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重返大自然的难忘旅程---甘肃青海清凉之夏六日游

化身为海 LV.2
2016-08-03 21:27 941/2

最近一直都在计划我和老婆的一次旅行,一开始计划了一些备选旅游目的地,比如日本冲绳台湾。。。。但是考虑到这个季节日本台湾实在是太热了,而且还会面临台风的危险,而且,在大都市生活时间太长,一直想逃喧闹,逃离燥热,逃离现代化的一切,偶然间看到了一个关于七八月份青海湖的微信公众号,我们被里面照片吸引,于是有了去青海湖旅游的打算,目的地定下以后就很快买了机票做了攻略。就在昨天,我们完成了这次难忘的青海之旅,身虽已回家,而心还留在了那片壮丽的天地里。
       在做攻略的时候我们了解到,青海湖的景点零散分布在环青海湖的一周,点到点之间的距离很远,要想方便省心自由的玩下来,最好是包车,于是,我们联系了西宁的朋友,她给我们推荐了小王哥车队,在出发前我们就和小王哥车队取得联系了,他们很热情,根据我们的需求帮我们设计了包车环游路线,而且价钱也是很公道,我们于是就欣然的开始我们的清凉之旅。这里把小王哥车队的联方式留一下:13709719924

1西北风情和市井气息的兰州

七八月份是青海旅游的热门旺季,直接从上海西宁很贵,而相应,飞兰州的选择很多而且可以便宜好几百块钱,于是我们计划先在兰州待一天,兰州西宁的交通很方便,有很快捷舒适的动车,一个小时的车程。第一天我们按照计划,早上从虹桥机场出发,中午十二点就到了兰州,早上还在上海,中午就到了千里之外的兰州,这种感觉真的好神奇,感谢莱特兄弟让旅行变得如此简单,在兰州,我们就在机场大巴终点站不远的地方找到了“舌尖尖牛肉面”,后来才知道这是兰州当地很有名气的牛肉面店,我们要了两份牛肉面,并各加了一份肉,味道真的很棒,我个人主要觉得是由于那个辣子油特别的香,而且只香不辣,牛肉也和内地吃到的不一样,更鲜美肥嫩,结果,这样的牛肉面我们每个人才花了14块钱,深深为这么高的性价比而感叹!

早就听说正宁街的夜市很赞,按照计划,我们的晚饭就去探寻一下兰州最地道的小吃,一到正宁路夜市我们就惊呆了,人实在是太多了!!小吃的种类也是太多了,很多都是从来没见过的,于是我们就大开吃戒,大快朵颐,原来兰州除了牛肉面还有那么多好吃的,这里的烤羊肉串,牛奶繆糟,手抓羊肉都是很赞的,除此以外,这个夜市还特别有人文气息,回族和汉族的人民可以和睦相处,并在一条街上友好并存,为这条街带来很多名族风情。

2清凉和富有民族色彩的的夏都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从兰州西站出发,乘动车抵达了西宁,一下火车,我们立刻被这里凉爽的温度震撼到了,二十度的气温真是太舒服了!!,身穿短袖短裤的我竟然感到有点冷,和上海40度的大火炉相比,这里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啊!。
    刚到西宁小王车队的“小马哥师傅”就打来电话和我们取得联系,电话里,小马哥师傅是个带有西宁口音的小哥,热情而且实在,和我们一起商量行程安排,我们希望现在西宁市区观光一天,看看市区的景点,第三天开始跟随小马哥师傅游青海湖西宁是一个以回族为主要人口的城市,整个城市充满了伊斯兰文化的风情,在小王哥的推荐下,我们游览了城东的清真大寺,这座寺庙是伊斯兰建筑和汉族建筑的混合体,门头采用了富有伊斯兰气息的观礼塔,洋葱头穹顶,尖券,而内部的主殿则是典型的汉族殿堂是建筑,二者相得益彰,相互融合,能看出这是个极为重要的伊斯兰朝拜场所,据说礼拜日这里会有好几万人同时朝拜。为了积攒体力,我们准备这一天就好好在西宁休息一下,吃好睡好,迎接下面的环青海湖之旅

