/次,约半小时),结果,在我们等候滑沙的过程中,遇到了沙漠中的大雨....大...雨,当地师傅说真的很少见沙漠下大雨...虽然十几分钟后雨停了,但是沙漠的沙子也变成了海边的沙子,已经不能玩了,太阳也被黑云挡住了,夕阳逆光照便泡汤了....失落不开心,感觉来鸣沙山什么都没玩!!!决定去做骆驼,刚坐上骆驼(上下骆驼比想象的高,光听到我和我朋友的尖叫,旁边也坐骆驼的小朋友不想说话冷眼看着两个怪阿姨在尖叫),而后又一阵大雨....大...雨...把我们淋成了落汤鸡.....奇特的旅程....

一棵树的倔强。

wuli骆驼!(这只是假装拍照,这个并不是我们后来的骆驼,这会天还是晴的!)

假装营造一种“穿越千年历史,一座古城,荒野沙漠,一片绿洲。”的苍凉既视感氛围哈哈哈哈。

这才是雨中狼狈地骑骆驼的我们.........然后牵骆驼的师傅大概是因为我们披的围巾,叫我们妖艳美女.....妖.....艳......

在鸣沙山留下一堆遗憾后,决定用吃来抚慰我们受伤的心灵,于是九、十点跑到敦煌沙洲夜市吃到的特色驴肉黄面。夜市中的烧烤、路边弹唱、此起彼伏的吆喝声、拥挤的人潮、灯火与杂货小铺。

7.24:敦煌,33℃,晴转阵雨

SIX:敦煌—瓜洲—嘉峪关—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一大早起来早饭也没有吃就开始跑路,oh不,是赶路。
   路遇一大组发电风车。

又路过嘉峪关,因为时间以及拼车妹子身体不适,所以没在嘉峪关停留,只是简单打卡拍照。门票全票好像是120/人(?),给想去的小伙伴一个参考~

本来我们原定的路线是第二天上午去张掖丹霞地质公园,但师傅说丹霞配夕阳是绝配,尽量在6点前赶到张掖,所以我们下午也是在赶路之中度过....

因为有好几个观景台,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必须坐景区内的观光车游览,其中一定要在7点前赶到4号台,那是绝佳的看日出的地!夕阳的余晖洒在丹霞地貌上,会呈现一半金色一半七彩的风景。在丹霞地质公园我们碰到了一位广东的姐姐,会拍照,会玩,由内而外散发着漂亮与洒脱的气质,刚辞职了工作,几乎每年都要去一次西藏,不矫揉造作,既享受得了繁华的城市中的璀璨灯光,也住得了山洞只为看一次乡村的日出日落。想像她一样的生活。

丘陵、热气球、夕阳余晖,有没有土耳其的既视感!!!

7.25:西北行走1643公里,张掖28℃,晴

SEVEN:张掖—G227国道—扁都口—卓尔山

由于一起拼车的妹子发烧,我们便在张掖休息了半天,导致后面的行程有些匆忙。上午像当地人一样悠闲地逛吃了张掖,只有张掖才有的“牛肉小饭”!他们当地人用来当早饭,但是会卖到中午1点,于是我们就吃了一顿早午饭。
   牛肉小饭是用面做成的饭....好神奇....

中午一过便又开始持续赶路,路过了传说中最美的G227国道,也见证了风景的第三次转变【由荒漠变为花海与草原】。
     下图两个女子充分解释了此路是我开以及这块地是我的这两句话。

其实从这里开始,风景就已经是处处都有大片大片的太阳花与油菜花配上草原与蓝天。民乐县扁都口,上面还有“甘肃 民乐”几个字,还有一张萌萌的大笑脸!

有油菜花的地要干嘛,拍照啊哈哈哈哈.....鉴于后面还有更美的门源油菜花田,这儿我就不放图了~

溪水潺潺,路边草地上BBQ的团队,吃过的烤土豆与烤红薯,酸掉牙要放好多好多好多糖的原始牦牛酸奶。

题外话:虽然游记即将接近尾声,但写游记这项工作我已进入了倦怠期,连续四天都抽时间来写游记....

大家估计看文字和图片也看腻了,我自己都已经写吐了。那上个小视频缓解下吧。伴随一路的音乐、风声和风景来到了传说中的东方小瑞士——卓尔山!

被我拍得一点也不美,据我朋友之前去说看到了双彩虹,超级美。卓尔山据说也是高原了,海拔有四千多米,我们俩穿着裙子晚上就上去了....再次冻成狗.....在卓尔山也是一把辛酸泪,可能卓尔山有不同的入口,所以它会分为A线,B线与C线,门票后面都有写,但是我们完全不知道这一情况,找到某一个入口并买票乘小巴进去后,看到山顶写到A、B、C三条线,但我们以为卓尔山与丹霞地质公园一样的,有好几处观景台,所以我们在第一处“西夏烽火台”玩了半个多小时后,就愉快地坐上了C线来的小巴,兴致满满地准备去下一个景点,结果....一睁眼一晃神,小巴嗖就出了我们当时的入口处,我和我朋友满脸的问号...其他景点呢??我们还没玩呢哎喂!!!经幡呢?天境祁连呢??瞬间不想说话,没心情....有种被自己蠢哭的感觉...那就在门口拍点照片吧....

