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自由行札记

牛奶 (东城) LV.4
2016-08-03 21:14 456/6
  • 出发时间/2016-07-17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从打算带一家老弱妇孺出行到在马蜂窝定下机票+酒店前后不超过48小时......回头想想,似乎我的每一次出行都源于一股冲动!一个人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是美好的,而扶老携幼的旅行现在看来还是需要慎重的!这需要你提前做好充足的身体和心理准备!事后想想,我的预想还是稍稍理想化了一些,作为带领家庭出游的处女游我给自己打一个59分吧!
      我们的岘港之行就从出发前的准备说起吧!
      首先你要在马蜂窝上定个机+酒,因为正好赶上3.18大促活动,所以在朋友们帮忙砍价后,我们成人每人机+酒2850RMB。(其实岘港没有旺淡季之分我觉得,12个月价格贵也贵不到哪去,除非您有特殊需求,只住国际五星......那就另当别论了)。接下来就是签证了,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办好。因为有老有小,怕到岘港机场浪费时间,我是提前办好的。但实践证明落地签即可,因为到了岘港机场,怎么都得排队过关,有没有签证都得在那里耗时间,越南海关的工作效率低到跟迪拜有一拼了!

我们坐的是东航MU5013,还算准点起飞,到岘港已经是当地时间00:40了,人困马乏~行程上写的是住在岘港市区4星芒青酒店,但因为接机人的糊里糊涂,把我们一行人送到了会安芒青酒店,大晚上的顾不得分辨,洗洗睡了......

会安古城+山茶半岛一日游~

因为是晚上到的酒店,除了疲倦就是黑暗,顾不得看什么。第二天起床拉开窗帘的那一刻,窗外的景色虽算不上惊艳但也算让人神清气爽了!当我们还在暗自庆幸这歪打正着的酒店安排时,一通需要调换酒店的电话打破了我们的美梦~暴脾气的我本想大发雷霆,但顾虑身在异乡,又带着老弱妇孺,人家的态度也是百分之二百的谦卑,专车接送也算平复了我的火气。就这样,和这个酒店短暂的缘分结束了......

视频记录了我们从一个酒店奔赴另一个酒店的途中风景,经过的那片沙滩就是号称世界第6的海滩——美溪海滩。美不美看个人审美情趣吧~

安顿好一切之后,我们开始了会安+山茶半岛一日游。。。这个一日游是包含在机+酒里面的,不需要额外收费......会安 个人觉得还是夜游更好(我们当然不是夜游,不过感觉也不错~就是暴晒啊)。傍晚,在会安古城选择一间咖啡屋,点一杯滴漏咖啡,和三两好友话话家常看夕阳也算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吧!
站在山茶半岛和海云岭之上,的确给我一种看云看海即已看世界之开阔感.....话不多说,值不值得去,大家看图片自己定夺吧!

多半天的行程还好,不算累,5个人的小团体也很舒服~至于中午的团餐就实在不敢恭维,我就全当减肥了!

中午,没吃好,晚上自然得补回来!本来想去攻略介绍的幸福姐海鲜大排档,导游小哥介绍了一家黄鱼二,又是歪打正着,这也本是我们想去的第二家海鲜大排档!网评也挺高。其实算下来,一顿海鲜吃下来,要是算上大龙虾,折合人民币也要950左右的,不过美极鲜是肯定的了~满足

大排档就在美溪沙滩对面,吃完饭,去海边溜一溜,不错的选择。夜晚的沙子是暖的,夜晚的海水也是暖的~

回到酒店,发现住在24层的福利就是可以基本鸟瞰整个岘港市区~

悲催的占婆岛一日游~

占婆岛凭良心讲还是很美的,特别是浮浅部分的水域,真真的让我体会到了柳宗元所说的“水尤清冽”是何含义!但是暴晒的天气,马蜂窝一样的人群,一家老小的......(此处省略一些字自己填词),大腿被海蜇亲吻以及回程坐快艇被大浪几乎拍废全身湿透的经历让我对这一天感到绝望~后来想想,这一天还不如就在美溪沙滩闲逛,这样才更适合提老携幼的旅行~~~因为心情原因,所以照片照的不多,整理发现竟然没有一张风景照!大家有机会自己亲自来一睹占婆岛风采吧!其实弱弱的说一句我常说的话:麻袋归来不看海,所以占婆岛没提起我的兴奋度跟这个也有关系,还是远远比不上麻袋啊!不喜欢人多,人一多再美的景色也随之逊色!如果想要浮潜深潜,也绝对是麻袋优选啊,自然帕劳塞舌尔毛里求斯本人还未去过,所以只能和麻袋比较~

占婆岛的一天着实让我们一行人疲惫不堪,晚上妈妈们做了个SPA,等老的小的都睡去了,我和我妹来了个徒步夜游岘港~感觉一般,有点儿像天津卫~(此处请自行加口音)

美溪沙滩凹造型

早上美溪沙滩看日出,有点儿麻袋的意思,就是人比麻袋多,上午逛了个超市,买点儿有的没的,岘港没啥特产:米粉、水果干、滴漏咖啡,个人感觉仅此而已,没啥兴趣。下午继续美溪凹造型~代价就是今天的我后背还在蜕皮~~~
美溪的沙子很细,白沙滩还是美美的~~

泡美溪那天听说北京也成了海~~~~

闲散篇~

再说些有的没的,来越南前,在北京换些美金即可,因为你在北京也很难换到越南盾~下了飞机,在越南当地用美金换些越南盾花就可以了~越南的消费水平还是低的,我们4个大人一个小孩儿在越南待这几天一共花了3000人民币,吃喝玩加在一起~如果不,吃大龙虾花的钱会更少......在我看来,来越南吃吃水果和海鲜也就这样了,没啥可买的

岘港当地人有一些可以说一点儿英文+中文,你去到大商场或超市可以找到些许会说英文的岘港人,出租车司机也大都会英语。大多数岘港人只会越语,那沟通只能靠计算器了~话说越南盾是我这次的伤!每次交钱找钱我都要数半天零~~~

再说越南人,大多数还算友善热情的~~

这次的旅程还算顺利,虽然回到家后我就又拉又吐又发烧~~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我要一直秉承着这个宗旨——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最后附赠所住酒店名片,有兴趣的可以联系看看哦~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4 19:54

很不错

2016-08-05 05:0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5 05:02:0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鼓励~

2016-08-05 14:27

引用 ohnoriko 发表于 2016-08-04 19:54:03 的回复:

回复ohnoriko:谢谢

2016-08-05 14:2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08 15:54

引用 纤翩e绿 发表于 2016-08-08 15:54:27 的回复:

回复纤翩e绿:我7.17晚上飞的岘港;7.18会安+山茶半岛一日游,晚上吃的海鲜;7.19占婆岛多半日,晚上美溪;7.20美溪看日出,白天美溪凹造型,晚上幸福街海鲜,凌晨机场坐飞机回北京,到京时间7.21早上7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