3走出城市,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第三天一大早,小王车队的小马哥师傅就打来电话,说会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来酒店接我们,我们还没有办完酒店CHECK OUT,小马哥的车就已经停在酒店外面了。第一次见小马哥本人,和电话里的声音很符合,是一个高高黑黑胖胖的回族小哥,人憨厚热情,他很主动地帮我们把行李搬进了行李箱子,并很快的踏上了新的旅程。
    前面是一段很漫长的出城的道路,于是我和老婆就在车上眯了一会,大约睡了一个小时,等睁开眼的时候,窗外的景色已经翻天覆地了,完全是一派壮美的高山草原的景象,小马哥师傅告诉我们我们要前往的第一个目的地是拉鸡山,海拔大约三千六七百米。我们被窗外的高山草地的景象震撼到了,山峦连续绵延,河流不时的从山脚下流淌,在靠近山脚下的大草原上三三两两的点缀着牦牛,绵羊,感觉棒极了。按照我们的要求。,我们可以随意在喜欢的地点下车,最近距离的感受自然和风景。小马哥师傅还主动帮我们拍了一些很不错的合照,给小马哥师傅个大大的赞!

草地上的羊儿牛儿就像飘在绿色天空中的云彩,慢慢的飘动,时而缓慢时而湍急,清新的空气,壮美的山峦河流,可爱的牛羊和住在帐篷里的牧民让我们渐渐忘记了城市里的喧闹嘈杂,慢慢舒展开自己的身心,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路途中,热情的小马哥师傅把我们带到一个牧民的帐篷中稍作休息,并请我们吃了最天然最纯正最质朴的牦牛酸奶和油饼,酸奶的味道好极了,微微的酸味,淡淡的奶香,因为没有任何添加,没有很甜的味道,但这却是最真的味道

接下来我们继续前行,下面的目的地是这次的重头戏----青海湖。其实这一块路上,并不是只有到景点才会有景色,车窗外就像一幅延绵不绝的画卷,不断变换着色彩与光影。大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青海湖!!蔚蓝色的湖水就像绸带一样夹在黄色油菜花地和淡蓝色天空之间,水平而开阔,心情一下子变得很放松和身体也变得舒展起来。小马哥师傅带我们来到了青海湖边,最近距离感受这一自然奇迹。

4夜宿黑马河,近距离感受草原和星空

临近傍晚的时分,我们到达了下一目的地----黑马河,小马哥师傅帮我们定了一间帐篷旅馆,为的是早晨看日出,帐篷特别像蒙古包,除了洗漱不很方便以外,其他还是蛮干净的,最重要的是,周边景色实在太美了。帐篷旅馆位于山脚下的草原上,草原牧草丰美,开着很多不知道名字的小花,真是一幅游牧民族的风情,这时夕阳已经快落山,我们趁着金色的夕阳留下了下面的照片

等夜幕落下的时候。老婆拍星空的计划终于要开始了,但是此时的温度已经下降到十度左右,白天还清爽温暖的温度一下子变成了冬天,野外风很大,很冷,建议驴友们一定要带一件厚一点的上衣和裤子。为了拍星空,我们必须找一处离开镇子一定距离的没有灯光的地方,小马哥师傅把他的车借给我们,让我们能够躲在车子里面使用遥控器拍摄星空,经过两个小时的准备和努力,老婆终于拍除了一张超震撼的星轨大片,也算是不负这么冷的风

由于在天气太冷的夜里拍照片,老婆在寒风中被冻了,夜里有点发烧,第二早上由于没有力气,就没有早起去看日出。早上,小马哥师傅居然给我们找了一些治疗发烧和感冒的药片,这个要我们真的很感动,再给小马哥师傅点个赞!