晚上和客栈老板家人很好的回族小姑娘逛了祁连的夜市,在路上向她询问了很多民族以及宗教上的文化与习俗,尊重每一份文化与信仰吧。

7.26:西北行走1843公里,祁连县,15℃,晴

EIGHT:祁连草原—门源—黑泉水库—西宁—兰州

其实一路上有很多观景台,随时都可以下车看风景拍照。这天的一路上看到了绵延的祁连山脉,大片的草原。

如果想到油菜花田里照相,一个人需要交5rmb~

两个仙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路过黑泉水库,听说西宁用水都是从这里供给。

当时听说合肥38度,而我们在车里吹着小凉风各自暗爽。

故事讲到这里就快要讲完了,四点多环线旅程结束,我们就坐上了去往兰州的动车。夜晚在一碗马有布兰州拉面后,散步到黄河母亲公园,看到了曾经课本中的黄河母亲雕像,比想象的要小很多,看到了真的都是泥沙的黄河,听到了黄河的咆哮。

一位老者,一句“黄河母亲,哺育华夏”。

7.27:西北行走2149公里,兰州23℃,晴

结束——一段旅程,一段感念。

回家后,我大概是用了一个星期才从西北行中缓过来。大概是因为西北太空旷,太辽阔,太安静,所生活于那片土地上的人也都太无欲无求,于是我在那里看到我已被尘世染上些许颜色的心灵,回来后当我发现身边又开始重新喧嚣起来,拥堵起来,天气的燥热让周围更加吵闹,我便觉得真实的世界太聒噪,可是我们又得生存、生活、奋斗于我们自己看不到真实自己的世界之中。
   大概在一段旅途后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大概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好了,说点接地气的话,西北的土地和人都特别好!!!推荐一些适合行驶于路上的歌吧,Jam《七月上》、朴树《那些花儿》《平凡之路》、李健《向往》《风吹麦浪》、许巍《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陈绮贞《旅行的意义》等等,回家后我还循环这些歌,假装自己还在路上....
     从西北刚回来就听说青年电影节演员出了车祸,也曾走过相同的路,也曾看到青年电影节的宣传,就像去年刚从三峡回来就发生游轮翻船一样,每每看到这样的消息都汗毛耸立。其实每次旅程也都有惊险,就像这次第二个师傅撞牦牛,就像曾经凌晨还在香港游荡然后坐上一辆气氛很诡异的小巴一样。这些都没敢让父母知道,所感念的是世界如此温柔地对待我,唯有继续以一颗善良的心行走在世上,就像在塔尔寺蹭听的导游所讲,更加努力的修炼一颗菩提心。

距离自己真正计划的第一场旅游已经过了4年,好像从一开始就有写游记的习惯,中间有一两次没有记录,大概因为自己年岁上涨,现在回忆起来只有当时的照片了。而现在,写这么冗长的文字,尽量重头回忆一遍每一天的情节,怕漏掉一丝,也是因为在未来不要能让我想起西北,感念西北的只有照片。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习惯,就是走一处会给自己一张明信片,可以说是伪文艺吧,也曾在匆忙中到处寻找邮局,也曾在塔尔寺下着大雨一路没带伞一路狂奔到邮局,也曾因为邮局没开门,而我们要赶路,在祁连把明信片拜托给回族小妹妹。无论如何,喜欢明信片上带有当地地名以及当天日期的邮戳,喜欢每一张明信片背后的故事,也喜欢告诉未来的自己和愿意与其分享的人这一刻我在这里。
     刚好,写完这篇游记的此刻,我一路上寄的明信片基本全收到了(我严重怀疑在大柴旦寄的邮局给我弄丢了,因为比它后寄的早就收到了!!!)

在每一处不同的风景,沙漠、花海、城墙、戈壁、绿洲、草原、湖泊、飞机、蓝天像游记最开始一样都用手比过一遍“L”“O”“V”“E”,没有特指,只是爱着这个世界,爱着一路和我相遇、陪伴与帮助过我的人。
    不忘初心。

下一站,不管是旅程还是人生,to be continued......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04 14:42

引用 gundam 发表于 2016-08-04 14:42:03 的回复:

回复gundam:好的!

2016-08-04 14:51

愿世界继续温柔对待这位内心善良的姑娘,愿你今后跟那位大姐姐一样,既能享受繁华的城市中的璀璨灯光,也能出行远走看一次大西北的日出日落。
2016.07.04 in 青海.西宁。

2016-08-04 18:32

引用 马尔黛赋 发表于 2016-08-04 18:32:27 的回复:

2016.07.04 in 青海.西宁。

回复马尔黛赋:谢谢你好感动

2016-08-04 18:34

速求师傅的电话

2016-08-04 18:45

引用 被你骗 发表于 2016-08-04 18:45:33 的回复:

回复被你骗:杨师傅:153-0946-7719

2016-08-04 18:51

张师傅的是多少

2016-08-05 00:56

引用 被你骗 发表于 2016-08-05 00:56:26 的回复:

回复被你骗:张师傅:181-8936-5853

2016-08-05 09:27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8 11:53

我已经联系了张师傅,人不错,正在旅行中,杨师傅是张师傅的司机,准备旅游的朋友直接和张师傅联系。

2016-08-09 12:16

引用 Yummyxin 的图片:

2016-08-09 12:26

引用 xinzai_ 发表于 2016-08-08 11:53:33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xinzai_:嘿嘿谢谢

2016-08-09 12:30

引用 被你骗 发表于 2016-08-09 12:16:23 的回复:

回复被你骗:嗯嗯,玩得开心!

2016-08-09 12:30

2016-08-10 14:44

2016-08-10 14:49

牛🐮

2016-08-10 21:55

2016-08-11 09:10

哈哈

2016-08-11 20:09

引用 被你骗 发表于 2016-08-11 20:09: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