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冬天,日出红胜火

西语 (深圳) LV.15
2016-08-03 21:16 214/6
  • 出发时间/2016-07-24

猫儿山是我惦念已久的地方,从高中起就一直想要去,结果真的来到这里却是在我毕业之后。那时高一暑假舍友带我去过大峡谷和超然派,当时出去玩水特别开心,由于同学是本地人,还托他叔叔帮忙的关系也没收门票,特别值。那次算是我的第一次小旅行。印象最深的还是同学家喝的水都是直接从山上用一片竹块引进水缸里,超甜的。

关于行程

7月24日,从桂林出发,坐的是猫儿山直达,十点半发车。由于提前问朋友要了司机的电话,提前联系好了,让我在定江上车22元,如果是在北站坐的话就是直接在站里买票25元。十二点半左右到达,吃了泡面,买好票并且租帐篷,票价每人60元,这是活动价哦。帐篷三人的180元,两人的100元,我们六人租了3顶。如果是自己带的帐篷,场地费是80元。下午两点四十坐上去到猫儿山山上的车,凭门票上车,需要一个半小时才到。
       7月25日,下山后乘坐高寨到兴安的班车去兴安玩,每人16元。如果要去桂林的朋友,也可以坐这辆车做到百竹铺转车,当然这车比起直达车慢很多,路又不好走。

此图是在从猫儿山山脚去到山上坐在车里拍的,图中的道路就是山脚下的村庄,在车里坐着俯瞰山下,很震撼,抬头望天空,很纯净。道路曲折且窄,都是盘旋着上山,非常容易晕车。因为海拔太高的缘故,偶尔也会有耳鸣现象。特别强调此道不允许私家车行驶。

下图是回程时走在这条道路上拍的。中途停车给游客参观的时间,去了卫生间,车子在前面等,需要自己走上去,就随手一拍。在问路时,和阿姨搭话,了解到水都是从山下运上来的,所以自己一定要讲究卫生,不然她会很幸苦。

出行日

揭开神秘面纱

终于等到你!

下车后非常惊喜,空气清新,山峰绵延,活像世外桃源

来点自拍。

猫儿山牌泉水
不用买水,不用备水,只需要一个大桶,你就有喝不尽的甘泉。冰凉的,甘甜的,意犹未尽......

拜拜财神,168一路发。

天气热,太阳晒,还一直在爬坡,全都是大长坡,累人啊!
       找个安静的小山地休息,欣赏欣赏风景。
       前面有路标桂林广播电台。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以上就是帐篷所在地,室外的便是在这里搭建,便于看夕阳,看夜空。值得一提的是,星空特漂亮,繁星点点,离我们很近,亮闪闪的。遗憾的是我们没相机,拍不下来。
       在我们搭建帐篷的时候,隔壁好像是组织亲子旅行,一大帮人都在用自己带的厨具打火锅,应该是天然气燃料吧。闻着那香味真的是饿得不行,只能通过打牌来转移注意力。
       帐篷是在广播电台那里拿的,说是要等到七点才可以去取,100块钱押金。取帐篷那里是室内帐篷搭建地,里面有厕所,热水。当时我们不知道山上有热水,同伴在山下买了泡面,又下坡去酒店那里取热水泡面。很坑的,说是要5块钱热水费,坐着他们那里吃还要场地费,逼得她们在外面蹲着吃完了。心酸。

终于爬到山顶,
一段视频,记录一下当时的心情

。

华南之巅,
        这便是
 最好的观景台。

夕阳西下

拍摄于2016-7-24  19:36
此时美得不行,不由自主拿起手机。

晚上,山上真是冷得要死。我都没带棉衣,只有一个睡袋,还那么薄。鞋子放在外面都被露水打湿了,头发睡了一晚起来有一半都是湿的。
      建议还是带毛毯,带棉衣,不用带那么多行李,没有地方洗澡,厕所可以刷刷牙。
      带那么多换洗的衣物没用上,还耗体力爬山。被自己蠢哭。

日出日

四点五十被同伴叫醒,看日出!
       不容易啊,睡还没睡醒,我们一行人就打着电筒爬山了。我拿了两个睡袋,一个披着在身上,一个垫着坐在石头上,半眯着朦胧的睡眼爬山。然而,我要不行了,上吐下泻的。【被冻的,肚子凉到了】休息一会,又继续上路,爬到山顶的时候同伴占了个好位置,有块可以坐的大石头,我就躲在他们背后继续补觉。
       日出等了差不多有一个小时,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涨。
       下面是美图时间。

看日出,人山人海。它给了大家无限的想像和期待,现在终于破云而出。我们经历过这么长时间的等待,终于见到它完美蜕变。日出出现时,所有人都尖叫,兴奋!

如此,下山。

沿途美景

车下山时,会在一个景点停车让游客自由观赏,这个景点有漓江源和资江源的发源地。下图便是这个景点。上山时也是有这么一小段,是一个拜神的小寺庙,本着虔诚的态度,我去了。

THE  ENDING.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4 19:54

真的很不错,玩得开心!

2016-08-04 22:2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08 01:0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8 13:52

引用 曼 发表于 2016-08-08 01:02:09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曼:夏天是来这里最合适的季市。春秋季多雨,冬天太冷。

2016-08-08 21:36

引用 daysp 发表于 2016-08-08 13:52:35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