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遇湘食

提前俩个月各种折腾(订目的地订行程订住宿订车票),我是不是疯了,难怪有人说旅游是种病,得治。错了吧,旅行应该是治我病的药好吧,我能说我不想屈服眼前的苟且,向往诗和远方,总之,顺利成行平安归来,没什么比这更完美的了。

7月5日
        那天阳光正好,云淡风轻,正如土肥圆二人组开启旅程的心情。自有了高铁,出远门分分钟的事儿,我们从福州出发,4个多小时就到了长沙南站(所有动车、高铁均停靠南站),不用出站直接地铁二号线达到五一广场,预定的公寓就在地铁口不远处,真心方便。吐槽一下住宿的公寓,地理位置一流,服务一般,设施一般般(洗漱台的水龙头是坏的,热水器要提前预热,但是喷头很给力,洗澡很舒服),一天给5度电使用(入住时记录电表度数,离开时核对),超过部分要另外收费(俺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入乡随俗,只能呵呵)。都说长沙很热很热,我能说我人品好吗,在长沙的几天,不仅不热,还下雨,竟然空调都不必开。办理入住手续很简单,我们稍作休息,出发觅食。经过观察,原来天平老街离公寓很近很近,立马走起。(天黑了,竟然下了雨,照片不给力啊,因此后来又去了一次,白天的太平老街很热闹,上图。说明:以下照片大多是第二次到老街拍的。)

看到大香肠的店,激动啊,好吃好吃,有2种选择,加辣或不加辣,我们福建人不是很会吃辣,果断选择原味,一根13元,好贵哦,不过真的好吃啊,后来又吃了一次,意犹未尽。

继续逛吃逛吃,看到油炸社,晚饭就这啦。客人很多,小小木桌,木凳,二楼没上去,在手写的菜单上选了自己要的东西,先结账,然后安安静静地等啊等,喝了一瓶冰豆奶,拍了无数无聊照片,终于上菜了,一大盆啊(45元,其实我们点的很少,其他桌的客人那是好几盆),很震撼,结果结果上火啦。

吃饱喝足,离开天平老街时又买了香豆腐,小小一碗好多品种,口感也各不相同,可是价格也好啊,10元,尝尝鲜啦。附近有沃尔玛,于是买了水果,饮料,回公寓洗洗睡了。

贾谊故居在太平老街里,第一天由于很迟了,已经闭馆。离开长沙的那天下午,我们再一次在太平老街溜达时,就进去看了看。

免费不免票,登记身份证号码,领了两张票,除了门票上的这口井是旧物,其他都是新的啦,而且面积比原故居小了很多,作为走累了歇歇脚的点还不错。

7月6日
一大早就醒了,看看窗外,雨停了,太棒了。下楼来在附近的大米先生吃早餐,有粥,有面,丰俭由人,口味不错,价格也实惠,15.5元。

坐上地铁二号线(再次证明住在地铁站边有多便利),我们拜访毛爷爷去,橘子洲头——必须来的地方。瞧,小圆嘚瑟那样。

子洲有好多好多的橘子树,有的还是繁花点点,有的已经硕果累累。

毛爷爷的青年时期的头像是当地的地标。

来张对比照吧,毛爷爷年轻时头发多,嘻嘻。

下一站  湖南大学

买了帅哥烧饼,吃了杨裕兴的面,补充体力,开始爬岳麓山

貌似我们不是从正门进去的,但是我们是按指示牌走呀,先是看到岳麓书院,门票50,没进去。

从书院的后山绕过,应该就是半山腰,爱晚亭就呈现在眼前。

遇到湖南大学的学生卖手绘的明信片,小圆买了2套,质量不错,祝愿这些大学生学业有成。从爱晚亭下来,分不清方向了。沿着路走着,感觉我们逆行,与大多数游客迎面擦肩而过,正疑惑自己有没有走错,遇到2个可爱的年轻情侣,他们也走懵了,不知东南西北了。于是我与那女孩同时向对方打招呼问路,瞬间俩人爆笑。我们交流了信息后各自朝目标前行,旅途中不乏这样温馨的场面,也许正是我喜欢出游的缘故吧。不久就走出岳麓山风景区,原来我们倒着游玩了景区,顺利出山。对其他游记中提到的北门南门,我真没搞明白,路痴没法子。