5探寻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第四天一大早,我们就驱车前往一直期待很高的茶卡盐湖,茶卡盐湖离黑马河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于是我和老婆就又安心的睡了起来,等我们睁开眼睛的时候,一条白色的开阔的水平线条已经展现在眼前,十分的特别,远看好像是雪地。茶卡盐湖的人非常多,买票大约等了半个小时,进入景区以后是很长的木栈道,大约要走一两公里才能到达盐湖的核心,栈道和小火车路线是平行的,但是个人觉得去盐湖还是步行最能感受真实的盐湖,因为脚下的路上全都是白花花的盐,踩在脚下沙沙的,越来越接近掩护中央就发现光线越来越强,以至于不带墨镜就可能刺伤眼睛。由于我们到达的时候很多天没有下雨,盐湖上的镜面水体比较少,是比较遗憾的地方,所以如果能遇到干好干才下完雨的晴天是最幸运了,我和老婆脱了鞋子进入了盐湖上,拍了一些很独特的照片,感觉很像是在滑雪场一样

6令人流连忘返的世外桃源-----门源

由于身体的原因,我们临时缩短了行程,但是门源一直是我们想去的地方,于是第五天我们保留了门源这个点,等我们到了门源以后,非常非常的震撼,完全可以用“迷人”来形容,而且非常庆幸自己保留了门源这个点,实在是太值得来了:眼前只剩下延绵无边际的油菜花海,飘着云朵的美丽天空和天际边苍翠的祁连山脉,没有过多的人,十分纯净,车子就像在油画中行驶,于是我们迫不及待的跳下车子来个亲密接触

门源的整个色调非常的纯粹,绿色和黄色相互渗透相互映衬,白色的云朵形状非常的有趣,淡蓝色的祁连山脉与天空融合在一起,层次感非常的强烈,绝对是人生中难得的美景!!门源的青石咀是一个很小的镇子,在小镇的后面有一条河流,绝对是不容错过得又一景点,尤其是在傍晚有期限的壮观,有一种美国西部牛仔的风情

7在门源把日出补上

由于在黑马河老婆身体不适,早上错过了看日出,但是在门源,小马哥师傅帮我们补上了这个遗憾,答应我们在第六天的早上开车带我们看日出。第六日天的五点半我们就被小马哥的电话叫醒了,因为日出只有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必须抓紧时间。小马哥开车把我们带上了一个朝向日出方向的山坡上的平地,车外气温非常的低,大越才十度左右,幸好我们有车,可以躲在车子里面等日出。六点一刚过,东方山头上慢慢变白,逐渐,投射出一束束方向感很强的光线,但是此时,太阳还躲在山后面,这是非常神奇和令人激动的,又过了一会,在山的凹口处太阳终于出来了,放出万丈光芒,有了太阳光,气温也一下子升高很多,身上立刻觉得温暖了!眼前的青稞一颗颗的也呈现出金黄和绿色相混合的颜色,非常的美丽!

结语

至此,六天的行程全部结束了,而至今我们的心还留在那片神奇而壮丽的土地上,为了能帮助到其他旅游方便高效的去青海湖旅游,我们把一些小贴士写在下面
1:青海湖周边温差极大,一定要带一些深秋时节的衣服以应对寒冷
2:阳光非常的毒,墨镜和防晒霜是必须的
3:最有效省心最自由的方案是环青海湖包车,小王车队在一路的行程中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和方便,他们处处为游客着想!小王哥的手机是13709719924
4:青海湖海拔比较高,有些人去了会有高原反应,建议去之前锻炼好身体,千万不要感冒,如果有条件可以在来之前引用红景天,可能是我喝了的缘故,从头至尾一点高反的感觉都没有
5:最好带一些治疗感冒,拉肚子的药物,如果发烧及时在当地看医生,当地医生对高反的治疗很有经验
最后,预祝所有想到青海湖旅游的小伙伴们有一个充满惊喜旅程!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04 17:2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