应该是北门

回到住所,休息洗漱,直奔海底捞。对海底捞绝对是真爱,由于地形不熟悉,一路问,一路寻,半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了。也许有人会奇怪,长沙那么多美食,为啥非要去海底捞,容我慢慢道来。时间尚早,店里已经很多食客了,服务员迎上来,热情一如我们吃过的所有海底捞。我们挑了位置坐下,点了餐。

其实我们只点了2种锅底,服务员小弟赠送了我们另外2种锅底,好么,整整一大锅。知道我们不吃辣,小弟很贴心地把赠送的锅底也换成不辣的,并且为我们预约了做指甲的服务,虽然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后来没有做,但心存感激啊,海底捞的服务真心没法挑剔。你的一个眼神,一个小举动,服务员都能关注到,马上为你服务,有礼周到,这在餐饮业是绝无仅有的。还有就是海底捞的所有菜品都可以点半份,人少也不怕吃不完。更绝的是,如果你是一个人来吃饭,服务员会拿一个大大的玩偶陪着你进餐。我们试着问小弟,是否可以和玩偶合影,小弟二话不说,立马送来一个,还仔细地为玩偶摆了造型。

大圆在小圆的强烈要求下出镜。

晚上又是到处逛荡,看到火宫殿,进去凑凑热闹,人挺多,有人唱戏,看了一会儿就闪了。今天的行程就是这样,晚安。

白天的火宫殿是这样的,是不是人很多。

7月7日 今天晚上八点多的火车去张家界,所以早上就退了房,寄存了行李。 早餐依然是大米先生,还是粥喝了舒坦,长沙人的早餐离不开粉,各种形状各种浇头,昨天已经尝试过了,今天还是按自己的胃来选择吧。吃喝完毕,乘着地铁去浪了。出发前查了湖南省博物馆的开馆时间,本来6月18日开馆,谁知又延期。辛追夫人,下次有机会再来看你了,还是去湖南第一师范找毛爷爷读书时的座位吧。

第一师范免费开放供游客参观,静悄悄的。里面有个附属小学,看到一些家长送孩子来参加活动。

整个校园环境清雅让人舒服。

出了第一师范,想着去简牍博物馆逛逛吧,坐着公交车晃晃悠悠到了地,可是人家闭馆修葺。唉,这次注定与博物馆无缘了。一抬头,发现天心阁近在咫尺,有种转角遇到爱的感觉。

又到饭点,据小圆的老公介绍有家炊烟食代很不错,于是我们导航走起。又是一番寻找,就在我们饥肠辘辘,垂头丧气,准备放弃时,它就赫然出现在我们面前,吃,一定要吃。

点了招牌菜芋头排骨,还没拍就吃完了,味道真好,这道波波丸子汤也是很好味,其实我觉得就是清汤狮子头,哈哈,这家店值得推荐。

吃饱饭,无所事事,到三王街,坡子街消化消化,在麦当劳歇脚时竟然还遇到免费试吃新品——粉色的圆筒,长沙的麦当劳里都有麦咖啡,还有咖啡味的瑞士卷和桃子沙冰试吃,哈哈哈,人品大爆发。后来终于吃到著名的臭豆腐了(罗记的5元,黑色经典午休),小圆甚是嫌弃,好说歹说尝了一块,那个辣,哈哈哈。糖油粑粑(5元)还行,外面有点脆,里面糯糯的,味道清甜,个人认为臭豆腐要跟糖油粑粑搭配着吃,不至于太辣。又到许留山吃了很多东西,小圆的最爱,满足她,看在她勇敢尝试臭豆腐的份上。

梅菜扣肉饼真好吃,7元一个,先做的,很香。

晚上我们要离开长沙前往张家界,我觉得晚上的火车真好,省了住宿费。我们在热卤刘吃的晚饭,失败,虽说是老字号,那个出品砸招牌,饭是凉的,菜是硬的,我现在对老字号一点好印象都没了。

吃过晚饭,回住地取了行李,前往长沙火车站。

再见,长沙,难忘的星城!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5 21:25

美食过瘾!

引用 猪的小猪68 发表于 2016-08-05 21:25:07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猪的小猪68:看来玩得不够尽兴

2016-08-07 16:32

引用 菠萝蜜儿 发表于 2016-08-05 21:25:26 的回复:

美食过瘾!

回复菠萝蜜儿:是呀是呀

2016-08-07 16:3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8 10:54

引用 他是谁 发表于 2016-08-08 10:5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